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色性也,嫖赌不忌

储备粮


【jaehyun x taeyong】

 【吸血鬼养孩子梗】


(上)  

    一片绵延至今的土地上,总会留下一些传说,比如强大而神秘的吸血鬼,比如被诅咒的孩子即将诞生。

   相传那并不是所有寓言故事所说乌云密布,雷电交织,令人绝望的一天。相反,漫天星辰陪着太阳与月亮,是个难道的好天气。

   土地上,国与国之间,自给自足,互不干涉,这样无忧无虑的日子美好的像个童话,但物极必反,沉睡在美梦中的人啊,即将被一个巫师唤醒。

   巫师大放厥词,毫无情感的诅咒着,当日与月同时照耀这片大陆,星辰围绕中将诞生一个孩子,从此山河不宁,战火不断,直到死亡,才算终点。

  言论并没有引起恐慌,反而周围人大声嘲笑着穿着破烂的巫师,哪怕农妇,哪怕孩子,都觉得这句话可笑至极。

   后来,这座小国中,一件大喜事,却在转眼间,成为大悲。

   那一日,本是年轻王后首次产子,然而正是那一日,日月同辉,星辰围绕,当这一天象出现,相邻多国的国王率领大军将这座一向安宁的小国团团围住,人民为保住这份平静,纷纷高举火把,让国王交出刚洗去一身血渍的婴儿。

  “杀死婴儿,或将婴儿给后山的怪物,国王请选择吧。”

   面对成百上千人的乞求,国王别无他法,怀中婴儿尚还没叫他一声父亲,温热的身躯小小地缩在该为他遮风挡雨的人怀中。

   声势一浪高过一浪,城墙外更是烽火连天,国王轻吻婴儿泛红的脸颊,承诺众人,现在就将婴儿送入后山,成为献给怪物的祭品,不仅会还人民安宁生活,还会让后山怪物不再祸害国家。

   欢呼声让国王的心更加悲伤,朝着后山的每一步,都伴随着沿路人民的敬仰,而这份威望,他不想要。

   关于后山,传说总是有好有坏,男人说废弃城堡里住着一个强大的男人,以吸食人血为生,可怕至极。女人说废旧城堡里住着一个俊美的男人,以吸食动物血为生,迷人至极。  

   无论流传着哪种说法,都没有人想去后山,那里终究是个阴森可怖的地方。国王独自上到山顶,将怀中婴儿放在石台上,这位国王庆幸婴儿睡着了,这样可以不必记住他这个残忍的父亲。

“我不知道你是谁,也不知道你能不能听见,从今日起我的儿子属于你了,请不要再骚扰山脚下的人民,”国王越说越哽咽,强忍颤抖继续说,“婴儿随你处置。”

 说完国王头也不回的离开,他怕一瞬间心软,得罪怪物,得罪邻国盟友,得罪爱戴他的人民。

等国王走远,一个巨大的黑影,落在石台旁,身为吸血鬼的李泰容品尝过很多血液的味道,比如男人女人,比如山林里的飞禽猛兽,而小婴儿的血,他从未尝过。

   俯身让鼻子贴着婴儿的脸颊嗅了嗅,甜甜的气味顺着鼻腔钻进心里,这可真是难得的美味。黑袍一裹,婴儿与吸血鬼消失在奇怪的夜空中。

   吸血鬼身为一个因神秘而莫名高贵的存在,对一切的讲究程度,不亚于华丽城堡内的贵族,即使吸血鬼住的城堡里落满厚厚的灰,常年不拉开窗帘让被褥有点霉味,可一想到这么美味的一餐,李泰容决定,至少把堆在厨房里半个月的盘子洗了。

   这只吸血鬼第一次正视他刚入住不久的新家,四处都是灰尘,一片死气沉沉,这可太令他不悦了。实在不能忍受的他决定,为高贵的享用这顿美食,他必须打扫。于是,他花了整整一个晚上的时间,将城堡内外打扫的干干净净,一尘不染,就跟一直有一百个女佣打扫一样。

   深吸一口没有灰尘的空气,李泰容满意极了,将烛台放好蜡烛,一一点亮,雪白的瓷盘配锃亮的刀叉勺,白花花肉乎乎的小婴儿被吸血鬼充满仪式感的放入盘中,他就差唱一曲咏叹调,为今晚助兴了。

  刀叉被左右手举起,李泰容张开嘴,露出尖尖的獠牙,其实他不太需要刀叉,只是觉得不用太不讲究,这样吃起来降低食物质量。可就在此时,小婴儿突然睁眼了,乌黑的大眼睛盯着离自己最近的餐刀,眨眨眼好像很好奇的样子,伸出小胖手就抓。

   李泰容吓了一跳,赶紧把刀子挪开,生怕划出伤口,浪费美味的鲜血。都说小婴儿无所畏惧,因为他什么也不懂,哪怕被人当成了口粮,都觉得好玩。

    这小家伙一点都不怕刀,也不怕李泰容,短粗的四肢不停地挥,甚至伸直胳膊,朝着李泰容眨眼。

    “不要挣扎了,你是我的晚餐,能不能乖一点。”李泰容放下刀叉,用食指顶着婴儿头部,防止他翻身。

  “挣扎是没有用的,不吃你我晚餐吃什么,能不能乖一点。”小家伙似乎有使不完的力量,两只小手一抓住李泰容的食指,就塞到嘴里允吸,吓得李泰容惨白的脸更白了几分。

   “你你你……我没有奶,你能不能乖一点啊。”李泰容甩着食指上沾上的口水,却看见到小家伙蹙起眉头,眼睛里湿漉漉的,一副要哭不哭的样子。

   据说婴儿哭会特别烦,李泰容只好把刚擦干净的手指再次塞回小家伙嘴里,这种心情非常复杂,有一种反被口粮当口粮的感觉,可是高贵冷漠的吸血鬼,也没有办法,毕竟他真的很讨厌婴儿哭,晚点就晚点,反正他中午吃多了,现在还不饿。

   手指毕竟不能分泌奶汁,小家伙似乎明白过来这是骗他的,委屈巴巴地撇嘴要哭,李泰容一看这架势,吓得黑袍一裹,飞出几百米,深夜潜入一户有奶牛的人家,偷挤牛奶,还被当成了贼,差点被鸡蛋砸在脸上,不过他想这样能让那小家伙闭嘴了吧。

   还没进家门,小家伙震天的哭声就钻入吸血鬼耳朵里,还好他没有邻居,不然邻居会打上门吧。

   李泰容脑子里第一次怀疑,这真的是自己的口粮吗?

   目前看来,还是。

  热好牛奶后,吸血鬼先试常一口,味道不错,冷热适中,这个结果令李泰容很满意。小家伙躺在自己的臂弯里,委屈巴巴皱在一起的小脸在看到李泰容手里的简易奶瓶后,立刻眉开眼笑,这小脸变得太快了。

   看着怀里小婴儿用力吸着那些温热的牛奶,李泰容莫名开心:“你叫什么呢?该不会没取名字吧?”

   温情不过三秒,李泰容觉得脖子一紧,原本立着的领子被小家伙的胖手攥住,使劲拽。   

   “小胖子你快点松手,我告诉你这披风可贵了,每个吸血鬼只有一件,终身就只有这么一件,我要穿好几百年呢……诶诶诶你快松手,你不乖就不给你牛奶!”讲真的每只吸血鬼都可心疼自己的披风了,神秘莫测全靠它。

   可小家伙就是不撒手,李泰容一生气,把奶嘴直接从婴儿嘴里拔出,抬高让他怎么也够不到,小家伙急了,眼睛一红嘴一撇,哇哇的哭了起来,十足的底气一看就是刚吃完奶。哭声其实不算震天,不过在李泰容耳朵边上这么哭,他可就要崩溃了。

   “你还抓不抓我领子了?抓不抓?”李泰容威胁道。

   小家伙含泪摇头,那样子委屈极了。

   奶嘴塞回小家伙嘴里,李泰容自言自语着:“你看看这多好,你要乖一点知不知道,不然我随时可以把你吃掉的,诶……你怎么又抓领子!”

   就这样反反复复斗争了一个晚上,强大而俊美的吸血鬼李泰容放弃了,刚出生一天的婴儿比一只成年棕熊更令他头痛。所以当领子被拽住后,他默默在心理决定,下次喂奶他要把披风脱掉。

   李泰容一放弃,小家伙使出吃奶的劲儿,狠狠拽了一下领子,迫使对方低下头,渐渐有困意的吸血鬼猛地清醒,还来不及反抗,就觉得嘴巴一热,肉乎乎的小家伙撅起嘴亲了他一口。

   初吻居然被一个小婴儿夺走,李泰容觉得他没血色的脸有点烫。

   “小胖子,就叫你郑在玹吧。”亲完吸血鬼的小家伙已经呼呼睡着了,李泰容掐了掐他的小胖脸。

  吸血鬼轻哼一声,决定先留着小家伙当储备粮吧。

  如果李泰容能预见未来,他可能有很大的几率后悔这个选择,毕竟养一个婴儿真的比斗棕熊难多了。

   “郑、在、玹!”

   李泰容的怒吼,从那晚之后,就没停止过。

   刚开始吸血鬼还因为一睁眼发现自己床单湿了一半而愤怒,后来尿床在他心里跟他洗个盘子没啥差别,他觉得床单都要被自己的双手搓薄了。

   这还不算什么,每天四处偷牛奶,闹得山脚下的人都把他当小偷,这严重打击吸血鬼的自尊心,小偷是什么东西,能跟站在食物链顶端的自己比吗,虽然现在他也确实算是个小偷吧,不过吸血鬼李泰容不会承认的。

   以前李泰容的志向是尝遍各种生物的血液,哪怕会喷火的巨龙他都无所畏惧,可现在他每天比较关心,小家伙下一顿的牛奶去哪家偷。

   “郑在玹!”今天小家伙打碎了一个彩色盘子。

   “郑在玹!”今天小家伙尿在了沙发上。

   “郑在玹!”今天小家伙把口水蹭到了吸血鬼最宝贝的披风上。

   李泰容脑子里第二次怀疑,这真的是自己的口粮吗?

   不过吸血鬼没那么多时间思考,因为小家伙郑在玹又饿了。

   日子一天天过去,可能是孩子一出生就命运多舛,所以身体格外结实,能吃能喝能睡能长个,刚刚一岁,就已经可以咿咿呀呀的发出声音,李泰容怎么听怎么觉得奇怪。

   “爸……爸……爸爸……”小在玹伸出莲藕一般的两条小胳膊朝着他叫。

  吸血鬼蹲在几米外,一脸严肃地指指自己:“爬过来。”

  小在玹把大拇指放进嘴里,这癖好李泰容纠正了多少次,可这小家伙特别执着,有时吸血鬼被迫把自己的手指洗干净让他吸,就是为了防止不干净的东西进到他肚子里。

  “不许吸手指,爬过来!不然我就把你吃了!”李泰容拍着地面,示意小家伙过来。

  可能是真怕吸血鬼生气,小在玹伸出手,试探性的往前爬了一下,感觉还不错,又紧接着另一只手伸向前,这两三米的路,小家伙歪歪扭扭,最后扑到了李泰容怀里,看着眼前的男人,眼睛直发亮。

   “爸爸……爸……爸爸……”咿咿呀呀还说不清楚,不过发音已经格外明显。

   李泰容脸色一沉,弹了小家伙脑锛儿:“不许叫爸爸,谁是你爸爸,我连个女朋友都没有,哪儿来的你。”

   “唔……爸爸……”小在玹捂着脑门儿,撇着嘴嘟囔。

   “还叫爸爸,再叫一声打你屁股。”吸血鬼挥挥手,威胁道。

   “爸……啊……呜哇……”小在玹刚一张口,圆屁股上就挨了一下,瞬间小脸皱在一起,哇哇大哭。

   目瞪口呆地看着小家伙狂哭,李泰容第一次不知所措,不是因为爱子心切,而是他根本就没使劲儿,那一下只是碰了小在玹的屁股,这有什么可哭的。

   如果不制止一下,李泰容觉得山下的主户都会上来打他,于是赶紧把小家伙抱在怀里一边拍一边哄,言语还得道歉,也不知道这么小的孩子能不能听懂。小在玹就趴在吸血鬼的肩头,一直抽泣着。

   “乖,我错了,你想叫爸爸就叫,我保证不打你,也不吃你。”李泰容哄道。

   小家伙还是抽泣不止,这可急坏了李泰容。

   “怎么还哭啊,我打疼你了?不应该啊,我完全没使劲儿,你不会是生气我打你吧?”李泰容左问问,右问问,这孩子重点也不知道在哪里。

   “爸……爸……”小在玹抽泣的抬起头,撅了噘嘴。

   对于已经跟他斗争一年的李泰容来说,这个姿势无比熟悉:“好好好,爸爸亲,儿子别哭了昂。”

   说完,李泰容啵儿的亲在了小在玹肉肉的小脸上,小家伙终于咯咯笑了。

   吸血鬼李泰容在心理安慰自己道,要冷静,这是在给自己养口粮,养肥了更好吃。

  即使不断的暗示自己,李泰容脑子里还是忍不住第三次怀疑,这真的是自己的口粮吗?

   储备粮养到这个份上,李泰容觉得有点亏,可也不舍得停止,不然不就更亏了。

   再后来,小在玹长到了三岁多,已经可以满地跑,李泰容终于不用再偷牛奶,这可让他高兴坏了,出门抓了两只兔子,决定晚上给小在玹做顿好的。

   能有自主行动能力的小在玹,最近特别着迷一件事,就是抱着李泰容的小腿不撒手,要问这有什么好玩的,小家伙必定严肃的回答:“就不告诉你。”

   久而久之,李泰容大概摸出点门道,小家伙抱着他的腿,只要他一走路,也许小在玹就感觉像在玩荡秋千,讲真的这个想法吸血鬼也很想试试,可惜没有这么大的腿给他抱。

   “爸爸,帮我切开。”小在玹不知道什么时候,脸上有了酒窝,笑起来更加可爱,不过看多了的李泰容,可以假装无动于衷。

   “很好切,你自己试试,不能什么都让我来。”李泰容切了一块,放到自己嘴里,他的烹饪手艺他自己都骄傲。

   看着眼前一盘兔肉,小在玹眨眨眼,不太想动手:“爸爸,我不会切,你帮我。”

   “拿起刀,锋利的是刀刃,把刀刃放到肉上,然后来回使劲拉,这就是切肉的方法。”李泰容喝了一口兔血,这味道真是比肉差远了。

   “可是我只想吃爸爸切的肉,那才最好吃。”小在玹低下头,绞着手指,即使长大了不少,也依旧看起来肉乎乎的。

   深吸一口气,李泰容知道,他又要哭了,这招为什么这么多年他都没能破解,太不符合吸血鬼强大的名号了。

   “在玹,吃爸爸这盘,这盘切好了。”让出自己盘子里的肉,李泰容心情复杂的对郑在玹笑。

   “爸爸果然最爱我了!”小家伙开心的交换了盘子,特意切小的肉块正好塞进嘴里,吧唧吧唧吃得香。

   要说肉块为什么切小了,也不是李泰容有意的,只是养了三年儿子,这都成习惯了。   

   这时候的李泰容已经开始教小在玹看书识字,毕竟他活了好几百年,懂得不少,与其让小家伙闹腾自己,不如教些他不懂的,这样自己在小在玹心中的形象,一定特别高大,特别伟岸。

   初期确实达到了这个效果,吸血鬼李泰容满足了好久,开心的让小在玹抱着自己小腿荡秋千。

    可后来他却发现,这孩子不仅命硬,连脑子都很好使,教什么会什么,完全把自己当移动的书库,虽然不至于很快被压制,不过长远来看,他的地位岌岌可危。

   于是,李泰容在脑子里第四次怀疑,这真的是自己的口粮吗?

   这次的答案,李泰容更倾向于不是,这是养了个活祖宗。


评论(1)
热度(20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七剧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