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色性也,嫖赌不忌

Hello,僵尸先生

【四章连发】

【完结啦!】


CH7

“想救罗渽民,只能先抓到它们的头儿。”李马克身后大队长一边拿着消毒纸巾擦着枪一边晃悠了出来,看着爱徒伤的伤,失踪的失踪,不免有些伤感。

“可抓了东赫这么多年,也没能真的抓到他。”郑在玹有些惭愧的低下头,想着东赫一次次从自己手下逃走,就气不打一处来。

李马克一听,刚缓过来点的神情,又开始不可控的紧张,眉头皱在一起。大队长向前几步搂住李马克的肩膀:“打起精神,有嫌疑的那只僵尸已经被抓到了,他供出了东赫,只不过他也不知道东赫躲在哪儿。”

“现在、怎、么办?”李泰容蹭着地,挪到郑在玹身边,把挽起的衣袖放下,遮住被绷带绑住的肩头,郑在玹就乖乖的让他摆弄。

“现在你们需要处理好伤口,回家洗个热水澡后好好休息,等待着侦查员的消息,一找到东赫,有你们忙的。”整理好衣冠,手枪收好,大队长对他们下达命令。

“是!”三人回应,目送大队长离开。

大概过往血债太多,让坏僵尸无法放弃反抗,让人类无法忘记芥蒂,总是锋芒相对,直至一方消失,才觉得从此安全无忧。

“走吧,先回家。”郑在玹站起身,自然而然的牵起了身旁小僵尸的手,还不等李泰容挣扎,便大踏步的离去,而李马克愣愣的看着俩人相握的手,跟了上去。

路上行人纷纷侧目看着他们,小僵尸躲避着视线,被郑在玹牵住的手,让小僵尸很不自在,几次想要抽出手却被对方狠狠拽住,恨不得拿手铐铐在一起。

“在玹、手。”小僵尸在对方耳边小声嘀咕了一遍又一遍,奈何郑在玹就是不理。

后面挠着头的李马克,就这么一头雾水的跟了一路,满脑子想的都是罗渽民现在好不好,吃饭了没有,根本没留意前面俩人的卿卿我我。

郑在玹大摇大摆的走在前面:“和我在一起,你怕什么?”

“不是、怕、是不好……”低着头的小僵尸,看不清面容。

手上一用力,将小僵尸从身后拉到自己面前,怒气不可控,抬手掐住了李泰容的下巴,让他直视自己:“有什么不好的!我就要拉着你,你也不许放手!”

眨了眨大眼睛,心跳的比以往更加强烈,李泰容结结巴巴的说:“不好、不好、意思。”

四目相对,愣住片刻,这次改郑在玹不好意思了,掐着对方下巴的手不知所措,只能顺势挠了两下李泰容的下巴,像逗小猫一样,没有痒痒肉的小僵尸就呆呆的看着郑在玹一个人乐。

“东……东赫!”沉浸在互相逗的两人被李马克的一声嚎叫惊呆,随后就看到李马克狂奔而去的背影,纷纷迈开步子跟上。

一路上的奇景就是李东赫追着一个路还走不稳的小姑娘跑,李马克大步流星的追着李东赫跑,郑在玹追着冲动的李马克,小僵尸李泰容慢悠悠的走在后面,一点都不着急。最终身为多年不打针的坏僵尸,李东赫没有跑过李马克,被对方一个飞身扑倒在地。

按倒后,李马克将坏僵尸双手反扣在背后,死死抓住,被制服的东赫也不急也不恼,只是乐呵呵的看着他把自己双手铐住:“我都晃悠一上午了,你们可算来了。”

“闭嘴!”拎着东赫后脖领子,从地上拽了起来,郑在玹此时也终于赶来。

气喘吁吁的郑在玹毫不停歇的开始盘问李东赫:“说吧,罗渽民在哪儿?”

李东赫只是笑呵呵的看着他们也不张口,气得郑在玹咬牙跺脚,一把抓住东赫衣领:“我再问你一便,罗渽民在哪儿?不说就别怪我打你的。”

装作无辜的撇撇嘴,东赫转头看向李马克:“是他让我闭嘴的,我照做你又要打我,你们有没有个说话算数的啊。”

“你懂不懂人话啊!”身旁李马克看看郑在玹,再看看东赫,才反应过来,气的直跳脚。

“我又不是人,为什么要懂人话!你们人讲不讲道理啊!”李东赫一脸坏笑的看着这个拿自己无可奈何的人。

这样发展下去必然是李马克按着李东赫一顿打,为了先问出重点,郑在玹制止了两人无休止的斗嘴:“好了!你回答我问题。”

“我当然知道他在哪儿了,不仅知道,他都是我绑去的。”东赫越说越得意,一脸胜利者的骄傲,恨不得希望俩人给他鼓个掌。

“你找打吧!”撸胳膊挽袖子的李马克抡起拳头就要上,还好被赶来的李泰容拽住。

上下打量着赶来的李泰容,李东赫饶有兴趣的说:“哟还有这么好看的僵尸啊,早知道连他一起绑走了。”

“你……”李马克生完气,轮到郑在玹生气了,小僵尸李泰容左边劝完右边劝。

“你们可想好了,你们打我几下,罗渽民就得翻倍遭罪,考虑好了再下手。”东赫特意把脸凑近俩人握成拳的手,看他俩果然谁也不敢轻举妄动了。

刚刚被他追咬的小姑娘抱着玩具娃娃路过,看着被制服的李东赫嗤之以鼻:“坏僵尸,等死吧!”

“小丫头,信不信我明天就咬死你!”作势朝小姑娘龇牙,果不其然吓得小姑娘磕磕绊绊地跑了。

“欺负个字都不一定认识的小孩,有意思吗?”郑在玹皱眉看着李东赫幼稚的和小孩较劲,内心甚是不屑。

坐在地上的李东赫吹了声口哨:“是她先欺负我的!”

李马克斜了一眼理直气壮地东赫,这话说出去上到敬老院下到幼儿园,估计没人会信:“她能欺负的了咱们区坏僵尸的头儿?”

梗着脖子的李东赫,咬着后槽牙说:“谁叫她不跟我玩,我当然不开心了。”

郑在玹摇摇头,感叹一句:“幼稚!”

“说、条件、吧。”眼看主题越说越偏,还保持理智的李泰容感觉把话题拉了回来。

赞许的点点头,东赫朝李泰容笑得眉开眼笑:“不愧和我是同类,小哥哥把你的名字告诉我吧。”

“不行!”郑在玹一个跨步将小僵尸挡在身后,厉声阻止。

小僵尸歪了脑袋,从郑在玹背后探出半个头:“李、泰容。”

“真好听,既然你告诉名字,那作为交换,我告诉你怎么救罗渽民,听好了昂,”李东赫故作神秘,围着他的三个人不自己的走进,“只要好吃好喝陪我玩,把我哄开心了,就告诉你们他在哪儿。”

“你信不信我现在就打得你招供啊!”愤怒值已达到顶点的郑在玹举起了拳头,李马克赶紧抱住他的腰,小僵尸抱住胳膊,阻止他的暴力行为。

“我信,我当然信,你们有什么不敢的。”东赫摇头晃脑的看挤成一团的三个人,得意洋洋。

“好、我陪你。”李泰容突然的一句,让纠缠在一起的三个人都沉默了。

这么顺利就得到回应的李东赫也愣了一下,但缓过来后哈哈大笑:“我就说美人僵尸肯定懂我,果不其然!”

回过身挡住李东赫的视线,即使面对生死也并不在意的郑在玹,第一次如此一本正经的对小僵尸说话:“我不答应。”

踮起脚,伸直胳膊,一边拍拍郑在玹的头顶,一边努力咧嘴,对他说:“听、话、乖!”

郑在玹叹了口气,即使千百万个不愿意,现在救罗渽民都是第一位的,于是转过身,面对着东赫问道:“说吧,你想干嘛?”

“打开手铐,我要去你们宿舍。”东赫蹭着地,示意他们背后的手还铐在一起。

看着他那得意劲儿,郑在玹就生气,给李马克使了个眼神:“马克。”

“哥……知道了。”欲言又止之后,李马克看着沉默的郑在玹,也只能遵从,给东赫打开手铐,扶他起来,看着他得意洋洋的神情,咬着后槽牙给他指引通往宿舍的路。

小僵尸刚要跟上,衣角就被身后的郑在玹轻轻拉住,身后人的声音温柔:“别离开我的视线,别单独和他在一起,听到了吗?”

“嗯!”用力点点头,消除他的顾虑,然后手牵手,跟上前面斗嘴的两人,似乎这是他们唯一可以抓住的稻草,除了紧紧攥在手里,别无他法。

 

CH8

白天的街道失去了夜晚的掩护,两个人两只僵尸大摇大摆的行走在路上,周围的男男女女在震惊后,是尽可能的躲避,男人护着女人,父母护着孩子,仿佛他们是瘟神一般,除李东赫之外,别人都觉得气氛诡异,而他却神在在的,毫不在意。

“马克,你们白天巡逻也这样吗?”跟在身后的郑在玹小声询问着频频回头看自己的李马克。

皱着眉思考片刻,李马克摇摇头:“白天都挺正常的啊,有时候还有人给我们糖吃……”

“那是因为你们穿了制服,能证明自己是好人、好僵尸,”大步走在前的李东赫打断李马克的话,那时人们能分出善恶,现在都穿的平常,大家可没这个判断能力,“怎么,这很奇怪吗?我所知道的可一直都是这个样子哦。”

伴随着躲避着的人群的目光与非议,四人沉默无声的一路前行,心底认定了什么,好像和从前不太一样了。

一打开屋门,东赫扒拉开郑在玹,第一个冲了进去一边环顾他们混乱之中衣服裤子扔的到处都是的客厅。

“哇,真是比我住的地方脏多了。”东赫摇着头,看着这群衣冠整齐的人。

“我觉得还挺干净的啊。”李马克挠着头环顾一圈,这要是算脏,那楼下他的房间就不能看了。

已经晃悠着进厨房的东赫,伸出食指蹭了蹭灶台上,滑溜溜的油腻感,一看就知道是油渍溅到灶台上,却没有认真擦拭干净。

“你们看看,这么油也不擦,厨房这种神圣的地方,怎么可以随意践踏。”举着手指跑出厨房,东赫让所有人看了一圈手指上的油渍,愤愤不平。

“你、不擦?”戳了一下郑在玹的手臂,小僵尸皱了皱眉,这污渍太碍眼了。

眼神躲闪,含含糊糊的郑在玹万万想不到会有人去检查那里:“擦,经常擦,只是这次没擦而已。”

“啧啧啧,都陈年老油了,哪儿有擦过的样子。”东赫伸手就要把沾满油渍的手,蹭到郑在玹衣服上,还好对方敏捷,向后一躲,东赫的油爪子直接抓在小僵尸的衣服上,顺势一抹,难得一次见到李泰容雪白的不该有变化的脸,黑了几分。

“李、东、赫!”怒吼之后,是李东赫满屋子四处逃窜。

于是原本不打算洗澡的小僵尸,成了第一个冲进浴室的,剩下的李马克和郑在玹坐在小板凳上,眼珠都不敢错开一下的盯着李东赫,可对方大摇大摆的横在柔软的沙发上,一边吃蔓越莓曲奇饼干,一边翻看漫画。

这诡异的气氛,直到冒着香气与热气的小僵尸洗完澡出来,才被打破。

擦着湿漉漉的头发,小僵尸开了口:“在玹、伤口、消毒。”

“啊对,马克啊,来帮哥伤口换药。”拍了下旁边依旧保持姿势的李马克,郑在玹起身就朝卧室走。

缓过神来的马克左右看看,措手不及:“他怎么办?”

“你泰容哥哥会看着的,走吧走吧快点走。”抓着李马克的毛衫,即使对方挣扎,也被郑在玹连拉带拽拖进了卧室。

毛巾围在脖颈处,小僵尸慢悠悠的坐到东赫旁边的软沙发上,拿了块曲奇饼干,叼在嘴里,看着吃起来津津有味的东赫:“很、孤单、吧?”

“是啊,很孤单呢。”看对方吃完一块,又拿了一块递给这个在他眼中很漂亮的僵尸哥哥。

把玩着手里的饼干,李泰容很平淡的说着:“以前、我也、孤单,但现在、不会。”

“你现在当然不会了,有那么多人陪你玩,懂你的一举一动。”扔了一颗软糖张嘴接住,李东赫吃得含混不清。

手指一用力,饼干从中间断成两半,李泰容举着另一半伸到东赫面前:“你、靠近,他们、才会靠近。”

东赫看看饼干,看看一脸真挚的李泰容,轻笑一声,抬手挥开对方的手:“开什么玩笑,我是坏蛋,大坏蛋!”

“所以、呢?”小僵尸偏过头,并没被对方的举动吓道,只是偏头看对方。

李东赫站起身,居高临下的看着对方,咬咬牙后的话,铿锵有力:“所以孤单也没关系,别人不懂也没关系,我知道外边那些人从没来就没接纳过僵尸,除非让他们害怕,否则只能被赶尽杀绝。”

小僵尸仰着头,望着他,慢慢咧开嘴,露出笑意,仿佛看穿小孩遮遮掩掩的小心思:“你、害怕。”

向前一步,东赫抓住小僵尸的衣领,看着对方藏在刘海下的双眼,凶巴巴的抛下一句:“别在人群里待得忘了谁是你的同类。”

“放手!”屋内偷听半天的郑在玹砰的拉开屋门,目光似火,想一把烧死坏僵尸东赫。

松开手,东赫装作无辜的样子:“完事了就陪我去游乐园。”

“好。”第一时间反应的不是两个人类,而是已经开始套衣服的小僵尸。

“我想去城南游乐园好久了,但每次都进不去,跟着你们肯定没问题……”李东赫见状,赶紧跟上小僵尸的脚步,抓着他滔滔不绝,一说到玩就停不下来,全然没有刚才剑拔弩张的气势。

看在眼里的郑在玹目瞪口呆,李马克从他背后闪出,语气幽怨:“哥,东赫好烦。”

“是啊,烦死了。”随手抓起外套,俩人虽然嘴上抱怨,可也不能真的只放他俩出去。

直到要进游乐园,郑在玹才忍无可忍的一把拽过小僵尸搂在怀里,把李马克推给了还想找李泰容的东赫,严厉阻止:“他陪你玩。”

“他没意思,我要美人僵尸陪我玩。”一把扒拉开被推向他的李马克,要去抢小僵尸。

被推来送去的李马克很不开心,他都要急死了还得陪着坏僵尸玩,伸手揪住东赫:“你哪儿那么多事儿,不打死你就不错了,还要挑人陪你玩。”

“你们看,赤裸裸的威胁,打死我,罗渽民就能活?”东赫朝对方一笑,他不怕死,可他们怕罗渽民死。

只要这个筹码在,李马克就绝对不敢做什么,只能拽着他就往过山车跑:“要玩就玩最刺激的,谁先下来谁怂。”

“我可不怕你哟。”不仅任由他拽着,东赫还加快脚步,小跑起来,俩人争先恐后的朝着最刺激的过山车跑去。

李泰容刚想跟上,就被郑在玹扣在怀里,他轻声在小僵尸耳边说着:“放心吧,马克跟着,不会出事。”

默默点头,头发正好蹭在郑在玹脖子上,怕痒的他缩了缩,拉着小僵尸的手,穿行在父母孩子与情侣霸占的一方土地。

“你和东赫聊的,我们都听见了,可我不觉得这能改变什么。”郑在玹感受十指相连处,冰凉凉的感觉,每次都只跨一小步,等小僵尸赶上。

“改变、要、时间。”小僵尸不自知的加重了手上的力道,想把对方抓的更近。

身旁是低着头的小僵尸,郑在玹观察着四周父母孩子下意识的反应,有些心寒得无法反驳:“时间可以改变很多,人会变得宽容,会变得勇敢,可恐惧不会轻易消失。”

“会的、你不怕、我。”小僵尸突然停下脚步,抬起头看着郑在玹,眼睛里闪烁着光。

“我不怕你,因为我是被专门训练来铲除僵尸的士兵,这很残酷,但也正因如此,我不会惶恐,不会惧怕,更不会躲闪。”郑在玹伸出双臂将他揽入怀中,一下下拍着小僵尸的头,温柔的人说出残忍的话。

不远处的骚动让腻歪在一起说人生道理的两个人分开,赶去看情况。过山车低下,人群围绕的中心,一个母亲将女儿死死护在身后,举着匕首指向东赫,歇斯底里:“这种地方为什么要放僵尸进来,凭什么。”

李东赫只是很淡然的背对女人,站在原本的排队位置一动不动,李马克在一旁解释着:“您误会了,他不会伤害您和您孩子的,我保证。”

“保证?你还是个孩子,拿什么保证,他们就该被消灭,被铲除。”小女孩躲在母亲身后瑟瑟发抖,也不知是怕像人的僵尸,还是怕像僵尸的母亲。四周人声鼎沸,都是对女人的支持,让她仿佛更有了勇气。

“凭我是坏僵尸搜捕大队的搜捕手,您可以放心。”马克的苦口婆心,好像并没换来对方的半点信任。

“对,我们是搜捕手,我们可以保证您的安全。”挤开人群,郑在玹拉着李泰容走到人群中心。

女人一时不知道要拿刀指谁,更加口不择言:“好啊,一只不够,又来一只,你们都是一伙儿的,这个世界所有的危险,不都是僵尸造成的,你们还袒护他们。”

“您这么说太过分了,人分好坏,僵尸也分好坏。”越说越激动的郑在玹身后是死死拉着他的小僵尸。

“行了,有必要跟一个大妈较劲吗?”在女人还未做出下一步时,东赫转过身,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大妈记住了,僵尸以前也是人,和你一样,和你们都一样。”

当所有人错愕时,东赫一手拉着李马克,一手拉起郑在玹,顺带小僵尸也被一同拽离现场,就这么拉着一路走到游乐园门口,才被放开。

“不玩了,生气,这些愚蠢的人类,咱们回家。”讨厌别人的安慰,也讨厌解释,东赫独自一人大踏步的走在最前,不和别人说话仿佛置身在自己的世界里,消化所有怒火。三人怒气未消,却识趣的跟在身后,不发一言,背对开始下山的夕阳,任影子无限拉长。

东赫生气的后果,就是三人陪他买了一堆菜,并且厨房被他霸道的占据,不让任何人打扰,在他们哆哆嗦嗦害怕东赫一生气炸了全楼的时候,系着围裙的东赫,端出了一盘盘香喷喷的菜,炸鸡腿、泡菜炒香肠、以及热腾腾的拉面给他们挨个放好。

“哇,真香啊!”禁不住诱惑的郑在玹和李马克已经趴在桌上,挨个菜闻闻,没吃到口都能判断绝对好吃,他们丝毫不在意一旁看着他俩脸色黑到底的小僵尸。

咽了咽口水,李马克可怜巴巴的看着郑在玹:“哥,我能先吃个鸡腿吗?”

“不行,等我把话说完才能吃。”又变出一盘紫菜包饭的李东赫,正式宣布所有饭菜上齐了。

四人围桌而坐,眼巴巴看着一桌饭菜不能动,不和大家开玩笑的李东赫站起身,双手撑在饭桌上,一本正经的模样像是要说什么重要的事:“恭喜各位,考核通过!”

说完坏僵尸独自转圈圈庆祝,欢呼鼓掌想让气氛热闹,而三人的视线从鸡腿挪到东赫身上,比起欣喜,更多的是难以理解的诧异,不明所以的言语,令他们一头雾水,无所适从。

 

CH9

短暂的独自狂欢后,是众人的一头雾水,东赫清清嗓子,拉开椅子坐下,乖巧的等待他们的询问。

“我现在不太确定,你说的是不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坐在东赫正对面的李马克眯起了眼睛,脑海中的结论模模糊糊,但好像有了思路。

“得了,别猜了,你们肯定猜不到,”东赫摆摆手,示意他们竖起耳朵,认真听他的答疑解惑,“罗渽民有一个发小,就是我。”

“所以他俩是好朋友?”李马克一张脸上写满了惊慌,再三向身边的郑在玹和小僵尸确认,等到对方的点头才肯罢休。

“从小到大,我俩天天一起,不然怎么连僵尸都一起变了。”专注啃炸鸡腿的东赫蹭了满脸都是,郑在玹嫌弃的抽了一张纸丢给他。

惊吓过度的李马克又给东赫碗里夹了一个鸡腿:“你俩这么好,怎么没听他提过?”

“嗨,他生我气呢。”左手拿了个啃一半的鸡腿,右手是还一口没咬过的鸡腿,东赫觉得左手一口,右手一口,多吃多占。

郑在玹伸手够着小僵尸的碗,给李泰容盛了满满一碗拉面放到他面前:“生你气你就绑了他?”

“不要用这么暴力的字嘛,我这是在帮他。”已经啃干净了一个鸡腿的东赫,伸出油手指指小僵尸那碗拉面,示意给他。

李泰容看看东赫,看看朝他瞪眼睛的郑在玹,小僵尸伸出双臂把这碗拉面护在了怀里。

无奈替东赫盛拉面的李马克,恶狠狠的盯着他,只盛汤,没有面:“帮他回不了家?”

“他是僵尸,他的家要么是他真正的家,要么就该跟我在一起,和你们一起算怎么回事。”端起碗也不管烫热就喝,咕嘟咕嘟喝完了一碗,忙了一天的东赫真是饿极了。

“说、实话、吧。”小僵尸磕磕巴巴,朝看向他的东赫点点头。

扔下两根骨头,东赫抽出纸巾仔仔细细擦干净手,深呼吸一口气,一本正经:“我原本不相信人类,他们傲慢又秉承固有的偏见,现在我对他们的看法也没有改变。不过这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们不同。”

李马克激动的拍案而起:“我们当然不同,能分得清好坏。”

“好坏?怎么算好,又怎么算坏,你们为了保护同类消灭坏僵尸是好,我们不愿被人类排挤,用反击保护自己,难道就是坏吗?”东赫挑眉看着他们,目光一一扫过对面的人。

三人陷入沉默,无论他们有过怎样的曾经,好像都不及东赫所能经历的那么奇特,人变为僵尸有多痛苦,李泰容从未说过,可上过课的他们都明白个一二,但僵尸今日所生存的处境,他们只知道好僵尸与人类和平共处,就如同他们都是人的时候一样。

“我不想和你们争论这些,折腾这么久,我只是为了确定罗渽民的选择对他而言是正确的,如今我确定了,就会到此为止,吃完这顿饭,我就带你们去见罗渽民。”严肃的话题让餐桌的菜都凉了,东赫说完,率先下筷子,继续吃自己的。

三人依次加入了这顿饭,即使大家不知道再开口,该说点什么缓解凝固的气氛,心里和脑子里都被填的满满的,李马克有太多话要问罗渽民,郑在玹也有太多过去想让李泰容对他说出口。至于坏僵尸的首领东赫,无依无挂,话也只能憋在肚子里,说给自己听。

草草吃完饭,李东赫招呼着他们要去自己的老巢,可这时电话铃却猛然响个不停,接起电话的郑在玹只是对答几句,神色却露出从未有过的冷峻。

挂断电话,郑在玹大喊一声:“快回大队,罗渽民出事了!”

原本督促小僵尸和李马克洗碗的东赫愣在原地,这是万万想不到的意外,李马克满是泡沫的手一松,瓷盘碎了一地,唯一还有点理智的李泰容,一手抓一个,推着他们做出下一步反应。四人狂奔在原本都游刃有余的夜里,迎着呼啸而过的风,李马克不知道眼中的湿润是因为迎着风,还是极致的担心。

冲进大队的门,扒拉开所有围观的人,大队长面前的礼盒里,放着一根手指,李马克看得出,它与罗渽民的食指极为相似。

“已经拿去化验了,但是结果……”眼看捧着手指的李马克掉下了眼泪,大队长开口解释着,单凭一只手指得不出结论,还是要化验了才知道。

“李东赫!”一声暴怒打断了大队长的话,李马克回身一拳挥在东赫脸上,将他打倒在地,跨步在他身上,一拳一拳不间断的打在东赫身上。

“你说他安全,你说你们是发小,这是怎么回事!”暴怒中的李马克挥开接二连三上来阻拦的人,直到小僵尸将他扑倒,才算救了东赫一命。

艰难支撑起身体的东赫,擦擦嘴角的血,也有点不明所以的吼道:“我也想知道怎么回事!”

李马克抬脚踹开压着他的小僵尸,连滚带爬的又要上去撕打,却被李泰容预判到,抢先一步,张开双臂挡在东赫面前:“住手!”

“泰容,你别管这事。”手握成拳的郑在玹,上去要拽走李泰容,却被对方挣开。

“我、要管,”小僵尸瞪大眼睛,气喘吁吁的说着一字一句,说不上熟悉,但他懂得东赫的心思,“我信、他。”

小僵尸护着身后的东赫,李马克和郑在玹气得瑟瑟发抖,两边的剑拔弩张被大队长的怒吼打断:“现在说这些屁话重要吗,还不赶紧给我找人去!”

东赫站起身,掸掸浑身的土,龇牙咧嘴的说:“跟我走,我带你们去找罗渽民。”

说完起身一瘸一拐的出了这扇门,三人彼此看看,跟上了他的脚步,留下一屋子错愕的人。

大队长偏头问旁边的人:“刚刚那个是不是东赫啊?”

“好像……是吧……”混乱之中一切都措手不及,身边人也支支吾吾含糊不清。

手掌拍在脑门上,大队长此刻很想一头撞死,抓了这么多年的本区坏僵尸最大首领,就这么在自己眼皮子底下来大队溜达了一圈,又走了,这帮孩子们到底在搞些什么。

 

CH10

如一切的开始那样,东赫独自走在前面,带着身后三人来到旧厂房,在这里吃过亏的郑在玹立刻警觉起来,辣椒面的刺激仿佛每次想起,还能眼睛疼,他快走几步,上前拦住东赫。

“里面等我们的不会又是辣椒面吧?”四目相对间,东赫才从郑在玹的话里,想明白他的意思。

绕开郑在玹,东赫只是摆摆手:“放心吧,这次我没开玩笑。”

即使这不足以让郑在玹放心,却也无奈,只能凑到小僵尸身边尽量保护他。旧厂房大门敞开,里面一片漆黑,丝毫没有活物存在的样子。

东赫进去后,摸黑打开了开关,厂房吊顶的大灯瞬间开启,猛然间的光亮让大家都很不适应的揉了揉眼睛,直到再次睁开眼环顾四周,所有人都傻了眼。

“都……去哪儿了?”东赫转着圈看了三遍,也还是一只僵尸的影儿都没找到,再一转头,李马克和郑在玹不由分说的将东赫按倒,双手强制扣在身后,用手铐铐住,双脚并拢在等来小僵尸找到的麻绳后,绕了十圈打了个死结。

“你们能不能听我解释一下,我是无辜的,这不是我弄的啊。”东赫翻滚着,挣扎着,用力解释着,三人却并不想听他多说。

“闭嘴吧,这次你完蛋了。”李马克双手插兜,冷漠的看着狡辩的东赫,没有就地正法,已经是他最大的宽容了。

“等着回大队收拾你吧。”蹲下来仔细检查每一个扣的郑在玹,生怕东赫再用什么歪门邪道的办法跑了。

“这次、不信、你。”小僵尸泰容蹲下,他很生气这种欺骗,都对不起自己挺身而出的勇气,一把扣住东赫的下巴,将不知道哪里找来的布条攒成团,塞进呜呜挣扎的东赫嘴里。

李马克和郑在玹一头一尾扛起还没放弃扭动的东赫,三人带着坏僵尸,决定回大队从长计议。事已至此,罗渽民的消息又断了,走在最前的李马克一路上心里总是说不出的踏实,他不明白这种明明该慌乱至极的时刻,心里的声音怎么和别人不一样。

奇迹总是发生在你失去希望的时候,李马克推开大队的门,里面是欢声笑语的闲聊,丝毫没有半点他们走时的紧张。

不顾松手之后,被摔在地上东赫,不顾身后两人喊他的名字,李马克鬼使神差的朝着人群围绕的中心而去,越过众人,李马克看到的是端着热可可盘腿坐在转椅上,有说有笑完好无损的罗渽民。

原本笑着和别人对答如流的罗渽民对上李马克的双眼,愣怔两秒,朝他灿烂一笑:“嗨,这位小哥,几天不见,想我吗?”

李马克呆呆的望着他,连眼睛都不敢眨一下,生怕这是幻觉,一眨眼罗渽民就没了。

“你怎么不说话,是开心傻了吗?”放下挚爱的热可可,罗渽民蹦蹦跳跳的到了李马克面前,伸手掐了掐他的脸,可还是不见他反应,“你老说我打不过它们,可我聪明的头脑一下就解决了这么多坏僵尸,把它们都带回来打疫苗了,是不是更厉害。”

“罗渽民,我以为找不到你了……”不打开对方掐着自己的手,李马克上前一步,伸出双手将罗渽民搂入怀中,越搂越紧,仿佛嵌入身体里。

犹豫再三,罗渽民回敬对方,环住李马克的腰,与他耳语着:“我就知道你太笨,肯定找不到我,所以就自己回来啦。”

蹭蹭对方的脖颈,互相拥抱着彼此的画面,被扔在地上的东赫看在眼里,赶紧翻了个身,不让他们刺激自己的眼睛,可转过身就是郑在玹拉着李泰容,四目相对电光火石,东赫干脆闭紧双眼,仰头倒地躺着休息去了。

自从坏僵尸出现,小僵尸摇摆的态度让郑在玹或多或少有些恼火,只是时间推进,他们竟然没有一次能好好坐下来聊聊。

“这两天你都没怎么搭理我。”郑在玹手指摩挲着小僵尸手指,将沾上的灰尘抹掉。

小僵尸担忧的晃晃他们连在一起的手:“在玹……”

“我可不高兴了,”佯装生气的撇撇嘴,感觉到对方的紧张后,郑在玹才露出酒窝,“你的过去,就算告诉我,我也不能感同身受,所以你的判断我会无条件相信,但我们必须约法三章。”

“约!”小僵尸微微仰头,朝比自己略高的郑在玹眨眨眼睛。

清清嗓子,摆出一本正经的样子,郑在玹正色道:“第一,不要独自承担什么。”

“好!”小僵尸点点头,这简直太愿意答应了。

“第二,不要去我看不到的地方。”郑在玹继续说着自己的要求。

想了想没什么问题,小僵尸一口答应下来:“可以。”

最后一条,郑在玹格外慎重,特意沉着语气说:“第三,离比我帅的人远点。”

“啊?”小僵尸为难的皱了皱眉头,眼神躲闪,这一个队都挺帅的,怎么躲远点啊。

“这条必须答应。”郑在玹双手放到小僵尸的肩上,用力摇晃后迫使他答应。

“我、对你、负责任。”被晃得前仰后合,昏头巴脑的小僵尸说着。

收住手,郑在玹板着对方的后脑,面对面看向自己:“是我对你负责。”

“可我、看光、你了、啊。”小僵尸笑嘻嘻的说。

原本板着脸的郑在玹扑哧笑出声,有点无奈的说:“咱们不提这件事好吗?”

“这些情侣怎么这么烦啊,你们有完没完,又不是我干的怎么还不给我松绑啊,你们这些坏人,别等我松开的,给你们全咬成僵尸。”地上的东赫哀嚎着想打断他们的含情脉脉,有没有人能管管在地上打滚的他啊,突然觉得肚子被什么戳了戳。

“那个……你需要帮助吗?”不熟悉的声音听起来有点可爱,东赫慢慢睁开眼睛看到一个白白净净的男孩子蹲在自己身边。

“哟,这位漂亮的男孩子,你是谁啊?”吹了声口哨,东赫尽量摆出一个帅气的造型,朝男孩子眨了眨眼。

“我是新来报道的搜捕手,叫黄仁俊,在找我的搭档,你是吗?”一笑露出虎牙,眼睛弯弯的样子,让东赫挪不开眼。

“对对对,是我是我就是我。”饱含笑意的看着黄仁俊,东赫笑眯眯的点点头。

腻歪完的李马克和罗渽民凑过来看热闹:“李东赫,你别骗人了,都绑成这样了还不老实。”

“要不是我帮你,你能和这个小子好吗,快给我解开,我要和黄仁俊做搭档。”东赫嘴上说着罗渽民,眼神却盯着黄仁俊,真是个好看的男孩子。

“东赫确定要和仁俊搭档吗?那从此就得当好僵尸了。”不知何时冒出来的大队长,诱惑着本区坏僵尸界的老大。

“十分确定,来吧!”东赫一副英勇无畏的样子,却在下一刻感觉手臂酸痛,睁眼就看针头插入了自己的皮肤,执行力惊人的医生正好路过,正好有疫苗,正好就来打了一针。

“好了各位,东赫正式成为坏僵尸搜捕大队的一员,本区所有坏僵尸也全部被罗渽民说服带回来打疫苗了,发誓从此做个好僵尸,我们区的危机,基本可以算解除。所以现在三对搜捕手,除了黄仁俊,其他两对都要去踏上新的征程了,”大队长说着说着,心里有点难受,突然的结束,要送走自己的爱徒,“别的区可能危险,可能安逸,但等到所有区都安全的那一天,我们再回来这里相聚。”

“那就一言为定!”没有太多悲伤的道别,李马克和罗渽民,郑在玹与李泰容,互相拥抱过后,是重新开始的路,阳光正好,可外面的世界并不安宁,路漫漫总有一日是尽头,他们只需努力,再在尽头相聚,便是最好的结局。

 

后记:

写小僵尸的初衷只是想写一篇可爱搞笑的文,因为从未写过这个类型,僵尸泰容的灵感来自来福里说的坡州僵尸。但我承认这篇文我不够认真,才会断断续续直到今天才完结。小僵尸不是个复杂的故事,也不是个纯甜文,当然这些都不重要,这些完全都不重要。

下面是写手的加戏时间,不愿意看一个自恋狂魔的朋友们可以看到这里了。

等这篇的各位辛苦了,虽然断断续续,但这坑我算是填完了。这种风格的文,这篇之后恐怕也不会再开个中篇或者长篇了。说这么多废话,我只是想说,还是喜欢强强,于是决定闷声搞大事。


评论(5)
热度(59)

© 二七剧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