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色性也,嫖赌不忌

狂徒

【《Fire Truck》预告照之后开的一个废土脑洞】

【多cp,现在没出现的成员也可能在后面登场】

【都是娱乐,切莫当真】

【真不知道啥时候能更,摊手】

【主cp:玹容 囧十 眼悠昀  副cp:马一?】

【即使是主cp也不定时上线,根据剧情发展定】

【混了三部电影的设定,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猜出来】

【写一章,少一章,且看且珍惜】


第六章

云散了,天开始放亮,这一夜要过去了。

老皮卡的迈速表,依旧指向120迈,不敢减速。车厢里,文泰一眼都不敢眨一下,来回看挡风玻璃和反光镜,Johnny时不时和他搭句话,确保开车的人,不会睡着。Ten抱着双膝,靠在车门上,睡得沉,身旁翘腿坐着的池韩帅,保持着,一动不动,只是闭了眼。

车斗里,郑在玹环抱手臂,仰头皱眉,紧挨着毫无睡意的李泰容,闭着眼,好像睡了。Winwin怀里躺着中本悠太,俩人互相靠着,让彼此支撑着睡着了,Mark和金道英随处找个地方一歪,就能睡一觉。车内车外,只有三个人醒着。

“怎么什么都不问?”李泰容透过小窗户,看着反光镜里,Johnny的一只眼睛。

注意到这个角度,Johnny看向反光镜,透过镜子,看了一眼他:“我自己还没想清楚呢。”

沉默片刻后,李泰容胡噜了把白毛,压着声音:“谢谢了。”

坐在副驾驶的Johnny,摇上了车窗,凌晨的风太凉,怕吹病了身后的Ten:“多一个人,就多一份活下去的可能,没必要谢我,我也是在救自己。”

“也对,不救我,你永远也不知道那个小孩儿说了什么。”郑在玹动了动,换了个姿势,李泰容趁机扭扭脖子,身边人贴着,他浑身肌肉都僵硬了。

Johnny声音闷闷的,并不理会李泰容的调侃:“说了什么?”

“他说,我们想打破这个世界的规矩,他们要守住,所以我们必须死。”一闭眼,那晚漫天炮弹,尸横满地的画面,在脑海里转,两手有点颤抖的李泰容,将双手紧握,尽量克制。

一声不吭,Johnny透过反光镜,看垂着头的李泰容。

“他认识我们,可我们不认识他,更不知道,谁是他的人?”李泰容盯着紧握的双手,手指用力摩擦手背,想搓掉凝固的血迹。

在角落里的金道英,缩了缩身子,继续睡着。

Johnny掰过反光镜,调整角度,目光如炬:“我发誓,计划只有这车里的几个人知道。”

“我知道不是你。现在比起怀疑谁,我更担忧接下来的路怎么走。”李泰容依旧,专注的想弄掉手背的血迹。已经死了太多人,再去怀疑,只会一直有人死去。

紧握方向盘,一言不发的文泰一,脚下猛地一踩,急刹车惊醒了所有人。

打开车门,文泰一一步跨下车,冲着车斗里,不明所以的人,吼了句:“金道英,你出来!”

角落里,金道英睁圆眼睛,深吸一口气,所有人都看向他。刚刚没有睡熟,他自然听见了李泰容与Johnny的对话,文泰一想干什么,他都猜到了。金道英跳下车,文泰一扑上来要抓他的领子,却被跟下车的Johnny拦住。

“别闹了,敌人不知道什么时候追上来,还不赶路!”Johnny一把推开文泰一,让他和金道英保持距离。

文泰一从裤兜里掏出小本子,摔在Johnny身上:“发动机过热,想走也走不了,不如在这里把话说清楚,你看完就懂了。”

趁着Johnny捡起掉落在地的小本子,一句句看着,众人惊讶,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问你,过去世界的人才会用火烧尸体,是不是?”隔着Johnny,文泰一目光灼灼,指着金道英发问。

面无表情,金道英给出答案:“是。”

没有料到,对方毫不犹豫,文泰一穷追不舍:“过去的世界,送行饭是囚犯死前最后一顿饭,是不是?”

“是。”一刻不思考,金道英的答案,脱口而出。

郑在玹想说什么,却被李泰容按住肩膀,四目相对,李泰容摇摇头。除了沉默,他们没有任何理由,参与进去。

声音随着情绪逐渐加大,文泰一指着他的手指,都在抖:“那里根本什么都没有,争夺资源都是假话,是不是?”

“是。”一声大喊,金道英握紧双拳,骨节发白。

“你到底是什么人?”放声咆哮,文泰一控制不住,全身发抖。

咬着嘴唇,金道英松开了拳头,轻声说了句:“对不起。”

Johnny啪的合上小本子,深呼吸一口气,把本子揣进自己兜里,偏头看向金道英:“我不需要你的道歉,也不问你为什么骗我,你只要告诉我,想活下去,我就带你活下去。”

车里的Ten不看Johnny,话入耳听在心里,这就是真正的Johnny。

不敢置信,金道英诧异,张着的嘴久久合不上,Johnny的话,是他唯一没想到的结果。

“你什么时候这么宽容了?”文泰一斜眼,看着Johnny,咬牙切齿,换来的却是Johnny沉默不语。

文泰一低头,吸吸鼻子,觉得自己有点可笑:“知情的都活着,不知情的替我们死。我一再阻止计划,就是怕看到今天这样的情况,可还是发生了。”

“我们已经死了太多人……”Johnny走到文泰一身边,单手搭着他的肩,示意着,他不该自责。

“我不是你们的人,但我没有出卖你们。”打断Johnny的话,金道英坚定着看着Johnny的背影。

所有人,目光汇集在金道英身上,他远比别人单薄,但不动摇分毫的语气,让他变得结实而强大。

“你们,一定要走下去,只有这样才能活命,这句话,是真心的。”眼眶有点泛红,他坚定的做出,自己对局势的判断。

低头揉了揉眼睛,才抬起头的文泰一,哑着嗓子:“谁知道前面的路,又会怎么样,现在投降,还能说清楚,救大家一命。”

“未必吧,他们只想赶尽杀绝。”坐在车斗里的李泰容,始终低着头。

Johnny收回手,走到了皮卡边上,靠着车,看着文泰一:“难得有一次,我赞同李泰容说的。”

左右看看,所有沉默的人,Mark抓抓头发,这么复杂的问题,想的人头疼,还不如简单点:“干脆就跟他们拼了,反正听起来都不一定有出路。”

李泰容抬头瞪了一眼Mark,Mark也就乖乖闭嘴不说了。

“他们人多,武器也厉害,你们这么几个人,一身的伤,和他们正面打,绝对是找死。投降也太天真了,要是投降认错就能改变,他们也不会二话不说,大肆屠杀。”金道英转了转眼睛,分析着所有的可能。

躺在Winwin怀里的中本悠太,挣扎着想起身,才被Winwin扶着肩膀,让悠太能起身说话:“我只想知道,还有谁,不是自己人?”

Winwin的眼睛,依次扫过每个人,直到郑在玹,他目不转睛,盯着他。

“别看了,不是他。”伸手在Winwin眼前晃晃,李泰容打断他的视线。

“你确定?”中本悠太疑惑的目光,看着一反从前的李泰容。

看向郑在玹,李泰容能从他的眼睛里,看到自己:“我确定。”

原本透过小窗户,只关注中本悠太的池韩帅,回过头,不发一言,Winwin可以照顾好悠太,他不用再去看了。

气氛微妙,每个人都有自己怀疑的,信任的,互相看看彼此,是找破绽,也希望得到肯定的答案。

远处沙丘后,轰鸣一片,敌人的车队追上了。众人这才反应,他们耽误了太久。

车下的人,二话不说,冲上车,Johnny坐上驾驶座,示意文泰一坐副驾驶引路,开了一夜,文泰一的精力,绝对无法让大家脱险。

车子发动,金道英却还站在沙子里,一动不动。

“上车!你不要命了!”Johnny探出半个身子,要拉他上车,却被金道英躲开。

一步一步后退,金道英离皮卡越来越远,他指着远处的一排车队:“我去那里,才能真正的活命!”

人的宽容有限,背叛从来不在被宽容的范围内,Johnny点点头,坐好,点火,一脚油门,迈速表指针飙过130迈。

扬沙漫天,模糊了皮卡,也模糊了金道英,可他清楚的看见,车子发动时,所有人的眼神,嘶吼了最后一句对他们说的话:“记住了,现在死,就真的死了。”

皮卡扬长而去,不管听没听见,金道英该说的都说了,摸摸裤兜里的东西,转身面对敌人的车队,他深一脚浅一脚,踩着黄沙,与皮卡去的方向背道而行,敌人的车队,才是他该去的地方。

飞速前进的皮卡,车斗里的人都被风刮得眯起眼睛,李泰容闭着眼,汗顺着脸颊滑落。直到一只手抚上额头,他微微睁眼看着面前的郑在玹。

“你在发烧。”皱着眉头,感受从手心传来过高的热度,郑在玹满脸汗水的李泰容,迅速明白了,李泰容发烧的原因。

郑在玹脱下旧皮衣,盖在李泰容身上,换了个姿势,让他尽量贴近小窗户,郑在玹坐在边上,用自己的身体,给他挡风。

“对不起。”把皮衣往上拉拉,郑在玹在李泰容耳边,轻声说着。

闭目养神的李泰容,摇摇头,回了句:“我心甘情愿的。”

李泰容此刻其实很开心,他终于可以,睡一会儿了。老皮卡飞奔着,却始终甩不掉敌人车队的影子。

这个时候,天早就亮了,大太阳烤着地面,沙子的温度不断上升。

头车里,双脚搭在前排靠背上,手里拿着个青苹果,东赫一口口啃得,这望不到边儿的沙漠,追了一夜,对他来讲,有点无聊。

直到透过挡风玻璃,看见一个人影跌跌撞撞,朝车队跑来,东赫才觉得,这事儿有点意思了。

“停车。”又咬了一口苹果,东赫起身去了最后排,经过改良,天窗占了大半车顶,后排的空间也更大。

一声令下后,头车停,所有车陆续停下,等着金道英跑过来。

当金道英上了头车时,在烈日下奔跑,早就气喘吁吁,大汗淋漓,看到一个小孩儿翘着脚,啃着苹果,乐呵呵的看着自己。

“他们发现我了,我只能跑回来。”金道英上气不接下气的说着。

东赫起身,把他咬了一半的苹果,伸到他面前:“吃了它,我就信你没背叛我。”

稍微平复气息,金道英没有犹豫,接过苹果,咬了一口,看着东赫噗的笑出了声,方式幼稚,可判断背叛与否,很有用。

“我有话,要悄悄跟你说。”金道英吞下口中咀嚼过的苹果,目光坚定。

放下戒备,东赫伸出一只手,勾勾手指,示意他可以过来。金道英一步一步到他面前,手伸进裤兜,迟迟没有拿出来,在还差半步的地方,他停住脚步,凑近在东赫耳边说:“我知道他们很多事,也跟他们学到了很多……”

原本笑着的东赫,眉头渐渐皱紧。

“所以我是真的,叛变了。”脸贴脸的距离内,俩人四目相对,东赫用尽全身力气推开他,可金道英的已经握住手榴弹,掏出拉环一气呵成,吉普车再大,距离也不足以躲过,金道英疯狂的笑声随着爆炸声结束了,巨响震碎了吉普车所有玻璃。

感谢的话,说不出口,就用命来回答吧。

等烟雾从没了玻璃的窗户,四散的差不多,敌人围过来,看看里面还有没有活人。一个后背被炸烂的尸体突然被掀开,东赫胡噜了一把头发上的土,还好有人愿意替他死,在爆炸的那一刻,扑过来替他挡住手榴弹的威力。

“都是不要命的疯子,继续追!”围观的人赶紧把东赫接了出来,送上另一辆吉普,开拔继续追。

远方皮卡上的众人,也听到这一声爆炸,但是他们更担忧,此刻能不能逃脱保命,来不及细细思考,敌人发生了什么。

一前一后,平静的沙漠,在烈日下,被搅得黄沙漫天飞。




评论(4)
热度(53)

© 二七剧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