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色性也,嫖赌不忌

面包是你的还是我的

【一篇甜不甜我也不知道的在玹BG文】

【只为在磕糖的道路上多一种味道】

【轻松你我他,娱乐千万家】

【私设虽多,但有生活】

【芥末味儿的作者开启了芥末味儿的生活】


十一七天假,对于除高三以外的年级来说都是好日子。

日复一日,从早到晚的补课,做不完的卷子,还有即将到来的第一次月考,除了还以日复一日的努力外,高三生们不知道还能怎么办。

等再开学的那天,别人还是别人,高三却不是那个高三了。

连续两日的月考,第一次出现的文理综卷子,杀的高三措手不及,狼狈不堪。

班主任在黑板上讲着考试题的要点,学姐却有点愣神,一张满篇红的试卷,一个足以让自己坐到最后两排的成绩,她第一次有点在乎分数。

之后的两节体育课,由于调课,文理加在一起四个班不得不一起上一次大课。发挥失常的文科班和异军突起的理科班,在这个最不该有交集的时间里,被凑在了一起。

操场正中,一边沉默无言,一边热闹非凡,聊的人离不开月考的进步,闭嘴的人想不明白月考的失常,就连一起上课的高一两个班都识趣的躲在角落里,远离这个暂时平静的暴风眼,生怕被不定什么时候刮来的狂风吹得连骨头渣都不剩。

草草结束准备活动的高一,很有眼力见儿的占领了偏僻的球场开始自由活动时间,明显感觉到气氛诡异的郑在玹,运着球也要分点神儿关注着高三年级,就怕有个擦枪走火。

跑完步的高三连气儿还没喘匀就被拉上了篮球场,排队等着练运球过杆加三步上篮的会考必考项目,谁过谁玩,不过就练到下课。

另一个场子里的郑在玹一直盯着学姐,就是得不到任何回应,认识一个月都没这样过的学姐,郑在玹很怀疑一向看得开的学姐是不是也在暴风眼之中。

在老师眼皮子底下还能控制自己的高三生们,等合格人数可以组队玩篮球赛后,终于让暴风刮了起来。

起因是篮球赛里不可避免的身体冲撞,理科男撞倒了文科男,本身不是事儿的事儿却让所有文科小伙子们甭管测没测试的都聚在了事件中心。文科姑娘们也没闲着,有那么几个身似壮汉的理科姑娘想去帮忙,全被学姐她们拦下。

高一这边哪儿见过这种阵仗,都停下了手里的事,惊恐的看着学长学姐们。郑在玹站在十米开外的地方,密切关注着高三,因为他看到的学姐,戾气十足。

“撞了人,就得道歉。”毕竟有交情,男生之间也不能直接动手撕了面子。

犯了事儿的理科男刚考了个年级第二,嚣张的都不觉得自己是在挑衅:“合理冲撞懂吗,你们考砸了,别拿我们撒气。”

话刚说了个整句,文科体委就拽着对方领子按在了地上,打人不打脸的道理都不懂,就该教育:“话可是你挑头的,自己担住了。”

此话一出,正愁没地方发泄的小伙子们可就放开了,体育老师急着拉架,生怕打出个伤来自己担责任,连高一的两个体育老师也冲过来支援。

小伙子们推搡扭打,却没有人下狠手。理科姑娘不干了,想冲过去站脚助威,却被学姐一把拽了回来:“他们解决他们的,咱们解决咱们的。”

认识久了,各方面实力都知底儿,真动手她们肯定吃亏,毕竟全校都知道这届高三文科班的彪悍,理科姑娘只想示个弱,赶紧脱离这里:“老爷们儿间的事儿,咱们没必要争个脸红脖子粗。”

“都是同班的,不想挨打就说与自己无关了?”学姐听着对方的理论都忍不住笑场,同班多年,情义却少的可怜。

理科姑娘们怒火中烧也得憋着,文科姑娘围了她们一圈,人数上她们就输了。

学姐也不想真打,但是这气势上绝对不能丢了面子,就在对峙中,为首的理科姑娘眼里闪过一丝愉悦,学姐不明所以的回头一看,就见一个足球迎面飞来,速度之快她肯定是躲不掉的。

背后捅刀子这种最无耻的行为竟然用在一个姑娘身上,还没来得及反应,球已经近在咫尺,学姐都放弃的选择了闭眼,那一刻,一条手臂替她挡了这不怀好意的一球。

“嘶。”刚刚上演学弟救学姐的郑在玹,被砸了才知道这一下有多疼。

学姐愣愣的看着揉肩膀的郑在玹。

“吓傻了?”看她没反应,顾不得自己的疼,赶紧调侃一句缓解气氛。

不管那边还没被拉开的男生,也不管这边骂起来的女生,学姐什么也不说,拉着他没伤的胳膊就走了。

在小卖部买了两瓶带着冰碴的饮料,撸起郑在玹的袖子就敷了上去,有点红肿的地方一碰冰的有点疼,郑在玹却忍着,只冲学姐笑。

“刚伤的时候要冰敷才不会肿起来,疼就说,别忍着。”刚刚那个戾气十足的学姐没了。

“是。”郑在玹只觉得这伤受的值了。

“高三打架,别往前冲,知道了吗?”学姐一边冰敷,一边教育胆儿大的学弟。

“你不打架,我就不掺和。”郑在玹看着学姐,希望能得到个回应。

“你不掺和,我也不打架。”学姐觉得高一的就是看不开,高三哪儿会真打架,这时候他们谁也不能受伤。

“说话算数。”同时拧瓶盖的两人碰了个杯,以示协议达成,争取遵守。

人与人之间的影响,都像政治老师说的那样,潜移默化,深远持久。

 


评论
热度(21)

© 二七剧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