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色性也,嫖赌不忌

某年某月某日

【Mark弟弟BG】

【都怪弟弟太有魅力】


某年某月某日,门外一声巨响,Mark从防盗门的猫眼里,看到一个女人惊天动地的出现在他的世界里。

那一年,15岁的Mark,家庭和睦,成绩优异,这平淡无奇的日子,没爱过谁,没恨过谁,想要的伸手就得,溢美之词充斥着生活,他以为这样无欲便无求的日子,还要持续好久,好久。

直到某一天,他透过猫眼看到女人,长黑发带着波浪,从头到脚一身黑,连运动鞋都是黑色款。女人不费吹灰之力,一把拎起了大号行李箱,这么男女难辨的背影,在这个还不能定义美的年纪,Mark却意外的觉得那个背影很美。

第二天下学后的晚饭,Mark在母亲嘴里听出了,隔壁的女人研究生刚毕业,没有工作,家不在这儿,朋友不在身边,一个人来这座城市生活。

“儿子,这次考得不错,想要点什么?”饭后父亲叫住要走的Mark。

思虑再三,他想要的都有了,Mark摇摇头。

“不用跟爸妈客气,只要你下次还能考好,想要什么随时都可以说。”母亲将盘子层层叠起。

“我真没什么想要的。”Mark停下脚步规规矩矩的回答父母的话。

高出半头的父亲拍了拍Mark的肩膀:“男孩子要果断,想要的就要得到,我等着你想好了告诉我。”

一成不变的成绩换奖品,父母是在管小孩子,不是15岁的他。

那天饭后,Mark去倒的垃圾,走出门时,风吹得一机灵,这天说凉就凉了。楼梯口擦肩而过的小男孩儿拉着妈妈的手,嘴里念叨的都是隔壁漂亮女人数学教的多好,课上学不会的,她都能让他懂。

只听了一耳朵,Mark知道了她在做家教,数学家教。

后来,16岁的Mark,吃早饭会沉默的听隔壁的动静,放学后会在家门口徘徊。

面前摊开的数学期中试卷,空了不少,不是不会填,而是不想写。Mark所期待的巧遇,永远差一步,错过一次,下一次依旧错过,他不要这样永无休止的未知。

出来的成绩,可想而知,父亲不可抑制的怒火,母亲的苦口婆心,Mark没有心虚,没有愧疚,只重复一句话:“让隔壁做我的数学家教吧。”

父母面面相觑,他们好像猜中了儿子16岁该有的躁动。

接受完滔滔不绝的说教,回到屋里,打开台灯,Mark做着他明天不会教的数学卷子,他不能让父母认为期中数学成绩是他一时的失误,也不能真的让自己一落千丈,成为他未来老师眼里无可救药的男学生。

这张卷子做了好久好久,知道听见隔壁砰的一声后接着钥匙在锁孔里转动的声响,才关了灯,安心躺在床上,他等的人已经安全回家,他可以睡了。

日复一日,父母原本无所谓男孩子的小心思,可一蹶不振的成绩,软硬兼施的警告,儿子却只有那么一句话。隔壁女人的漂亮,比她的教课业绩更有名,这令母亲克制不住的心慌,怕真的因为一个女人,毁了儿子即将来临的高三。

于是在高二的最后一个礼拜,母亲去找了隔壁女人,得知她是名牌大学毕业,业绩也确实很好,才替儿子定下了高三一年的数学辅导老师。女人好不好重要,却重要不过那决定命运的高考。

高二最后一天,考完试的Mark回家,母亲叫他坐下:“如果我给你找了家教,你数学成绩还这么差,我们是不会答应的。”

“我只要隔壁当我的家教。”书包扔在沙发上,Mark剥着桌上的橘子,一瓣接着一瓣扔进嘴里。

母亲只是温柔的笑笑,儿子想要,给他就是了:“好,她将做你高三一年的数学家教。”

一秒的震惊,让橘子汁来不及咽下,呛得Makr咳嗽连连,面红耳赤:“真……真的吗?”

“我骗过你吗?”母亲微笑的张开手臂,示意儿子该给个拥抱。

毫不犹豫的Mark扑了过去,给母亲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谢谢您!”

拎起书包,飞奔回屋,Mark一个俯冲,在床上做了个强滚翻,顺着床沿下到另外一侧,趴在窗台上,看着外面,大树参天,绿荫遮阳,一副盛夏的样子。目光一转,隔壁女人白衣白裙,扎起的马尾,真是好看,可对面的男人,牛仔裤T恤衫,这么普通的人,却在拉着女人的手。

Mark呆愣在窗前,保持这个姿势,目送他们进了楼,又看见女人追出来拥抱男人,这狗血的桥段,他以为会是属于自己的。

放假那天起,他就知道了自己一个暑假将要看到什么,不过这不重要,谁没个前任,他不在意。

最后,17岁的Mark,在开学第一周周末,迎来了女人的第一堂数学课。

坐在椅子上,空调直吹后背却依然觉得手心冒汗,知道门咔嚓被拧开,17岁的少年才敢回头,他不知道隔壁女人到底多大,只是觉得红衣长裙,及腰的黑长发,看不出任何妆容的脸,让他挪不开目光。

“很高兴做你的家教,希望一年后你的数学能有个好成绩。”女人坐在他身边,朝他微微一笑,Mark急忙低下头,目光盯着卷子就没敢抬起。

整堂课,女人问什么,Mark只点头,会不会都点头,因为她讲了什么,Mark一点都没听进去。

课后连送女人走的都不是自己,Mark趁着母亲没进屋询问,赶紧在短裤两侧擦干手心冒出的汗。

当晚饭时父亲问起这位年轻的数学老师时,Mark只说了两个字:“很好。”

Mark不交的数学卷子越来越少,成绩也比预想的更快好起来,老师高兴,父母高兴,隔壁女人高兴,Mark自然很高兴。

之后他依旧学习到深夜,听着隔壁锁了门,才上床睡觉。早起楼下订的牛奶,每天准时出现在隔壁女人家门口,偶然的相遇,也总会陪女人走上一段路,这些Mark独自一人的付出,他自己记得一清二楚。

直到高三第一学期的最后一堂课,离下课还有十分钟前,Mark鼓起勇气打断了女人正在讲的几何体:“老师,我想问问那个人。”

“哪个人?”女人不停笔,依旧在画着留给Mark的几何题作业。

“或许该称呼为你的男朋友。”看着女人专注的侧面,Mark不自知的出神。

画完最后一条线,女人收起自动铅笔,回头看向Mark:“是该这么称呼,他是个好人,很好的人。”

“有多好?”皱起了眉头,看着那么平反的男人,能有多好。

女人抬起手,轻轻抚上Mark的后脑勺,一下接着一下,她也许自己都不知道,说到那个男人时她上扬了嘴角:“如果一个男人能给你女人安全感,那就是最好不过的,Mark要也要这为这样的男人啊。”

之后的问题,Mark没有问出口,原来她喜欢这样的男人,那等他长大了,成为了这样的男人,女人也会喜欢他的。

爱一个人的一方面,并不代表爱拥有这方面的所有人,这就是爱情的特殊性。

为了成为这样的男人,高三第二学期的Mark拼命学习,数学成绩更是超乎寻常好的好,后半年里,他知道了女人爱看昆汀的电影,对花粉过敏,常读科幻小说,却热衷吃到各种类型的芒果甜点,他认为自己知道了很多女人的小秘密。

高考结束,出分的那一刻,Mark冲出自己屋,不顾父母的询问,穿着拖鞋跑出家门,玩命敲开了隔壁女人的大门。

开门那一刻Mark脱口而出自己的成绩:“我考上了想去的大学,数学成绩是最好的!”

女人片刻的惊讶后,伸出双臂拥抱了已经比她高的隔壁小孩儿:“看来老师还是很可以的对吧。”

“是最好的!”Mark无比真挚的看着眼前的女人,他知道她是最好的。

“等我一下。”女人转身跑进屋,又很快跑了出来,双手递了一张红色的贺卡,上面是一个大大的囍字。

Mark看着上面这个不常见的字,愣在原地不知所措。

“周末是我的婚礼,你们一定要来啊。”除了请柬,还有一包喜糖被女人塞在Mark手里,甚至都没机会问一句“为什么而不是我”。

之后的一周,母亲打扮着一家人,准备参加这场婚礼,Mark依旧听到隔壁锁门才睡觉,依旧把牛奶放在女人的门口,依旧会偶遇与她结伴而行。

这大概是最后一周了,下一周她的身边,会站着另一个男人,没有了自己的位置。

周六的天气非常给面子,温度适中,却阳光灿烂,风吹在人身上很是舒服。婚礼现场不大,一共也才四五桌,来的都是亲朋好友。

看着这有些寒酸的场面,步入会场的女人满腔却是几乎要溢出来的幸福,这是他们现在能拥有的最好的。

一步,两步,三步,女人穿了最简约的婚纱,走到了新郎的面前。

今天的Mark也是西装革履,但他第一次正视这个要娶了女人的男人,居然觉得有点可靠。

司仪的祝福下,新人交换婚戒,拥吻彼此,在场所有人送上祝福,Mark再也看不下去,他转身悄然离开了这个热闹且幸福的婚礼现在。

父亲看着儿子走远悄声在母亲耳边说:“我有点佩服你。”

“家庭主妇做家务的时候总会发现点小秘密,傻儿子以为试卷藏在床底下,我就猜不出他的小心思吗。”母亲侧头在父亲耳边说着。

“可你促成了一对好姻缘。”父亲笑了笑看着母亲。

“算是歪打正着?我也只是想让儿子断了念想,才给她介绍对象的。”无奈的耸耸肩,这个发展是母亲的意料之外。

月老一杯酒,收下了一对新人的谢意。

Mark独自在饭店大厅里溜达来溜达去,满脑子都是女人的背影,后身边挥之不去的男人。猛地一个转身,Mark觉得自己撞到了什么。

低头一看,一个小姑娘坐在了地上,看着和自己差不多大,五官却有点像女人。

“你没事吧?”

“放心吧,我没骨折没骨裂,不会敲诈你的。”

“你怎么这么说话!”

“撞了我还不许我有脾气了!”

“我又不是故意的。”

“你要是故意的我更得生气了!”

“你……”

“你什么你!”

两个小孩儿在大厅里你来我往,吵得不可开交,谁也不对谁示弱,却像是想要一直这样吵闹下去。


——END——


评论(5)
热度(60)

© 二七剧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