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色性也,嫖赌不忌

狂徒

【《Fire Truck》预告照之后开的一个废土脑洞】

【多cp,现在没出现的成员也可能在后面登场】

【都是娱乐,切莫当真】

【真不知道啥时候能更,摊手】

【主cp:玹容 囧十 眼悠昀  副cp:马一?】

【即使是主cp也不定时上线,根据剧情发展定】

【混了三部电影的设定,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猜出来】

【写一章,少一章,且看且珍惜】


第七章

天上无云,太阳光直射地面,老皮卡上烫的吓人,连扑面而来的风,都是热的。

燃油指示灯早亮了,可Johnny无能为力,一切来得措手不及,只够他们逃命,多想什么,都是幻想。

一路向北的沙漠,他们不是第一次来,为了找寻资源,反反复复不知来过多少次,所以这片沙漠戈壁没有油,没有水,他们早都知道。

“这样下去,我们只能靠走得了。”驾驶座上的Johnny看看亮了一路的燃油指示灯,又看看一旁的文泰一,希望他能有点办法。

折起手里的地图,文泰一低头对齐边角:“我只有更不好的消息。”

转过头,Johnny皱起眉头看着文泰一,等着他说,所谓更不好的消息。

“我手里的地图并不完整,咱们很快就要驶出地图所覆盖的范围了。”文泰一坦诚如初,没了地图,路变得更加未知。

双手狠狠拍在方向盘上,Johnny透过后视镜,逐个看大家的反应。

“我比较好奇,为什么这么肯定,向北是正确的。”披着皮衣挡风的李泰容闭目养神,背靠小玻璃窗,听着里面的对话。

文泰一看着Johnny,直到他微微点头,才张口解释:“西方有水源,东方有汽油,南方有生命,我们其实都生活在这片土地的南方,唯独北方,什么都有。”

“所以就确定是北方?”透过小玻璃窗,郑在玹盯着文泰一的后脑勺看。

感受到了目光,文泰一摇摇头:“如果这样就确定是北方,那是我在玩大家的命。北方只是最有可能的,直到他们打来,我才确定,该去北方。”

“理由有点简单,但是我信了。”Johnny说出的每个字,掷地有声,文泰一的判断,没错过,所以这一次他也信了他。

中本悠太窝在Winwin怀里,蹭了蹭,压着声音说了句:“希望你们的判断是对的。”

一直坐在后座的Ten,突然睁大了眼睛,扑到前排中间的空当,一手指着前面,一手拍着Johnny的肩膀,结结巴巴:“快快……快看!前面……前面的是什么!”

透过挡风玻璃,看到远处一个接着一个的沙丘后,有个破破烂烂的木屋子。所有人都第一时间,探出头,去张望那个小木屋,Johnny转动方向盘,调整方向,朝着小木屋开去。

连续不断,一天一夜的赶路,没水,没食物,没汽油,这样下去,不仅逃不掉,还会被活活渴死。每个人都祈祷前人在木屋里留下点什么,祈祷有救命的,至少能让他们再敢往前走。

老皮卡离木屋几步之遥,却熄了火,耗尽汽油。能动的,纷纷跳下车,朝着木屋跑去,受伤的,在车上等着他们推开门那一刻的反应。下车前,郑在玹背对着李泰容,瞟了一眼躺着的中本悠太,没说什么,就跳下了车。

上了锁的木门,在Johnny一脚踹开的时候就碎成了几片,掉在地上,木板拼成的墙壁,早被沙子冲击的裂开了缝隙,屋内除了沙子,还是沙子。几个人目瞪口呆,只有文泰一挤进屋内,直着走向钉在墙上的一张地图。

有第一个进去的人,后面的人才陆续进屋,翻翻角落,希望能发现点什么救命的东西。Ten去的角落里,踩在上面的第一脚,发出了闷响,Ten紧跟着跺了两脚,闷声接连传来,薄木板之下,有什么不一样。当第三脚,更用力的跺下,咔的一声,木板裂开,Ten整个人都掉了下去。

所有一无所获的人,都忙着赶过去,查看Ten的情况,文泰一不为所动的站在地图前,仔仔细细的看着。

“Ten!”Johnny第一个冲过去,趴着洞口,焦急的询问。

还好是个一人高,四周用水泥和砖盖成的小屋子,摔得有点屁股疼的Ten摆摆手,示意自己没事,环顾四周,Ten惊得用一只手捂住了嘴,因为他看见了一桶桶水和汽油,还有最珍贵的,枪械弹药。

这个小地下室的东西,足够他们继续向北的,每个人都开心的有点不可置信,将救命的资源搬上车。

身边人忙着,文泰一却纹丝不动,站在边儿都裂开了的地图前,眉头紧皱,目光闪烁,墙上的地图远比他手里的那张,覆盖的面积更大,更可怕。

物资装好车,Ten陪着Johnny给老皮卡灌着油,郑在玹把自己的银水壶灌满水,让李泰容喝,用自己的衣服沾上清水,给李泰容一点点擦去,脸上和手上的血迹。Winwin解开裹在中本悠太伤口上的布条,没有水源清洗,没有药品治疗,万幸伤口并没有像想象中溃烂,接了半碗清水,为他冲洗伤口。

“让他去车厢里吧。”闻声抬头,Winwin看见池韩帅站在车斗前,直勾勾盯着中本悠太腰部皮肉外翻的枪伤。

手上不自觉的把中本悠太往怀里搂了搂,Winwin一手护在悠太身前,提防着池韩帅:“他要在我身边。”

池韩帅双手撑着车斗边缘,翻了上去,三步并两步,走到中本悠太身前蹲下,温和了语气:“悠太,去车厢里吧,那里更有助于你休息。”

不等中本悠太反应,Winwin挥开池韩帅要碰中本悠太的手:“他不去。”

“你想害死他吗?”池韩帅承认,Winwin照顾的很好,可这么风吹日晒,中本悠太迟早挺不住。

Winwin死死地抿着嘴唇,不发一言,他比谁都担心悠太伤口恶化,可一旦他去了车厢里,Winwin不信池韩帅愿意跟他换位置坐。

夹在俩人中间的中本悠太,知道自己伤得多重,拉拉Winwin的衣角,有气无力:“思成,我想去车厢。”

悠太开口,才缓和了两人之间的对峙,Winwin五官皱在一起,和池韩帅一起扶着中本悠太,一步一挪,靠近车门。在把他送进车厢一刻,Winwin拽住他的手不撒,眼巴巴的看着他。悠太回头笑笑,拍拍他的手背,Winwin才终于松手了,他知道,自己很怕现在松开,就真的松开了。

屋内的文泰一,从兜里掏出折叠好的地图摊开,看看手里的,看看墙上的,重合部分一模一样,剩下的,就是他所不知道的世界。手颤抖着,抚摸地图上的北方,那是一片只有黄沙的沙漠,和与黄色不同的湛蓝海洋。

屋外插不上话的Mark,溜达进屋里,凑到文泰一跟前,看了又看,没太明白文泰一举动的挠了挠后脑勺。

“Mark,这就是海。”文泰一来回抚摸着那片地图上的那片蓝色。

激动人心的时刻,却得不到回应,Mark眯起眼睛,盯着墙上的地图看:“好奇怪啊……”

“沙漠的尽头真的是海,你不开心吗?”文泰一转过头,看着一点不兴奋的Mark。

Mark指着紧挨蓝色的那片黄色沙漠:“地图上不是什么都标注吗?那个小孩儿带人从北面来的,可地图上北面什么都没有?”

眼睛不自觉的睁圆,文泰一没有注意到,这个可怕的问题。

突然一阵突突突的机枪声,沙漠被子弹打得一个坑挨着一个坑。夹在Winiwn和中本悠太间的池韩帅,来不及多想,把悠太推进车厢,关好门,所有人急忙跳上车,Johnny依旧坐回驾驶座,发动车子。文泰一迫不得已,只能尽量小心的撕下墙上地图,边卷边跑出屋子,窜上车。

追追逃逃,后面的敌军,甩也甩不掉。稍作停歇,就能看到身后,敌人的车队。车队里的机枪,一刻不停的射击,根本不担心子弹够不够。

依照地图标注,皮卡车的前方,是片一不小心就会被吞下的流沙。Johnny不得不减速,靠着地图详细的记录和经验,左躲右避,小心翼翼行驶。但是一万个小心,人的精力有限,几乎没睡觉的Johnny,没躲过最后一块流沙,皮卡前轮陷入沙子中,动弹不得。

皮卡一停,敌人的车队,立马追了上来,头车里的东赫,从天窗钻出半个身子,拿着金属望远镜,追踪皮卡。

“前面有流沙。”头车驾驶员大喊着,提醒东赫。

东赫赶紧蹲下身子,指着驾驶员:“闭嘴,我还看不出来,不许嚷嚷。”

“可是……不告诉别的车吗?”驾驶员看着反光镜映出东赫凶神恶煞的神情,左右为难。

耳机里传来的声音,只有东赫自己能听到,不假思索,东赫命令道:“让所有车保持现状,往前开。”

驾驶员刚张开嘴要质疑,东赫的喊声就从头顶传来:“不许反驳!”

车队依旧保持原本的阵型,头排车,一个都不落,全部陷入了流沙中,出也出不去,还挡住了后面车绕过他们去追皮卡的机会,进退两难,乱成一团。所有人忙着抢救汽车,唯一一辆履带联动的汽车,在流沙里不可阻挡。

履带汽车开到头车旁边,机枪手朝着东赫喊:“只要有子弹,我就能要了他们的命。”

东赫从上到下,打量着他,挑挑眉:“等你的好消息。”

一脚油门,履带车如履平地,压过流沙,朝着停滞不前的老皮卡驶去。东赫不急不慌,翘着腿,坐在车里,看着外面所有人手忙脚乱。

越踩油门,老皮卡的前轮陷得越深,Johnny满头大汗,却无可奈何。

所有没受伤的人,从里找出应急的绳子,拴在车头,配合Johnny踩油门,死活也没办法把皮卡拉出流沙。敌人近在眼前,子弹扫射打在地上的位置,离他们越来越近,拼尽全力,每个人的胳膊上都鼓起一根根青筋,也没能救出皮卡。

池韩帅气喘吁吁的叉着腰,断断续续的说:“我们……必须得有人去阻止那辆车。”

面面相觑,选择去,意味这什么,每个人都清楚。

“我去。”举起一直手臂,Ten示意自己去。

Johnny跳下车挡在他的身前:“我不允许。”

“Johnny,你知道我可以的,我能回来。”急赤白咧的要扒开Johnny挡住的路,Ten不觉得这是条死路。

仗着臂长,Johnny圈出Ten,抱住他的腰不松手:“我知道,可我不能让你去,不能让你冒这个险,万一呢,如果万一呢。”

Ten在他怀里挣扎着:“他们都受伤了,就我还好好的,该我去。”

“我不允许,我不允许……”困住Ten腰间的手,越收越紧,死活不松。

还在发烧的李泰容,看着不远处低头揉手掌的郑在玹,对方感受到他的目光,抬头回应,摇摇头,示意他不会去的,李泰容才敢放心。

一肘击在Johnny腹部,Ten不敢大力,自然就造不成伤害。硬话软话说尽,Johnny只有一句话:“我不允许。”

“别费劲了,我去。”实在看不下的Mark,拍拍胸膛,站了出来。

“不行,你还没成年,不能去。”文泰一立刻阻止,在过去的世界,是成年人该保护未成年人,而不是反过来,让孩子去冒险。

Mark为难的看看受伤的人,沉默的人,争执不休的人,不可能谁也不去,可谁都不敢去。

“我去吧。”池韩帅仰头转转僵硬的脖子,孤家寡人,没有牵挂,也没人惦记,该他去。

坐在池韩帅侧后方的中本悠太,瞪圆了眼睛,张嘴想说什么,却发不出声音,目光灼热,盯着他的背影,得不到回应。

两个人之外,Winwin的眼神在两人身上徘徊,错看了一切。机枪一刻不停的射击,声音渐进。

“我也去。”拿起因为拉绳子而扔在地上的武士刀,Winwin面无表情,走到池韩帅面前,做出决定。

伤口没有愈合,任何动作都会疼的嘶哑咧嘴,中本悠太却强撑着起身,要去抓住离开自己的Winwin,可没走两步,就摔在沙子里,伤口扯着,疼得他满头虚汗,根本追不上Winwin。

“思成!”跪在地上,中本悠太捂着腰,一声嘶吼。

停住脚步,不回头看悠太的模样,Winwin站在李泰容面前:“帮我照顾好悠太。”

“如果车子出了流沙坑,你还没回来怎么办?”仰望着Winwin,李泰容第一次看到,他皱着眉,犹豫不定的样子。

活动面部肌肉,Winwin转头看着跪在地上的中本悠太,从来不笑的他,勉强咧咧嘴笑,一字一句说的清清楚楚:“我会回来。”

转头,深呼吸,向前大步走,悠太眼睁睁看着Winwin的背影走了,池韩帅把他扶好,面对面,轻声说:“我会带他回来的。”

不顾中本悠太的反应,不顾其他人的无措,跑步追上了Winwin的脚步。

走在前面的Winwin瞥了眼和自己肩并肩的池韩帅:“你不该丢下悠太一个人。”

“是你不该丢下他一个人。”子弹上膛,池韩帅端枪,透过瞄准镜,看敌人位置。

“每天我都在想,一定不能死,我死了,就是成全了你俩。”Winwin和他并肩往前走,看着敌人的履带车有了影子。

端着枪的池韩帅,突然用枪口对准近在咫尺的Winwin:“从他把刀给你的那一刻,你就该明白,是我出局了。”

近距离面对黑洞洞的枪口,Winwin一愣,皱了下眉:“我该信吗?”

调转枪口,继续瞄准敌人,池韩帅说不出,他眼中悠太看Winwin的样子,咬着后槽牙:“该。”

Winwin低头看着手里的武士刀,拇指摩挲着刀柄,叹口气,加快了脚下的步伐:“掩护我,快点完事,我要回去照顾悠太。”

端着前的池韩帅,噗的一声笑了出来,伤心的有点开心:“我掩护,你放心。”

俩人加快步伐,奔向朝他们压过来的履带车。

远方依旧枪声不绝,不得已卸下两个车门,垫在前轮前面,跟着口号,配合踩油门,玩命一推,老皮卡终于开了出来,停在几步之外的安全地带。

与此同时,远处的枪声停了,寂静了几秒后,轰的一声爆炸,整个履带车变成了火球,熊熊燃烧。

中本悠太撑着腰,站起身,枪口对准他们离开时的方向,手臂的颤抖,连带枪口也难以瞄准,可悠太还是举着,等他们回来,他一定要杀了他们两个抛弃他的人。

一个沙丘后闪过人影,逐渐跑近,站在最前面的中本悠太,清楚的看到,一个人,只有一个人,只有一个浑身是血的人。

越来越近了,那个金色的头发,高大的身形,他们两个明明都是这个样子,中本悠太现在却分不出来,鼻子一酸,眼睛有些湿润。

三步,两步,一步,走到中本悠太面前的,是抱着武士刀,金发,宽肩,长腿的池韩帅。

手里的枪不由自主的顶住池韩帅胸口:“他呢?”

“他不回来了。”看着红了眼圈的悠太,池韩帅不敢说死这个字。

说出的承诺,抵不过一个命字,任谁都无可奈何。

泄了力一般,放下枪,接过沾满血的武士刀,低头忍着眼泪,话音都模糊了:“他就知道骗我。”

不哭,就相信他没死,抱着武士刀,中本悠太不哭不闹,坐在皮卡车里,思成说过想让他活下去,他就得活下去。

透过望眼镜,眼看着老皮卡脱困,扬着沙尘,狂飙向北,头车里的东赫一点都不着急,耳机再次传来命令:“让他们多闹腾一会儿,才死的精彩。”

放下望远镜,东赫趴在车顶上,用手遮阳光,太阳好晒,这群笨蛋怎么还没把车弄出来。

 

TBC

评论(12)
热度(46)

© 二七剧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