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色性也,嫖赌不忌

面包是你的还是我的

【一篇甜不甜我也不知道的在玹BG文】

【只为在磕糖的道路上多一种味道】

【轻松你我他,娱乐千万家】

【私设虽多,但有生活】

【芥末味儿的作者开启了芥末味儿的生活】

【完结啦!】


二十七

每个毕业生都知道,总有那么一天,他们要衣冠整齐与认识不认识的老师领导拍两张合影;总有那么一天,不敢有一点涂鸦的校服上写满了你爱的你狠的同学名字;总有那么一天,最后一次排排站在操场上,做着一套套广播体操。有时候日子会赶巧不巧,凑在一起给高三难忘的一天。

大清早的风暖和和的,高三的心冰凉凉的,从没想过有一天会开始怀念那四个八拍反复着愚蠢动作的高三,开始怀念了。熟悉到每个人能哼出调的广播体操前奏并没有响起,学校把今天当做对高三的告别,对高一高二的免礼,时间留给了高三各位大魔王轮番上场。

年级主任兼理科数学大魔王率先上台,一腔热血慷慨激昂:“这是高三最后一次上操,三年转眼一瞬,老师希望你们收获了知识、朋友和梦想,希望你们一个礼拜后在考场上取得最好的成绩,希望你们高中时光并非虚度,希望你们能够勇敢的追逐自己,祝福你们,高三加油!”

高三生们掌声雷动,给足了面子,年级主任虽然是折磨人的好手,可她从不许别的年级欺负他们,无论是当年高一的他们,还是现在高三的他们,她护着小犊子们。

第二个上台的高三1班班主任兼政治大魔王,踩着小高跟上了台,还特意将话筒低了低:“没几天就要高考了,老师希望你们把唯物唯心主义都背熟,这是肯定要考的,政治题能多写点字就多写点,不许空着。第一次当班主任,我一直觉得我们班孩子特别闹腾,但现在我很感谢孩子们让我学到了很多,高三加油!”

“老师赶快结婚吧!”淘气的男孩带着知道小秘密的两个文科班起哄,他们要走了,快来一个人保护他们的小老师吧。下台的政治老师被哄成个大红脸,不好意思的让文科班闭嘴。

一贯彪悍的高三2班班主任兼文科数学大魔王迈着大步子上了台:“数学没啥好说的,别填错机读卡才是重点,遇见题多想点,当然也别想太多。高三2的各位,我知道我对你们很凶,你们放心最后这几天我也不会改的,考不好数学你们就自己来负荆请罪吧,最后的话很官方,但还是得说一下,高三加油!”

学长、学姐、姐们儿,每一个高三2的人都在大声嗷嗷叫,他们的大魔王不喜欢输,那他们就绝对不要输,气势十足,换来了大魔王一个笑脸和竖起的大拇指。

高三3班班主任甜是公认的,但当她变身成英语大魔王时,每个人都没逃出她的魔爪:“很开心和你们从师生变为朋友,英语是日积月累,不是临时抱佛脚能有用的,我只希望你们听力别犯困,选择别心急,作文别瞎写,高三加油吧!”

倒吸一口凉气的高三生们,看着他们平时走廊里都护着的英语老师挺着个大肚子上下台,可惜还没逼小宝宝认他们当哥哥姐姐,他们就要走了。

后来上台的高三4班班主任兼物理大魔王说着:“物理呢,我希望大家熟记各种定律,尤其是牛顿,千万别忘了什么东西都有个摩擦力,很开心教你们,高三加油!”

四位班主任的轮番轰炸下,高三有点扛不住了,纷纷低下头,红了眼眶。

与学姐隔着一个年级的郑在玹,探头探脑的望着,却总是被高二的各种人挡住视线,学姐现在是喜怒哀乐,他一点都不知道,这是高一所体会不到的情感。

后来,语文大魔王说古诗不许错,作文要记得写题目,高三加油!

历史大魔王说经济看北宋,第二次工业革命是大转折,几个条约不能忘,高三加油!

生物大魔王说细胞很重要,但除了细胞别的也很重要,高三加油!

化学大魔王说元素表是基础,化合价决胜负,高三加油!

地理大魔王压轴强调大气环流图重要程度堪比世界地图,高三加油!

高一迷茫,不知所云,高二沉默,若有所思,高三泪眼模糊,这些重点他们听了一年,背了一年,恐怕考完了还会记住一年。

好好地最后一次课间操,搞得高三像受到催泪瓦斯暴击一样,咬着牙跺着脚挤出个笑脸,却还是有点想哭。

上完操,高三一个都没走,连着两节体育课的他们互相打扮着彼此的妆容,因为接下来的体育课是他们拍毕业照的时间。

同样上体育课的高一两个班让出了操场中央,做了简单的热身后,就扔给男生几个篮球,让他们解散各自玩去了。

和哥们结伴的郑在玹站上了当初与高三第一次上课时霸占的球场,手里运着球,视线却在不远处的高三身上,还是那个学姐,还是个模样,可转眼一年要过去,她已经会在视线交会时,冲小学弟微微一笑了。

摆好了一层层的台子,老师就位,学生就位,摄像师就位,咔咔咔按动的快门,记下了他们成年却又未成年的样子。

三分跳投,干净入筐,郑在玹总是不自觉地绕到底线,面对着操场的方向,看一会儿才肯出手,高一的他说不出这是种什么感觉,总是想多看一眼,再多看一眼吧。

体育老师在拍完毕业照后,给了高三自由,只要不折腾到别的年级上不了课,他们想回班还是想打球都可以。趁着这股劲儿,高三谋划了好久的毕业签名衫,正好有时间了。

一喊解散,高三撒腿跑回了顶层教室,纷纷脱下了深色的长款校服,露出里面白花花的短袖夏季校服,揣上两支深色水笔,在高三各个班与文理办公室之间窜来窜去。

身为友情的中心小团体,学姐给了姐们儿和学长无限的选择权,前面背面随便他们挑。

“真的什么地方都任我们选?”姐们儿扯着嘴角,不怀好意的打量着学姐的上上下下。

被看得毛骨悚然的学姐下意识的护住胸口:“胸口不可以。”

“皮肉之下是心脏,这么重要的地方,你打算留给谁啊?”学长绕了一圈选着自己要把大名签在哪里。

“秘密。”学姐把笔扔给两个人,示意他们快点选。

学长噗嗤笑出了声:“秘密?这是秘密吗?就差班主任不知道了,那么重要的地方当然是……”

“那你胸口得签多少个名字啊。”该打击的时候,学姐从不手软。

“得了,左边你自己留着爱干嘛干嘛,右边留给我吧。”挤开偷鸡不成蚀把米的学长,姐们儿拔了笔帽,潇洒的签上了自己的大名。

本想挨着姐们儿的学长,最终只在袖口处签了个小小的名字,三年的压迫,他也没敢有一次真的反抗,这就是学妹们眼中高大威风走路拉风的学长。

一圈走下来,和无数好友电光火石的搏斗后,学姐艰难保留下了左胸口的空白,攥着黑色水笔跑没了影。

第二节体育课还没下,郑在玹坐在球场边望着教学楼门口发呆,黑洞洞的门里,怎么看着看着就突然多出了一个学姐,还在朝自己挥手。

使劲揉了揉眼睛,学姐还在,郑在玹抬起屁股,一路小跑的奔向小门。一天之内再见学姐,她身上花花绿绿歪七扭八的签名,郑在玹就懂了她的来意。

“我签哪里?”接过笔后,郑在玹水笔,上上下下好像就只剩了一个他想签却不敢签的位置。

学姐非常配合的转了一圈,让他看的更清楚:“你猜呢?”

“嗯……”皱紧眉头的郑在玹,突然不敢把到嘴边的话说出口,“我不知道。”

“给你留的地方,就是你看到的地方。”学姐看不下去他的犹豫不决,给出肯定答案。

拔开笔帽,学弟在学姐的左胸口,一笔一划的写下郑在玹三个字,然后长臂一揽,直接环住学姐的腰把她带进外面人和里面摄像头都看不到的死角处。

“你会不会去我找不到的地方?”郑在玹把头埋在学姐的脖颈处,喃喃自语。

突如其来的亲密,学姐却胡噜着学弟开始宽阔的后背:“不会。”

“你会不会忘记我?”一句接着一句,郑在玹越说声越小。

被问的一头雾水,高考也意味着离别,可离别之后,他们才有结果,学姐不懂小学弟在彷徨什么:“不会。”

结束这个拥抱,郑在玹死死抓住学姐的双肩,四目相对:“我们拉钩好吗?”

如此幼稚的举动,学姐却乐此不疲的陪着他,小指勾小指,郑在玹喊着口号,“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自以为是,是每个人都有的毛病,学姐只知道学弟不懂他,可不知道她也不懂学弟。

彷徨这东西,可不只是年纪大的人才有的特权。

 

二十八

高考就两个字,大部分人一生只经历一次。

当走进考场前,你会体会从未有过的轻松,因为再看什么,都是过眼云烟,很难记住,听听家长的鼓励,老师的祝福,朋友互道一句待会儿见,才是正直的动力。

第一场,考场内大汗淋漓,考场外乌云密布雷声阵阵。

第二场,大雨倾盆,考生们把准考证裹在衣服里,生怕有半点算坏。

第三场,阴云密布,又下雨的征兆,备好伞的考生奋笔疾书。

第四场,由阴转晴,太阳照暖了每一位结束高考的考生。

人生中有这么四场考试很重要,但也不是最重要的,因为我们总会拥有意想不到的优点。顶着大太阳出来的学姐,伸了个大懒腰,活动活动筋骨,她已经尽了全力,后面的听天由命就是了。

由数学大魔王组织的高三2散伙饭定在了晚6点,学校周边的农家菜,她现在有大把的时间逍遥自在了。

打开手机,第一条信息就是郑在玹的,“考完了吗?”

“放学高三2等我。”学姐。

“好。”

走出考场,伸手拦了一辆车,直奔高中而去,学姐迫不及待的想知道,她与郑在玹之间,是缘分,还是有缘无分。

下了学的孩子们纷纷踏上回家的路,和看门大爷混熟了的学姐直接进了大门,一路逆着人群,爬到了空无一人的高三年级,呼哧带喘的学姐看见了2班门口靠着的男孩,他比一年前更高,更壮实,更像个大男孩了。

晴了没一会儿的天儿,又阴了下来,连带没有开灯的楼道都暗的看不清面目。郑在玹一步,又一步,走向学姐,在她面前半米距离停下,

“考完了不回家吗?”郑在玹的声音还是那么好听,只是说出的话陌生了。

“我来找一个答案。”直视的目光得不到回应,学姐却依旧坚持着。

郑在玹偏过头,明知故问:“什么答案?”

咬了咬下嘴穿,学姐鼓足勇气,一字一顿的说给装傻的他听:“一个只能你给的答案。”

声音还回荡在空无一物的走廊里,郑在玹却没了回应,沉默后,是更久的沉默。

“你……没什么想说的吗?”向前迈了一小步,学姐想伸手轻轻抓住郑在玹的手腕。

手腕一躲,向后一步,郑在玹决绝的说:“没有。”

点点头,克制住想要转身逃走的意识,学姐直面他说:“好,那我说。”

“请把那些话留给我。”一秒不等的阻止,郑在玹抬起头对上学姐的眼睛。

“可是你什么都不说啊……”越说越小声,学姐紧绷着身体,还止不住的颤抖。

外面电闪雷鸣,雨下了起来。

“现在我说什么,都可以被别人用你还小反驳的无法还击,我想等有一天,有一天我可以挺胸抬头的说出每一个字都不会有人阻拦,再说出我想对你说的话。”一字一句诚恳如郑在玹的每一次表露心迹,他再也藏不住自己的不安与焦虑。

学姐突然很庆幸这么暗,他一定看不见自己红了的眼睛:“万一没有那一天呢。”

“我知道一定会有的。”压抑不住的情绪从字里行间显露出来,郑在玹知道自己要克制不住了,逃跑似的擦肩而过,他做出许诺,“我不会要求你等我,但是我一定会去找你的。”

一步一步,郑在玹第二次丢下了学姐,自己一个人走了。上次还有相见时,这次又有谁知道会不会从此成为平行线。

听到脚步声消失,学姐抹了一把脸,颤颤巍巍的声音说给自己听:“我等着。”

那天晚上的高三散伙饭,学姐喝多了,白酒混着啤酒,一杯接一杯,酒力不错的她却成了第一个倒下的人,姐们儿和学长怎么问都问不出结果,对于郑在玹,从那天起,她只字未提。

后来,郑在玹从微博知道了,学姐如愿考进了艺术类院校,专业是她喜欢的摄影。

后来,学姐回来看老师的每一次,都特意避开郑在玹所在年级,所以他们一次也没遇见过。

后来,郑在玹也去报考了那所艺术类院校,不同系的考试,让他错过了来当志愿者的学姐。

后来,学姐去了好多地方,拍了好多人像,却拍不出一张满意的男人模样。

后来,郑在玹高考不错,他也在那个夏天,再一次成为了学姐的小学弟。

9月份的开学典礼,无论大三大四多想往外面跑,都得来参加一下,学姐不是胆大包天的人,所以自然得玩命从外地小山村里赶回来。在宿舍擦擦脸上的土,换了身干净的衣服,散下没染过一次的黑发,踩着点溜溜达达的往大礼堂走。

秋天还没正式来,绿叶子下就她一个人走在斑驳的小路上。

“学姐。”她下意识的停了脚步,僵在原地,两年没听了,还是那么熟悉的声音。

“学姐,我来找你了。”背后的人扣住她的十指,让她与自己面对面。

一转身,学姐最先看到一块刚出炉,香喷喷的芥末面包。

“原来你还没忘还我面包啊?”噗嗤就笑出声的学姐,接过面包闻了闻立刻皱起了眉头,还真有点呛鼻子。

盯着学姐笑的郑在玹还是当年的模样,可有又点不一样了,好像是个男人的样子了。

看着郑在玹的学姐和当年不一样了,头发短了不少,模样也更漂亮了。

“还没男朋友?”

“还没女朋友?”

一口同声,默契十足,过去三年曾经想说的话,想问的话好像也说不出口了。

上前一步,郑在玹牵起学姐的手,笃定且温柔:“现在有了。”

手背印下一个吻,学姐早就乐开了花,这么深情的表白她很喜欢,让开学典礼见鬼去吧,那些老头子吓唬不了谁,她要和小学弟好好待一天。

缘分兜兜转转,不到有一天,怎么会知道面包是不是你的。


———全文完———

后记:

写了五个月的学姐,总算给她写完了。

爱每一个位看学姐的老师们。

估计我不会再回看学姐了,因为这是我十分想念的过往岁月。

如果有人想评个论,我就提前说声感谢。


评论(9)
热度(49)

© 二七剧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