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色性也,嫖赌不忌

Supervillains

【cp:玹容 囧疼 昀悠 马东】

【自杀小队(也叫X特遣队)AU】

【周更】

【长篇】

【都是娱乐,切莫当真】

【人物和cp会陆续上线】


第一章

未被铁锈附着腐蚀的下水道口,肥硕的灰毛老鼠发出“吱吱”叫声,扭动身躯,奋力挤出被两道铁栅栏卡住的身体,沿着石砖铺成的街道,消失无踪。

不过夜晚十一点,这座城市过分安静,摩天大楼内的人早已各自散去,工作、生活与夜生活,无一抗过十一点,这座城市准时陷入梦境,日复一日健康的遵守时间,生活在其中。路灯三两盏亮着,皮带只能扣住最外面小孔的巡逻警察们,聚在灯下吃着甜甜圈聊着有趣事,时不时笑笑,毫不在意脚边一闪而过的老鼠。

这里是塞恩市,被健康与安稳洗脑的城市,如今与名字背道而驰,人们都忘记了这个不大的靠海城市曾经名副其实。

偷跑上地面的老鼠,在街道七拐八拐后,嗅着气味窜进坐落在主干道上,由不透明玻璃墙构造而成的艺术概念展馆。透过玻璃砖可以直看地下管道交错,灰毛老鼠穿行而过,时不时停住嗅嗅,像有什么指引着方向,让它找准后,再直奔中心展厅而去。

能见度极高的夜空繁星眨眼,月光透过玻璃顶,恰巧照亮最中央的今年开展展品,由人偶替换木马而组建的旋转木马。此刻灰毛老鼠已经赶到,立起前爪皱皱鼻子,偏头眨了下乌黑的双眼,映在瞳孔里的木马,不是彩色木质小马,不是逼真人偶,外翻的伤口渗着血,仍有温度的皮肤,清晰可辨的五官,在告诉世界他们曾是一个个鲜活的人。

灰毛老鼠爬上台阶,沿血迹四爪抓紧固定木马的圆柱,步步攀爬,直到爪子踩在柔软的皮肤上,皮肉陷入指间缝隙,深一脚浅一脚到了被圆柱贯穿的伤口旁,人体正中央几乎拦腰截断,只剩可怜的一点皮肤粘连在一起,灰毛老鼠探头嗅嗅,脚下的人体突然晃动,吓得老鼠赶紧跳到伤口另一边,看着人体上半截彻底断裂,坠下,滚落在血泊中,沾染一身鲜红。

在即将盛大开幕的地方,他们悄悄死去。

当日出后第一缕阳光照射在紧邻城市的矮山高林中,黑色装甲车从钢筋水泥混合筑成的堡垒内驶出,这里住着一群怪人,里面的人出不来,外面的人也很少进去。无亲无故无人惦念,被集体遗忘的他们,是曾经赋予塞恩市名字的罪恶之徒们。黑色装甲车疾驰在弯曲小路上,直奔那座还未苏醒的城市而去。

空无一人的警察局内,唯有审讯室亮着一盏灯,顶着一头金色卷发的Mark,嘴里嚼着12寸三明治,桌上的三盒牛奶组成他今天的早餐。手肘支在桌上,认真看铺开的四张档案,每一张A4纸上,除了照片与罪行,再无其他。

门外急促的脚步声越来越近,Mark知道他等的人来了。审讯室大门被打开,两名全副武装的狱警身后,一个浑身被铁锁链牢牢绑在椅子上,蒙着眼只能张嘴的人被推了进来。

“我不记得拔了你们舌头,怎么没人能说句话,或者把这个该死的眼罩拿走。”浑身被束缚的人也不挣扎,类似变声前的嗓音让最后一个字尾音上扬,遮不住的稚气,很想象他会与档案上无期徒刑四个大字有所联系。

“解开吧。”面对狱警的迟疑,Mark还是点头示意他们解开所有铁链,只留下手铐。

“声音这么甜,你一定是个小鬼,”镣铐摩擦,他自由的手慢慢提起一边眼罩,露出一只眼睛,目光刺骨,看得Mark后背发凉,“果然是个小鬼啊。”

直至锁链仅剩下手铐,眼罩才被狱警一把扯掉带着这些不自由的东西离开屋子,留下两人面面相对,Mark收好三明治包装纸与牛奶盒,让审讯室尽量看着严肃,对方也不急,交替摆动着赤裸的双脚,歪头看着Mark擦桌子。

收拾干净的Mark,看着对方深吸一口气,语气真挚:“Ten,我想请你加入自杀小队。”

“为什么呢?”晃着脚丫,Ten对Mark摆出眉开眼笑的样子,“你可一定要说个我爱听的理由。”

沉默地盯着对方从上到下仔细看了一遍,像想出什么不得了的理由,Mark突然开口:“因为档案里说你够坏。”

Ten举着手给Mark看,手铐相连让他无法将双手分的更开些,试了几次无果,他笑得像在做一个开心的游戏:“难得说句真话,我爱听,可拿枪的狱警比只会吃三明治的市民好玩多了,我有点舍不得离开。”

“抓一个更坏的坏蛋,顺手维护一下世界和平,不会更好玩吗?”Mark学着大人的样子,伸出右手,希望对方能跟他握个手,成为自杀小队的一员。

眼睛一瞟,余光看到桌角放着一把银色钥匙,Ten举起右手,要握不握间,Mark的眼神跟着起起伏伏,男孩儿看在眼里,笑嘻嘻的挥手打开了对方的手掌:“首先,我是最坏的,这点谁也不许反驳,其次,你的理由高尚得让我没法儿答应。”

抱着被打红的手掌龇牙咧嘴,Mark不悦地皱眉,一抬眼就看到对方得意的样子:“减刑十年总能让你动心吧。”

“无期徒刑减十年,你算算还剩多少年。”上一刻的模样,在下一刻乌云密布,Ten冷眼看数着年份的Mark。

掰着手指数半天,Mark才发现有什么不对,欲言又止时,审讯室大门再次被打开,高大的男人走了进来,他眉眼间冰冷,不笑却上翘的唇角都无法让他看起来和善些,一身黑色呢子大衣更是显得不可靠近。

“嘿,傻大个,你是坏蛋吗?”Ten的脸上一扫阴霾,摇头晃脑的打量着眼前的大块头。

“请叫我Johnny。”男人走到Ten身边,拉开椅子坐下,目光看向Mark不偏不倚。

Ten撇撇嘴,不以为意:“随便告诉坏人名字,可是很傻的行为,对不对啊傻大个。”

耳旁的嘲讽丝毫没有吸引Johnny的注意,男人从上到下打量对面的少年,自己曾因暴躁误伤过不少人,可那些都是往事,早已不被追究,把他请来这一趟,警局心里的算盘男人还没想明白。

“Johnny先生,您比我想象的还要高大。”Mark眼睛闪着光,直勾勾看穿着黑色呢子大衣,内搭黑色西装的男人,和照片上一模一样,他甚至有点庆幸这一刻他们不是站着交谈,不然自己仰头的样子,一定不怎么严肃。

对方幼稚的样子,逗笑了Johnny,微微上扬的嘴角,让他看起来拥有与照片完全不同的温柔:“谢谢你的称赞,可我不认识你。”

“拜托,请加入自杀小队吧?”清清嗓子,Mark真挚望着男人,看着他笑容凝固。

托着下巴的Ten看看Johnny看看对面的小鬼,目光最终落在桌角那把钥匙上。

“我需要知道理由。”Johnny脱口而出的质疑,并没令准备一天的Mark措手不及。

“因为我们需要您的力量。”理由简单而直接,就像印在档案上的力量二字。

“傻大个才不会加入呢。”Ten盯着Johnny,他知道对方也在关注着他。

Johnny看了一眼身旁多动的人,无奈地耸耸肩,对着Mark语气充满歉意:“确实,我只能说很抱歉,我的力量救不了任何人,它除了破坏与杀戮,什么好事都不会做。”

“自杀小队真的需要您。”对方的态度,令Mark手足无措,只能凶巴巴地瞪了Ten一眼,却还来对方更嘲讽的笑容。

无奈摇摇头,Johnny言语真挚:“讲真的,现在研究所这份工作虽然不是老本行,可每天面对植物让我心情平静,所谓力量是我愤怒到失控的样子,那很可怕,我真希望这辈子再也不会有人看到那副模样的我。”

手掌相击声,将另外两人的视线生生拉到自己身上,Ten坐得笔直,缓缓转头看Johnny,眼底的嘲笑无限放大:“傻大个,装得这么高尚,里边是空的吧。”

一头雾水的Mark眼珠左右转动,警惕的看着两人,被人看穿的头疼让Johnny面目表情的脸,有了笑意,他仔仔细细打量这个在自己面前像个小孩的人:“原来你就是那个有名的自私鬼啊,真人比报纸上的照片好看多了。”

“我可不会感谢你的称赞。”Ten伸出手,将两边苹果肌向上推,摆出个笑容面对男人。

金色卷毛被烦躁的Mark胡噜的乱七八糟,有些垂头丧气:“我不想强迫什么,但还是希望您能再考虑一下。”

打开黑色公文包,Johnny在里面摸了摸,掏出纸巾,塞到对方手里。Mark不明所以的看着手里的纸巾,刚要张口,就见男人微笑指指嘴角:“祝你好运。”

关门声将愣怔的少年震醒,摸摸自己的嘴角,原来那里残留着鲜红色的番茄酱,顾不上擦拭,Mark看向同样看着自己的Ten:“真的不加入吗?”

Ten站起身,绕过桌子,冷着脸走到Mark身边,站立的高度让少年不得不仰视他,时间仿佛停滞几秒,Ten探头逼近对方,努力咧开嘴,让自己看上去是在笑:“我为什么要救这个世界呢,明明我不爱它,它也不爱我。”

冰凉刺骨的声音钻入Mark的耳朵,咫尺之间浑身僵硬,Mark瞪圆眼睛看着对方。

“我不想让世界今天玩完,只是因为送它上路的人该是我。”伴随突如其来的怒吼,Ten猛地抬脚,大力踹翻了Mark所坐的椅子,看着他的狼狈,Ten却笑得前仰后合。

屋内巨大的声响惊动了守在屋外的狱警,刹那间冲入审讯室,将Ten摁在椅子上,也不管动作是否粗暴,用铁链死死缠住这个疯癫的人。

不过几秒的翻天覆地,Mark闷哼一声,从地上爬起来掸掸裤子,心里十分后悔对眼前的人有所期待:“看来监狱也改造不了什么,希望别让我在外面见到你。”

扶好椅子,收好档案,Mark头也不回,朝审讯室大门走去,他无法和一个理想相悖,喜怒无常的人再待在一个屋子,保不齐他会送对方几拳。

“嘿,小鬼,”铁链绕了一圈又一圈,而Ten就像一切没有发生过,嬉皮笑脸的叫住生气的Mark,情绪如刚见面一般,尾音是上扬,带着笑意,“要不要去陪我玩。”

“小鬼是谁?我只知道我叫Mark,MarkLee。”面对审讯室大门,Mark懒得去看对方是什么样子,摔门而去,震得四壁颤抖。

铁链勒紧搅得皮肉受苦,狱警门粗暴的将眼罩遮住Ten的双眼,在丧失光明的瞬间他却喃喃自语:“小Mark,我一定会越狱去找你玩的,你比狱警有意思多了。”

愤怒充斥头脑,没人看见桌上少了点什么。

蔓延全身的血液正在沸腾,Mark冲到楼下的警员办公厅,却僵在原地,案情没有一丝进展,现在无一人可用。模范多年的塞恩市,今天也过着日复一日的生活,依旧朝九晚五,十一点准时入眠。连此刻最该繁忙的警局内部,都不见一个活人,塞恩市民按时上班、吃饭、下班,绝不加班一分钟。

“小队长!”烟嗓的嘶哑让这个大厅总算有个活物,Mark寻着声音看过去,就见满身堆肉的老警长朝自己招手,笑得格外油腻。

四五步跳下楼梯,Mark走到他面前,尽量保持着距离:“你的警员就不能加班吗?”

“他们不能,可我能啊,我能成为您坚实可靠的助手。”局长提提裤腰带,吸气让肚子显得小一点,可这些在Mark看来都是徒劳。

“你总不会为了等我才不下班吧。”Mark狐疑的看了看老局长,自我否认地摇摇头。

老局长靠近一步,Mark下意识后退一步,只是局长步步紧逼,少年身后被墙壁堵死,退无可退:“我还真是在等小队长,这是上面给的命令。”

“命令?上面下新命令了吗?”皱着眉头在脑子里思索,这道他不知道的命令是什么时候下的。

面泛油光的老局长满脸堆笑:“就在您审讯犯人的时候,上面让我把这部手机给您,并且督促您一完事就给他们打电话。”

接过对方双手奉上的电话,打开联系人,里面只有一个还没主人姓名的号码,Mark不假思索,按下号码等待着忙音之后有人接起。

“是Mark队长吧,我叫金道英,以后将代表塞恩市政府与你联系,自杀小队的一切动态和案件进程,都在你与我之间交接,这个号码一定要存好,”话筒另一端传来的声音,清脆而舒适,即使话语传递的是命令,Mark也能欣然接受,“所以今天有什么进展吗?”

“请问自杀小队的资料只有这么少吗?”避开话题不谈的Mark,再次翻看牛皮纸袋里薄薄四页纸,无论看几遍,每张只有几行字,除了留下的罪行,再无其它记载。

另一头金道英毫不在意:“是的,我相信不会有警局愿意多了解他们。”

“可我也没办法了解他们了。”挠挠微痒的后脑勺,知己知彼都未必能赢,更何况面对这些怪人,Mark一无所知。

“不需要了解,你只要记住他们不是好人,就足够了。”金道英的话不留余地,罪恶是不需要了解也能贴上的标签,他是如此,别人也是如此。

自己沉默,对方也耐心等待,Mark不想反驳对方,执着认为未必每个人都罪大恶极:“这么说……不太好吧?”

“Mark,我说的都是事实,你不用怀疑,我这通电话想要知道的,是任务进展,而不是他们是好是坏的讨论。”没有开始的舒适感,电话那头强硬得让Mark想要立刻挂断。

“既然选择我,就请相信我,现在的情况我无法汇报。”Mark回以强烈的反击,即使这冒着得罪上面人的风险,可他还是这么做了,心里燃起的火焰才有减小的趋势。

话筒另一端不易察觉的叹息后,金道英食指抵着字条上的内容,一字一字念得字正腔圆:“我们安排的住处在塞恩北街8栋2号,抽屉里放了钱,不多但是够用,不会让你露宿街头或睡在警局。”

“谢了。”礼貌性道谢后,Mark不知该怎么回应尴尬的气氛。

“希望下次通话,我能得到个好结果。”瞬间强势后,话筒里的人恢复成往常,反倒让Mark有点不好意思,只能礼貌的道别,结束这通电话。

忙音过后,密闭会议室内烟雾缭绕,长桌一头几位要员指尖夹着香烟,一刻不停的燃烧后成为烟蒂。将手机恭敬的放在桌子另一头,金道英低着头,等着对面人的指令。

“金秘书,这部手机里只有两个号码,它是属于你的,你说什么我们都会知道,所以别做不正确的事,也不要说命令以外的话,希望你听懂了。”那看不清面容的人中,不知是谁在发号施令。

“是,我听懂了。”不似刚才下达命令的果决,金道英怯生生的看着那部只有一个联系人的手机,第一天来上班的自己,接到第一个工作,就是绝对的保密,这令他局促而不安。

“你会前途无量的,金秘书要记住我这句话。”伴随那些令人生畏的本源发出笑声,金道英带着那部手机,毕恭毕敬关好实木做成的会议室大门,深深叹了口气。

另一边警局内,Mark拎着还未拆开的背包要走,回避通话的老局长突然凑上来:“小队长,你可千万不要惹祸上身。”

“哦,谢谢。”Mark转身离开,丝毫不在意身后局长的叮嘱与共进晚餐的邀请,只是他没看见局长嘴上说着,手上却拿着早已收拾好的公文包,准备下班回家。

太阳东升西落,接连遭受打击,让站在警局外的Mark觉得冷风虽然吹透了皮肤,却没办法让他的五脏六腑与心脏都变得冰凉,这一切让Mark心中的小火苗,像被吹了风一般,蔓延开来,即使现在他唯一能做的,只是去新家睡上一觉。

——TBC——

评论
热度(22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七剧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