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色性也,嫖赌不忌

狂徒

【《Fire Truck》预告照之后开的一个废土脑洞】

【多cp,现在没出现的成员也可能在后面登场】

【都是娱乐,切莫当真】

【真不知道啥时候能更,摊手】

【主cp:玹容 囧十 眼悠昀】

【副cp:马一?】

【即使是主cp也不定时上线,根据剧情发展定】


第三章

越过沙丘,皮卡开进了一片筑有高墙的围城里,远比分布混乱,全用铁皮焊成的李泰容老窝显得适于生存的多,即使它看起来也很破旧。

皮卡一个急刹车,Johnny连车都没熄火,开了车门,大步朝着石头垒成的小屋走去。留在车里的Ten自然负责起了熄火和给血都凝固在脸上的池韩帅上药的任务。

走到门前猛地一推,门没开,Johnny深吸一口气,有节奏的重敲了几下门,才得到屋里人的回应。

开门的人还没看清是谁,Johnny就闯了进去,惹得开门人不满:“我这儿不是Ten的房间,你想进就进。”

“李泰容松口了,可合作他还没答应。”Johnny已经轻车熟路的走了进去,站在整整糊了一面墙的地图前,看看房子主人的研究成果。

主人走过来,挤开碍事的Johnny,在地图的某个戈壁滩处打了个红叉:“瞧把你乐得,还以为你能抢回水源呢。”

“至少有可能,别忘了,这一切都是因你文泰一而起。”随手从桌子上拿起一个摁钉,用力摁进了墙里,Johnny偏头盯着那个不看自己的人。

文泰一厌恶自己的地图被人动手动脚,贴过去抠着摁钉,想把他弄出来:“我还有机会说这个计划不能进行吗?”

“没有了。”不假思索的拒绝,Johnny拉过文泰一让他面对自己。

对视之后,迅速错开视线的文泰一,喃喃说着:“这一切太简单了,几代人都没查出来的东西,怎么可能我一查就有答案?”

Johnny抓着文泰一双肩的手,用力的有了红印:“你是个天才,不会有错的,对吗?”

沉默着,不看Johnny如炬的目光。

“比起这个计划,我们现在更需要水,所以收拾收拾吧,你该上路找水源了。”松开双手,拍拍文泰一的肩,Johnny的信任是不允许被反驳的。

交代完责任,Johnny就走了,出门的时候,还不忘温柔的关好门。一个人的文泰一看着自己一笔一笔画出来的地图,所有可能有资源的地方,有人的地方,有可能存在过生命的地方,以及有可能是这片黄沙戈壁边缘的地方,都标注的一清二楚,只要能派人去证实,一切就都知道了,可知道的越多,他越怕,用命换来的,是什么答案,文泰一不知道。

从关郑在玹的铁屋子里出来的李泰容,在营地转悠,四处找人。郑在玹的答案,只有可能,没有结果,这不是他想要的答案。直到再次走到铁屋子门口,才找到趴在门口探头探脑,却不敢进去的小鬼。

“Mark。”李泰容刚一出声,Mark就吓得一回身,轰的一声和铁皮墙撞在了一起。

“哥!”Mark看见是李泰容,立刻眉开眼笑。

拎着Mark的领子,带到远离这间屋子的地方才松手,Mark不挣扎,乐意让李泰容拎着自己。

“替哥去做件事,愿意吗?”看看周边没人,李泰容开门见山的直说。

“愿意!”Mark点着头回答,完全不思考。

笑着胡噜了一把Mark的杂毛,他的坦率反而让李泰容担心:“可能会有危险。”

“哥的事,我不怕。”已经迫不及待想去出任务的Mark,被李泰容拉了回来。

“知道Johnny的老巢在哪儿吧,跟着他的人,然后回来告诉我你看到了什么。”交代清楚任务,Mark就得立刻上路,从这里到Johnny的地盘,也有不短的路。

李泰容需要一个绝不会骗他的人,告诉他Johnny在耍什么花招。

收拾好包,文泰一用布擦掉枪上的灰,把子弹一颗颗上膛,卷好等比例缩小的地图,蹲下身,给鞋带多系一次,门口是Johnny留下的老皮卡,他磨磨蹭蹭,一点不急。直到他打着火,汽车才动起来,缓缓开出石头城。

一望无边,都是沙漠戈壁,除了土黄色,只有皮卡是绿的,天上的云一点没有,太阳晒得地都烫脚,凭着仅存的指南针,文泰一的皮卡,一路向北。

压过的轮胎印,只要风一吹,就没了影。狂奔的皮卡,渐渐刹车减速,再加速,再减速,直到后视镜里,除了扬起的沙子,还多了一个人影。

一脚急刹,轮胎卷着沙子扬了满天,Mark跟着急刹,也来不及了,人和摩托车一起冲进了扬沙里。

皮靴下车,小心的一步一步,摸出枪的文泰一,始终用枪口对着那团没散去的沙尘。

“出来!”9mm的口径,没有目标,也无从瞄准,文泰一走到车尾,把脚边的石块踢向沙尘里,却毫无动静。

沙子渐散,黑影起身,猛地变着方向快速朝他移动,不常握枪杀人的文泰一,连放两枪,都打偏了。等他再次瞄准,黑影近身,文泰一手腕一疼,枪没了,人也被撂倒在地。

蹲在文泰一身边的Mark一手拿枪指着他,一手掸着藏在杂毛里的沙子,被制服的人看Mark一心二用,挣扎着想抢回枪,Mark却只是把握枪的手背到身后,也不动手镇压。

“你是谁?”抢不到枪,又打不过,撑起身子的文泰一,想死个明白。

“Mark。”对方消停了,Mark也盘腿,坐在了沙子里,卸了枪里的子弹,吧壳儿扔给了文泰一。

手法简单粗暴,对枪有伤害,一看就是没系统学过,文泰一捧着枪看来看去,检查有没有真的伤害,哀声叹气:“没见过枪啊?”

“见过,泰容哥有一把,可没用过。”Mark不明所以,看着对面的人摆弄没子弹的枪。

不打自招,文泰一把枪重新别回腰间:“我变速这么多次才把你炸出来,你肯定是个明白人,说吧,李泰容让你干嘛?”

“跟着你,别打你。”直勾勾盯着对方一举一动的Mark,本身一动不动。

站起身,拍拍粘了一身的沙子,迷惑不明,也无可奈何:“不管李泰容想干嘛,我去干什么,都和他无关,别跟着我。”

话刚说完,文泰一利落的上车,锁门,正要启动,Mark就从大敞着的车窗钻了进来,坐在副驾驶上。

“关门不关窗,你怪不了我,而且我的摩托坏了,不跟着你,我也回不去。”给自己扣上安全带的Mark,拍拍车门,示意文泰一开车。

万般无奈,向北的路,多了一个人走。

铁屋子里的风扇,因为人力,一圈一圈转着,winwin平躺在床上,眼眶淤紫,皱着眉,好像睡着了。

一个睡了,一个醒着,中本悠太松了手,风扇停住,拿起随身不离的武士刀,只敢后脚跟先于前脚掌着地,不发一点声音,走到winwin身前。

拔刀,日复一日打磨,刀刃早就锋利了,winwin睡得安宁,不知道刀刃已经在喉咙上方一寸的地方。

中本悠太握刀的手,紧了又松,松了又紧,看着winwin的脸,睡着了才有的幼稚,中本悠太的刀,比划了几次,总是找不好角度。

“只要你挥刀,这个距离,我死定了。”好像睡了的winwin,闭着眼睛,却动了嘴。

人不动,刀也不动的中本悠太,眼看着winwin翻了个身,背对自己,喃喃自语:“我知道这把刀你磨了多久,还不动手吗?”

高高举起的武士刀,winwin背对着不看,只是闭目养神,等待着。

手起,刀落,武士刀最终入了刀鞘,中本悠太转身,朝铁屋子外走去。

“不杀我,就真的不会放你走了。”winwin说完,也不知睡了没睡,不再出一点声儿,也不管脚步一滞,又加快了步子离开的中本悠太。

夕阳火红,即将落入地平线,金属绿老皮卡独自狂奔在沙漠里,Mark兴奋的把手伸出窗外,高呼着,享受风呼啸而过的快感。

“把手收回来,这很危险。”双手把着方向盘的文泰一,保持80迈,直视前方,不看风景。

Mark没听,手依然伸在车窗外:“为什么危险?”

“书上说,在过去的世界,手伸出车窗有危险,头伸出车窗会没命。”伸手把Mark为了探出车窗而解开的安全带,重新扣好,文泰一赶紧握回方向盘,不敢撒手太久。

“书上还说了什么?”一听有趣的,Mark收回了手,目光炙热,看着文泰一,等着他的答案。

迈速表指向60,文泰一叹了口气,目视前方:“书上还说,过去的世界,有七大洲四大洋,有春夏秋冬,下雨会凉,下雪会冷,动手的是坏人,杀人的是罪犯。过去的世界,人的命,比什么都贵。”

文泰一沉默,Mark却还听得起劲儿,追着问:“过去的世界是不是也要赢了才能活下来?”

“过去的世界,任由你成为什么样的人,都可以活下去。”一脚油门,迈速表飙到160迈,平静的沙漠,被绿皮卡搅得漫天沙土,文泰一追着落霞夕阳,不敢看副驾驶低着头,似懂非懂的Mark。

很快就没有了天光,打开车灯,在漆黑里不得不减速,皮卡摸索着翻过一个个沙丘。文泰一正叼着手电筒,一手扶车把,一手展开地图找路,身边的Mark一把夺过电筒关上,指指右面远处,山丘后闪着火光。

会意后,文泰一调转车头,缓缓开了过去,怕惊动了什么,文泰一不自觉的摸上了腰间的枪,Mark早就拔出匕首,随时做好攻击的准备。

越过最后一个松软的沙丘,两人同时愣住,他们眼前,是一片食腐的乌鸦,落在还没溃烂的人身上,一口一口撕下肉,仰头吞下,零零散散的人身上着了火,还没被烧尽。

紧绷的神经,稍有了舒缓,文泰一安慰自己:“不过是抢完资源后的屠杀,没什么奇怪的。”

Mark没说什么,也没收刀,开门下车,朝着一团火焰后走去,文泰一怎么叫,都拦不住,只能举着枪跟了上去。

一团燃烧的尸体后,有个黑影,扒拉着死人,翻来覆去,找着什么。那人突然觉得脖子上有什么东西,有点疼,一动不敢动。

“你怎么没死?”驾在脖子上的刀,是Mark的,皮肤相触,他能感觉到对方一身黏糊糊的血。

“别……别杀我……我不想死……不想……”那人举起双手,颤颤巍巍。

走到正面,文泰一举着电筒照了照那人的脸,强光下皱在一起的五官,确实满脸,满身,都是血:“火是你点的?”

“对……是我点的……火烧尸体是……是习惯啊……他们都这么做。”那人迎着强光,却又不敢大动,Mark的刀还在脖子上。

文泰一看向Mark,对方摇摇头,他才继续询问:“你们的习惯,还真奇怪,说吧,叫什么,哪里人,这儿发生了什么?”

“我叫金道英,别的,别的什么都不知道。我睁开眼,就这样了。”垂着眼睛,不敢对视,金道英的紧张,全在止不住相互揉搓的双手。

背部突然的剧痛,让金道英不受控制的向前倒下,在身后的Mark,一肘击在他的脊椎骨上。看着蜷缩在地上的人,明显没有反抗的能力。

“他没说实话。”把刀上的血,在裤子上蹭蹭,Mark把匕首收进鞘里。

二话不说,文泰一从包里拿出黑布,蒙上金道英的双眼,堵住他的嘴,双手背后用麻绳系了个死结,文泰一这才放心的收好枪:“带回去,想不想说就不由他了。”

“我们哪儿刚来一个,这个你带走。”Mark帮着文泰一拽着呜咽的金道英,朝皮卡走去。

捆结实的金道英,被扔上皮卡的斗里,车里依旧能听见人挣扎揣车斗的咚咚闷响。文泰一不耐烦的拉起手刹,踩着油门,沿原路返回,还没过半的向北探索,就折返了,这个人的命不重要,可他知道什么,比水源还重要。

管不了是不是夜,皮卡在沙丘间,狂飙到底。


评论(4)
热度(44)

© 二七剧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