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色性也,嫖赌不忌

Supervillains

【cp:玹容 囧疼 昀悠 马东】

【自杀小队(也叫X特遣队)AU】

【日更】

【长篇】

【都是娱乐,切莫当真】

CH1  CH2  CH3  CH4  CH5  CH6


第七章

董思成摆弄手中金黄色的鸡腿,酥脆的外皮一碰就会掉渣,可它过浅的表皮颜色,也在告诉食用者,帖骨肉也许还带着鲜血。盘腿坐在毛绒地毯上,最大号泰迪熊是他的靠垫。

桌上食物从凉菜,到荤素热菜,再到汤与甜品,都是董思成亲手点的,可吃他只动了炸鸡腿,手指撕开鸡腿肉,不在意内测微微泛红,就塞入口中,咀嚼完还要允吸指腹残留的味道。

他瞳孔中映出正对面大屏幕上那些让人倒胃口的画面,高楼、死尸、飞椅,这些刺激感官的画面是中本悠太录给董思成的,它们本不适合在饭点播放,可却是男孩的开胃良药,甚至脸上浮现的笑容,都在告诉别人此刻的董思成有多么开心。

一墙之隔,监控室内文泰一站在双面玻璃前,紧盯董思成一举一动,乃至每一次眨眼,他不想再因为自己的疏忽,让男孩独自坠入噩梦。

“思成现在不会有事的。”中本悠太垂着双臂,将后脑与脊背倚靠在墙壁上,还好他有一把凳子,可以支撑疲惫不堪的身躯。

目不转睛看向室内,文泰一头也不回的说:“我知道。”

“泰一哥,我最近总是在想死后的事,欠下这么多人命,我肯定会下地狱的,可我不放心思成一人去天堂,”悠太望着那只被他放在高处的小黄鸡,说出生死反而没有波澜,“你会一直陪着他吗?”

一动不动的文泰一,张口说:“谁知道呢,天堂那种地方我不感兴趣,思成也未必感兴趣。”

“那里应该是个好地方,不然怎么会有那么多人想去。”悠太合上双眼,脑子里大概能勾出洁白的天堂,以及生活在那里的思成该是什么模样。

再三确定男孩此刻有个好心情后,文泰一取出紧急药箱,走到悠太面前,蹲下查看伤口:“别替他想这么多,先处理一下膝盖的伤口吧。”

伤口不深,可没有及时处理加上剧烈奔跑,让伤口撕裂不少,酒精洒上时,疼得悠太倒吸一口气,文泰一按住他乱动的腿,一遍遍用酒精清理着,如果感染可就不是开玩笑了。

“我只是……控制不住的瞎想而已。”闭目皱紧眉头,几遍之后悠太对这点痛已经麻木了。

“讲真的,我搞不懂这些问题有什么意义,也不相信会有天堂或者地狱,只要活在这个世界上,无论是以前还是现在的样子,都是件开心事,”消毒过后,层层白色纱布包裹起殷红伤口,文泰一专心包扎好伤口后,目光对上同样看向他的悠太,“所以治好思成的心病,再继续正常的日子,不好吗?”

中本悠太沉默片刻后,重重点头:“好,当然好。”

“无论你我,不要再犹豫了,让思成变回曾经的董思成吧。”收好药箱,文泰一起身回头看屋内的男孩,过去的他很爱笑,后来就不笑了,现在他们二人只希望那个爱笑的董思成回来,不过不是用罪恶的方式。

今夜的风,也如同冬日每一个夜晚那般,吹得人骨头缝都冷,郑在玹在上百节台阶的过程中,已经用衣服包扎好伤口,血流了不少,但还好在伤的不深,只是难免会在台阶上留下斑斑血迹。

当他看到如雕像一般,站立不动的李泰容,只觉得风好像更加凛冽了。

“看你的样子,应该是一个都没救上来,”走到可以与对方并肩而立的位置,郑在玹探出半个身子,看底下尸体摆动,再扭头看李泰容凝固的神情,“怎么?为自己的无力感到悲伤至极?”

隔了半响,也听不到回应,郑在玹刚想再说点什么,缓减这种下一刻就要坠楼的气氛,就听到对方的声音:“只是觉得我们没有不同。”

不同于以往,李泰容语气里不再读不出情绪,勉强平静的语调中似乎在强忍着什么想要喷涌而出的情感。

“我们?你、我?还是你、我和他。”郑在玹故意在两人之间指来指去,最终食指朝下,戏谑的等待他的反应。

望着望不到尽头的尽头,李泰容缓缓开口:“和凶手。”

“你可真有意思,还会想这些东西。”郑在玹哼笑一声,视线从上到下打量身旁格外认真的人。

余光了然郑在玹的一切,李泰容偏过头看向对方,那不是炯炯有神的双眼,可平静到不起波澜,反而像黑洞,吸引所看者挪不开视线。

“杀过多少人?”李泰容,问。

“挺多的,记不清楚了。”郑在玹,答。

错开目光,两人肩并肩,就像立在悬崖峭壁前,迎面大风吹乱二人额前碎发。

“我也是。”片刻后,李泰容也给出答案。

呼啸而过的风不停吹着,郑在玹微微勾起嘴角,笃定地说:“所以我们没什么不同,但也很不同,至少我们让别人死个痛快,可他似乎喜欢各种花样。”

指腹划过枪身,只有李泰容知道,在帽子掩护下,他笑了,即便幅度小的可怜:“也对。”

“这可是很有道理的。”特意拉长声音,郑在玹很得意,加深笑得,露出两颊酒窝。

沉浸在大道理中的两人,一个也没听到响了一阵的急促脚步声,当Johnny和Ten咬牙跑到案发现场时,郑在玹与李泰容的反应差点误导他们,以为这回是个有人生还的现场,可惜事实是他们错了。

单臂勾在墙柱上,对高空没有恐惧的Ten几乎探出整个身子,方便看清下面一排人的死状:“死的可更刺激了。”

“小心你也掉下去。”凭绝对力量优势,Johnny将Ten一把拽回安全地带。

“这么嚣张就真的该被铲除呢,”Ten说着,突然手指抵在嘴唇上,示意所有人安静,无人高楼里又响起一个人奔跑的声音:“小Mark来了。”

果不其然,在四人的目光中,Mark气喘吁吁地出现在楼梯口,几乎手脚并用的他累极了。看到众人到齐,Mark托着腿跑到边缘,沉默片刻,抹了一把汗渍渍的脸,一拳打在身旁只糊上一层表皮的墙柱上,包裹骨节的皮肤在与墙壁的撞击中败下阵来,红色鲜血缓缓流出。

“我一定要抓到这个混蛋。”后槽牙摩擦得咯咯作响,这句话对Mark来说,就如同成为士兵那一刻的誓言,没有任何余地的执行。

“砰!”一声枪响,五人才想起这不是说话的地方,此时一层已被举着枪的警察包围,至于枪中几发子弹,恐怕只是个哄骗对方的幌子。

猛然想起什么的Mark,胡乱扒拉着身边人,结结巴巴:“快……快跑,快跑!”

“我们以前都不怕警察,更不用说现在勉强和他们算一头的,跑什么?”郑在玹拽住少年的后脖领子,好奇他的举动。

Mark挣扎着脱离郑在玹的控制,回过身为难地说:“大部分人都不知道自杀小队。”

“包括这些拿枪的警察?”Johnny不解。

微微点头,Mark觉得指使他们无名无分的卖命,难为情的让他说不出口。

看着少年,Johnny挑起眉毛,十分无奈:“你们到底在瞎搞什么?”

接二连三的枪响,提醒五人没时间再纠结这些,如果不跑,要么会造成警察伤亡惨重,要么就是五个人被送到警局,这个其中四人格外讨厌的地方。

他们距离一层的警察,相隔上百节台阶,他们想下来,或者警察想上去,都得花一段时间。即便高楼只有空骨架,也拥有错综复杂的结构,除了主要楼梯外,存在不少几层相连的通道。

密林中,猎人该小心翼翼的前行,肆意放枪打草惊蛇,抓不到猎物还会害了自己,这是条每个枪手都该懂得法则。可惜警察不懂,楼下枪声不断,对枪熟到极致的李泰容,听声辩位,准确掌握对方动向。因此自杀小队一行人避开警察追击,幽灵般抵达第二层,在所有精力都集中向上后,第二层只留下了一个连举枪姿势都不标准的小警察。

小警察哆哆嗦嗦举枪对恶棍们,李泰容纹丝不动举枪回敬小警察,第一次被枪指头,小警察不仅腿软,连大脑都一片空白:“不……不许……不许动!”

“这是个误会,我相信你现在放了我们,警长会和你解释清楚我们是无辜的。”不希望造成任何伤亡的Mark,赶紧挡住李泰容的枪口,试图和惊吓过度的警员解释清楚。

“不许动!不许动!”小警员不断重复一句话,却丝毫威慑不到对面几个人。

“我来?”李泰容扒拉开枪口前的Mark,问道。

抓着小卷毛,五官皱在一起,纠结片刻,Mark妥协:“下手轻点。”

“郑在玹。”李泰容大喊一声,郑在玹抄起地上手掌大砖块大力扔出,直朝小警员斜后方墙柱而去,看懵的小警员一时不知是否该挪开枪口保自己,砖块砸在墙面那一刻,李泰容突然调整枪口,鸣枪三声,改变砖块反弹角度,小警员被击中后脑,应声倒地,昏迷前一刻他还没明白自己是中了枪,还是中了砖块。

目瞪口呆的Mark,不知道要不要责备一下两人,毕竟这看起来下手一点都不轻:“这样真的不会死吗?”

“顶多脑震荡。”郑在玹无辜地耸耸肩。

李泰容抓走还想去关心一下小警员的Mark,虽然枪口撞了消音器,可动静也不会小,现在摆脱麻烦比什么都重要。

一层留守不少警员,五人只能从二楼跃下,好在每个人都有不错的身手,三四米的高度不算问题,只是还会有那么一两个敏锐的听到声音,恶棍们不得不跑入错综复杂的暗巷,力图甩掉跟来的警察。

今晚第三次进入暗巷的郑在玹,只能庆幸熟悉路线能让他很快带大家找到藏身处。这是一家不起眼的小馆,门口只挂了一块小木板,贴着五道招牌菜。

冲进屋的五人立刻关灯,贴墙听门外声音,警察不出所料的简单,关灯便以为是关了门,只看一眼就去别的暗巷追寻他们的踪迹了。

松下一口气的恶棍们,摸黑点亮一盏烛台,刚掩护住的地方,不宜开大灯暴露行踪,几人围烛台而坐,彼此之间气氛都有些尴尬,数起来分道扬镳还是几个小时前的事,Mark挠挠头,打破尴尬气氛是他最不拿手的事,可肚子偏在这时咕噜作响,吸引来四人视线。

整个人保持挠头姿势僵住,Mark瞪大眼睛左右来回看,突然尴尬咧嘴一笑:“嘿嘿,不好意思,太饿了。”

“小Mark去做饭吧,记得我要意大利面。”Ten单手托下巴,专注于另一只手的食指在烛火上方快速划过。

“我要三明治,简单一点。”Johnny举手示意,却并没有起身帮忙的后续动作。

“牛肉汉堡,多加片芝士。”借忽明忽暗的火光,郑在玹查看手臂伤口。

“随意。”直勾勾盯着对方手臂伤口,李泰容随口答道。

努力记下各种要求,可Mark为难的不知所措,支支吾吾,这比调节气氛还令他尴尬:“我……不会做饭……”

Ten托着脸,歪头看向几米外的柜台,语气似乎在威胁谁:“那就问问躲在柜台后的人吧,这么晚还在店里,不是厨师也该会做饭吧。”

众人目光直勾勾盯向柜台,片刻后,一个举起双手的人从柜台后露出半个脑袋,眼睛轱辘转,扫过屋内五人,进退不是。

“那个……我第一天上班看店,不太会做饭。”光源不足的屋内,看不清面容,可声音稚嫩,一听就知道是个男孩儿。

“不会做饭,还看见了我们,小鬼你可能要死了呢。”Ten面无表情,语气格外认真,吓得暗处男孩儿一抖。

思考再三,做饭可能死,不做饭一定死,男孩满口答应下来:“我会,我会做,就是不一定好吃。”

Ten一副为难的样子说道:“不好吃也会杀掉你哟。”

Mark假装咳嗽,眼睛不停瞟小疯子,希望他收敛一下,毕竟小队长不想收到市民举报。

男孩连滚带爬地起身,比着OK的手势,头也不回冲进厨房:“我做的你们放心,想吃的我都听见了,这就去做。”

厨房门砰的关上,里面响起一阵金属摩擦声,Mark还没想好如何面对抛弃他那么久的恶棍们,找了个帮忙的借口,溜进厨房。

难得只剩下四位恶棍,互看彼此的眼神间,有些不寻常的味道。

“吓唬孩子还是你有办法。”绑好伤口的郑在玹最先开口,称赞自己正对面的小疯子。

坐直身子,Ten一本正经:“我可是很认真的威胁他。”

“请延续你的认真,我们四个也该聊聊了,对吧?”Johnny双瞳映出微微颤抖的火苗。

李泰容抬头,看向另外三人后,微微点头,恶棍之间有话要说,无论之前之后,他们也该表态了。

厨房内,锅里的水渐有沸腾之势,男孩手握菜刀,在案板上切切剁剁,Mark不知所措的站在旁边,除了看着好像不知道该帮点什么。

男孩挥刀狠剁在一块生排骨上,震得Mark一哆嗦:“不用监督我,我不会放老鼠药的。”

“不是监督,就是来帮忙。”看对方手法娴熟,Mark赶紧摆摆手,示意自己没有不信任他。

第二次挥刀剁下,骨肉相连处被一刀斩断,Mark看着案板,咽下一口唾液。

“要是做的不好吃,你会杀我吗?”男孩不看身边人,专注于案板上的肉,比划着下一刀该以什么角度下刀。

“我不杀人,也不会让他们杀你。”真挚的目光与口吻,令刚要下刀的男孩动作一顿,转头看Mark亮亮的双眼,没有一丝欺骗。

赶紧回过头,男孩心里有些慌乱,连忙剁下一刀希望恢复平静,可惜错了角度:“我叫……李东赫。”

“你可以叫我Mark,不过全名是MarkLee。”凑到李东赫身边,Mark张望着有没有他认识的厨房用具。

“帮忙煎鸡蛋吧?”少年在李东赫身边,令他握刀的手微抖,赶紧选了最简单的事扔给Mark做。

拿起两颗圆鸡蛋捧在手里,Mark仔细端详,蛋壳圆滑无缝,毫无突破口:“嗯……蛋壳要怎么打开?拿刀拉吗?”

李东赫愣在原地,看着Mark手中两颗再普通不过的鸡蛋,思考一下这是什么新奇办法后,彻底了解对方厨艺水平,小心翼翼试探:“你是不是从来没进过厨房?”

“算是吧,大家好像都很讨厌我进厨房。”Mark眨了下眼,点点头。

手中菜刀指向厨房门,李东赫认为继续容忍Mark留在厨房,会比外面那伙人危险系数更高:“请你出去,我一个人应付的来。”

欲言又止后,Mark垂头丧气朝外面走去,这不知道是他第几次被轰出厨房了。推开厨房门那一刻,沉浸在失落情绪中的Mark,感受到四道目光,灼灼发热,抬头看去,烛火忽明忽暗间,照亮恶棍们的脸。

“小队长,接下来你打算怎么做?”Johnny拉开身旁的椅子,示意Mark过来坐。

烛火只照亮小疯子半张脸,明暗间像是眼睛在闪烁:“叫惯了小Mark,我可不改口。”

“现在是不是特别感动啊小队长?”郑在玹笑得眯起双眼,露出酒窝。

“小队长。”只是三个字,李泰容无需多言。

突如其来的改变,让Mark大脑空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回应,只是眨眨眼睛,来回来去看他们四人:“你们……”

“我们想了想,决定回来加入自杀小队,理由你不要问,我们不会告诉你,但是可以允许你约法三章。”Johnny说出四人决定,可他们的小队长依旧云里雾里的模样。

“真的可以吗?”Mark不确定的问着。

恶棍们虽然没有开口给出答案,可神情说明了一切,都不是少年的一场梦。

Mark觉得认识这群人后,总是很没出息的红眼眶,此刻他深吸一口气,努力保持一丝镇定,郑重开口:“一,请尊重死者,他们大部分是无辜的人;二,请一定抓到凶手,我不会放过他,也请你们绝不放过他,我要他活着赎罪。”

攥紧双拳,Mark目光扫过所有人,与第一次的各怀鬼胎相比,他们眼神中似乎有什么不同了。

“三,”少年目光灼灼,“下次能不能别丢下我一个人在案发现场。”

从身为小队长的雄心壮志,一下变成Mark自己的委屈,他不会说独自和死人在一起,真的很恐怖。恶棍们忍不住笑出声,连从未有波澜的李泰容,都看起来有了些许笑意,Mark站在原地,只能不好意思地挠后脑勺,烛光独自摇曳。

少年也许不知道,只要心在燃烧,哪怕是烛火,也终会成熊熊烈火。

——TBC——

评论(4)
热度(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七剧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