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色性也,嫖赌不忌

刺客

jaehyun x taeyong

 

01

“今日一碗酒,壮士一去,可会归来?”

“去了,便不再回来。”

饮尽碗中酒,郑在玹挥手将陶碗摔碎在冰雪里,转身头也不回,踏风与雪而去。身背长剑,内怀利器,他此去不为斩暴虐君主,不为救天下无辜之人,不为责任与抱负,耳畔总回荡那人的声音,唤他终有一日回到他的身边。

当初他承诺了,如今是去兑现罢了。

 

02

今年大雪总不停,倚靠火炉前的玉枕,李泰容困乏至极,眼前燃起的火焰与殿外漫天大雪,皆沦为背景,这一切无趣,他都能忍,可他等的人,还没回到他身边。

“已经走了一千七百零一日了,你要变成何等了不起的人,才肯回来。”不知自言自语过几百回,李泰容不懂,他所望天下皆属于他,可唯独这个人,总是抓不住,且得不到。

“王,他回来了。”门外侍卫禀报。

愣怔须臾,从不见笑意的脸上,渐有波澜,站起衣袍垂落,李泰容转身,赤脚步步走回王座,他要在属于他的位置,看郑在玹一步步走向自己。

 

03

    踏入大殿,侍卫关闭身后殿门,郑在玹抬眼,看百步之外那不曾被他遗忘的人。

四壁回荡靴底砸在地面的声响,昂首挺胸,郑在玹朝盘踞宝座的人走去,每一声皆落在二人心底,多年未见,他们依旧保有年少时的模样。

距王几步之外,郑在玹恭敬行礼,双膝跪地坐下,四目相对间,一呼一吸也停止了。

“你……终于肯回来了?”双眸闪烁,李泰容端详他风尘仆仆的模样。

“是。”郑在玹垂目答道。

“是否成为了渴望的模样?”一探再探,渴望直达眼底,李泰容却又小心翼翼。

“差一点。”遗憾之事,却被郑在玹说得云淡风轻。

微怔,李泰容不解问道:“那你为何回来?”

不闪不躲,直对王的双眼,郑在玹无比真挚:“想你。”

笑不止,李泰容眼神落在两人间的茶壶上,示意他去看。打开壶盖,菊香扑鼻,郑在玹微微闭目沉浸。

“想我,还是想茶?”许久未见,却也要逗他,李泰容笑看他的模样,和儿时第一次给他闻茶时一样,一点未变。

不怒不笑,郑在玹拎起茶壶,将二人茶碗倒满,即便李泰容教过他数次,他也没能学会,茶艺之道。

“告诉我,为何归来?”看对方抿一口茶水,李泰容正色。

“杀你。”不慌不忙,感受茶香四溢,郑在玹答道。

“是你的意愿,还是有人指使?”李泰容渴求他的眼底,有所波动。

王失望了,因郑在玹的眼底,只露出坚定无比:“有人求我,我也甘愿。”

“为何?”轻笑,李泰容仰头喝干,茶如烈酒。

“他说,为大义。”郑在玹淡然,大义二字都失去重量。

叹息一声,李泰容反问:“大义?何为大义?”

“屠戮四方,并非奸臣蛊惑,对吧?”目光灼灼,郑在玹看向王。

“征战不会停止,这是王的宿命。”不以为意,李泰容自顾自倒满一碗茶。

“被俘之人,你奴役他们,对吧?”声音渐响,心底的火不在压抑。

吹散升腾热气,李泰容对答:“我不信墙头的草。”

得不到结果,郑在玹垂下头,专注于倒满自己面前的茶碗,直至茶水溢出,才开口叹道:“你变了。”

“我变了,你也变了。”欣然接受后,李泰容抓住他的手,将茶壶放回原位。

“我没变。”微微摇头,郑在玹矢口否认。

李泰容对他笑说:“你若没变,今日不会来杀我。”

郑在玹回笑道:“你若没变,今日我怎会来杀你。”

垂目看茶碗中倒映出的自己,李泰容不知该哭该笑,等的人回来了,可他是回来杀自己的刺客。

“争论无益,我只问你,这是你渴望成为的那个人吗?”若可以,王想再次留住他。

“杀了你,我便是真正的刺客。”这句话如利剑,斩断王的期望,郑在玹总是无情,离开时如此,回来时亦是如此。

最后的话,变成李泰容的祈求:“回来吧。”

“回不去了。”不知郑在玹用了何种方法,无情至最易暴露的眼底,都毫无破绽。

“过往记忆,你都忘了吗?”王倒掉他碗中茶,亲手重新添加,只希望这不是忘情的水。

接过王给的茶,郑在玹喝下:“没忘,可也不会去想。”

“真要如此绝情?”笑自己愚笨,李泰容等回了绝情的人。

“我没有退路,你也没有。”郑在玹细看对面人眉眼间的绝望,内存反复告诫自己,再等一下。

不知源于何处,李泰容就这样说了:“此刻是良辰吉日,动手吧,成为你想成为的人。”

迎着王的目光,郑在玹抽出怀中匕首,一步跨过茶几,将他不曾忘记的王压在身下,匕首抵住跳动的心脏。

“我会记得你。”郑在玹在他耳边说。

“我也会。”李泰容同样在他耳边说。

匕首刺破金色衣袍,红血不断涌出,王的最后,眼中全是这个朝思暮想的男人。

几乎同时,郑在玹口吐鲜血,颤抖的指腹摩挲王的面容,五脏六腑的痛很快传开,侵蚀着他最后一丝意志。

“我很想告诉你,茶里有毒,可你不死,就会有一个我,两个我,千千万万个刺客想要你的命,我的王,你儿时说过这份权利,你不在意,那我们彼此成全,好不好?”

之后,刺客死于毒,王死于刺客,侍卫将刺客弃尸荒野,而世间却流传他的英勇。

可有些秘密只有他二人知晓,比如刺客爱王,王爱刺客。

——FIN—— 


评论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七剧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