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色性也,嫖赌不忌

储备粮


【jaeyong】

【吸血鬼养孩子梗】


(下)

如果日子可以一天天这样过去,吸血鬼反而庆幸,就在他想要诱拐一个水灵的小姑娘当口粮时,从哄骗的言语中,他知道了一些不大令他开心的事情。

“所以国王把自己的孩子送上后山了?”吸血鬼皱皱眉,看着小姑娘兴奋的神情。

“对啊,要不是国王,这个国家就完了,他是不折不扣的英雄。”小姑娘仰慕的神情,遮也遮不住。

李泰容对人类定义英雄的方式,感到莫名其妙:“这样也算英雄?”

在吸血鬼李泰容的心中,强大才是英雄,不需要任何妥协,就能保护自己的领土与食物,才是真正的强者。

“当然,不然这个国家就完了,所有人都十分敬仰国王。”小姑娘说话的时候眼睛里闪闪亮亮的。

冷哼一声,李泰容决定不吃这个黑白不分的蠢人类,她的血液肯定是臭的,毕竟后山的棕熊都不会轻易丢弃自己的熊宝宝。

独自活了几百年,每天只担心下一顿吃个什么的吸血鬼,难得有点心事,仰头倒在自己城堡的屋顶,想不明白人类为什么这么麻烦。

听见脚步声的时候,李泰容闭着双眼,勾起了嘴角,凉风吹着他的披风,肚子一沉,他知道自己的儿子来了。

“爸爸,这里冷,你会生病的。”小在玹跨坐在李泰容腰上,上半身趴在他前胸,小家伙长得飞快,6岁的他可有点沉了。

“快起来,你沉死了,小时候就不该喂你吃那么多。”李泰容推推小家伙的头,小在玹只是把手收的更紧些。

“我不沉,是爸爸太弱了。”用小肉脸蹭蹭李泰容的胸口,小家伙说话的奶味越来越少了。

李泰容不开心:“哼,喂饱了你就说我弱,你饿的时候怎么不说。”

“反正爸爸不会饿着我。”小在玹抬起头,下巴抵在吸血鬼胸口。

“这么确定?那下顿饭没有你的了。”面对亮晶晶的大眼睛,李泰容默念十遍,气势不能输。

“那我就吃爸爸的。”弯弯的眼睛配上两颊的酒窝,小在玹知道爸爸最喜欢他这样了。

抬手捏住小家伙的脸蛋晃悠,李泰容凶巴巴:“我是不是管不了你了,你怎么从小就这么不乖。”

小在玹刚想说什么,一阵冷风吹来,害得他止不住打了个喷嚏,吸血鬼赶紧用披风将小家伙裹在怀里。

“穿这么少你也敢跑出来,真是不要命了,我怎么会有这么不乖巧的儿子。”抱怨归抱怨,吸血鬼李泰容还是将小家伙抱起,朝屋里走去。

“爸爸,我要洗澡,洗热水澡,爸爸和我一起洗吧。”小在玹抱着吸血鬼的脸,说一句就啵儿的亲一下。

在小家伙的认知里,他只见过李泰容,这个“人”是全世界里对他最好的“人”。

冒着热气的水灌满澡盆,吸血鬼将光溜溜的小在玹放进热水里,自己刚要脱掉披风,就被小家伙泼了一身水。

不过六年的时间,这件披风被小家伙祸害的速度,完全赶不上他保养的速度,当年威风凛凛的披风,现在已经皱皱巴巴。

“你又欺负我的披风!”迅速脱光自己的李泰容扑到浴缸里,糊了小家伙一脸洗澡水。

“哈哈哈哈哈哈……”抹干净脸,小在玹笑得前仰后合。

“你是不是真想让我打你啊。”吸血鬼说着扬起了手,吓唬着小家伙。

“爸爸舍不得打我的。”小在玹独自玩着水,温温热热的水流过指缝。

同在热水中,小在玹的皮肤被热气弄得泛粉,而吸血鬼李泰容却不是,他的每一寸皮肤都是冰凉雪白的,并不会因为在浴缸里,或者雪地里而有所改变,反正对他来说春夏秋冬都一样。

手里捧起一点水,李泰容挥手甩了小家伙一脸,小在玹正咯咯笑,却听到吸血鬼难得严肃的声音:“在玹啊,以后不要叫我爸爸了。”

“为什么不叫爸爸?”小在玹皱皱眉头,6岁的他看过很多书,可是听不懂这个男人在说什么。

“我不是你爸爸。”李泰容决绝道。

小在玹想了很久,这个世界上,除了他们两个,原来还有别的人类啊,可怎么感觉不开心。

“你不是我爸爸,那谁是?”扬起小脸,小在玹的眼睛看着湿漉漉的。

说还是不说,两个选择在李泰容的脑子里搅成一团,身为一只单身吸血鬼,他不想被小家伙叫爸爸,平白多个儿子,让他错过多少女吸血鬼。可一想小在玹十有八九是被国王遗弃的婴儿,就觉得告诉小家伙这些,太伤害他的身心了。

小在玹眼巴巴的等着,李泰容则愁眉苦脸的想着。

思想争斗半天,吸血鬼还是觉得告诉小在玹,不过要有所保留的告诉他。

“据说你爸爸是个厉害的,值得人仰慕的男人。”李泰容按照小姑娘所说的,告诉眼前这个小家伙。

“爸爸你什么意思,我听不懂。”小在玹为难地撇撇嘴,字都懂,就是不懂拼在一起是什么意思。

难得文艺一把,最后还得被逼着直白,李泰容不耐烦的说:“就是你的真爸爸特厉害,听懂了吗?”

“听懂了。”点点头,小家伙认真看着他眨眨眼,又低下了头。

捏着小在玹的双下巴,迫使他抬头看自己,李泰容问道:“有个厉害的爸爸不开心?还是你压根没听懂?”

小家伙眨眨眼,直勾勾的盯着吸血鬼:“没有比爸爸更厉害的人。”

愣怔片刻,吸血鬼李泰容觉得自己受到了认可,很骄傲的挺了挺胸:“我可比人厉害多了。”

“所以你才是我爸爸。”扑上去勾住李泰容的脖子,小在玹开心地说道。

一股比水温高多了的暖流,冲进吸血鬼李泰容几百年都冰凉的心里,李泰容将小在玹死死抱在怀中,他已经不是小小的一团,可这是他一手养大的儿子,谁也不许抢走。

   李泰容在脑子里第五次怀疑,这真的是自己的口粮吗?

    答案显而易见,不是,这是他养的大胖儿子。

之后的几年里,吸血鬼李泰容意识到,小家伙真的长大了,个头窜到与自己平视,肉乎乎的手感也没有了,常年在城堡里雪白的皮肤快要和他一样了。

吸血鬼想,总不能一直把他关在城堡里,即便他的城堡确实很大。所以权衡之下,李泰容开始经常不穿自己的披风,和郑在玹穿着再普通不过的衣服,去山脚下的村庄玩,一路走一路偷偷告诉他,当年为了给他吃牛奶,自己偷了多少户人家。

除了村庄,吸血鬼还会带郑在玹满后山转,一会儿去逗弄一下棕熊,一会儿去河里抓鱼,每天自己玩的比小家伙还开心,郑在玹看在眼里,只觉得这个爸爸才该是小孩子。

“小在玹,晚上咱们吃牛排好不好,肉看着新鲜极了。”当李泰容拎着两块肉走出来,朝着郑在玹笑。

和人类生活在一起15年,吸血鬼李泰容说不上没改变,也不是完全改变,至少他从有了小家伙之后,就没再喝过人血,还好他也不馋。每天围着厨房,研究各种美食令他愉悦,做出高级料理后,总是有一种莫名的高贵感,这件事令他无限开心。

“爸爸,我已经和你一样高了,能不能别叫我小在玹。”郑在玹走到李泰容面前,用手比了比俩人身高。

“一样高又怎样,你比我小好几百岁呢。”李泰容不满地撇撇嘴。

伸手揽住吸血鬼的腰,郑在玹笑眯眯的对付李泰容:“叫在玹,不要加小字。”

“臭小子,你怎么这么多事,我是你爸爸,爱怎么叫就怎么叫。”李泰容说着就弹了郑在玹脑门儿。

不过郑在玹可不是小在玹了,额头微红,他却管都不管,一把将吸血鬼李泰容捞起来,扛在肩上。

“爸爸你太轻了,我一使劲儿就把你扛起来了。”特意掂了掂重量,郑在玹愁眉苦脸。

尖叫之后,伴随着李泰容的怒骂,要知道他刚刚吓得差点把生牛肉扔出去:“臭小子放我下来,不要以为养了你这么多年,我就不敢吃你!”

“爸爸舍不得吃我,我可不是一般的口粮。”郑在玹扛着吸血鬼原地转圈,他就喜欢吓唬爸爸。

“啊……是口粮我就敢吃!”李泰容从不认为自己是胆小的吸血鬼,可这一刻他真实地叫出了声。

“爸爸就承认吧,你舍不得我,”郑在玹突然急刹车,又开始反方向转,“不承认,我是不会停的。”

“好……好在玹,我舍不得你,快放我下来。”李泰容被转得头晕目眩,结结巴巴。

得到满意的答案,郑在玹把吸血鬼放在餐桌上,看着对方比平常更白的脸,又满意又心疼。

“爸爸,我们快吃饭吧,晚上给我讲睡前故事,我要听新的。”郑在玹啵儿的亲了两下吸血鬼的脸颊,被对方糊了一脸的牛排推远。

郑在玹也不恼,他就喜欢这样的爸爸。

晚上两人吃好喝足洗完澡,扑倒在大床上的郑在玹拍拍自己身边的位置。

“爸爸快来。”已经奶味全无的声音,在朝着一个成年男人的方向发展。

“你都这么大了,怎么还要我陪你睡。”李泰容不情不愿的爬上床。

“因为我喜欢爸爸啊,没有爸爸在身边,根本睡不好。”四肢灵活的郑在玹,翻身就抱住了吸血鬼的胳膊,牢牢不撒手。

忍不住揉揉他乌黑的头发,李泰容有点恍惚,当初躺在他怀里的小圆球,已经这么大了。

“爸爸,我要听故事。”扎根在心底的依赖,让郑在玹窝进李泰容的脖子里,嗅着他身上的薄荷香。

在脑子里搜索了一下,李泰容实在没什么存货:“从前有一座山,山里有一座城堡,城堡里住着……”

“不要听这个,爸爸都讲过三百多回了。”用头顶了一下李泰容,郑在玹表示很不满意。

“让我想想……”李泰容陷入思考,郑在玹也不急不忙的蹭着他的脖颈,“啊,我给你讲个巫师的故事。”

郑在玹点点头,这个感觉很新鲜。

“我以前认识一个巫师,年纪挺大的,为人十分不正经,每天四处去吓唬老弱妇孺。”李泰容自己说着都觉得有意思,那老头的样子历历在目。

“怎么吓唬啊?”郑在玹疑惑问道。

“这还不简单,就是装作一本正经的假装诅咒别人,我记得他上次跟我说当日与月同时照耀这片大陆,星辰围绕着它们,我就能遇到命中注定的那个人,”李泰容说的一本正经,郑在玹听得十分入神,“可这明显就是胡说,我除了捡到个大胖儿子,连只母蝙蝠都没见过。”

说完,李泰容不甘心的掐掐郑在玹的脸颊,被对方拍开。

“然后呢?然后怎么样了?”眨着眼睛,郑在玹追问着。

“后来据说他去过好多地方,人们居然信他的鬼话,现在他在哪儿我不知道,估计早饿死了吧。”李泰容揉着对方面团一样的脸颊,越揉越起劲儿。

郑在玹若有所思的想了一会儿,然后突然捧起吸血鬼的脸,亲了一口。

“爸爸我们睡觉吧。”话音未落,郑在玹已经吹灭蜡烛,缩进被自己里,抱住吸血鬼的腰,调整好姿势睡觉。

又过了半天,一片漆黑中,李泰容听到郑在玹嘟嘟囔囔地说:“爸爸我知道你是吸血鬼,可我最喜欢你了。”

李泰容微微叹了口气,这份口粮,他是吃不下去了。

后来有一次,李泰容闲得无聊,就化成蝙蝠飞去了山脚下国王的城堡,这一去他才知道,当年王后因失去了孩子,悲伤到一病不起,国王虽然备受敬仰,可抑郁成结在心口,让他正直壮年,已是白发苍苍。

吸血鬼李泰容没有同情他们,这是人类的选择,总要有承担一些后果。

但他还是时常打听国王与王后的消息,毕竟那是郑在玹的真爸妈。日子一如既往的过着,郑在玹已经比吸血鬼高出半头,李泰容偶尔会提一提国王,但是对方都无动于衷,就像那完全是个不相干的陌生人。

现在的郑在玹成熟许多,虽然他依旧张口闭口叫着自己爸爸,可李泰容知道他不一样了,他马上要度过18岁生日,成为一个真正的男人。

当日子过到只差一天就是郑在玹的生日时,李泰容长达18年来最担心的的两件事,终于发生了。

第一件是国王与王后一同去世,这对于李泰容来说不算意外,但是配上第二件事情就远没有这么简单了。

第二件是郑在玹的身份被发现了,所有人都知道当年那个该死去的孩子,没有死,那就意味着当年没有了结的一切,要在这陷入动荡的时刻,做一个了结。

烛火照亮城堡的每一处角落,今晚李泰容做了郑在玹从小就爱吃的牛排,本该安安静静,属于他们的夜晚,被窗外连成片的火把与喧闹打破。

“杀死他,杀死他。”

“杀死他,杀死他。”

……

有不知多少人,多少邻国士兵,在举着火把高喊“杀死他”,那个他只不过是个马上要18岁的孩子。如果不是对后山怪物的忌惮,恐怕他们早就冲进城堡,大开杀戒。

牛排被分切成小块,吸血鬼再一次与郑在玹交换了餐盘,18年养成的习惯,即使郑在玹马上要成年了,他也改不掉。

郑在玹将牛排送入嘴里,只是眯起眼睛露出酒窝,朝他爸爸笑,可李泰容看得懂,他不是真的开心。

“在玹,吃完饭就去床上睡觉,爸爸今天不能给你讲故事了。”李泰容喝了一口高脚杯里的兔子血,外面的声音越来越大,让他烦心极了。

“爸爸,我都知道的。”声音极小,郑在玹低着头,用叉子扒拉着盘子中的肉。

李泰容眨眨眼,尽量让自己看起来很镇静:“你知道什么?”

郑在玹抬起头,那双眼睛里混合着无奈与不甘心。

“我知道他们要杀我,也知道我就是被诅咒的孩子。”郑在玹咬着后槽牙,强忍自己的情绪。

“不要理那些傻子,一个蠢巫师的话他们都信,傻不傻啊。”李泰容挥挥手,这些胡言乱语谁信谁是傻子。

“我不知道巫师的话准不准,可我知道,我不死,他们就会伤害爸爸。”肉一块块塞进嘴里,郑在玹的心情越来越低落。

身为吸血鬼的李泰容,一向骄傲,吸血鬼也确实是实力超群,绝非等闲的物种:“你爸爸我厉害着呢,几百年不是白活的,怎么可能被几个人类伤害。”

郑在玹吃完最后一块肉,放下刀叉,起身走到李泰容身边蹲下,眼神含情:“爸爸,我不能看你受伤,哪怕只是割破手指,都不可以。”

“傻儿子,你放心,等着爸爸回来给你讲故事。”揉揉对方软软的黑发,手滑到郑在玹的脸颊,李泰容用拇指肚摩挲着他的酒窝。

“爸爸,我爱你。”郑在玹极尽所能,希望对面人能看到他眼里的真情。

李泰容突然咧咧嘴,语调轻快:“我也爱你。”

“我爱你,真心实意的爱着你。”不断重复,郑在玹仍不知道满心情感要如何表达。

吸血鬼突然凑近,张开嘴,露出獠牙,停顿片刻,用双唇贴近郑在玹的嘴唇。

这才算是初吻,李泰容亲满意了,就松开了脸色童话的小家伙:“我知道。”

活了几百年的吸血鬼知道,从对小家伙手下留情的那一刻开始,他就再也没有机会,吃掉这个储备粮了。

冰凉的心被小家伙捂热了,爱也有了土壤生根发芽,可吸血鬼爱上自己的储备粮,就注定要付出惨痛的代价。

   这是李泰容在脑子里最后一次怀疑,这真的是自己的口粮吗?

    不是,这是他几百年来,唯一爱的人。

“儿子,等我回来。”吸血鬼李泰容说。

“爸爸,我永远等你。”郑在玹答。

黑色披风如初见那般神秘莫测,吸血鬼李泰容踏风而去,郑在玹则洗好澡,躺在那张和李泰容睡了18年的床上,他要乖乖地等爸爸回来。

“杀死他”的喊声,被尖叫替代,黑袍所到之处,活人变为干尸,无数的火把与弓箭朝着黑袍飞去,可吸血鬼的强大,势如破竹,将一切弱小变为食粮。

外面喧嚣远没停止,屋内的郑在玹安安静静地闭上双眼,脑子里一遍遍感受着吸血鬼的吻。

杀至明月换色,千军万马陷入地狱,万物不敢再有质疑,这一切才算了结。

“爸爸!”心疏漏一拍,郑在玹猛地睁开眼,翻身下床,赤裸着双脚,狂奔至大门外。

郑在玹站在原地,漫山遍野的死尸他不在意,唯独脚前奄奄一息的小蝙蝠,让他泪流不止。颤抖着捧起小蝙蝠,它身上伤痕累累,连鼻头都是血,郑在玹用嘴唇亲亲小蝙蝠,泪与笑同时出现在脸上。

“爸爸,跟我回家吧。”

后来,十八岁的王位继承人,在人民的惊讶与敬仰中浴火重生而来。

这一夜相邻诸国皆受重创,国内所有欲杀王子的人,都死于那个夜晚,看不到原型的黑袍下。

头戴王冠那一刻,新国王号令人民,讨伐所有听信谗言的盟友。大军浩浩荡荡从东城门出发,所到之处总有一群遮天蔽日的蝙蝠伴随左右,攻不不克战无不胜,各个小国尽收囊中,年轻的国王建立了最庞大的国家,开启属于他的王朝。

再后来,这片土地恢复安宁,一日更比一日美好,只是所有人民都知道,国王不立王后,也不允许任何女人靠近他身边,因为那个位置,属于一个极为俊美的男人。

“爸爸,你的虎牙硌到我了。”

“那是獠牙。”

“我说是虎牙就是虎牙,爸爸不许还嘴。”

吸血鬼李泰容望着压在自己身上的郑在玹,这个小家伙可终于长大了。

偷听城堡内小秘密的巫师,一瞬间就出现在后山,坐到了当年放婴儿的石台上,仰头将红葡萄酒灌入口中,嘴里念叨着:“万物的命运天注定……天注定……”

今夜,日月同辉,星辰围绕,极为美妙。


评论(4)
热度(21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七剧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