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色性也,嫖赌不忌

《The pink with gray》

【jaehyun x taeyong】

【小香猪 x 小狼崽】

【玹容?容玹?】

【鬼知道我是怎么写完这篇的】


大部分童话的开头,都伴随着一个暴风雨肆虐的夜晚,主人公误入光彩琉璃的异世界,然后开始大冒险故事。

可这概率毕竟不高,于是这篇的开头,是一个太阳即将下山,暖洋洋的光,让泥土都是温热起来的开始。分不清东南西北的路痴小香猪,第五次在饭后遛弯的时候迷了路,与回家的方向背道而驰。

大树长出的叶子把亮光遮挡严实,黑得看不清路,小香猪却无所谓似得,四处晃悠,一点都没注意到身后有一双大眼睛,杀气腾腾,盯了他一路。

从天亮走到天黑,小香猪走得腿脚酸痛,一屁股坐在地上,转了三圈都找不到方向,让他有点垂头丧气。风吹草动间,背后三两步直扑过来,叼住小香猪的粉蹄子,拖着翻滚挣扎的小香猪,往森林更深处去了,树林里回荡着小香猪惨兮兮的哭嚎声。

害怕的时候要闭起双眼,等蹄子的疼痛消失后,小香猪慢慢睁开眼睛,一头和自己差不多大的灰色小狼崽,歪着头盯着自己看,大眼睛水水汪汪的,一点不像凶猛的肉食动物。

“你是……狼?”小香猪爬起身,学着小狼崽的样子,歪头对方。

“你是……猪?”小狼崽探头嗅了一下,小香猪怕的往后躲,却撞在了背后的石头壁上。

月光洒在洞口的石头地面上,照亮了两只体格差不多大的狼和猪。

小香猪眼巴巴的看着小狼崽:“你要吃掉我吗?”

“今晚不吃你。”小狼崽摇摇头,起身到了月光能照亮的地方趴下,抬起爪子拍拍身旁的地面,要小香猪过来。

“啊?不吃我就放我回家好不好?”原地不动换的小香猪,一点都不想挨着欺负自己的狼那么近。

小狼崽一呲牙,小香猪一抖,只好磨蹭过去,在狼崽身边趴下。

“不吃你……不吃你是因为我自己待着太无聊了,等不无聊的时候就吃了你。”小狼崽把头放在小香猪软乎乎的背上。

“你好沉……”小香猪扭动两下,以示反抗。

小狼崽用头顶了一下小香猪,凶巴巴地说:“不许动。”

“为什么不去山洞里面?”小香猪不舒服的换了个姿势。

“太黑。”早有困意的小狼崽闭目养神。

“你怕黑?”小香猪觉得自己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一头狼居然怕黑。

小狼崽亮出自己还不锋利的牙齿,吓唬小香猪:“闭嘴睡觉!”

“唔……”承不承认不重要,反正小狼崽已经暴露了自己的弱点,出来一天的小香猪困得睁不开眼睛。

月光正好,山洞里的一头小狼崽和一只小香猪迷迷糊糊,沉默间,小香猪隐约听到了小狼崽的声音:“我叫泰容。”

“唔……在玹……”究竟有没有说清楚,小香猪也不知道,因为睡神在召唤它,实在难以抵抗,倒头昏睡。

小狼崽泰容诧异的看着睡过去的小香猪在玹,初次见面,要不要这么不正式啊?独自醒着的泰容,警惕的观察四周,什么都是黑乎乎的,真可怕。

睡得晚起得早,小狼崽泰容被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晃醒,用刷子蹭蹭眼睛,发现小香猪在玹还在呼呼睡着,一点都没有要醒的意思。

小狼崽尽力张开嘴,靠近小香猪的脖子比划了两下,怎么也找不好下口的角度,小狼崽泰容嘟囔着:“还是明天吃它好了。”

趴在小香猪身边,时间一点点流逝,可它完全没有醒的意思。实在坐不住了小狼崽泰容伸出爪子,戳了一下它肉呼呼的后背,在玹似乎有了感觉,哼唧的翻了个身,露出了粉嘟嘟的肚皮。这激发了小狼崽泰容的兴趣,戳一下,再戳一下,小香猪在玹哼唧的翻滚来翻滚去,怎么都躲不开,最后生气的睁开眼用鼻子顶了小狼崽一下。

小狼崽泰容不怒反笑:“太好玩了!”

“你见过瘦的小香猪嘛!”生起气来的小香猪在玹要往洞外走。

刚抓到个好玩的,哪能就这么轻易放走,泰容感觉跑到在玹面前龇牙咧嘴:“你敢走,我就吃了你!”

“就会威胁我,你吃啊!”憋屈的情绪充满了小香猪的五脏六腑,连看都不愿意看泰容一眼,生气的坐在地上。

“你……”小狼崽刚一张口,狼和猪的肚子同时咕噜噜的响了起来,一夜过去,吃的那点食物早就消化没了。

“你不许跑,在这儿等我,我去找吃的。”小狼崽说着掉头走出山洞,虽然一步三回头的确定小香猪没有消失。

被独自留在洞里的小香猪在玹,思来想去,觉得还是不跑了,肚子太饿,没力气跑远,更何况它分不清东南西北,根本不知道该往哪里跑。

醒来之后的困意并没有消散,小香猪觉得,与其坐着等泰容,不如睡一觉,这样也不会感觉饿。

所以当一无所获的小狼崽泰容垂头丧气的回来时,迎接它的是小香猪在玹肚子咕噜咕噜叫的声音和此起彼伏的呼噜声。

“别、睡、啦!”小狼崽嗷呜的咆哮着,它辛辛苦苦的去外面捕食,小香猪在玹却睡得这么香,不公平!

“唔……”晃晃悠悠爬了起来,在玹第一眼就看到火冒三丈的小狼崽泰容,往它身边看看,居然什么也没有。

“吃的呢?”小香猪在玹问。

“没有!”小狼崽泰容撇过头,干脆回答。

在寻觅食物这个方面,小香猪格外自信:“那我去找吃的吧。”

小狼崽上下打量小香猪在玹:“你要是借机跑了,我都没地方抓你去。不行!”

泰容和在玹的肚子,再次咕噜咕噜响个不停,小香猪赌气:“那咱俩就等着饿死吧。”

咕噜咕噜,泰容觉得自己离饿死不远了,不得已答应下来:“那……你找吃的,我跟你一起,看着你。”

反正也不认路的小香猪在玹决定:“好吧。”

于是一头小狼崽和一只小香猪,踏上了寻觅食物的旅途,至于泰容想要吃的肉,在玹是不会给它找的。

高高低低的树木,有些是不结果子的树,有些是结果子的树,对于只想吃肉的小狼崽泰容来说,它是不屑于知道这些有什么差别的。当在玹叼着颗红苹果跑到泰容身前时,小狼崽泰容高傲的说:“我是狼!怎么能不吃肉!”

“没有肉。”小香猪在玹咔哧要了一口脆生的红苹果,甜甜的苹果汁弥漫口中,甜滋滋的,更本不搭理独自骄傲的小狼崽泰容。

“那骨头也可以。”小狼崽不甘心,狼族里就算没有肉,也会有骨头,完全忘记了自己孤身在外。

“没有骨头。”咔哧又是一口,这一个苹果都不够小香猪在玹吃的。

肚子咕噜,小狼崽泰容实在是饿,脑子里全是狼族打猎回来,新鲜的肉在自己眼前的画面:“獐子肉总有吧?”

“没有肉。”在玹开心啃苹果。

“鸡骨头?”饿没了底气的小狼崽泰容,委屈的问。

“没有骨头。”转眼间红苹果已经被小香猪在玹消灭了一半,肚子却还是觉得饿。

看小香猪吃得那么香,小狼崽泰容忍无可忍,舔了舔牙,哀求道:“别都吃了,给我留一口。”

一个不够瓜分,只能再找了一个,两个红苹果,填饱了小狼崽和小香猪饥肠辘辘的肚子。这片森林是怎样的,对于它们来说都是未知,于是认路的小狼崽和路痴小香猪决定,结伴在森林里溜达一圈,反正有泰容在身边,在玹也跑不掉。

森林中有一条川流不停的小溪,小狼崽和小香猪溜达着就到了小溪旁。小溪不深,清澈见底,一向连迷路了都无所畏惧的小香猪在玹,撒花似的跳进小溪里,一身粉扑扑的猪毛被水浸湿。

“快来!”小香猪在玹哼唧着,在小溪里翻滚。

伸出灰色小爪子碰了一下水面,冰凉的溪水刺得小狼崽泰容一个机灵:“太凉了!”

“你是不是狼啊?”小香猪游到它身边,嘴里偷偷含了口水。

“狼就不能怕凉吗?”泰容纠结着,它真的不想下去。

就在脑中做着激烈的思想斗争时,冰凉的溪水糊了它一脸,小狼崽泰容懵在原地,看着笑得打滚的小香猪,瞬间明白了是谁在使坏。二话不说,跳进小溪里,追着小香猪让它尝尝冰凉溪水的滋味。

你追我赶到筋疲力尽,浑身湿透的小香猪和小狼崽,躺在岸边晾毛,天居然又黑了,可它们舍不得里开这里,仰望夜空,漫天都是亮闪闪的小星星,一点都不觉得黑了。

“哇,第一次看星空居然是和一头狼一起。”小香猪在玹仰望星空感叹着,如果不是真实发生,它都不会相信的事情。

“我不是第一次看星空,以前的每一个晚上,捕食回来的狼群,吃饱喝足,就会看着天上的星星。”小狼崽泰容回想着以前,有点说不出的难受。

“为什么要看星星?”星星很漂亮,可是小香猪在玹看不懂。

小狼崽泰容摇摇头,心里的难受无限扩大:“我也不知道,爸爸没教我。”

看出小狼崽情绪不对的小香猪在玹,主动考过去,让它把头搭在自己背上:“这样会不会开心点?”

“我只是……只是有点……想狼群……”小狼崽蹭了蹭软乎乎的肉,觉得心里好受了点。

“那就回去啊。”小香猪不太懂,想家为什么不回去,明明它看起来也没出生多久。

难过的小狼崽泰容连狼嚎都没了底气:“嗷呜……爸爸不让。”

“为什么啊?”小香猪蹭蹭小狼崽,问道。

“他把我轰出来,让我第四天的清晨才可以回去。”小狼崽越说声音越小,泰容的心里不好过,狼爸爸的想锻炼它,可它不想被锻炼啊。

小香猪在玹用粉色的小蹄子呼噜小狼崽灰色的狼毛,嘟囔着:“时间过得很快的,很快就会到第四天的。”

闹腾一天都累了的两只小动物,晃悠着回到那个山洞,小狼崽泰容依旧把头搭在小香猪在玹的后背上,软乎乎的触感,比石头好了千百倍,这也是它独自出来后,第一个安心睡着了夜晚。

第三天的清晨没有阳光,乌云密布的天空,连风都是冰凉凉的,小狼崽泰容是伴随着第一声炸雷醒来的,没有了柔软的肉垫,小狼崽一时间慌了神,嗷呜嗷呜的叫了半天,山洞里也只有自己的狼嚎和雷声回荡,它的小香猪在玹怎么不见了。

“唔……怎么不见了?”昨天还好好的一起玩,今天怎么说走就走,也不告诉它,泰容越想越委屈。

“哼,如果再被我看到,我一定吃了它,让它……让它再也跑不了。”嘟囔着自己的小计划,却止不住的憋红了眼眶,太过分了,小香猪在玹太过分了!

几声惊雷过后,山洞外下起了瓢泼大雨,小狼崽坐在山洞口,不聚焦的双眼,望着它也不知道是何处的地方,知道一个粉嘟嘟的身影再次出现,这双眼睛才有了神采。

那个粉嘟嘟的身影,只能是小香猪在玹,它费力的拖着一刀片树叶,树叶上放着两个大红苹果,雨滴太大,打得它睁不开眼。

小狼崽泰容冲入雨里,把小香猪在玹和树叶一起拖回了山洞,不理果腹的食物,扑到小香猪身上,低头蹭着。

“怎么了?”在玹不明白,小狼崽是太饿了吗。

泰容不吱声,也不抬头,只是一个劲儿的蹭小香猪在玹。

小香猪在玹正色:“到底怎么了?”

抬起头的小狼崽泰容支支吾吾:“我以为……你不陪我玩了……以为你跑了……”

对于为什么一头狼会这么多愁善感,小香猪在玹是没有思考过原因的,于是怎么哄好这头伤心的小狼崽,小香猪在玹只能使出,它唯一掌握的招数了。

就在小狼崽泰容独自悲伤时,突然觉得嘴巴一热,小香猪在玹啵儿的亲了它一口。

“还难过吗?”小香猪在玹问。

两只爪子一捂脸,小狼崽泰容倒下翻滚,刚刚小香猪居然亲了它一口,它觉得浑身的灰毛都要变粉了。

外面电闪雷鸣,洞内连空气都要变成粉红色的了。快乐使它们放松了警惕,完全忽略一只大了它们一圈的小黑豹已经站在洞口看半天了。

“我说,你们不怕我吗?”小黑豹生气了,作为一只肉食动物的尊严居然被一只小猪和一头小狼给践踏了。

看清洞口的小黑豹,小狼崽泰容连滚带爬的站到小香猪在玹的身前:“你要干嘛?”

“这个问题非常好,你是头狼,你知道我要干嘛。”小黑豹被眼前的画面惊呆了,肉食动物的世界观都被颠覆了,它居然看见一头小狼护着一只活生生的小猪。

小狼崽泰容瞬间明白:“你要吃我?”

小黑豹叹气,难道它碰见了一头吃素的狼:“我要吃你后面的那个。”

“休想!嗷呜!”小狼崽泰容扯着脖子叫,想吓退小黑豹,也想加入战斗的小香猪在玹被泰容叼了回来扔到身后。

“你太小,打不过我。”小黑豹很不屑这种不自量力的小鬼。

不自觉的亮出獠牙,小狼崽泰容摆出攻击的架势:“不许你碰它!”

“泰容……”小香猪在玹在它身后害怕的喊着它的名字,不想自己被吃掉,可以不想小狼崽泰容受伤。

当小黑豹扑过来的时候,小狼崽泰容张嘴咬住它的咽喉,却被小黑豹的爪子大力挥开,撞在石头上,然后扛着疼痛迅速起身,再次扑过去撕咬小黑豹,它知道,自己只要停下一刻,小黑豹就会离小香猪在玹进一步,在玹就危险一分。

扑过去撕咬,被打飞,再扑过去,再被打飞,反反复复,小狼崽泰容的身上伤痕累累,站起身时,四肢都在颤抖,它看见小香猪在玹跑向它,却被小黑豹用爪子死死按在地上,泰容心里恨自己,没有锋利的獠牙,没有健壮的四肢,它除了拖延时间什么都做不了。

小黑豹蔑视的看着在自己爪子下苦苦挣扎的小香猪有点无奈:“别咬了,我都不觉得疼。”

爪子是不觉得疼,可后脖颈子突然一痛,小狼崽泰容趁它不注意,跳上自己后背狠狠咬了它一口。此时的小黑豹只觉得,这只小香猪好烦,这头小狼崽也好烦。

“得得得,松口松口,我不吃你们了还不行吗!”对付两个烦人的小鬼,小黑豹选择逃跑,为了和狼族保持关系,它不能动小狼崽泰容,可看小狼崽和小香猪的关系,动了在玹就等于动了泰容,这关系太复杂,小黑豹懒得想明白。

甩掉背上的小狼崽,放开爪子下的小香猪,小黑豹在两个小鬼凶巴巴的眼神注视下,逃跑了,这个山洞方正小黑豹是不打算再来了。

终于安全了,小狼崽泰容倒在地上,才觉得哪儿哪儿都疼。小香猪在玹跑过来看着小狼崽满身的伤,红了眼眶,伸出舌头一点点给它舔着伤口。

“很疼吧……都怪我……”舌头滑过伤口,口腔里都充满了血腥味,即使不伤在自己身上,小香猪在玹也知道那些口子有多疼。

看不得小香猪在玹伤心的泰容,忍着伤痛,颤颤巍巍的爬起来,骄傲挺胸抬头:“不觉得我刚才特别帅吗!”

小香猪在玹愣住,看着一身伤还耍帅的小狼崽。

“爸爸说过,身为一头狼,就该无所畏惧,我刚刚是不是特别帅!”比起身体上的疼痛,小狼崽泰容的心里热血在沸腾,它用自己的力量保护了小香猪,它做到了在面对强敌的那一刻,仍旧无所畏惧。

“帅!”小香猪在玹扑倒了小狼崽,那一刻何止是帅,还有太多小香猪不懂的感觉涌上心头,伴随着泰容的哀嚎,刚刚不疼的伤口,被小香猪在玹一压,瞬间疼得撕心裂肺。

只是受了皮肉伤的小狼崽泰容,紧贴着小香猪在玹温热的皮肤,沉沉的睡了过去,最后一晚,也许是因为小黑豹事件的惊吓,小狼崽和小香猪都睡了个安稳的好觉。

第四天一早小香猪和小狼崽都早早的醒了过来,沉默的吃掉昨晚的红苹果,沉默的上路,小狼崽泰容送不认路的小香猪在玹回家,也许是它们太小,还不知道有些心思该有什么词表达,也许是种群不同,本来就是难以跨越的鸿沟,无论友情,还是说不清道不明的喜欢,都是如此。

眼见到了小香猪在玹所住的家园,小狼崽泰容终于忍不住开了口:“我们……还会再见面吗?”

小香猪在玹停下脚步,支支吾吾:“唔……我……不知道……”

“以后见到狼就报我名字,见到豹子就离远点,别自己再随便出来了,听见没有。”一口气说了好多,小狼崽泰容憋红了脸。

“以后……你要是害怕黑,就再来找我,我陪你睡。”小香猪在玹没意识到自己说了多么不得了的承诺,只是怕戳中小狼崽的要害,所以转身就跑。

“谁说我怕黑!”身后的小狼崽泰容被气得嗷嗷叫,不过话它听的一清二楚,长大以后不许耍赖,不然一定吃掉小香猪。

迎着正午的大太阳,小狼崽泰容连跑带颠儿的,朝着狼群的方向远去了。

这个故事到这里就结束,是不可能的,一切故事都会提到一个词,那就是后来。

后来,几年之后,小狼崽泰容长得健硕,成为了狼群最年轻的狼王,威名四方,当时身为孤傲的头狼,它也有点缺点,就是怕黑。于是在泰容的命令下,狼群集体转移了住地,跑到了小香猪们的领地外安扎下来。

刚开始可吓坏了小香猪,如临大敌,以为要被灭族,后来发现,这群狼不但不吃它们,还打跑了总是威胁它们的黑豹。每次说起这个事,狼王泰容都说那只黑豹从小到大都是它的手下败将。

至于这群狼为什么这么做,那当然是因为狼王怕黑,必须得小香猪在玹陪着才能睡个好觉了。

“你怎么长大这么多?”这是每次小香猪在玹见到泰容时的第一句话。

“你怎么还是这么小?”这是每次狼王泰容见到在玹时的第一句话。

“笨蛋!我的品种就是长不大的!”小香猪气,这个家伙怎么就不是记不住!

 

——END——



评论(13)
热度(38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七剧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