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色性也,嫖赌不忌

Hello,僵尸先生

【一个可爱搞笑风僵尸文】

【CP:玹容  马民  还有一对不知道会不会出场的隐藏cp】

【都是娱乐,可别当真】

【不知道多长,但是大概不会短】

 

CH3

风声鹤唳,草木皆兵,郑在玹在左,李泰容在右,两人顶在最前,不会打架又没武器的罗在民躲在俩人身后探头探脑。

每走近一步木屋内的声音更加明显,三人的脚步就越慢,前面俩人屏息凝神,后面跟着的罗在民脑子飞速运转。在只剩十步之遥的时候,罗在民一把抓到身前俩人肩膀,压低声音:“硬闯不是好办法。”

精神紧绷的俩人被吓得差点叫出来,深呼吸几次,郑在玹转头问他:“除了硬闯,还能怎么办?”

“战、术?”李泰容动动脖子。

“没错,战术很重要,我们就三个,屋里到底有多少坏僵尸我们不知道,我们一定要营造出我们比他们多的感觉。”

转着手里的金属球棒,郑在玹觉得弯弯绕太麻烦:“讲真的,我一直都是武力镇压。”

“武力也不能解决所有,冲进去的一刻,让他们感到恐惧,我们才能占得先机。”罗在民冷静的分析局势。

僵尸有比人类更敏锐的听觉,他们听见了木屋里的情况,木屋里同样听见了他们的脚步,撕咬东西的声音戛然而止。

李泰容握紧手里的弯刀,看向木屋的方向。

“这回惨了,还没进去就暴露了。”身后的罗在民摇摇头,硬拼成了唯一选择。

“我们、更、大声。”指指自己,指指另外两人,李泰容磕磕巴巴的捡着重点说。

打了个响指,同是僵尸的罗在民懂了这位同胞的意思,放大音量:“快快快,守住每个门!”

“快、快、快!”李泰容附和。

俩人左右抓着刚明白过来的郑在玹朝木屋走,边走边制造出噪音,来混淆屋内僵尸的听力判断。

郑在玹守正门,李泰容护着罗在民守侧门,罗在民嘴上滔滔不绝的说,手上击打着四周发出各种声响。一旁的李泰容竖起耳朵,用手指比出三,二,一。碰碰两声,木门被踹飞,屋内灯光昏暗,一眼望去十几只僵尸围在一起。

率先冲进去的郑在玹挥舞着球棒喊道:“不许动!不许动!谁也不许动!”

“举起双手!快快快!”随手抄起跟木棍的罗在民指来指去,紧张感营造的他自己都跟着紧张。

“不、不、不、动!不动!”被俩人打断无数次的李泰容,总算喊出句有用的。

屋内僵尸满嘴是血,纷纷举起手,真每一个反抗的。

“我们是、好的僵尸、不吃人。”为首的一个白发苍苍老僵尸说话断断续续,显然没有接受长期治疗。

用球棒扒拉开,僵尸围着的桌子,露出空间,李泰容走过去查看桌子上血乎刺啦的肉渣。

“不吃人你们偷偷摸摸的干嘛!”罗在民靠拢到郑在玹身边,保持警惕。

举起双手的老僵尸往前走了两步,尽是无奈:“我们想、正大光明,可人类、害怕啊。”

从残渣里艰难辨认出一个爪子,李泰容拎着一个脚趾转身给郑在玹看:“不是、人、是、鸡。”

一个保存还算完整的鸡爪子让三个胆战心惊半天的人松了口气。

“这是、我们攒钱买、买的、虽然不咬人、可偶尔也想、尝尝这口,这不是错吧?”老僵尸抹抹嘴上献血,看着面无血色同为僵尸的罗在民和李泰容说到,这种感觉他俩都曾有过。

“你们买的,你们怎么吃都不是错,只是下次别这么神神秘秘,差点把你们到坏僵尸抓了。”放下球棒的郑在玹嘱咐道,坏僵尸大队的宗旨是不放过一个坏僵尸,也绝不错抓一个好僵尸。

“我们、记住了,谢谢!谢谢!”老僵尸带头,身后的十几只僵尸断断续续的说着感谢。

不在小屋内停留,打扰好僵尸们进食,三人回到了夜晚的大马路上。

“这就很奇怪了。”罗在民脑内飞速回忆着前前后后,“那只想抓我的僵尸为什么把咱们引到这里,而他又不在其中。”

“凑巧吧?”郑在玹张望着四周说道。

罗在民推了推心不在焉的郑在玹:“那也太巧了,这一条街估计也就这么一间屋子里有僵尸,虽然说是和平相处,可人和僵尸还是会分开居住。”

“他、想太少、所以、抓、不到、东赫!”摆摆手,李泰容一本正经的磕巴着。

原本四处看的郑在玹一听东赫二字瞬间集中了注意力:“哪儿呢哪儿呢?东赫哪儿呢?”

看不下去的李泰容拽了拽郑在玹的衣袖:“没有、东、赫。”

一头雾水的郑在玹看看他俩:“那你们说什么呢?”

“在民……在民……”Mark气喘吁吁的喊着罗在民的从街的尽头狂奔过来。

拍拍愣在原地的罗在民的肩膀,郑在玹抓着组织语言的李泰容的手腕,大步离开。冲过来的Mark抓住罗在民的肩膀上上下下检查着有没有受伤。

“我脚踝疼。”一看Mark出现,罗在民就想起了摊在地上的抹茶蛋糕,不自觉的噘起了嘴。

搭档两年,罗在民的每一个小表情Mark都读得懂,不论真假,Mark蹲下身:“我们回家吧。”

不带丝毫犹豫,罗在民跳上了Mark的后背,紧紧勒住他的脖子,在他耳边说着赌气的话:“下次再摔我蛋糕,我就让你找不到我!”

“好。”知道背上的人在耍小脾气,因为他从来都不会真的让他找不到。

Mark背上的罗在民晃着腿,俩人朝着家的方向,越走越远。

民宅做掩护,郑在玹和李泰容探出半个脑袋,看着两个小朋友和好如初,悬着的心总算沉了下来。

“他俩、没、问题、吗?”李泰容微微仰头看比自己高的搭档。

“没问题,他俩一直这样,都是孩子间的小打小闹。”说完一低头,郑在玹觉得不太对,一上一下,脸和脸之间的距离太近了点。

也感觉到微妙氛围的李泰容,猛地一转头,磕到了郑在玹的下巴,又急忙抬头看:“没、没、事吧?”

捂着自己下巴的郑在玹后退两步,拉开距离,别过头:“我我我没事。”

“对不……起。”瘪嘴低头,话越说声越小,李泰容不知道自己该不该上前看看他的下巴,毕竟这是和人的交往,他已经不是人好久了。

噗嗤一声,郑在玹笑得露出了酒窝:“用不着对不起,真的一点都不疼。”

“嗯!”使劲一点头,连李泰容自己都不知道,他开心的时候,眼睛亮亮的。

一街之隔又躲在暗处的东赫哼了一声,人就是人,僵尸就是僵尸,装什么和谐,扣上帽子揣着兜,跟上快走没影儿的Mark和罗在民。

担负着巡逻任务的俩人,在宽敞无人也没有僵尸的马路中央,摆着一个方方正正的粉色礼盒,这奇怪的一幕,让俩人放松的神经再次紧绷,一个晚上,这是第二件诡异的事情,总不会凑巧有人把圣诞礼物落在了这种地方。

十字路口有路灯的一边是人类街区,昏暗的另一边是好僵尸街区,这样的路口让一切都怪怪的。

蹲在礼盒前,郑在玹摆摆手,让李泰容站远点。拿起礼盒晃了晃,不沉还有响声,一向自诩勇猛的郑在玹没多想就掀开了礼盒盖,看见礼物的那一刻,倒吸了一口冷气。

“是、什么?”尽量迈大步子,想快点走上来的李泰容问道。

盒子里躺着一个娃娃,一个胳膊腿上满是牙印,血乎刺啦的人偶娃娃。


评论(1)
热度(34)

© 二七剧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