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色性也,嫖赌不忌

面包是你的还是我的

【一篇甜不甜我也不知道的在玹BG文】

【只为在磕糖的道路上多一种味道】

【轻松你我他,娱乐千万家】

【私设虽多,但有生活】

【芥末味儿的作者开启了芥末味儿的生活】


十六

在被高三教育后的日子里,不想惹事的高一乖乖在借来的地盘里练着歌。

今天如约而来的郑在玹在高三楼梯口看到了抱着一打卷子的学姐在难得和全校一起下次学的高三生中穿行。

凑上去的郑在玹跟着学姐:“不放学吗?”

“等服务完地理老师,就能回家了。”早就摸清帅学弟日程的学姐很清楚他为什么不走直通美术教室的小楼梯。

郑在玹在心中打起了小算盘:“课代表吗?我们同一个老师。”

“如果你选文,高三就知道她有多好了。”没几步的路不够俩人长篇大论,站在文综办公室门口左右为难。

“我等你,完事一起走。”郑在玹已经把排练的事儿抛到了脑后。

“你先玩去吧,我这儿还有一会儿。”学姐就喜欢这种能明白她心思的小朋友,交谈起来省事儿多了。

满脑子都在想着这么早的一天能干点什么的郑在玹很开心:“我在操场等你。”

学姐看看跑走的郑在玹,看看手里的卷子,难得掌握一次全班地理成绩的生杀大权,看来只能赶紧判完卷子领走小朋友了。

乐滋滋的郑在玹,用仅存的记忆力想起了今天他上高三是为了艺术节排练,赶紧给自己哥们儿发条消息请个假,反正一首歌练一个月,还能有多少种花样啊。

今天的操场奇了怪了,每个年级都这么着急回家,两个篮球场加起来才只有一个人。本想凑个数打个一对一的郑在玹走近一看,该着是那个他想一决胜负的学长。

赶巧了操场只有他们俩,胜负都只有彼此知道。

“学长,来一局吧。”包一扔,外套一脱,郑在玹捡起正好滚到自己面前的篮球。

学长才不会说从知道今天不用上晚自习的那一刻起,他就猜到了剧情的发展:“奉陪到底。”

火气积攒到爆发之前,就算是不用拳头,也难以控制自己一次比一次更用力的冲撞。郑在玹每一次突破都不避讳身体冲撞,但小伙子不等于大小伙子,和一个即将成年的拼身体,吃力也不服气。

“撞不过你还撞?”学长看着较劲的学弟,有点佩服自己选人的眼光,看来后继有人了。

郑在玹抹了把汗,比分可还咬着呢,他没打算怂:“这才哪儿到哪儿,不定谁赢呢。”

“赢不赢是你们小孩儿才在意的,我只在乎你服不服。”学长每次看到郑在玹凶巴巴盯着他就开心,想当年高一的他也这么盯着那是的高三校队队长。

“我肯定能打服你。”郑在玹的胜负欲已经让他忘了学长是球队队长,是学姐的哥们儿,他只是单纯的想赢。

学长是不服气的,论学习他不行,论篮球死也不能输:“来来来,不撞南墙不回头了。”

后面的比赛,两人左突右挡,杀了个你死我活。最终,论经验、身体、技术都更厉害那么一点儿的学长赢了,这一切更该归功为他多吃了几年米,当然郑在玹输的一点都不难看,不过是差了个三分球没中。

累得坐在地上呼哧带喘的郑在玹,输给了他最不想输的人,心服口不服:“再来!”

“你小子有种,比某些怂人强。”特意加重后半句咬字的学长偏头看着神不知鬼不觉就出现在场边的学姐。

学姐有点烦他当着郑在玹的面打她七寸:“得了便宜还卖乖。”

“赢球了还不许我嚣张一下。”知道学姐疼了的学长也不继续穷追猛打,毕竟助攻讲究分寸拿捏,他尽力了。

学姐扔给了拿好爱书包外套一头汗的郑在玹一包纸巾:“走吧。”

并没有全明白高三两人揭了什么老底的郑在玹跟着学姐走了,留下不愿意当灯泡的学长,一个人投篮玩。

出了校门,学姐一直不说话,郑在玹有点绷不住了:“我,输球了。”

“正常,他很厉害。”输是必然的结果,咬这么紧才让学姐意想不到。

“可我不想输。”郑在玹服学长的技术,却不服三分输了整场比赛,更不服学姐觉得他本来就该输。

学姐猜到了进学校不到半年的高一年级并没有科普高三曾经的辉煌:“明天去学校大堂看看,就服了。”

还想反驳什么的郑在玹丝毫没注意这条路的不同,只是一直跟着学姐走到哪里他都不在意。

“饿了吧。”等郑在玹反应过来时,学姐已经站在路边烧烤摊开始点串儿了。

不过几分钟,他们的串儿就开始上了。两个口味相近的美食爱好者,上的串儿都是双份的。12月底的天儿水都能结成冰了,不停有食物在上面翻滚的烤架冒着烟,两人手里的串儿冒着烟,张口闭口间哈气不断。

“你地理不错。”吃着串儿的学姐没消耗那么大的体能,自然没有学弟那么饿。

话题开始的有点突然,郑在玹就算为了保住地理课代表的便利条件,也得好好学地理:“我也是地理课代表。”

“那以后学文学理?”高一眼看着过去一半了,学姐有点好奇地理好的男孩子会站文理哪派。

刚啃完鸡翅的郑在玹抹抹嘴:“没想过,你为什么学文?”

“因为……懒得算数。”学姐又递过去一串儿鱼豆腐在郑在玹眼前晃悠。

顺手接过串儿的郑在玹一边咬着鱼豆腐一边认真思考起来:“比起背书我更喜欢算数,但我地理好。”

“地理本来就该是理科的,放文科就为凑个数。”毕竟像这届高三那令人发指的男女比例也是十年难遇一次,学姐觉得小伙子学理才不会像哥们儿那么分裂。

吃完了最后一串儿平菇的郑在玹悄悄拍了一张小摊的照片,这个地方可以多和学姐约几次。在学姐一再坚持自己有晚自习饭费所以她来买单后,郑在玹溜进了挨着烧烤摊的711,不一会儿,捧出了两杯热到直冒烟儿的奶茶,一杯给学姐,一杯给自己。

就这样,在天擦黑的马路上,大部分人都着急回家躲避大冬天冻手指头的寒冷,但也有那么几个不怕冷的人,热奶茶捂手,溜溜达达去车站,再踏上回家的慢慢长路。

回到家的学姐坐在桌前发愁,会考题说不上难,但练多了高考的思维模式,反而转不过没弯儿的题,自己给自己加难度,学姐有点烦,满脑子都是小摊撸串儿的帅学弟。

刷新一下微博,一张烤鸡翅和小摊的照片出现在了首页,学姐点赞,关机,刷题。

高三的苦中作乐,都记忆深刻。


评论
热度(16)

© 二七剧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