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色性也,嫖赌不忌

Supervillains

【cp:玹容 囧疼 昀悠 马东】

【自杀小队(也叫X特遣队)AU】

【周更】

【长篇】

【都是娱乐,切莫当真】

【人物和cp会陆续上线】


第三章

踏上西行的吉普车,司机一脚油门踩到底,行路不止,从反光镜中看着渐渐消失的基地,回去的路不短,Mark别开头,决定闭眼睡上一觉,到了塞恩又是重新开始。

此刻塞恩久违的陷入混乱,城市两处浓烟滚滚直升上天,爆炸让火延续至天亮都没有燃尽,从监狱逃出的囚徒肆意攻击这座早已卸下武装的城市。以Ten为首,驾驶卡车横冲直撞,丝毫不顾及信号灯与人群,退化的警员除了喊着追捕,没人能拦下他的为所欲为。

伴随急刹车带来的疼痛感,Mark迷糊中睁开眼,揉着与挡风玻璃相撞的头顶,玻璃另一边的世界让他愣在原地。湛蓝天空与黑烟分明,他的家门口变得一片混乱,人群四散奔逃,街道尽头枪声不断,Mark开门下车,逆着人群想朝枪声跑去,可拥挤惊慌的人阻挡着他寸步难行。

直到被身后力量死死拽住,拖至无人角落,Mark才看清眼前人是Johnny:“这是怎么回事?塞恩怎么变成这样?”

Johnny冷冷地看着他问:“你不知道?”

不明所以摇摇头,Mark没懂对方什么意思,却在下一刻被抓住领口狠狠摔在身后的墙壁上,大力撞击的疼痛让少年龇牙咧嘴。

“炸了研究所,又炸了监狱,是不是很好玩?放出这么多坏蛋毁了塞恩,是不是很好玩?”Johnny极力克制,可微红的皮肤还是暴露他几乎溢出的愤怒,捞起地上的少年抵在墙壁上,按在对方肩上的手力道逐渐加重。

“你……在说什么?”Mark挣扎着,可对方却纹丝不动,这是让人恐惧的力量。

双脚逐渐离地,肩膀骨骼仿佛要被生生碾碎,Mark摆动双腿,用最后的力气踹在对方腹部,突如其来的袭击让Johnny松开了手,少年跌落在地,晃晃悠悠地爬起。

“如果不满,请你,请你们朝我们拒绝加入的人来,别动不相干的人。”Johnny看出少年的无措并非虚假,可除了他,还能有谁。

Mark扶着墙支撑自己起身,肩背的疼痛还没过去:“你觉得这一切是我造成的?”

一句话问得Johnny有些犹豫:“不是你,就是你背后的人。”

转了转生疼的肩膀,Mark无奈:“我昨晚回部队辞职了,所以到底发生了什么,我并不知情,但我肯定这不是我们做的。”

“请问你要怎样肯定?”心里动摇了,可Johnny依旧无法确定这混乱一切中,什么是真的。

疼痛有所缓解,还好骨头没断,Mark掸掸衣服上的灰尘,正色道:“至少我知道,现在塞恩的混乱是我们最不想看到的。”

枪声渐近,人们慌乱之中的喊叫声渐大,甚至Mark能听到那个讨厌的声音叫着他“小Mark”。Johnny在黑大衣的包裹下,眯着眼睛看向并不会隐藏真假话的Mark,这笔账要不要算在他头上,Johnny还需要再三思考,才能得出答案。

“无论你信不信我,请帮我一起解决外面随便放枪的人,然后我们好好谈一谈,把一切说清楚,好吗?”面对少年真挚的眼神与话语,Johnny沉默片刻后微微点头,就换来Mark的笑脸。

半个身子探出车窗,Ten高举着手里的机枪,或朝天,或朝四周射击,比起看活人像靶子一样倒下,此刻的他更想看他们慌不择路的样子,那很有趣,就像碰到狼的羊群。

“小Mark,你在哪里,”看看这群胆小的人,Ten撇撇嘴,这里才不会有那个可爱的小鬼呢,“小Mark,再不出来我就真的杀人了。”

“嘿!”寻着声源看去,Ten笑了,他要找得金毛小鬼正站在人群里,凶巴巴的样子看来是真生气了。

双手握成拳,对方那个笑容,映在自己眼里,Mark扯开嗓子大喊:“我说过,别让我在外面见到你。”

“可我还是出来了,”原本指向天的机枪,枪口被Ten对准Mark,“现在你要怎么办?”

周围逃跑的人少了许多,Mark耸耸肩,紧闭双眼,一副坦然的样子:“我没办法,你离我这么远,还拿枪指着我,我能怎么办。”

Ten通过瞄准镜将Mark从上到下仔细看,确认没有炸弹会突然扔向自己:“小Mark,就这么妥协可不好玩。”

人群已经跑远,Mark听不到哭喊声,缓缓睁开眼睛,直勾勾的盯着在Ten,轻声说了一句:“那我们玩点好玩的。”

轻微的声音与读出的唇语,Ten刚明白意思,车身就开始剧烈的晃动,然后整辆车被一股巨大的力量翻转过来。Johnny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到了卡车边,他扯开车门,要将Ten拽出来,可突然砰的一声,Johnny看向车内满脸是血却露着白牙笑个不停的疯子,左臂的微痛让他知道,这颗子弹是送给他的,只不过这一枪没那么准可以要了他的命,或者废了他的胳膊。

伸手夺过枪,将它砸成散落一地的零件,Johnny掐着Ten的脖子,把他从里面扯出来,抵在卡车上,由于Johnny的高大,Ten的双脚无法着地,他也不挣扎,只是看着对方笑:“傻大个,你就这么归顺他了吗,我可知道研究所被炸了。”

举着枪赶来的Mark,用自己的九毫米枪口对准疯子,生怕他耍什么花样。

“我只想搞清楚,然后再报仇。”Johnny面无表情的看着Ten,看着这个小疯子。

远处传来警笛鸣响,Mark率先将枪口向下,对两人说:“警察要来了,我们换个地方把话说清楚。”

“小Mark居然怕警察,我们上次可在警察局见得面。”趁Johnny目光挪开,Ten右手伸进后腰摸索着什么。

Johnny偏过头看苦恼的Mark,现在城市混乱,哪儿都不是个好去处:“我们去哪里?”

拽着金色卷发陷入思考的Mark,余光看到了什么东西在反光,一抬眼就看Ten摸出小刀刺向Johnny的胳膊,下意识举枪扣动扳机,随着枪声小刀飞出十几米远。

回过神Johnny狠狠将Ten撞在卡车上,Mark快速上前将小疯子双手铐住,他被Johnny掐过的脖子,已经红得泛紫。警车已经进入视野,来不及在意Ten的想法,Johnny扛起他随着Mark进入小巷中。

跟随Mark七拐八拐,目的地是昨晚巧遇郑在玹与李泰容的小酒馆,少年决定一次和四人说清楚,即使逐个击破才是常识,即使胜算微乎其微,但他心中设想的时间,似乎不那么宽裕了。

下一个拐角后,Mark看到的是坐在门口的郑在玹与李泰容,脸上衣服上满是蹭的灰尘,身后原本深红色的木门也变黑了,散发着一股焦味儿。

“你们……”Mark看到此情此景,一瞬间没找到合适的词语。

抱着从酒馆里救出来的一瓶黑啤,郑在玹用脚尖戳戳李泰容,示意陪他口酒,对方却毫无回应,最后一瓶,只能独自享用,咕嘟咕嘟几口下肚,郑在玹才张口:“很显然,我们也受到袭击了。”

将袖口外翻,李泰容沉默的擦拭金属枪身,检查它有没有一丝划痕。

“昨天晚上一共炸了三声,监狱,研究所,和酒馆,”郑在玹拎着酒瓶站起身,走到Mark面前,分别指着Ten,Johnny与自己,“虽然我承认我这里的动静没那么大。”

“太奇怪了……”Mark皱紧眉头,小声嘀咕一句,他找过的人一夜之间纷纷出事,要是巧合也太巧了些。

子弹上膛声打断Mark的沉思,抬眼就看见李泰容黑洞洞的枪口已经抵住自己眉心,没有起伏的语调,分辨不出他的情绪:“是你?”

“不是。”这突如其来的一切令Mark焦头烂额,他甚至不完全知道昨晚发生了什么,就要给所有人解释。

脖子一凉,Mark感觉到锋利的刀刃就抵在自己喉咙上,郑在玹悄无声息的绕背,长臂从少年背后绕前。

前有枪口,后有刀刃,Mark动弹不得。

“你说,我该不该杀了你?”郑在玹贴在Mark的耳旁,语气很轻,却让人恐惧。

屏住呼吸,Mark沉默着,愤怒混合着不甘,再配上点委屈让他眼圈酸涩,好像一百句解释也换不来他们的信任,甚至他都找不到一百句话来解释。

突然被捉住手腕的郑在玹抬眼看向一旁的Johnny,对方拥有超越常人的力量,骨骼被挤压得仿佛要粉碎,咬着牙说:“放手,这与你无关。”

“杀他你也得派对,更何况我认为先问清楚比较妥当。”Johnny毫不费力控制住握刀的手。

被扔在一旁的Ten盘腿坐在地上,托着下巴饶有兴致的下注:“我压傻大个赢,压一瓶黑啤。”

“我压郑在玹。”李泰容撇了一眼地上的人,跟着下注。

一番搏力中,郑在玹败下阵来,揉着酸疼的手腕,Ten兴奋的从地上跳起来,要与Johnny击掌庆祝,却得不到回应,只能自己给自己一个完整的击掌,而李泰容似乎不在意输赢,枪口依旧抵在对方眉间,一动不动。

“请给我一个说清楚的机会。”因紧张而发干的喉咙,在Mark咽下口水后滋润不少。

收起枪,李泰容侧身让出路,Mark提着的心总算放下,却在与李泰容擦肩而过时听到对方几乎轻不可闻的声音:“我不杀你。”

Mark猛地回头,却一看到对方默然的表情,就像他从未说过一句话。打开屋门是扑面而来的焦味儿,室内并没有炸得粉碎,还能找出几把可以坐的椅子。郑在玹依旧回自己的吧台内,李泰容也坐回吧台边的椅子,而被Johnny拽着的Ten不得不和他一起坐在焦黑的椅子上。

抢过半瓶啤酒,Mark仰头饮尽,此刻他需要一点酒精给予勇气,喝完最后一滴,抹抹嘴,少年环视一周,他面对的是一群恶棍:“我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到现在为止我也不明白怎么事情就变成这样了,如果你们一定要个答案,对不起我给不了。”

双手交叉发出嘎吱的骨骼摩擦声,Ten盯着少年咧开了嘴:“那我现在是不是可以排一下谁先杀小Mark了?”

“等等,我想再次,应该说是最后一次,请你们加入自杀小队,”Mark诚恳的看向每一个人,得不到一人回应,说不出的不甘包围他的心,“我不太会讲话,也不太知道你们是什么样的人,档案上只写刑期和特殊技能,但我相信塞恩需要你们,而且凶手已经直接用爆炸挑衅你们。”

站到吧台后的郑在玹手痒,正专心用仅存的玻璃杯,为每人倒一杯酒,Johnny望着Mark的眼神深邃,猜不透想些什么,Ten最先跑到吧台上,挨个尝每种酒的醇香。

“重说。”一圈,接着一圈转,食指勾住扳机处,李泰容旋转不大的手枪,低声吐出两个字。

愣怔片刻,Mark深吸一口气,挺胸抬头面对四个人,他退无可退了:“讲真的,我昨晚跑回去辞职了,这任务为什么会砸在我头上,真的令人费解,可我也没有退路了。”

“我在警局看到一张照片,人就被摆成小木马那个样子,从中间截成两半死了,一共二十四个人,都是艺术展厅工作人员。我想不会这么巧二十多个人同时得罪谁,他们可能都不认识凶手,可是他们就这么死了,”四人视线在他身上,Mark能感受到,几天压在心底的话似乎都想拿出来说一说,“我知道这些对于你们可能不算什么,可我就是想把这个人揪出来,狠揍一顿,然后给他扔进监狱,下辈子都放不出来。”

一段心里话让Mark有些激动,双手不知道该放在什么位置,也有点颤抖,他不是想要后退的人,可生存在方方面面的夹缝中,让他几天都没痛快说句心里话。

掏出沾着酒仔细擦拭干净手上血渍,Johnny开口:“所以……你知道什么是自杀小队?”

“自杀小队,不被政府承认,不由好人组成,”Mark不假思索的答出,这句是档案封皮上用红字印刷上的,就像在提示每一个看到的人,自杀小队是怎样的存在,“但他们总能完成任务。”

将剩下的酒一饮而下,Johnny看向少年:“我加入,但我要找出炸研究所的人,而且只帮这一次。”

加入两字之后的话,Mark有些反应不过来,他默默掐了自己一下,皮肤传来痛感,他确定自己没在做梦。

“加入可以,不过你们得赔我的酒馆,被炸成这样总和你们有关吧。”晃着酒杯的郑在玹,酒窝总是给别人他在笑的错觉,与拿起匕首的他判若两人。

“酒馆我来修!”激动到脱口而出,Mark都忘记自己是个笨手笨脚的人。

趴在吧台上的Ten反复戳着自己的脸颊,一下像在笑,一下又恢复冷漠的表情:“自杀小队,名字我喜欢,可Johnny赢了我,我现在只想和他打一架。”

“你加入,我随时奉陪。”Johnny朝小疯子礼貌性的笑笑,绅士的话也未必要言出必行。

杯口的一滴酒,被Ten用舌尖勾走,咂咂嘴,火辣的刺激让他快乐:“那我就先加入,等杀了Johnny再退出。”

三个人答应,让Mark感觉不真切,如醉酒一般,血液一个劲儿往头顶窜,昏头昏脑,兴奋异常,除了疯狂点头和傻笑,他答不出别的话。

旋转的枪被准确收入枪套,李泰容回头对上Mark的目光,郑在玹则在他身后看着他,李泰容只是淡淡的说了一句:“我加入。”

毫无条件的答应,让Mark被兴奋冲昏的头脑恢复一丝清醒,不过很快就又陷入开心与自豪中无法自拔。拿着所有人的酒杯让郑在玹倒满每一个玻璃杯,Mark把五杯酒分给每个恶棍,拉着他们要干杯庆祝:“干一个,自杀小队真的成立了!”

被死拉硬拽的几个人,不情愿的凑在一起,让酒杯碰撞在一起发出清脆声,然后将它灌入腹中,这个仪式只对于Mark很重要。

可惜,英雄不会团结,恶棍更不会。

——TBC——


评论
热度(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七剧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