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色性也,嫖赌不忌

Hello,僵尸先生

【一个可爱搞笑风僵尸文】

【CP:玹容  马民  还有一对不知道会不会出场的隐藏cp】

【都是娱乐,可别当真】

【不知道多长,但是大概不会短】


CH2

坐一夜都累,更别说追着僵尸跑一夜了。

上一秒踏进家门,下一秒飞奔向床,一个俯冲,郑在玹把自己摔在柔软的单人床上,也不管看着他慢吞吞摇头的李泰容,两眼一闭昏睡过去。

李泰容也不吵他,自己两步一顿,收拾起了东西,只不过没了郑在玹,他确实慢了一点点。

就这么迎着朝阳,俩人各自睡了过去,至于分别梦见了什么,郑在玹肯定是追着东赫四处跑,李泰容就不一定了,是一夜噩梦,还是一夜无梦,不得而知。

半张脸埋在被子里的郑在玹,皱了皱鼻子,空气中弥漫的饭香让没清醒的人也咽了咽口水。翻腾了两下,郑在玹猛地坐起身,衣服还是昨天的衣服,懒得换洗,一只手胡噜着头发,就踩着拖鞋闻着味儿晃悠到厨房。

“僵尸还会做饭?”插着兜靠在墙上,郑在玹半眯着眼睛,看厨房里慢吞吞给鸡蛋翻面的僵尸搭档。

把鸡蛋弄到铲子上,李泰容手腕一使劲,没成功,鸡蛋原样掉回锅里,摔散了黄,撇撇嘴,回答问题:“我、偷偷、学、过。”

肚子咕噜直叫,郑在玹挤开李泰容,夺回了锅铲:“去坐着等吃饭。”

“你、也会、做、饭?”努力够着围裙蝴蝶结的李泰容,看着他娴熟的动作。

余光瞥了一眼,郑在玹一只手翻鸡蛋,一只手拽着李泰容转了个身,给他解开蝴蝶结:“当然了,总不能饿着吧。”

承包了后面的做饭工作,端上桌是一锅香喷喷的拉面,和一人一个煎鸡蛋。

“香!”嗅了一下盘子里金黄的鸡蛋,洒在表面的胡椒面,吸入鼻腔,呛得李泰容打了一个喷嚏。

挑了一碗面,浇上汤,推到李泰容面前,郑在玹生硬的说了句:“快吃。”

“为、什么、对我、好?”看看面,李泰容睁大眼睛,等着郑在玹的回应。

吸溜口冒着热气的面,郑在玹边嚼边说:“我不想上班迟到,又不想饿着满街跑,以一只僵尸的速度,我可以确定明天下班了也吃不上你做的饭,所以请你闭嘴快吃。”

不看对方,郑在玹自顾自的吃着碗里的面,对面没说话,却发出了一阵类似骨骼摩擦的奇怪声音。抬头打量着对面的僵尸,眼睛湿漉漉的,却是一副咬牙切齿的表情。

“我话说太重了?”对方筷子原样放着,加上这个状态,郑在玹瞬间肌肉紧绷,感觉不太对。

李泰容紧闭双唇,却控制不住上下牙摩擦而发出的声音,他盯着郑在玹,摇了摇头,那些话根本不算什么。

“你到底怎么了?”郑在玹紧张起来,又不敢靠近他,隔着桌子,腾地站起了身。

“想,磨牙。”从李泰容有了红血丝的双眼,可知他忍得很辛苦。

疫苗可以抑制僵尸对人的欲望,但是不能把他们彻底变回人,于是大部分和僵尸相处的人,都随身带着磨牙棒。

跑回屋掏了半天兜,还好昨天随手拿了根磨牙棒,不然只能拿自己的手指头给李泰容磨牙了。

把磨牙棒塞进李泰容嘴里,郑在玹回到自己的饭碗前扒拉面,李泰容背过身,毕竟磨牙的样子太狰狞,他不想扫了对面人吃拉面的兴致。

磨牙棒要在嘴里,散发出了甜甜的蜜桃味,咬惯了巧克力味磨牙棒的李泰容决定以后都换蜜桃味了,真好吃。

晚饭的时间可没留给两位太久,差不多吃饱了就得赶紧上路去警队,毕竟有个慢吞吞的拖油瓶,所有时间都得提前,包括早起。

还没踏进坏僵尸大队办事处的门,通过笑声就能判断里面人笑成了什么样子。郑在玹还在门口听着反应,跟上来的李泰容拉着他推门就近。

大队长第一时间咳嗽了两声,大家收了笑声,各回各地继续工作起来,这场面可比调侃郑在玹两句,还让他难过,他一直追着东赫四处跑。已经很久没有抓到坏僵尸了,业绩直线下滑。

“在玹哥这是白天的勘察情况,你看看。”尴尬的气氛,被Mark打破。

翻开报告,只有一张折线图和分布图,郑在玹横竖看了看:“白天数量居然涨了这么多。”

“以前白天夜晚数量平均,从现在的图看,僵尸好像喜欢上了晒太阳。”Mark一板一眼的分析他所看到的。

“别说那么严肃嘛,我们本来也不怕光啊,只是懒得白天见人而已。”刺啦撕开袋软糖,罗在民挑了个可乐味的塞进Mark嘴里。

“不怕、光。”不想当空气的李泰容无数次话到嘴边之后,总算插了句嘴。

“你们是聊天啊,还是工作啊?”远处的大队长看着四个人聊得欢,忍无可忍插了句话。

不敢反驳大队长,四个人灰溜溜的散了,天刚暗,郑在玹取了自己的球棒,李泰容领了把弯刀,俩人大马路上溜溜达达,正值饭点,别说僵尸,连个人都没一个。

下了班的Mark和罗在民前脚进门,后脚外卖就送来了,蹦跶着去接外卖的罗在民,点了水果披萨、蜜汁鸡翅、抹茶蛋糕、巧克力蛋糕、提拉米苏蛋糕,Mark洗完澡看见满桌吃的目瞪口呆,全是甜味的。

“罗在民,你不怕蛀牙吗?”头发还滴水的Mark坐在已经开吃的罗在民对面,看着他。

挖了块巧克力蛋糕放在嘴里,醇香浓郁的黑巧克力味道包裹着舌尖,罗在民根本顾不上搭理Mark。

“罗在民,你这么吃不健康。”Mark一把拉住勺子伸向抹茶蛋糕的手臂。

“健康?我都是个僵尸了,还有什么健康?开心就得了。”罗在民甩开Mark的手,把抹茶蛋糕挪到跟前。

勺子刚触碰到抹茶蛋糕的表面,蛋糕就被Mark摔在地板上,摊了一地,看着自己爱吃的蛋糕成了这副模样,罗在民红了眼眶,声音颤抖的说:“我就是喜欢吃甜食,你为什么不让?”

“我没有不让,只是你不能把甜品当饭吃。”压抑怒气的Mark攥紧双手。

罗在民站起身,泪眼汪汪的看着Mark:“你凭什么管我。”

“就凭我是你搭档。”Mark撇过头不看他的眼睛,语气却没软丝毫。

“我是个僵尸,我爸妈都不管我,你凭什么管我!”吼出伤人的话,罗在民还是气不过,一把推开Mark,跑出了家门。

Mark也不追,拿块抹布收拾了粘在地板上的抹茶蛋糕后,坐在沙发上,吃着蛋糕给郑在玹打了个电话:“哥,罗在民又跑出去了。”

“你俩什么时候能消停点,这都多少回了?”

“第二百五十回。”Mark一勺勺吃得津津有味。

“这次又为什么吵架啊?”

“我让他少吃甜点,他不高兴了。”吃完巧克力的,Mark又够了个鸡翅塞进嘴里。

“懒得管你俩的事儿,我要是看见他会送他回家的,你放心吧。”

“谢谢哥。”Mark口齿不清的道了谢。

挂了电话,听了一耳朵的李泰容很好奇:“怎、么、了?”

“Mark和罗在民又吵架了,这俩一吵,罗在民就离家出走,现在不定在哪儿晃悠呢。”郑在玹泰然自若,一点都不急。

“啊?快、走去、找、他。”瞪圆眼睛的李泰容,抓着郑在玹就想走。

郑在玹早就见怪不怪:“不用急,肯定能碰上,那小子每次都出现在我的巡逻路线上,就等着我给他送回去呢。”

“真、的吗?”头一歪,李泰容眼巴巴的看着郑在玹。

偏头对上李泰容的目光,郑在玹很快错开,不和他对视:“你……你信我就对了。”

说着就大步朝前走,一点都不等僵尸搭档,李泰容眨眨眼睛,慢吞吞的跟了上去,那个人类才有的情绪,他不太记得了。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在经历过罗在民二百四十九回离家出走之后,郑在玹很快就找到了在自己巡逻必经路口徘徊的罗在民,不过这次,他身边多了一个对他拉拉扯扯的僵尸。

“在玹哥,快救我!”抱着灯柱死命不撒手的罗在民看到熟人,嗷嗷的呼救。

早就察觉不对的郑在玹从街的另一头狂奔而来,后面的李泰容虽然跟不上,可也抽出了弯刀,能多快就多快的跑着。

罗在民腾出一只脚,连环踹着那只僵尸抓自己的手,从来不听Mark话的罗在民每一脚根本没有杀伤性,踹了没几脚,陌生僵尸就用另一只手死死抓住了罗在民的脚踝。

“跟我、走。”陌生僵尸衣服破烂,神情恍惚,看着就是只坏僵尸。

“救命啊!”罗在民现在有点后悔没听Mark的话。

眼看坏僵尸的手抓自己的脖子,罗在民害怕的紧闭眼睛,却只听见碰的一声,再睁开眼,郑在玹在千钧一发时刻撞开了坏僵尸,救下了自己。

“没受伤吧?”郑在玹护着罗在民,挡在他身前。

罗在民从身后探出头看着地上挣扎爬起来的坏僵尸,有点后怕:“没……没受伤,在玹哥快打他!”

郑在玹刚要上,提刀赶上的李泰容先一步到了坏僵尸身边,挥刀就砍,却被对方躲过,坏僵尸恨不得手脚并用的逃跑。

“追!”李泰容大喊一声,郑在玹和罗在民也跟了上来,三人追着坏僵尸跑。

下一个拐弯处,坏僵尸却突然人间蒸发一般不见了,三人气喘吁吁的到了路口,四周寂静。

“有、咬、东西、的声、音。”即使很微弱,也没逃过竖起耳朵听的李泰容。

“什么都没听见啊?”郑在玹环顾四周,摇摇头。

罗在民朝着左手边的民宅走进两步:“这边。”

“很、多。”李泰容补充道。

“对,很多只僵尸。”罗在民皱起眉头,盯着民宅旁的木屋子。

夜黑了,接触不良的路灯频闪着,忽亮忽暗,咔哧咔哧的声音,隐隐约约,三人面面相觑,很多只可不是闹着玩的。


——TBC——


评论
热度(42)

© 二七剧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