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色性也,嫖赌不忌

面包是你的还是我的

【一篇甜不甜我也不知道的在玹BG文】

【只为在磕糖的道路上多一种味道】

【轻松你我他,娱乐千万家】

【私设虽多,但有生活】

【芥末味儿的作者开启了芥末味儿的生活】

 

十八

元旦之后迈入新的一年,一切如旧,没点新气象,学照样上,该忙的忙,该闲的闲。唯一不同的是,每天早上七点五十的小卖部门口,没人和学姐抢面包了。

第一天一个人的学姐,有点不适应,后来,她干脆也不来小卖部买面包了。

高一和高三本来就没什么交集,仅存的那么点都是郑在玹死皮赖脸抓住的。现在学姐不要他了,早上七点五十,他只敢站在楼上,隔着玻璃窗户看小卖部门口,学姐却绝情到宁可饿着也不出现。郑在玹很生气,但还是每天早上七点五十等在窗前。

拧巴着较劲的两个人,都幼稚的耍着自己的小脾气。

新的一年,高三只会变得更忙,准备完会考准备期末,思维运转忽快忽慢,智商也跟着忽高忽低。

不知道该调成哪个模式的高三,难得在工作日有两天不用去学校啃书,但会考考场也不是好对付的。

抱着一摞地理作业的郑在玹小心翼翼的爬到高三驻扎的楼层,在楼梯口探出头,左看看,右看看,连半个人影都没看到。

知道高三要会考,可万万没想到是今天,一点征兆都没有,帅学弟有点懊恼自己,连句加油都没跟学姐说。

会考考场不轻松,可场外气氛很热闹,高三生说不上心中有颗大毛竹,但只要不涂错机读卡,过会考,还是小意思的。

铃儿一响,学长拽着同考场还坐前后桌的学姐对刚考完的数学题品头论足了一番:“题都太逗小孩儿了,我们可是要高考的人。”

接过学长揉成一团的纸巾,展开才能看见皱皱巴巴的选项,学姐凭着记忆力对了一遍,叹了口气,又把纸巾揉好扔了回去:“跟你相似度这么高,不知是福还是祸。”

“闭关苦练了半年多,这点功力我还是有的,我……”上一秒还说的起劲儿的学长,下一秒仿佛被五雷轰顶了一样,呆愣在原地一动不动。

伸手在他眼前晃晃的学姐,被学长视为了空气:“开心傻了?”

学长机械的转头看向学姐,结结巴巴:“我……我……”

“你什么你?”班主任从身后冒了出来,身为数学大魔王,任何一点关于数字的风吹草动都逃不过她的耳朵。

“我……机读卡……考号好像……好像……涂串行了……”学长哆哆嗦嗦的看着沉默不语的大魔王,学姐瞧着态势,外加对大魔王的了解,选择了三十六计走为上计。

事实证明,学姐相当了解他们俩,判断准确无误,一个大学是校篮球队主力的数学大魔王,怎么可能不用武力发泄她的怒火。之后全操场的人就看到了一场精彩的武戏,大魔王追着踹落荒而逃还不敢跑快了怕抻着大魔王腿的学长。

满操场但凡和学长认识的人,都默默背过身,为他的生命安全祈福,不忍看下去。掏出手机的学姐刷了刷微博,杂七杂八的刷出来不少,可就是没一个是她想要的。不过她也不确定什么是最想要的,插上耳机,就随着人群离去了。

会考的第一天,语文不用多问,任何考试里都是大部分学生最稳定的一课,好坏都没太大浮动。数学考得其实不难,但出题老师掐准了思维方式和重点的偏差,让高考题做顺手的考生,自己挖坑自己跳。

在学校里,整整一天,一个课间刷一次微博的郑在玹最终半个字都没发,学姐嫌他手伸得长了,那他就站远了拿望远镜看着她怎么回答他的问题。

第二天的英语考试,也只是艰难了一点,保C争B是没问题的。有三个小时自由时间的高三趁着这个放风的时间,买好麦当劳,又买了肯德基,全部拎回学校,中午热闹的吃一顿,下午再战各路考卷。

盘腿坐在椅子上的学姐,挖了一口麦旋风塞进嘴里,新款抹茶味甜的齁人,学姐不喜欢,还是原味的清清爽爽。

左边啃着鸡翅膀的姐们儿不客气的伸过一条腿搭在学姐腿上:“和帅学弟吵架了?”

“没有。”学姐专心致志的戳着开始融化的麦旋风。

右边咬着汉堡的学长刚要效仿姐们儿就被学姐一个眼神下回去了,但嘴没停:“我猜是学弟真情告白,被这位学姐呛了回去,心灰意冷之下不追了,这位学姐开始不习惯没有学弟的日子喽。”

学长还在得意自己的神推理,学姐就听不下去了,猛地起身,抱着吃了几口的麦旋风跑去文综办公室找地理老师玩了。再不跑,她那点确定的,不确定的小心思,都得被这俩人说出来。

留下的姐们儿和学长对视一眼,看来,他们猜中了。

好巧不巧,学姐前脚踏进门,没两分钟,郑在玹后脚就进来了。

学姐装的很自然,就跟学弟是空气一样,可搅拌麦旋风的勺子比刚才快了不少。帅学弟目不转睛的盯着桌上判完的地理作业,直直的走到学姐跟前。

距离不远不近,够得着可是得靠近学姐。地理老师交代了什么郑在玹完全没听见,满脑子在测算距离,估摸着要不要靠近,左右想不出个办法,郑在玹下意识的皱眉看了学姐一眼。

原本靠着桌边岿然不动的学姐,突然朝地理老师的方向挪了一下,给郑在玹留出了正好的空间拿地理作业。郑在玹不负期待,果真拿了就跑。

面对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的学弟,学姐可没那个工夫读他的心,一直用余光瞄着他一举一动做出反应的学姐,郑在玹那个有点凶的小眼神,她可看得一清二楚。

跑掉的郑在玹猜不到这些,他只想赶紧跑回班里冷静一下。刚到班门口就被等着他的广播站站长抓了个正着。

“有事吗?”还没缓过来的郑在玹,真不想和不认识的人耗着。

“开门见山的说,你唱歌很好,广播站想搞个学生唱歌的拦我,第一期我想找你。”陌生学长邀请很真诚。

郑在玹也向陌生学长一样开门见山的说话:“不去。”

“为什么?”陌生学生不是很懂,拒绝难道不该委婉点吗?

真挚如此刻的郑在玹:“我只想唱歌给一个人听。”

陌生学长懂了,现在的孩子真坦率,他还是不要给他创造当众表白的机会了。陌生学长在一番谈话之后,选择了赶紧逃跑。

相互遏制,不动武力,即为冷战。换句话说,甭管心里怎么想,都有招对付彼此,这就是他俩的冷战。


评论
热度(16)

© 二七剧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