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色性也,嫖赌不忌

面包是你的还是我的

【一篇甜不甜我也不知道的在玹BG文】

【只为在磕糖的道路上多一种味道】

【轻松你我他,娱乐千万家】

【私设虽多,但有生活】

【芥末味儿的作者开启了芥末味儿的生活】


十七

一个月的排练,就是为了在12月29日艺术节这天拉出来亮个相。

为了这次联欢,学校特意租了个大礼堂,方便学生跟着节目跳起来。

年底的北方时不时地就下点雪,今天就中了招,大雪从天擦亮开始就没停过。学姐缩在毛围巾和黑色中长款羽绒服里,暖和和的不怕外面的冰天雪地。等走到礼堂前,一抬眼瞧见郑在玹站在台阶上寻寻觅觅,只是打几号的同款黑色中长羽绒服,有点默契。

不过,郑在玹寻觅的不是学姐,班里表演的几个约好了时间在礼堂门口见,但到了点儿却一个个都迟到,让他在雪地里傻等着。

裹得严实的学姐,自然没有被帅学弟认出来,擦肩而过时,学姐听见了漂亮姑娘嘴里叫出的郑在玹。吸吸鼻子,看看从玻璃大门反出来的影子里风衣皮靴小裙子的学妹,再看看校服羽绒服球鞋的自己,还是舒服重要,顺手抓住了想自己往里跑的学长,搭个伴,一起进了礼堂会场。

完全沉浸在不爽和饥寒交迫中的郑在玹,是真的没注意身边闪过的学姐,所以后面他并不热情的回应漂亮姑娘,相顾无言等着其他人的情景,他知道,学姐不知道。

礼堂里分为上下两层,一层校领导、初一、初二、初三和矬子里拔将军,在初中生面前算大的高一,被从前到后依次分开,高一自然去了最后边儿,别说看看二层了,眼神差点的,连舞台都看不清楚。二层就公平多了,左边给了高二,右边给了高三,看得见就一起看,看不见就一起瞎。

来得早的学姐学长找了个前排边角坐下,反正高三各个班主任也不会管他们,只要别窜到台上去,一切都好商量。

“一早起来就这么大火气。”学长从包里掏出个小望远镜瞄着台下校领导们的动态。

学姐也掏包,不过她比较关心吃,从包里掏出块黑巧克力,拆包扔进嘴里:“困。”

“可别胡说八道了,咱俩一块儿进的门,我看得清清楚楚的。”学长不屑学姐睁眼就说瞎话的本事,无情拆穿她。

“看见了还问。”学姐趁着人没来齐,闭目养神,懒得搭理旁边儿的学长。

这一觉准点醒在主持人抑扬顿挫的喊出艺术节开幕,迷迷糊糊的学姐愣愣神,看看左边的学长,右边的姐们儿,身后的高三2班,烧香拜佛也希望这样日子能有几天是几天,当然最好别留在高三这一年。

高中艺术节早不像初中那么正能量,只要别来淫词艳曲,叛逆乖张,有点小情小爱小颓废老师们还是不拦着的。

第一个节目,街舞社就炸了场子,放得开的高年级恨不得跟着跳起来。窝在一层最后排角落里的郑在玹不大自然的换了个姿势,身旁的漂亮姑娘似乎因为舞曲有点兴奋。

后面的几首抒情小曲儿悲悲切切,统统沦为了炮灰,除了出节目的班还在玩命给掌声,别的年级早就聊了起来。

直到一个工作人员来高一2班叫人后场的时候,艺术节已经过去了一大半,炸场的节目就那么几个,等在台口的郑在玹有真有点担心这个节目。

“上台看二层左边最前面。”在只有两人的台口,漂亮姑娘告诉了郑在玹这个她哥哥看到的小秘密。

有点紧张的郑在玹一时还真没听明白:“什么意思?”

“那儿有你想看到的人。”漂亮姑娘笑笑,转过头安心准备上场,也没过多的解释什么。

郑在玹有点想不明白,漂亮姑娘是怎么知道的,但既然明白,他也就不愁上台还要找学姐了:“谢谢。”

漂亮姑娘点点头,不再说什么,不属于自己的,就是不属于自己。

上台,亮灯,伴奏起,台上耀眼,台下漆黑,郑在玹白衣黑裤,虽然看不清学姐到底在哪里,但是他知道学姐一定看到了他的目光。

“又回到最初的起点,记忆中你青涩的脸,我们终于来到了这一天。”郑在玹的声音不高不低,听着就是那么顺耳,加之长得又帅,台下各年级的小姑娘们都炸开了锅,新的校草大概是要诞生了。

“学弟可以啊。”一旁的姐们儿趴到学姐耳边好一番感叹。

学姐皱眉看着郑在玹身边,那个每句歌词都看向帅学弟的漂亮学妹。

“漂亮学妹看学弟,学弟看你,你有什么可担心的?”姐们儿知道学姐一皱眉,准是有了吃不准的事儿。

学姐揉了揉眉心:“我担心自己。”

“有什么可担心的,当年你看着别人,现在别人看着你,所以我说你才是怂人。”同为男孩子的学长很是心疼学弟选了个最难攻克的城池。

姐们儿隔着学姐扔了一个水瓶正砸在学长身上:“就你知道啊,废话这么多……”

“听歌还是吵架?要不你俩出去打一架分个胜负?”学姐不耐烦的插话,他们严重打扰了她欣赏帅学弟唱歌。

学长老老实实的正正身子,把迷你望远镜递给学姐,以便她更清晰的看到学弟肉麻的眼神:“大学之前一段恋爱都没谈过,我会瞧不起你的。”

学姐打了学长伸过来的手:“你谈了这么多段,我也会瞧不起你的。”

“得,我自作多情了。”学长继续拿着望远镜看台上台下的漂亮小姑娘们,不搭理又开始皱眉的学姐。

“那些年错过的大雨,那些年错过的爱情,好想告诉你,告诉你我没有忘记,那天晚上满天星星,平行时空下的约定,再一次相遇我会紧紧抱着你,紧紧抱着你。”台上的郑在玹望向学姐的方向,暗处的学姐对上了郑在玹的目光,好像相望,却又未必相望。

《那些年》结束的时候,全校的男男女女都鼓掌叫好,一个样貌与实力并存的节目,实属难得,学姐一直看着学弟谢幕下台,只觉得真是一个美好的小伙子,所以该想明白的要想明白,该说清楚的要说清楚。

最后的压轴节目,也是高三唯一参加的节目,一个从初一到高三都参与的大合唱《我的未来不是梦》,将整场艺术节拉回来积极向上的主题,别人听了当首歌,高三听得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跟唱,鼓掌,叫好,高三最后一次把艺术节的气氛推向高潮。

艺术节散场的时候,所有参演者和工作人员以及各种领导都要被凑一块照个相,以示这一届艺术节圆满落下帷幕。郑在玹就算有多着急,也没多大用,他是跑不掉的。等好不容易和一众人和合完影,跑出大堂,就看见穿着黑色中长款羽绒服,围着毛线围巾,挂着红色耳机的学姐,吐着泡泡糖,站在大雪里等着他。

如约而来的帅学弟等到了守承诺的学姐,一人一杯热奶茶,避开所有会碰到同学的路线,一个晃晃悠悠非得走马路牙子上,一个稳稳当当的张开双臂保护着。雪不大不小,刚刚好。

“唱这么好,干嘛不独唱?”三步一趔趄的学姐盯着脚下的路迈得却大胆,脑子里全是帅学弟在台上唱歌的画面。

护着学姐的学弟还要保住手里两杯奶茶不洒,这么忙还有能耐回答学姐的问题:“别人听不听无所谓,你爱听就行。”

“别别别,这么好的资源被我独占了,全校姑娘可不会放过我。”学姐把郑在玹踢过来的皮球,大力踢了回去。

接到球的郑在玹当然是不甘心每次临门一脚都被扑出:“你不问问我怎么想?”

“不问。”学姐斩钉截铁。

“你不问,那我问。”停下脚步的郑在玹,看着学姐还在往前走的背影。

学姐不应,郑在玹的不甘心已经变成了不知所谓的愤怒:“要离开这里,还是留下?”

“不知道。”学姐依旧不正面回应。

“要考哪所大学?”郑在玹步步紧逼。

“不知道。”学姐躲了又躲。

退无可退的郑在玹,憋了半年在心头的话,终于忍无可忍:“要不要我?”

走出去了一段路的学姐停了脚步,却不回头看一眼孤注一掷的郑在玹:“手,伸的太远了吧。”

声音不大不小,郑在玹刚好听的一清二楚,把原本捧在手里的奶茶放在原地,答案都给了,他没那么大脸还跟着,半年的开心都变成了刀片一刀一刀插在心上,转身头也不回的朝着反方向走了。

站在原地,也不知道在生什么无名火的学姐,被学弟句句扎在心窝里,她要是知道是去是留,就不会迷茫,要是知道考哪所大学,就不会压抑,要是知道学什么专业,就不会害怕。不知道三个字是她最诚实的答案,却在别人眼里成了敷衍了事,什么都没有答案,最后的问题哪能有答案,她的心思,郑在玹终究是懂不了。

但懂不懂,都得往前走,没什么可回头的。

等了一会儿,猜学弟已经走了,一直没动换的学姐,回去拿了被郑在玹丢下的那杯属于她的奶茶,没停留,迈步就走。

大路朝天,只能各走一边。


评论
热度(17)

© 二七剧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