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色性也,嫖赌不忌

Hello,僵尸先生

【一个可爱搞笑风僵尸文】

【CP:玹容  马民  还有一对不知道会不会出场的隐藏cp】

【都是娱乐,可别当真】

【不知道多长,但是大概不会短】

【周更】


CH1


红色的辣椒面弥漫在旧厂房里,郑在玹一手揉着疼到止不住生理眼泪的眼睛,一手拖着金属棒球棒与水泥地摩擦出刺啦刺啦的响声,朝着厂房大门口走去。

这是他第三次被那个一身麦色的小僵尸溜了,第一次用一屋子气球炸了他个措手不及,第二次用老鼠夹埋伏他,第三次好不容易给他铐上了手铐,这铺天盖地的辣椒面呛得他五感都不好使了。

郑在玹发誓,下次逮住他,才不问投不投降这套官话,直接按住,乱棍打死。

出了厂房,站在门口从里到外好好呼吸了几口空气,才红肿着眼睛,气定神闲的对旁边一片昏暗小树林吼了一句:“跟一路了还躲什么啊,出来!”

树林里晃悠出一个身影,一步、两步、三步,这速度,这晃动频率,一看就是只僵尸。

急脾气的郑在玹拎着球棒三步两步走过去,抬手就要打,千钧一发的时刻,幸好僵尸早一步走到了个有光的地方。

球棒举过头顶,郑在玹静止在原地上下打量着僵尸,皮肤白,眼睛大,要不是唇色发青,还真看不出不是个人。一身运动服,干净整洁,一看就是好久没开过荤的,胸口佩戴了根指骨,看着像小手指第二节,和自己戴的大拇指第二节粗细就是不一样。

“戴着骨头就是自己人,你不干活跟着我干嘛?”辣椒面后遗症在郑在玹身上体现的淋淋尽致,刚说完一句话,就连着十个喷嚏。

“大队长,让,跟着。”僵尸断断续续,听得郑在玹直着急。

“拜托,我能保护自己,你回去跟大队长说,别担心,我一个人好得很,让他给你换个人当搭档吧。”郑在玹扛起球棒就要走。

身后僵尸一伸手,长度正好抓住郑在玹的后脖领子:“你,没抓到,东赫。”

一听东赫的名字,郑在玹就觉得浑身都疼:“我刚刚真的抓到他了,你也看见了。”

“跑了。”僵尸简洁明了两个字,气得郑在玹回身就想给他后脑一棒,直接送他上天堂,或者下地狱。

但迫于归顺人类的僵尸,都是朋友的规则,郑在玹回过身,双手抓住僵尸的肩膀,用力让他感受此刻自己波涛汹涌的内心,脸上却和颜悦色的说:“我抓到东赫三次,大队长是知道的,我拿了三年搜捕僵尸第一,大队长亲手颁奖状给我的,你是个好僵尸,我不能打你,你快回去吧,我不需要搭档。”

“三次,都跑了。”为了清晰,僵尸特别竖起了三根手指。

后退两步,郑在玹举起球棒嚷嚷道:“再不走我真打你了昂,别以为我不敢!”

“我帮你,抓他!”说完,僵尸特意裂开嘴,摆出个微笑。

这一笑还有点可爱,郑在玹原地抓耳挠腮,他不是那么容易被美色收买的人,转了两圈后,总算想出个解决办法:“跟我回队里,一切就真相大白了,到时候再跟着,我就真动手了。”

“好!”笑容还来不及换掉,僵尸就拼命加快脚步,追着与前面郑在玹越差越远的距离。

沿着小路,一人在前,一僵尸在后,溜溜达达,晃晃悠悠的朝着坏僵尸搜捕大队办事处走去。

要问今夕是何夕,那必须是一个与僵尸共存的时代,在大规模爆发僵尸疫情后,人类终于研究出了解救万千僵尸的疫苗,只不过也没那么神奇,打了疫苗恢复成人类的意识不成问题,但是习性,外貌,那就看造化了。

人类接纳了这个与僵尸共存的世界,但是总有那么点叛逆的僵尸,大势已去了还非要折腾,也因此,人类将僵尸分为两类,用磨牙棒或非人类磨牙的僵尸,为好僵尸,用人类磨牙的僵尸,为坏僵尸。坏僵尸搜捕大队的成立,为了安定民心,教育改造那些破坏社会治安的坏僵尸,所以每个人类队员的搭档都是一只好僵尸,据说这样更可以促进团结。

身为坏僵尸搜捕大队分区小队长,郑在玹一路走一路想,就是不明白独来独往战绩非凡的自己,为什么会突然多了个搭档。

回到队里的时候,差不多是第二天的清晨,因为在路过的街道看到了吓唬人的坏僵尸,顺手解决耗费了点时间。一推开玻璃大门,屋内堆满了夸赞声和掌声。

身材高大的大队长,一手拍着Mark的肩膀,一手拍着他的搭档罗在民的肩膀,拍得两个未成年直晃悠,话里话外无非是,入队一年成绩卓越,年少老成,未来无可限量的话。

戳在门口的郑在玹有点尴尬,别过脑袋没有焦点的四处瞟一眼。

“郑在玹!”大队长浑厚的男中音响起,这是他不知道第多少次指名道姓的叫郑在玹了,只不过之前是颁奖,现在带着那么点愤怒的小情绪。

“队长,我……”一屋子人还真找不到机会张口理论,郑在玹刚想出个办法,就被打断了。

“带着你的搭档,到办公室找我。”大队长说完准备就回了办公室,砰的一声,门被大力撞上。

“是……”支支吾吾就挤出一个字,在一屋子人瞪圆眼睛的注视下,他还得原地等一只慢悠悠的僵尸。

Mark走过来,有点担忧住他楼上的这位哥哥:“在玹哥,你真要有搭档了?”

“大概是真的,别担心,哥没事儿。”抬头看看Mark担忧的表情,郑在玹胡噜了一把楼下弟弟的头发。

肩膀一沉,罗在民就扑过来挂在Mark肩膀上,咧嘴笑:“有搭档好啊,你看我和Mark多好!”

同样是好僵尸的罗在民,脸和人类并没有多大区别,就是没血色,说话利索,动作还快,这都拜疫苗所赐。疫苗不是神药,更不是魔法,它也需要长时间接种,练习,才能逐步恢复成人类的特征。

“你这只话都说这么溜了,我那只现在还蹦字儿呢。”郑在玹发愁的摇摇头,他都在这儿等二十分钟了,僵尸还没来。

一听这情况,Mark皱着眉头,更加担忧了:“哥别担心,刚开始还得喂在民吃饭,不过你看,很快就有效果了。”

“我,不拖你,后腿。”背后一出声,三个人下意识的一紧张,回头一看,郑在玹的僵尸搭档气喘吁吁的刚刚赶到。

为了避免大队长等急了,爆发雷霆之怒,郑在玹拽着搭档的胳膊,连拖带拽,抓到就走,嘴里还念叨着:“快快快……”

惊奇的事情发生了,大队长不仅不生气,还满脸微笑的看着他身边的僵尸搭档,郑在玹只觉得这一切都像一场噩梦。

“从今天起,你俩正式是搭档了,别问我为什么,不然后面的话就不好听了,快互相认识一下吧,泰容可是专业培训里面最棒的。”大队长冲着僵尸搭档笑,僵尸搭档摆了个笑脸回以微笑。

“我……”郑在玹刚要张口理论。

“闭嘴。”看向他的大队长瞬间没了笑容。

“可是……”郑在玹心有不甘。

“闭嘴”大队长歪嘴一笑,渗人的很。

“我叫郑在玹,请多关照。”深呼吸一口气,郑在玹妥协了,认命了。

“我,叫李,泰容。”保持微笑,嘴角咧的更开了些,虽然动作语言跟不上,可是脑子里清楚跟上了思路。

“泰容啊,今天就住进他家,以后你们晚上执勤,有什么需要就让郑在玹去办,别跟他客气,隔两天来打一次疫苗,坚持半个月,你就可以和大家一样了。”大队长笑得越发慈祥,全然不顾郑在玹一旁瞪圆的眼睛和合不上的下巴。

歪头思考了一下,李泰容蹦出了一个字:“好!”

话音刚落,门被突然打开,一个小队员急匆匆跑进来,把抱在怀里的盒子放到了大队长面前:“队长,这是东赫送来的。”

“你怎么知道?”大队长疑惑的看了一眼四面没字的盒子。

“盒盖里写着呢。”小队员实话实说,搞得大队长丢了面子也没辙。

咳嗽两声,大队长小心翼翼的打开了盒盖,本以为回事些血乎刺啦的东西,结果里面只有一块手铐性状的僵尸磨牙饼干。

一旁的郑在玹已经可以清晰的感受到大队长的愤怒,二话不说,拉着李泰容就跑,人去留声:“我带他回公寓!”

不管背后爆发的怒吼,反正他逃了。

这次郑在玹大包小包的背着李泰容的行李,不得不放慢脚步,陪他一起走,李泰容拿个小包倒是能跟上他的速度。

“以后我抓僵尸,你洗衣服做饭。”郑在玹气喘吁吁,抱着大行李箱爬台阶。

“我抓,僵尸。”李泰容不甘心,他练了半天,又不是来当厨娘的。

郑在玹把行李箱用力一放,瞪了搭档一眼:“我说了算,不许反驳,不许反抗!”

“不干。”撇撇嘴,李泰容也不示弱。

看看迟迟不到的电梯,看看李泰容过瘦的身板,郑在玹只希望这是一场梦,醒了他还是自己一个人在打坏僵尸,没有搭档,没有拖油瓶,没有舍友。


TBC

评论(3)
热度(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七剧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