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色性也,嫖赌不忌

甲方乙方

【CP:囧卡疼 悠昀】

【一个都市风的故事】

【都是假的,别当真】

(一) (二)(三)



(四)

李永钦回来时,徐英浩与黄旭熙维持暴风雨前脆弱的平静。

那晚,一顿晚饭似乎不能体现甲方的心意,创意菜后又拉着乙方三人去了KTV,连喝带唱,闹到半夜。

五个人里,酒量最好的是徐英浩,最先醉倒的是李永钦,大学恋爱时两人没少喝酒,次次都是李永钦一杯脸红,两杯喝倒,徐英浩为此没少嘲笑过他,还定下过天天喝两杯想锻炼一下他糟糕酒量的计划,可惜统统无效。

喝到天旋地转的李永钦,靠着不知道谁的肩膀,又不知道是谁半推半抱的将他送上车又送回屋,只是昏头昏脑地找个软床就倒头睡了过去。

酒精是夜晚的兴奋剂,却是第二天的头号公敌,一夜酒醒,留给李永钦的只有剧烈的头痛和身旁光着上半身的大活人。

“黄旭熙!”

李永钦看了看被自己踹下床的黄旭熙,又看了看全身只是少了舒适皮外套的自己,开始怀疑这似乎和所有狗血电视剧的酒后有点不大一样。

“你,”李永钦用脚趾尖戳戳黄旭熙线条流畅的大臂,“黄旭熙,你怎么在我床上?”

“就……喝多了。”黄旭熙找了个舒服的位置,大摇大摆没有任何要穿上衣服的意思。

手边是酒店的枕头,李永钦想都没有,抄起来对着黄旭熙就是一通锤:“喝多了?喝多了就能随便上人床!喝多了你就睡我屋!喝多了你就脱衣服!”

带着李永钦愤怒的枕头如狂风暴雨,黄旭熙渐渐难以招架,倒不是说多可怕,只是对上李永钦,他不敢用力气。

“头儿,我错了,我只是睡了一觉,不是睡了你!”

任谁宿醉之后床上多了个男人,都听不得睡这个字,李永钦也不例外。

“滚!”

伴随着李永钦的怒吼,黄旭熙连同自己的衣服,被轰出了李永钦的房间,好不狼狈。

“诶哟哟,太凶了,太吓人了。”

衣服刚刚套进去一直袖子,黄旭熙就听见中本悠太那气人的声音,一回头就见敞着衬衫,颇为春风得意地靠着门框笑自己。

黄旭熙走到门前往里瞅了瞅,比了个大拇指送给眼前人:“在人家地盘,睡人家助理,老板胆大。”

“各凭本事,”中本悠太十分嘚瑟,“我记得昨晚某人没喝大啊,怎么走错房间了呢。”

“酒嘛,太容易醉。”黄旭熙笑嘻嘻地解释,还站在李永钦的门口,可不敢什么实话都说。

中本悠太一副懂了的样子,凑近之后,语重心长:“年轻人,对手非常强大,你没胜算,可我看好你。”

这个在自己眼里从来都十分欠揍的老板,是头一次让黄旭熙有点感动,可还没来得及感谢他的看好,中本悠太就向其证明,欠揍这事儿,是始终如一的。

“我和思成打了个赌,他非觉得徐英浩可以,那我肯定挺你啊,”中本悠太说,“争点气,加把油,拿下李永钦,我的幸福就看你了。”

黄旭熙强忍就地正法老板的冲动,微笑着将他一掌推入房间,拉上房门,眼不见为净。

工作室两位大老板都来了B市,走完合同,聊完合作模式与接下来的安排,李永钦他们也该启程回到S市了,走的时候徐英浩带着小助理董思成送了送他们,不知道中本悠太和小助理董思成达成了什么协议,面对面竟表现的滴水不漏,客客气气。

徐英浩走到李永钦面前:“Ten,S市见。”

李永钦微微点头:“嗯,一周后见。”

“也许不是一周,”徐英浩毫不掩饰,甚至特意不遮掩自己的音量,“很快会再见的。”

黄旭熙站的老远,目光是不是扫过来满是隐晦不明的情愫,可李永钦似乎就是感受不到似的,不仅不看他,连余光都不给他,黄旭熙以为自己对他的逃避习以为常,但现实是胸膛逐渐翻起惊涛骇浪,将他黄旭熙狠狠拍醒,身体里根血管里占有喜爱之物的本能被唤醒,他必须有所动作了。

于是,飞机上黄旭熙挤走中本悠太全程坐在李永钦旁边,下飞机拎包贴在身侧,吃饭要挨在一起,坐车要挨在一起,黄旭熙就像李永钦的影子,一路跟他到了家门口。

“行了,回去吧,”李永钦伸手拿行李,却抓了个空,“什么意思?”

“我不走。”黄旭熙一手把行李藏在身后,一手顶着门,毫不退让。

“不走你想干嘛?”李永钦是没想到,对付完徐英浩还得对付黄旭熙。

黄旭熙脑内飞速找了个理由:“我腿疼,走不动了。”

李永钦:“理由太烂,换一个。”

黄旭熙:“内急啊头儿,借个卫生间。”

李永钦:“没创意。”

黄旭熙:“房子到期了,没钱交。”

李永钦听完一阵头大,这一会儿揉腿,一会儿捂肚子,一会儿又装可怜的,他怎么不知道黄旭熙有这等高超的演技。

“不收留你会怎么样?”

“我有你家密码啊头儿。”

最终,黄旭熙拖着他那只够出差一礼拜的小箱子入住李永钦家,大大方方的在这个两室一厅的房间里霸占了沙方这个重要的位置。

头一天早上醒来,李永钦出屋就被这裸着一身肌肉头发乱入鸟窝男人吓得半死,但是人就是这么有惯性的动物,隔天李永钦就习惯了黄旭熙的存在,早起热牛奶煮咖啡都不忘给黄旭熙留一份。

“吃饭了吃饭了,太阳要晒屁股了。”李永钦一边举着咖啡,一边踹着躺在床上的黄旭熙。

“诶呀头儿……”黄旭熙含含糊糊地翻了个身,躲避李永钦没轻没重的脚,“再睡会儿,让我再睡会儿。”

“别睡了,文案想出来了吗?策划案改完了吗?ppt做了吗?你还不起?”此刻的李永钦像是无情甲方,丝毫没有自己也是个乙方的自觉。

黄旭熙缓缓睁开眼睛,阳光正好洒在李永钦的脸上,晃得他眯起眼睛,如果这就是未来长长久久,乃至一辈子的人生,好像太美好了,黄旭熙这么想着,笑弯了嘴角。

等二人到公司的时候,中本悠太已经西装革履地坐在办公室看每个部门的周报。余光却时刻都瓢着办公室门口的动静,稍有风吹草动,就准备窜出去。

“舍得来了两位。”一见门口二人出现,中本悠太久冲了出来。

“这还不到12点呢。”李永钦不解。

“二位这么巧……”中本悠太左右看看,“住一起了?”

还不等李永钦解释,黄旭熙就学会抢答了:“住一起了。”

要不要阻止?李永钦这个念头只是一闪而过,其实只要他张口,随便说句话,找个由头,就能转移这俩人的注意力,可话到嘴边了,李永钦看着黄旭熙那藏不住笑的模样,自己倒是开不了口了。

算了,让这小子得意一分钟吧。

“Ten,”中本悠太突然收起笑模样,“来一下我办公室。”

一大早挺好的气氛,因为中本悠太这句话而变得只转直下,整个工作室吃饭的,喝咖啡的,打游戏的,摸鱼的,都因为中本悠太这一嗓子清醒了过来。

李永钦早起的那点困意也都醒了,脑子里迅速过了一遍最近诸多事宜,好想都如拜过神仙般顺利,没什么可让中本悠太这版严肃的。

中本悠太直奔主题:“你和黄旭熙在一起了?”

李永钦:“没有啊。”

“那我换个问题,”中本悠太说,“你们是不是暧昧到就差有人多迈一步?”

八卦有个限度,中本悠太一直是冲在理智八卦第一线的人,张弛有度,事出反常必有妖,李永钦不是个傻子,看来自己的太平日子是到头了。

“徐英浩到S市了?”

“你可真了解他。”

李永钦听了这话有点无奈,是挺了解的,在一起将近四年,想不了解也还是有点难度的。

李永钦打着岔:“来就来,好好招待呗,而且也未必为咱们来的。”

中本悠太:“确实不是为我们,是为你一个,没有我、没有黄旭熙,更没有全公司。”

李永钦无奈:“他好歹也是做老大的,不会那么不聪明,而且他来不来,你需要这么严肃吗?”

中本悠太是恨铁不成钢:“你装傻吗?还看不出来?我原本以为徐英浩就是旧情复燃有点小火苗,烧烧就灭了,可现在看,他这是铁了心的要追回你。”

玻璃门被敲响,黄旭熙端了两杯鲜榨果汁进来,屋里两人一见他来,立刻闭了嘴,各自望天,让黄旭熙都没有机会插嘴,就讪讪离开了大老板办公室。

李永钦看着黄旭熙关好玻璃门,叹了口气:“追吧,我拒绝就是了。”

“黄旭熙是个好小伙,但徐英浩可是捏了四年的男人,你心理想选谁啊?”中本悠太正了正色,说道。

“看他们表现。”李永钦看着外面不知何处,微微勾起嘴角。

“听听这渣男语气。”中本悠太瞥了一眼李永钦的后脑勺频频摇头。

有些东西自己看不见,旁人可是看得一清二楚,中本悠太真是看不懂这些在真心周围绕圈圈的人,是傻还是别有情趣,他无从评价。

沉默了半刻,李永钦说:“要是三言两语就能阻止一个人,那也不是多深的情,我说几百遍管什么用,人怎么想的,在说出口之前就已经决定好了。”

因为足够了解,李永钦也知道他拒绝几百次,也阻拦不了徐英浩的决定,就如同毕业那年的分道扬镳,他知道自己哭也好,闹也好,动情还是动武都留不住徐英浩,所以李永钦选择放他走,也放自己走,可能也正因为如此,徐英浩于李永钦而言,总是差个了结,他也想成为这男人的例外,只是多年前开不了口,现在也不知如何开口。

当天下班的时候,黄旭熙又被留下加班加点修改文案,而早早完成工作先一步回家的李永钦,一踏出公司大门就被个高自己一头多的男人堵住去路。

仇人相见分外眼红,不得善果的恋人相见,也好不到哪儿去。

“徐英浩,你到底想干嘛?”


———————tbc——————

三次太忙,更的有点慢。

本来想五章完,但感觉有点难。

评论(7)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七剧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