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色性也,嫖赌不忌

面包是你的还是我的

【一篇甜不甜我也不知道的在玹BG文】

【只为在磕糖的道路上多一种味道】

【轻松你我他,娱乐千万家】

【私设虽多,但有生活】

【芥末味儿的作者开启了芥末味儿的生活】

【这次是三章哟】


十一

晚自习下课,绝不是一天的终结,各科大魔王还有可能留你改错,背题,以及谈人生谈理想。

外边的天儿都黑了,等在楼门口的郑在玹目送了一大波不认识的高三老人们,却迟迟不见学姐。

信任自己眼神儿的郑在玹,坚持了最后一会儿,终于等来了叼着棒棒糖的学姐。

知道他进了篮球队,不奇怪晚自习会遇见,但放学这么半天还能碰见,学姐是万万没想到的。

“顺路,一起去车站吧。”郑在玹本来等着学姐走到他身边,学姐却在原地翻起了书包。

等翻完了,学姐从包底掏出一根棒棒糖,在帅学弟眼前晃晃:“走吧。”郑在玹被成功投喂了一根棒棒糖。

溜溜达达,从学校到车站一共才15分钟的路,因为饭点而没什么人。

“打完篮球就早点回家,不饿吗?”看着棒棒糖都能吃这么香的帅学弟,实在不懂他干嘛饿着自己。

郑在玹嘬了一口糖,又甜又饿又开心:“饿啊,但你肯定会给我吃的。”

学姐对棒棒糖不能解饱深信不疑,因为它不是口粮,只是好吃:“小卖部也有缺货的时候。”

“这肯定不是小卖部的货,我看过,没有的。”郑在玹吃的口齿不清。

学姐只觉得这孩子嘴真叼:“小卖部的货吃出门道了吗?”

郑在玹叼着棒棒糖摇摇头,初来乍到,人都没混熟呢。

“中午有三明治和黑椒牛柳汉堡,一个学校的学生都盯着呢,想买到下手必须快。”深谙此道的学姐,决定在争夺美食的路上助学弟一臂之力。

“上次带冰碴的饮料,我都没见过。”郑在玹还没摸清小卖部阿姨的脾气,但是学姐享受小卖部阿姨给的福利,他想要学姐给的福利。

每次学弟玩火,学姐都很痛心疾首:“岁数小也不能作践胃,不告诉你。”

“冬天不碰,就夏天喝,我保证。”郑在玹做出一副发誓赌咒的样子,却一点也没动摇学姐的决心。

“我高一也这么说,死心吧。”大部分的慌都骗不了高三生,因为能用的招数当年他们都试过,学姐也不例外。

郑在玹并不难过,自己挖了个坑,学姐就义无反顾的跳进去了:“夏天太热,我就只能找学姐要冰果汁了。”

中了计才反应过来这小子在这儿等着她呢,学姐只能怪自己放松警惕:“冬天吃的会凉,冲小卖部阿姨说点甜言蜜语,会给你热的。”

见招拆招是一种妙计,但不接话茬就是走投无路时被迫使用的,不高级,却很好用。只不过哪招儿郑在玹都接的不知疲倦,学姐乐意,他就乐意。

“开心了吗?”话都得有目的,郑在玹扯了半天,皆因学姐今天不开心。

学姐一口咬碎了嘴里含着的棒棒糖:“高三没人真的开心。”

“至少假开心也是一种开心。”已经走到了分道扬镳的路口,学姐看着语文可能也没学好的郑在玹笑得灿烂,高一的孩子干嘛要懂高三老人家的愁苦呢。

学姐耸了个肩,决定安慰一下学弟:“那我还挺开心。”

双方都满意的答案,自然不必纠缠,一个向北,一个向南,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等磨完了作业,又不想和五三决斗的郑在玹打开了微博,一片空白的微博居然也有新粉丝和新评论。

新粉丝是学姐,新评论自然也来自学姐:“我不会是没学好,你不会是还没学。”安慰别人,黑了自己,学姐是心情好了。

高三苦中带甜,高一甜中不苦。


十二

跌入谷底后,稍一努力,就是进步,但要是松了一口气,必被打回原形。

高三就在这样提心吊胆的日子中,迎来了第二次月考。在上一次当头棒喝后,大部分的人疼醒了,还有那么一小撮人,依旧努力装睡。

这次月考高三2全面回升,班主任甚是开心,大喜之余决定挥金如土一番,中午全班一人得到了一瓶饮料。当班长和体委被迫成为大苦力拎着饮料满班转悠的时候,学姐放弃了她最爱的果汁,选择了可乐。

“这不是你的风格啊。”在震惊中还不忘拿奶茶的邻桌姐们儿对学姐反常的行为深表怀疑。

学姐拧开瓶盖,喝了一口,冰凉甜爽,递到姐们儿嘴边示意她也来一口:“够甜的。”

姐们儿选择无情的推开她,享用着自己的奶茶:“是甜到你心里了吧。”

“我的心一直都是甜的。”学姐自顾自喝着,身为排斥碳酸饮料的人,学姐有点喜欢可乐。

捂着奶茶的姐们儿仿佛看到了一个怀春大姑娘,忍不住酸她一句:“别告诉我可乐是帅学弟安利给你的。”

学姐不打算什么都告诉她,留点秘密以后要挟起来才管用,于是拿着可乐,抱着卷子,奔去办公室问题了。

11月的天儿毕竟凉了,小卖部里的饮料,不放冰柜,也和加了冰没什么区别。当每月总有那么几天赶上了中午大魔王的爱心冰可乐,学姐的午自习顺理成章的躺在医务室里死去活来。

当医务室的门被打开,躺在床上的学姐以为医务老师终于想起回来拯救她时,看见了捂着胃,弓着腰的郑在玹。

两个面无血色在疼痛中挣扎的人,见面都没力气扯两句。

看着明显疼到出冷汗的学姐,郑在玹觉得自己还能忍忍:“学姐也胃疼吗?”

“不是。”咬着后槽牙忍着的学姐,疼的都要痉挛了。

郑在玹挪到她跟前,看着半死不活的学姐,更加担心:“吃坏了?”

学姐有气无力:“大姑娘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

迅速明白过来的郑在玹有点懵了,这时候该怎么做书上真没教过:“止痛药吃了吗?是不是喝红糖水会管用?”

不知道一个高一男孩子懂这么多是好还是坏的学姐,其实很开心自己不用解释这是种怎样钻心的疼了。学姐朝他招招手,示意他坐下,郑在玹一刻不敢耽误的坐到了她面前。

“手给我。”这屋里要是有药,学姐早翻出来了,如今疼痛难忍,只能用土招儿了。

郑在玹不明所以,但乖乖的伸出了两只手。

“掐虎口。”学姐把手放到郑在玹手的旁边,只求他能找准位置,一招管用。

慌张时难免听不明白别人的意思,郑在玹张开手,把虎口朝向学姐。已经疼没劲儿了的学姐用仅存的力气打了一下学弟的手,她的语言表达能力这么差吗?

被打了的学弟总算明白了学姐的意思,两人的手都偏细长,郑在玹知道虎口能以痛止痛,但他下不去手,不舍得。

疼到懒得挣扎的学姐,被郑在玹的犹犹豫豫弄得无奈:“救人一命,积德行善,下手吧,我不报复你。”

还能贫两句证明她还能忍,但话都到这份上了,郑在玹一闭眼,一使劲儿,虎口的疼瞬间盖过了所有痛,成为焦点,虽然是偏方,可管用就是好办法。

但这种瞬间转移痛点的方法,治标不治本,郑在玹稍一松劲儿,就又开始疼了。

反反复复,看着疼成这样的学姐,郑在玹觉得自己这点胃痛真不算什么了。

就在郑在玹再一次掐住学姐虎口时,门开了,真救星总算肯回来了。学姐下意识的想挣开被郑在玹掐住的手,却万万没想到自己虚弱的连这点力气都没有了。

之后,全程都是郑在玹跟医务室老师说着病情,老师在短暂的尴尬后,还是觉得救人比八卦更要紧,迅速进入了翻箱倒柜找药的模式,瘫在床上的学姐觉得,不用自己说话真好。

一人一片止痛药,快速而有效的拯救了两个疼都疼习惯了的人。

 

十三

在高三已经被大考折磨服帖后,全校师生终于迎来了一个学期一次的期中考试。

从地下室到楼顶,除了监考老师走来走去抓作弊的脚步声外,只剩了时钟的滴答声。小考与前后左右交流一下感情还不为过,但是大考当个孤家寡人才是安心之法。

月月大考的高三对待考试很从容,对待成绩就提心吊胆多了,他们每个人都知道,各科出完成绩的那一天,就是高三第一次家长会的日子,不一定不会有人笑,但大部分人肯定哭。

刚考完的郑在玹和哥们儿们没对几道卷子上写的答案,就被高高兴兴走进来的班主任打断。

“大家都知道,11月已经过去一半多了,元旦肯定不远了。”班主任看着迅速坐回原位的孩子们,想想接下来要说的大事就有点兴奋。

“一年就一次元旦,学校肯定是不会放过这个让大家施展才华的机会,12月29日全校都要参加的艺术节,可以报名了!”班主任乐得看孩子们能抓住机会玩玩。

一个学期考试多过活动,能盼的无非运动会,艺术节和春游,而可以完全享受它们的,只有还不用玩命的高一。班主任是心疼他们的,后面的两年她走过许多遍,但高一的孩子们只能走一遍。

不出意外,班里炸开了锅,前后左右都聊起了唱歌跳舞哪个更能让姑娘或小伙儿,来要他们的手机号。

除了篮球打得好以外,郑在玹还是有一些文艺爱好的,比如唱歌,但他不想说,万一赶上男女在众目睽睽之下深情对唱一首情歌,可怎么跟学姐交代。

班主任在讲台上看孩子们有兴致,也就不担心会没人参加而尴尬了:“唱歌是必须得出的,男女对唱历来都很吸引眼球,所以长的帅的和生的美的,只要不跑调,老师希望你们为咱们班攒攒人气。”

虽然没明白为什么要攒攒人气,但全班都懂了老师的话中话冲谁去,郑在玹自然也明白,起哄是必不可少的,他没法儿回,也没打算理。

下课时,后桌的哥们儿等着郑在玹前桌的班花紧随班主任脚步消失了,才敢凑到郑在玹身边探探口风:“你猜她是不是去报名了?”

郑在玹弯着身子在书包里翻来翻去,随口回了句:“不知道。”

“你参不参加?老师明里暗里指的你俩。”小伙子八卦起来,绝不逊于小姑娘。

一摞地理书地理图册被拍在了桌子左上角,郑在玹该去履行一个地理课代表的义务了,但不回别人的话总不好:“没兴趣,不参加。”

话都没说完就想跑,哥们儿不能放过他:“你真是浪费班花这么大好的资源,肥水不流外人田懂吗?”

“你不是外人,你可以参加啊。”郑在玹再次要跑,不然待会儿上课就看不到学姐了。

“哟这么着急去哪儿啊你?”拉不住,就想跟着的哥们儿,死缠烂打,绝不撒手。

郑在玹停了脚步,神情严肃:“下节地理课。”

找地理老师等同于上高三盘踞的楼层,哥们儿瞬间跳开:“你自己去吧,那种凶神恶煞霸占的地方我不去,不不不,你最好也少去,班主任都提醒咱们别招惹高三。”

上次高三爆发的大规模冲突,看来给目击的高一年级留下了不小的心理阴影,不过郑在玹可没有,去趟高三他能开心好几天。

“职责所在,没办法。”学姐的存在郑在玹已经被迫和高三一起分享了,可不想再和高一分享,义正言辞之后,他赶紧跑掉,免得哥们儿再追上来。

留在原地的好哥们儿被郑在玹的勇气与责任心深深震撼到,不禁感叹:“长得帅就是了不起啊。”

一溜烟跑上高三的郑在玹一眼就看见了打热水的学姐,时间紧迫,他赶紧冲了过去。

“学姐参不参加艺术节?”郑在玹气儿都没喘匀就着急忙慌的开口。

原本发呆的学姐被突然出现在身边的生物吓了一跳,不明所以的看着他。

“参不参加?”郑在玹急啊,马上上课了,文综办公室他还没进呢,更别说帮老师拿东西了,他可不能让地理老师开了他,要不然上高三的理由都没了。

学姐才明白又要艺术节了,拍了拍手,示意给帅学弟:“高三只参与鼓掌。”

铃儿一响,学姐看着郑在玹飞奔的背影,高三等于闭关修炼,过了这一年才能随心所欲,艺术节也就看看,有心无力才是真。

低头看着迟迟没有灌满杯子的热水,五三还没写到一半,卷子还有错题没改,复习的进度快到来不及明白,元旦过后,下半年的日子更不好过了。

高三就是一边哀叹岁月如梭,一边觉得度日如年。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七剧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