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色性也,嫖赌不忌

面包是你的还是我的

【一篇甜不甜我也不知道的在玹BG文】

【只为在磕糖的道路上多一种味道】

【轻松你我他,娱乐千万家】

【私设虽多,但有生活】

【芥末味儿的作者开启了芥末味儿的生活】


十四

该来的躲不掉,家长会这道坎生死都得迈过去。

收到通知的父母们都知道自己的孩子不见棺材不落泪,干脆也不问他们,磨刀霍霍等着家长会之后鼓励自家孩子奋发图强。

高三各科大魔王马不停蹄的在考试结束第二天就判完了卷子,顺手开了个年级大会,把学生分分类,看看谁该给谁的家长打一针兴奋剂。

天气灰蒙蒙的,就跟自己也考砸了似得。一天的最后一节课还没下,校门外就站满了黑压压一片家长,只要一打铃,他们就冲进去,也不知道是为了占座,还是为了抢老师。

最后一节课高三上的如坐针毡,高一则轻松的很,看完历史老师放的《大国崛起》还有时间和老师八卦一下野史,只是没想到刚一打铃,高一2班主任最先冲了进来,蛮不讲理的硬留下郑在玹以及他前桌的漂亮姑娘。

郑在玹明知冲着他来是为了什么,却逃不掉,班主任堵在门口等着他,就怕他跑了,郑在玹第一次觉得,长得帅也不好。

办公室里班主任把一张报名单拍在俩人面前:“填吧,歌就从今年最火的歌单里出一首。”

漂亮姑娘看郑在玹不支声,就算心急,也不想踩他雷区,只能和稀泥:“他还没答应呢,您别逼人家。”

“这有什么不能答应的,多好的事,你前后左右那帮男生都巴不得参加,老师还不让呢。长得帅就该站在台上成为耀眼的人。”班主任隐约推测出郑在玹不愿意参加的几个理由,无外乎跑调,不自信,以及和漂亮姑娘一起他害羞。

当然,郑在玹的心思,班主任怎么会懂,她又没看过小卖部前的监控录像。

郑在玹还是不搭话,倒不是他有多厌恶这事儿,全因高一办公室这个特殊的地理位置,他面对窗户站着,操场一览无余。眼尖的他站在屋里都看见了和几个高三生一起在篮球场投三分的学姐。

老师在说什么,漂亮姑娘在解释什么,郑在玹都懒得听:“只要我答应您就放我走?”

语不惊人死不休,费尽心思,苦口婆心开导了半天的孩子冷不丁一句,让班主任一愣,不过能答应,就算是解了心结,班主任觉得自己是厉害的:“只要答应,你转身就能走。”

“好,我答应。老师再见。”郑在玹转身就走,干净利落脆。

言出必行的学生,班主任也有点害怕,气氛有点模糊的办公室,还是漂亮姑娘最先开口:“选歌的事就交给我吧,男生哪儿会有女孩子听歌多。”

同样面对着办公室的大窗户,漂亮姑娘亲眼看着郑在玹跑向一个她不认识的人。

背对教学楼的学姐一出手,三分命中。

“和我打一局吧。”学姐不回头,也听得出,帅学弟来了。

走过去捡了球,学姐转身把球扔向了郑在玹,郑在玹接过球抱在怀里。

“比投篮吧,对抗我可打不过你。”两人走到了最边儿上的场子,不想被别人打扰。

虽然郑在玹想和学姐打对抗,但他乐得跟学姐比一下他所擅长的,这要是赢了才能让学姐觉得自己更厉害:“都听你的。”

胜负欲不是人人都具备的东西,但恰巧学姐有:“定点投篮,就比三分。”

率先站到底角的郑在玹起跳,出手,一气呵成,篮球队每天都必练的课程他可不会输。紧接着45度角,正中,45度角,底角,发发命中,一轮下来学姐有点为难,这孩子毫不手软,完全不给面子。

“输了艺术节结束等我一起走。”命中的好处就是球不会跑远,捡回球的郑在玹把球抛向了学姐。

双手准确接球的学姐,感受到了帅学弟爆棚的胜负欲:“先赢了我再说。”

同样,两个底角,两个45度角,一个正中,全部命中,学姐也是练过的。

第一轮热了身,第二轮的手感火热,五个角度全部命中,把压力留给了学姐,原本就和朋友打了会儿球的学姐有点吃不消,但她不想输给这个小朋友。

第一个,第二个,第三个,第四个,连中四球后,站在底角的学姐能感觉到手臂没那么利索了,球在手里渐渐没了手感。

“艺术节我要唱歌,你会给我照相吧。”盘着腿坐在地上的郑在玹看出了学姐的力不从心,姑娘的体能还是拼不过小伙子。

“独唱?”找个气口缓缓的学姐乐得接茬,只是拍球的手可没停。

郑在玹摇摇头,是独唱就好了:“对唱。”

“和漂亮学妹吧?”学姐瞄了瞄篮筐。

“你怎么知道?”郑在玹心中暗喜,这剂预防针看来是打对了。

出手的那一刻,学姐就知道她输了,一切皆因想起了那个把果汁放在郑在玹桌上的漂亮学妹。

球准确的越过篮筐,落地,滚远。学姐心里骂自己意志太不坚定,嘴里念叨着:“真该进的。”

输赢此刻在郑在玹眼里都没那么重要了,学姐的态度高于一切:“你怎么知道我和她对唱?”

面对打破砂锅问到底的帅学弟,学姐招架不住:“老师通用套路,好资源当然不能浪费。”

一句话就换了个人紧张,郑在玹的脑子里都是他没出现的那两年学姐可能和这个或者那个学长对唱的画面,原本想让学姐别误会,现在他自己倒误会了:“我不想知道你和学长对唱过情歌。”

一逗就急的小朋友是可爱的,至少在学姐眼里是:“我跑调,多大的脸都不够丢的。”

得到了好答案的郑在玹仿佛被投喂了蜂蜜薯片,心情好的不得了:“学姐输了,艺术节完了记得等我一起走。”

学姐后悔啊,干嘛让这孩子开心,一高兴就找她算账,连抵赖的机会都不给她,贼得很。

“好好好。”一码归一码,想的天花乱坠,嘴上该答应还得答应,学姐觉得言而有信很重要,尤其是在学弟面前,老是想兑现说过的话。

得到答案的郑在玹被一个电话叫回去听定下的歌,不得不走。学姐这才发现,比赛比得天都黑了,操场上早就走没了人,迟迟没有开完的家长会也结束了,学姐这才望见操场大门处自己爹的身影。

从操场的一端到另一端,对角线的距离可不短,学姐用跑的赶到门口,气喘吁吁:“爹,你们怎么这么长时间?”

“玩的开心吗?”开心的话用不开心的语气说出来,就变得可怕了。

从来没见过自己爹这样的学姐愣在原地。                          

“我们不在乎你的成绩,但至少高三你得在乎一次。”原本心情好的学姐,明白了自己爹的意思,沉默不语的跟在身后,踏上了回家的路。

高三的路不好走,自己、家人、学校的压力,比疲劳更可怕。


评论
热度(12)

© 二七剧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