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色性也,嫖赌不忌

Hello,僵尸先生

【一个可爱搞笑风僵尸文】

【CP:玹容  马民  还有一对不知道会不会出场的隐藏cp】

【都是娱乐,可别当真】

【过半啦!】


CH5

闹累了小僵尸最终睡在了郑在玹的床上,两人背靠背,裹着被子睡得正香,丝毫不知道外面已经翻了天。

本该按时归队的李马克和罗渽民,却只回来了一个,以为是遇见了什么事耽搁了,可李马克坐在椅子上,一个小时,两个小时,终究没等到罗渽民回来。此刻的他正以百米冲刺的速度,一路狂奔回公寓,至少在他的印象里,罗渽民可能,也许,会出现在那个地方。

连开锁的手,都在颤抖,钥匙掉了一次又一次,李马克无法找到词汇,形容这种从未有过的紧张。罗渽民离家出走了这么多次,李马克第一次觉得,这次他也许真的不回来了。当打开门的一刻,李马克冲了进去,门厅漆黑一片,卧室、厨房、卫生间皆是如此,没留下一点他回来过的痕迹。

不敢有一刻怠慢,李马克磕磕绊绊跑上楼,狂敲郑在玹和李泰容住的房门。
    李马克焦急:“哥,开门!开门!”

屋内一片漆黑,半梦半醒间的李泰容翻了个身,下意识蹭了一下热乎乎的东西,踏实又温暖,那就再蹭两下好了,蹭着蹭着就发现不对了,沙发上怎么会有温暖的东西?

冰凉凉的小僵尸李泰容腾的坐起身,眼神对焦后,目瞪口呆的看着眼前赤裸裸白花花的后背,肌理分明,线条流畅,小僵尸嘴里念叨着:“完了、这次、真、得负责、了……”

“唔……好吵。”睡得不知道东南西北的郑在玹翻了个身,用被子捂住头喃喃自语。

急疯了的李马克要踹门了,里面这俩人是聋了吗,手上敲门不敢停,嘴里气的想骂人。

小僵尸一个翻身下了床,慢悠悠的蹭着地去开门,开了门后可是吓了他一跳,李马克面色通红,喘着大气:“哥,罗渽民失踪了!”

“什么?”还不等李泰容反应,屋内的郑在玹连滚带爬,套了条裤子就跑了出来。

“今天巡逻我俩没走一起,我也没在意,觉得大白天不会有事,结果交班的时候,你们没来,他也没回来。”李马克的拳头越握越紧,骨戒泛白,这一刻他真想吃一瓶后悔药,来改变巡逻时自己耍小脾气,没有死皮赖脸跟上罗在民。

“白天巡逻会会碰到什么特殊危险吗?”一直以来白天巡逻的危险系数都较低,郑在玹只在刚刚入队时,短暂的在白天值过勤。

李马克陷入思考,大脑飞速运转着这段时间所有的报告:“各个区,白天遇到坏僵尸的几率都在增长,只是普遍攻击力不强……”

“渽民的攻击力也不强,甚至可以说为零。”小打小闹就算了,真出事,看着两个小孩长大的郑在玹一定不会轻饶李马克。

低下头的李马克,尾音都在抖:“对不起……”
    “有功夫内疚,不如上街去找。”郑在玹一拍大腿,起身拉着李马克就往外走。

只可惜没走两步,眼前突然一黑,小僵尸泰容垫着脚,从他身后将衣服套在郑在玹头上,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赤裸半天的郑在玹,穿好上衣,对上早就穿戴整齐的李泰容。

“不许、光着。”李泰容抱着衣服站在旁边半天,郑在玹倒是丝毫不介意自己的肉体露在别人面前,这可气坏小僵尸了,只是这么丰富的内心,嘴巴却跟不上。

李马克看看两人,他们有没有觉得旁边的自己真的很着急啊。被小僵尸李泰容直勾勾的盯着穿衣服,搞得郑在玹也有点脸红,穿好衣服的一刻,一手拉着李马克一手拉着李泰容,拔腿就跑,心里默念找人要紧,让人脸红的思想先靠边放一放。

冲进僵尸搜捕大队办事处的三人,就看见一帮前辈挤在电脑前,郑在玹上去扒开一条道,让李马克和李泰容挤了进来。电脑屏幕上播放的是罗渽民最后出现的街道录像,而他毫无警觉身后的危险,那一步一癫的身影,一看就能判断出是没经过药物治疗的坏僵尸。

“我们不能确定就是它,但是目前它嫌疑最大,图像组已经把画像做出来了,走的时候一人领一张。”处在最中心的大队长,神情极为严肃。

“是!”屋内众人齐声回应。

“记住,找到他,带他回来。”大队长厉声说道。打开武器库,众人各自选择了一样顺手的武器。

战争从来都代表着牺牲与死亡,在人类与僵尸的生死存亡中,两方死伤惨重,而当一切过去,走到了今天,胜利的人类以正义的视角,宣判僵尸的善恶,公正与否,无法评说。这无疑是他们脱离战争状态后,该区第一次有队员失踪,大队长望着空荡荡的办事处,将枪上了膛。

负责北边街道搜索的郑在玹、李泰容与李马克,挑选了最危险的地方,这里紧邻隔壁区,是众多不成群的坏僵尸聚集处。

高楼林立,遮挡阳光,让破烂的低矮住房见不到一丝阳光,永恒沉浸在阴影之中。

“渽民……”马克不自觉的担忧涌上心头,不安感侵入他的大脑,别看罗渽民是一只僵尸,可他怕黑,哪怕离家出走,也只会去有路灯的地方。

身后的郑在玹揽住李马克的肩膀,带他一起往里走,还不是悲伤的时候,李泰容独自跟在身后。

“砰!”的一声木门砸在地上,一个衣着破烂的僵尸,歪着头,目光挑衅,烂了的半张脸和画像上的一模一样。

“罗渽民在哪儿!”克制不住愤怒要冲上去的李马克,被郑在玹死死拉住。

“你们、找不到、他、的。”见三人迅速包围自己,坏僵尸一边笑一边后退,木门内漆黑一片,成为了坏僵尸的遮掩。

“追!”郑在玹和李马克率先冲了进去,慢一步的小僵尸李泰容,可以肯定这里情况不明,不该轻举妄动,只是两人已经完全被感情冲昏了头脑,哪儿还会在乎是不是陷阱,李泰容知道自己唯一能做的,就是跟在俩人身后,保护郑在玹,毕竟是要对他负责的。

漫天的灰尘呛得众人咳嗽不止,原本就黑乎乎的屋子,郑在玹下意识拉住了李马克,俩人背靠背,紧张的看向周围,这是兄弟多年培养出的默契。

三米之外,小僵尸李泰容停下了脚步,看着俩人默契十足的样子,心里有点酸酸的:“郑……”

“别出声,这肯定和东赫有关……”话还没说完,土黄色粉末从天而降,用惯了辣椒粉的东赫,终于换了个味道,改用胡椒粉了。正在说话的郑在玹吸了一大口,胡椒粉进入鼻腔咽喉直至五脏六腑,从内而外的痒,让郑在玹倒地失去了战斗力,只剩下不停的打喷嚏咳嗽。

李马克和李泰容都提前捂住口鼻,只是漫天刺眼的胡椒面,让他们眼泪直流。第一波之后,从脚步声就可以判断,四周的坏僵尸,不下二十个。

“在玹哥,坚持住。”郑在玹打着喷嚏正要起身,一只坏僵尸冲着他张牙舞爪的跑了过来,张开嘴咬住的却是小僵尸李泰容的刀,刀刃逆势割开了坏僵尸的口腔连带头颅。李泰容挥刀站在郑在玹身前,一向动作迟缓的小僵尸,在每日的口服和针剂药物的治疗下,开始逐渐恢复了灵敏度。

“我、保护、他,你自己、小心。”李泰容镇定自若,目睹一切的李马克觉得这个不怎么说话的小僵尸,有点帅。

一只领头,后面的坏僵尸陆续扑了上来,手持金属长棍的李马克独自抵抗不成问题,稍微缓过来些的郑在玹勉强维持,李泰容挥刀左砍又刺,替郑在玹抵挡一部分坏僵尸的黑手,李泰容的心里只有一个想法,就是这些坏蛋,不许你们咬郑在玹。

打完一只,又一只,似乎永远没个尽头,体力逐渐下降的三个人,始终杀不出一条血路。

“快想办法!”再一次挥棒打飞坏僵尸,李马克也有些上气不接下气了。

门在前方,中间却隔着数不清的坏僵尸,这条路太远了。阻挡双倍攻击的李泰容,终于也有些体力不支,只是一个闪神,一只坏僵尸从天而降,散发着恶臭的嘴咧到最大程度,直奔李泰容,除了瞪大眼睛,他真的没力气躲闪了。

害怕到下意识闭眼,脑海中飞过的画面如同五年前的噩梦,同样从天而降,同样的血盆大口,五年前这一口让他从人变成了僵尸,五年后这一口大概会要了他的命吧。

好可怕,真的好可怕,当这些词汇占据小僵尸的大脑时,有力的臂膀揽住他的腰,圈进怀里,永远比别人更加温暖的胸膛,紧贴他永远冰冷的后背。

“嘶……”郑在玹倒吸一口凉气,那只想要袭击李泰容的坏僵尸,一口咬在自己的肩头,怀里的人颤抖着抬起头,重新睁开的大眼睛,紧盯郑在玹涌血的肩头。

“没事,不疼。”郑在玹含笑,希望能安慰受惊的小僵尸。

噗的一声,李泰容的刀刺过怀僵尸的心脏,这才令坏僵尸松了口,僵直着身子倒下。李泰容伸手抱住郑在玹的腰,看着体格更大的郑在玹摊在他身上,一点点失去了力气。

“我大概也要变成僵尸了吧?”郑在玹双手下垂,下巴搭在李泰容的肩头,在他耳边低声说着。

“不、不会、我、不会、让你、变成僵尸、的。”李泰容心急的胡噜着郑在玹的后背,他不想让这具温暖的身体,变得和他一样冰凉。

突然数声枪响,坏僵尸们纷纷倒下,其余的也拼命四处逃窜,让开了通往大门的路,你着光,只能看到门口不止一人的剪影。

“有……救了……”时间在滴答走,带走的还有郑在玹的体温。

——TBC——

评论
热度(41)

© 二七剧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