食色性也,嫖赌不忌

Supervillains

【cp:玹容 囧疼 昀悠 马东】

【自杀小队(也叫X特遣队)AU】

【日更】

【都是娱乐,切莫当真】

CH1  CH2  CH3  CH4  CH5  CH6  CH7  CH8


第九章

盘子空了七成,剩下三成是排骨与鸡腿骨摞成的小山,其中包括Mark那只沾满灰尘的鸡腿。

已至深夜,警察随时有回来的可能性,继续留在店里,不是个好的选择。Mark一想起那间四处漏风的小屋子就头疼,看看其余五人,如何把他们塞进屋都是个难题,更不要说一起生活在那里。解决自杀小队的吃住,在少年心中,一时比下一步该做什么更加棘手。

“吃饱喝足了,明天干点什么?”Johnny敲敲桌面,提醒吃饱就陷入思考状态的少年,毕竟他不想只吃饭不干活。

“我明天要去一趟警局,棘手的问题太多,需要解决一下。”Mark很无奈,刚刚收到短信,上面清清楚楚写着自己受了处分,还是个不小的处分。

餐刀在指尖旋转,如同学生转笔,小疯子才不怕拉伤自己:“我猜小Mark刚才打电话闯祸了。”

“闯了一个小祸,不过倒不是最重要的原因,”Mark尴尬答道,却抛出更现实的问题,“既然我们是队友,我就有义务管你们吃穿住行,可我现在的家,连我自己都要住不下了,也没有那么多钱,我要去找负责人,让他安排一下。”

恶棍们没想到小队长会想如此细致的事,这可能是团队的特殊性,初尝滋味,说不出喜悦与否,至少这感觉不让恶棍们讨厌。

Johnny沉默片刻,心头的暖意不必言表:“其实我们都有地方住。”

“那不行,这是我的责任。”Mark突然提高声量,一掌拍在桌面上,在他心中,这个小队长大概意味着远比字面要更广阔的含义。

“当过兵的小孩子就是固执,记得多要点钱,这样才会过得有趣。”吹了声口哨,郑在玹含笑看少年,这个样子总能让他回想起一些,没有开头与结尾的记忆。

“今晚大家先回自己家住,明天我会办好这一切的。”Mark信心满满,望向众人。

面对真挚的心,恶棍们不再提出异议,各自出门,准备回到自己的老巢去。Mark飞快在纸巾上写下一排歪歪扭扭的字,塞给收拾盘子的东赫,与纸条一起的,还有少年身上所有的纸币。

“我不知道够不够,这些你拿着,要是少了明天下午按地址来找我。”Mark见对方犹豫,赶忙后退两步拉开,使得东赫无法将钱塞回给他。

看看少年瘪平的裤兜,摊开手,看看皱皱巴巴的纸币,东赫一时猜不透:“我要跟你说声谢谢吗?”

“不需要,这本来就是你的,没有吃白食的道理。”斩钉截铁的拒绝,即使现在Mark并不富裕,甚至可以说一分钱不剩了,可有些原则他要遵守。

“那……谢谢了。”吞吞吐吐,东赫承认,一开始对他糟糕的印象,现在好了些。

“欢迎加入自杀小队。”伸出右手,Mark亮晶晶的双眼,看向东赫,期望回应。

李东赫笑了,两人右手相握,一个最简单的仪式,欢迎加入自杀小队。

不过耽误几分钟,恶棍们大摇大摆的离开,丝毫没有等小队长的意思,Mark只能无奈地一路小跑,追到队伍最前面,此刻已是午夜,四面八方静得渗人,再加上本就无光的暗巷,Mark走在前面,不停回头看身后毫不畏惧的恶棍们。

经过一个交汇口时,郑在玹余光里失去一个人的身影,驻足回头,只见一个手掌朝他扑面而来,捂住口鼻,令他发不出声音,背后一疼,身体被大力抵在墙面上,来不及反击,忽然觉得眉心一凉,金属制成的枪口,抵在郑在玹两眼之间,而拥有这把枪的人,正式李泰容。

不等Mark发现少了队员,他的视线就先被一家即将关门的面包房吸引。一扇玻璃之隔,昏黄灯光下,照的面包都看起来无限美味,其实货架上所剩不多,但这些或松软,或酥脆,或五颜六色的面包,着实让Mark挪不动腿,愣愣地望着那些一看就知道,肯定会香喷喷的面包咽口水。

手下意识掏兜儿,除了线头,一分钱都没有,小队长有些失落地垂下头。

“别告诉我刚吃完你就饿了,小Mark,这样你会变成个大胖子的。”Ten一步两步,跃起扑到小队长身上,Mark几乎撑不住他的冲击。

支支吾吾半天,被小疯子压得驼了背,Mark依旧梗着脖子看面包:“也不是饿……就是有点……馋。”

小疯子歪头看了一眼不发一言的Johnny,在得到对方点头后,愉快的吹了声口哨,从小队长身上跳了下来。

另一边暗巷中,被枪指头的郑在玹,毫无惧色,反倒眯起眼睛,伸出舌头舔湿了李泰容的手掌心,换来对方微微蹙眉的波动。

舌尖裹着对方手心的汗液,入口是咸的,面对郑在玹调戏般的挑衅,李泰容不再保持无动于衷,手上力道加重,枪口生生在郑在玹额头压出一道红印。

“脾气这么大,可对身体不好,不过你越这样,我越喜欢。”口鼻被捂住,让郑在玹的声音听起来闷闷的,他任由李泰容把他压制在墙角。

李泰容渐渐眯起双眼,遮挡控制不住的情绪,嘴里冷冷吐出两个字:“无聊。”

“你才无聊吧,明明知道压不住,何必白费力气。”即使被对方控制面门,郑在玹也不担心,因为指尖巨大的缝隙,证明李泰容不想憋死他。

“没人不怕枪。”握枪的手,指骨咔咔作响,李泰容试探着眼前金发男人的底有多深。

不被控制的手攥住枪管,角力之间,郑在玹将枪口顶在自己左胸膛,血肉之下便是心脏,他看着李泰容,笑意越发深不可测:“是啊,可那又怎样,你会开枪吗?”

四目相对,两人眼中闪烁着不同情绪,双方知道太多而不彼此透露,没人妥协,就只能不进不退,保持现状。

“会。”李泰容掷地有声地答道。

郑在玹摇摇头,玩味地看着他,就像能从瞳孔看到心底:“你不会的,无论是我们现在的身份,还是你想知道的秘密,你都不会,杀了我,你得不到任何好处。”

顶在胸口的枪被李泰容收回腰间,这场意识上的攻守之战,他输了。月光多数被楼房阻挡,哪怕它们并没有几层高,也足够让两人陷入一片黑暗。

突然安静,令双方清晰听到彼此的呼吸与心跳,如同竞赛一般,此起彼伏的呼吸声越来越粗重,声声心跳仿佛砸在两人胸腔里,在信任滋生前,一种不可言说的感情先一步占领神经。郑在玹长臂一伸,勾着李泰容的脖子,迅速朝自己拉近,配合转身,两人调转位置,李泰容被抵在墙壁上,与郑在玹嘴唇相触,交换了一个激烈却绵长的吻。

允吸占有彼此口中的氧气,直到快要窒息,李泰容双臂发力,一把推开压住自己的郑在玹,大口喘着粗气,而对方只是伸出舌头,含笑舔干净嘴角沾上的,属于李泰容的唾液。

迅速控制情绪,李泰容不会因为这个插曲,忘记他的目的:“看到了,对吧?”

“光我说太不公平了吧。”郑在玹无辜地耸耸肩,这可违反等价交换的原则。

“想怎样?”下意识警惕,李泰容的手摸上藏在腰间的枪。

摆摆手,郑在玹喜欢一次次让他措手不及,这看起来有意思极了:“不要紧张,想要得到什么,总得拿东西来换,我这么喜欢你,就给你三个选项好了。”

“说。”并不因对方的话放松警惕,李泰容的手依旧放在被体温捂热的枪上。

伸出食指,在对方眼前晃晃,郑在玹循循善诱:“第一种,我提出一个问题,然后用你的答案换我的答案,这很公平。”

“拒绝。”声音冷漠,李泰容藏有很多不能说的秘密。

“好吧好吧,第二种就没这么简单了,你知道我爱用一枚硬币做决定,正反五五开,也很公平。”郑在玹有些遗憾,此刻食指与中指间夹着他的幸运硬币。

沉默几秒,李泰容回道:“拒绝。”

“那就只剩第三种了,我个人最推荐,因为对你来说很划算,”笑脸盈盈,郑在玹真语气真诚,“用你的一夜来换秘密,你得到你想要的,还会被我伺候的舒舒服服,划算吧。”

李泰容挑挑眉,他差点就信了郑在玹的真诚:“我选第二种。”

“你可真令人失望,我很期待你选第三种的,”郑在玹嘟囔着,笑容在脸上都难以维持。

食指与中指间夹着的硬币,话音未落就被抛向半空,金属硬币在空中不停旋转,正反面看得人眼花缭乱,似乎是单纯赌一把运气,可无论郑在玹还是李泰容,他们都知道这枚硬币的小秘密。

抢先一步,将硬币收入掌中,李泰容扬扬下巴,看着郑在玹说道:“别骗我。”

“你可真没情趣,不过无所谓,我有情趣就够了。”郑在玹似乎可以永不疲劳地笑着,恐怕面具戴久了,他也分不清什么真,什么假。

向前两步,将硬币塞进郑在玹的裤兜,李泰容在他耳边轻声问道:“你看到凶手了,对吧?”

面对灼灼目光,郑在玹和李泰容之间的秘密,也不知道是在增多还是减少,又或者只是一层没捅破的窗户纸。

“没错。”收起笑容,郑在玹看向对方的目光,复杂而深邃,那是对他来说难以置信的一面。

摆脱小疯子的重量,Mark干脆走到玻璃窗前,双手贴在玻璃上,呼出的热气与冬夜里的冷空气碰撞,让玻璃上形成一小片雾气,模糊了那些可口的面包。

“士兵伙食这么差吗?还是给你的资金太少?”Johnny无奈道,如果不是这身衣服还算干净,少年这副模样和流浪汉也没什么区别。

用袖口抹去阻挡视线的哈气,Mark不甘到乞求的语气,希望能多看两眼面包:“只是太久没吃了,让我看一下,就一下下,我看看就够了。”

“小Mark喜欢哪个味道,”Ten扑过来,与Mark肩并肩,一同趴在面包房玻璃上,“我喜欢的居然没有。”

“能吃到就好,什么味道的都行,”因为讨论面包而兴奋起来的Mark,突然摸到自己的裤兜,如一盆冷水当头浇下,“可我……没钱。”

拽拽小疯子的袖子,Mark转过头,忍住跑进去闻面包香味的冲动,希望快快离开这个美味的大诱惑。

手被握住,突如其来的力量,让Mark平衡与方向随着力量而改变,另一手也被握住,抬眼一看Johnny和小疯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一人握住他一只手,带他冲进面包房。

空气中每个分子都充满面包香,那是混合着黄油等食材的味道,Mark赶紧深吸两口,让鼻腔替味蕾满足一下。

“嘿,老板,你看看这是什么。”满脸笑容的小疯子,从背后突然变出一把军刀,朝着一脸诧异的面包店老板飞去。

刀尖三厘米插入木墙,因力量还在剧烈颤动,胖老板呆愣地看着不遮不挡的三人,脸颊有什么液体在留下,抬手一摸,手掌一片鲜血。

“别伤害我,求求你们别伤害我,我就是个买面包的,钱全在收银台,你们拿走吧。”胖老板吓得话都说不清,不停抖动,连带着肉都在颤抖。

“我们不要钱,也不要你的命,拿个袋子把剩下的面包装起来。”Johnny冷言冷语下的气场,足够给这位胖老板雪上加霜。

“你们疯了吗!快住手!”被控制住双手的Mark死命往后拉两人,可仅凭Johnny一人的存在,少年所有努力就是杯水车薪。

Ten一只手伸进裤兜,狭长的双眼看得人发毛:“快点装,我的飞刀不准,下一把可说不准中了哪里哟。”

“住手!你们别逼我生气!我生气很可怕!我格斗课分数第一!”Mark抬脚发狠踹向小疯子的膝盖窝,可惜被对方躲开,少年已经控制不住的咆哮,说不上真生气,混合在情绪中的一丝兴奋,让浑身细胞越发亢奋。

“承认吧,你已经兴奋到手抖了。”Johnny将乱踢乱踹的Mark反手固定住,空出一只手戳戳小队长的脸颊,那可是张笑脸。

被点破的Mark僵硬住,他转过头看向一面不大的镜子,镜子中的自己,确实在笑。

面包装好,胖老板很懂规矩,闭着眼睛摸过来,将面包袋塞进他们怀里,嘴里不停念叨着“什么都没发生,我的店里什么都没发生,客人们慢走。”

Johnny一松开Mark,小疯子撒腿就跑,后面少年拔足狂奔,也不知道是为了那袋面包,还是想抓住Ten好好教育,Johnny无奈跟在最后,整条暗巷都回荡这小疯子的笑声。

“站住!你今天死定了!”Mark边跑边喊,步伐如飞。

“我好怕小Mark啊,可是你追不上我。”Ten不时回头,拿出一块面包塞到嘴里,挑衅着身后的少年。

两人声音打断暗巷中博弈的郑在玹与李泰容,以为出事的两人快步追上去,最后的Johnny在奔跑中告诉他们,三人只是打劫了面包店,才被Mark追得四处跑。

即使没什么大事,五人也依旧保持这个状态,在七拐八绕的暗巷中跑了许久,Mark说不出那是什么感觉,迎着寒风,身边队友环绕,不必步步为营,不用勾心斗角,只要不停向前奔跑,好像一切都简单起来。

也许恶棍们都有相同的感觉,暂时不去想人命债,不去想任务,只是单纯发泄一般的奔跑,这种感觉爽极了。

只要血热了,心也就热了。

小疯子率先冲出巷口,将面包放在中间,自己则躲在旁边,准备吓唬小队长,而后面的Mark拿起面包狂奔出巷口,朝着Ten的反方向跑走,第一次让小疯子措手不及,在原地生闷气。

恶棍们陆续到达巷口,望着Mark不停挥手告别的身影,感叹一袋面包就哄好的都是小孩子。四人没有更多理由聚在一起,也就打算各自离去,舒服的度过今晚时光。

“明天来酒馆找我,请你喝咖啡。”望着李泰容的背影,郑在玹特意喊了一句,即使没有回应,他也知道这个沉默寡言的人听清了他的邀请。

Ten刚走一步,就被Johnny高大的身影挡住去路,小疯子被迫仰起头,有些不爽:“挡路是想打架吗?”

“被你猜中了,不过是明天早上,你家天台上决斗。”Johnny耸耸肩,说完便转身离开。

冷哼一声,这一句话就足以让小疯子失眠整夜,看来明天要盯着黑眼圈决斗了。

——TBC——

评论(15)
热度(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七剧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