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色性也,嫖赌不忌

是舅舅的,不是你的

【玹容中秋贺文】

【玹容带孩子特辑】

【中秋快乐!】


窝在沙发里的郑在玹看着在客厅里转悠到第71圈的李泰容,头晕的晃了晃脑袋。

“带了这么多补品够了吧?给我小侄女买的衣服可爱吗?今天要表现的乖巧还是稳重?怎么办,我爸妈会喜欢你吗?我姐姐姐夫会喜欢你吗?Ruby会喜欢你吗?我小侄女会喜欢你吗?”一遍转圈圈一遍念念叨叨,李泰容克制不住的焦虑。

长腿一伸挡住去路,将李泰容拉入自己的怀里,顺着毛:“我对自己有信心,你对我没有吗?”

“不合格我还得换对象,多麻烦。”调整个舒服的姿势,躺在郑在玹隔着衣服的腹肌上,李泰容特意蹭了蹭。

一把拽着李泰容的后脖领子把他从自己身上拉起来,马上要出发见岳父岳母,郑在玹得调整好状态。

“我可是征服了李泰容的男人,这点信心还是有的,走吧,别让他们等急了。”亲了一口李泰容,郑在玹爬起来,跟他保持着老远的距离。

李泰容抬头看一眼表,这才两点钟,明明约的是晚饭,到底是谁紧张。

又磨蹭了半个小时选衣服的俩人,最终三点才到了李家,今天中秋节,难得公司有假,在俩人一起后不知道第几个年头,李泰容终于决定带郑在玹回家溜溜。父母早就想见见这位神秘的郑男友,只是碍于李泰容三番五次的阻拦才没有成功,两位老人家很奇怪,我们又不会吃了他,儿子在怕什么,难道是男朋友长得略微随性?

一进门,屋里可真热闹,全是小侄女嗷嗷的叫声,李泰容领着大包小包的郑在玹走进了客厅,原本闹成一团五口瞬间被按了暂停键。李泰容身后的高个小伙不用说也知道肯定是郑男友,和父母姐姐姐夫想象的很不一样,这位男友非常帅了。

小侄女松开了拽着Ruby尾巴的小胖手,摇摇晃晃的扑过去抱住李泰容的小腿不撒手,仰头甜甜的叫了声:“舅舅!”

俯身一把抱起了越来越圆的侄女,李泰容腾出一只手拉着郑在玹的衣服下摆把他拽到客厅中央坐下,父母和姐姐姐夫早就调整好状态,摆出一副正襟危坐的样子,头次见面,不能太随意。

气氛略有紧张,大家看来看去,就是没人说第一句话。

“爸妈,我叫郑在玹。”郑在玹张口就惊吓到了大家,身边的李泰容目瞪口呆,这绝不是他让叫的。

原本板着脸的父亲,噗嗤笑了出来,紧着母亲和姐姐姐夫也笑出了声,一圈看下来,连郑在玹都在笑,全屋只有李泰容和侄女糖糖大眼瞪小眼,根本不明白大家在开心什么。

“好,非常好。”李父亲轻轻嗓子,对郑在玹做出公正的评价。

“爸他还做详细介绍呢,您就说好?”看父亲笑这么慈祥,李泰容更不懂了。

“在玹啊,就当自己家,今天别客气好好玩。”母亲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儿子男朋友长得真符合他们一家人的审美。

笑得露出酒窝的郑在玹,说话都温柔了:“好的妈,我可以帮忙做饭的。”

胳膊肘怼了一下身边的郑在玹,李泰容翻了个白眼,模拟了那么多次初见岳父岳母场景,怎么就全不一样了。

姐姐跟闺女耳语了什么,小侄女糖糖跑过来抱着郑在玹的小腿张口就叫:“舅妈!”

“叫叔叔!”李泰容胡噜着糖糖的后脑勺,提醒她改掉这奇怪的称呼。

“舅妈,你好看,做我男朋友吧!”糖糖用圆乎乎的小脸蹭了蹭郑在玹的膝盖。

“他是舅舅的,不是你的。”自己的主权受到了严重挑战的李泰容,挥手想打她小屁股,却扑了个空。

郑在玹把糖糖抱起来放在他腿上,戳戳她的小胖脸:“好啊。”

全家哄堂大笑,李泰容垂头丧气,他觉得自己被这个家抛弃了。

三点多了,家里人开始准备晚饭丰盛的美食,郑在玹本来想去帮忙却被糖糖抱着膝盖不撒手。

“糖糖乖,去找你爸爸玩去。”过来解围的李泰容想要抱走糖糖,可是小家伙挣扎起来力气还挺大。

“舅舅走开,舅妈是我的。”挥开李泰容要抓自己的手,糖糖又抱住了郑在玹的小腿,怎么拽都拽不下来。

叹了口气,李泰容看着一脸宠溺的郑在玹:“郑在玹你不打算做点什么吗?”

同样扬起头的糖糖忽闪着和李泰容一样漂亮的大眼睛,望着郑在玹:“舅妈我要吃小橘子!”

看看大的,看看小的,郑在玹笑弯了眼睛:“走,舅妈给你包小橘子去。”

望着俩人的背影,李泰容气啊,好,很好,非常好,郑在玹今晚回家死定了。

在父母姐姐姐夫的一致提议下,郑在玹和李泰容被发配去带糖糖,郑在玹很开心,李泰容很不开心。

4岁的糖糖还是个小胖子,郑在玹包一瓣橘子递到她嘴边,也不管自己吃没吃完上一瓣,张口就咬,原本就肉乎乎的腮帮子现在完全被小橘子撑得鼓了起来。

托腮在一边看着的李泰容叹了口气:“这以后肯定是个小胖子。”

“我记得你小时候也挺胖的。”重新包开了个小橘子,郑在玹讨好的递到李泰容嘴边。

发狠一口咬住,差点咬断了郑在玹的手指头,李泰容嚼的含混不清:“这还差不多。”

看着自己的小橘子落入了舅舅嘴里,糖糖感觉吞下嘴里的,伸手要夺回主权:“舅妈抱,举高高。”

擦擦手上黏糊糊的橘子汁,郑在玹抓着糖糖的腋下,举过头顶,还转了个圈,都得糖糖咯咯笑:“好玩好玩!”

“你舅舅可怕高了,糖糖不怕吗?”举着小姑娘又转了一圈,郑在玹瞟了眼一旁撕碎橘子皮的李泰容。

“不怕!糖糖喜欢!”伸出两只像藕一样一截一截的小胳膊乱挥,糖糖一点都没随她舅舅。

“糖糖,来包松饼了。”姐姐的出现可算是把糖糖带走了,郑在玹拉起李泰容去卫生间,李泰容撇着嘴不说话,任由郑在玹拧开水龙头给他洗手。

“舅舅也要举高高吗?”凉水穿过交缠在一起的手指,郑在玹吹着耳边风。

大脑里急速转动,抓住了郑在玹的意思,李泰容用头顶了一下郑在玹的颧骨:“今晚别想进卧室。”

趁着李泰容抬头,郑在玹摁住李泰容的后脑勺就亲了上去,昏暗的卫生间,狭小的空间,唇齿相触,亲了半天郑在玹才松开了李泰容:“那咱们一起睡客厅。”

还没等李泰容回击他,门口咯咯笑声让俩人回过神,糖糖正捂着眼睛站在那里。

清清嗓子演示俩人的尴尬,李泰容走过去要抱糖糖,却被她躲开了,糖糖直奔郑在玹,跳着脚让他抱。等抱起来之后,糖糖一脸严肃对郑在玹说:“糖糖不会说出去的。”

“糖糖比舅舅乖多了。”戳着小胖脸,郑在玹抱着糖糖走在前面。

跟在后面的李泰容看到的,可是朝自己吐舌头的糖糖,他决定以后少让这俩人见面。

小孩子做饭就是毁灭,在糖糖第5次把馅儿捏出来之后,全家人都放弃了让她做一个松饼的打算。第一次计划好好表现的郑在玹,用最后剩下的面,做了一个小星星和一只小猪,糖糖表示很喜欢,她待会儿就要吃这个。

洗干净脸上和手上的面粉,糖糖往沙发里一窝,抱着自己妈妈的ipad开始刷游戏。

“舅妈,来陪我玩切西瓜。”糖糖指着屏幕上转动的西瓜,伸着小手够郑在玹。

一屁股坐在糖糖两边,李泰容和郑在玹把小姑娘夹在中间。

“舅妈切左边的,糖糖右边,预备,开始!”手指一划,比赛开始。

4岁小姑娘的准头不好,可是灵敏度不错,俩人配合默契,很快就刷新了记录,糖糖开心的吧唧亲了郑在玹一口。

“糖糖,让舅舅和舅妈来一局。”看不下去的李泰容扒拉开糖糖的小胖手。

比赛开始,石榴还没出现,李泰容就切到了炸弹,game over。

“舅舅真笨!”抱着手臂小大人模样的糖糖在一旁瘪瘪嘴。

李泰容伸手抓过糖糖胡噜乱了她的小辫儿,糖糖挣扎中狠狠咬了李泰容一口,然后迈着小短腿跑到郑在玹身后探出个头。

“糖糖过来,让我打你屁股一下。”李泰容看看手腕上一排红牙印,看看在郑在玹身后朝自己做鬼脸的糖糖,大的小的都欺负他。

“舅妈保护糖糖!”糖糖眼巴巴的抓着郑在玹的袖子。

把糖糖抱到怀里,郑在玹给糖糖重新扎小辫:“有舅妈在,舅舅不敢打你。”

欲哭无泪,抱着手的李泰容奔去了厨房:“妈!姐!糖糖咬我!”

“你手洗干净了吗,没有细菌吧,可不能让糖糖咬不干净的东西。”姐姐捧着李泰容的手看来看去,一点都不看那一排牙印。

抽回自己的手,刚要寻求母亲的安慰,一盘刚出锅热腾腾的松饼就塞在自己手里,也不管烫不烫。

母亲忙碌的没工夫理他:“把松饼拿屋里去,叫大家吃饭。”

“开饭了!”抱着烫手的盘子跑出厨房,扔在桌子上,手指摸着耳垂,想降降温。

还没觉得凉下来,手就被人握住放在嘴边吹着,郑在玹一手抱着糖糖,一手抓着他的手呼呼。

“还烫吗?”吹完郑在玹偷偷亲了一下李泰容的有点红的手指头。

这场景让李泰容的脸腾一下红了起来。

“舅舅脸红了。”糖糖笑着戳李泰容的脸颊。

弹了个脑门儿,李泰容笑了:“就你知道的多。”

很快桌上摆满了各种菜,有鱼有虾还有牛肉,松饼被放在最中间,糖糖总算回到了她妈妈怀里,不闹腾俩个人了。

晚饭吃得放松,饭桌上姐姐爆料弟弟的糗事,弟弟叙述和男朋友的交往过程,男朋友谈天说地,爸爸询问俩人以后的打算,妈妈八卦进展到了哪一步,姐夫忙着伺候糖糖,糖糖忙着吃。

这才是一家子。

饭后收拾好碗筷,今天可有圆月亮看,一家子决定出去溜达溜达散散步。

圆月当空,身边牵着自己爱的人,吹着晚风,走在小路上,这大概是人生几大幸福之一了。

走在最后的郑在玹和李泰容,正大光明的牵起手,十指相扣。

“这是我们一起过的第几个中秋了?”李泰容仰头看着圆月亮,一点都不担心看不见路会摔倒。

“不记得了。”郑在玹牵着他的手走过前方地上的沟沟坎坎,漫不经心的回答。

“这都不记得,今晚睡客厅去。”李泰容生气的拽住郑在玹,让他停下脚步。

回过身,四目相对,郑在玹的眼里都是李泰容:“从认识你那天起,我就知道,以后所有的中秋节,都要和你过了。”

月光正好,距离正好,侧个头就可以来一个吻。

“舅舅舅妈!中秋快乐!”糖糖清脆的声音让两个人戛然而止。

郑在玹和李泰容相视一笑,中秋快乐。


——END——


评论(2)
热度(468)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七剧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