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色性也,嫖赌不忌

甲方乙方

【CP:囧卡疼 悠昀】

【一个都市风的故事】

【都是假的,别当真】

(一) (二)(三) (四) (五)


(六)

连续一月,中本悠太只能看到没了助手的李永钦工作忙得格外享受,甚至每晚还要邀请自己一起加班,美名其曰丰富生活,是半点悲伤都看不出来。

今天又被拦下的中本悠太理由都编好了,结果最李永钦却不想今天加班。

“喝一杯聊聊?”

加班狂魔要喝酒,那一定是有大事发生,中本悠太秉承着好友的瓜不能错过的准则,收拾好东西就跟好友去了酒吧。

“快开始快开始。”中本悠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七七八八点了写东西,李永钦才伸了个懒腰,缓缓开口:“今天策划案已经在甲方那边已经通过了,后续的工作就是制作部的事,所以我也没必要再见徐英浩了。”

八卦笑容还凝固在脸上,中本悠太心有不甘:“这就是你要聊聊的内容?”

李永钦说:“这是周报,说完我就不给你交文字版了。”

“好吧好吧,我说我说,”迫于中本悠太瞪着自己,李永钦终于双手投降,“我终于想通了,所以想找你聊聊。”

中本悠太翻了个白眼:“你不觉得你该交代的有点多吗?你和黄旭熙怎么回事?你和徐英浩又是怎么回事?能不能一次性交代清楚。”

这么一想,一个月的时间李永钦忙于工作,忙于找到感情迷宫的出口,是真的好久没坐下和学长兼好友聊聊了,甚至连好友抱得美人归,将徐英浩的助理收入公司的消息都是后来在茶水间八卦才知道的。

“第一,我和徐英浩彻底分了。”

“第二,我拒绝了黄旭熙的表白,把他气走了。”

“第三,我想把黄旭熙追回来。”

多亏服务员送上两杯精酿,才打断中本悠太打量的目光,让李永钦逃过一劫。

“什么?我没听错吧。”中本悠太说。

“我要追回黄旭熙,”李永钦说,“徐英浩说,四年的感情里,我们都太自负了,谁都不会多说一句心里话,以为彼此懂。我想了想,他说的都对。”

“所以你就玩命工作一个月?”中本悠太嫌弃地看着这个怪人。

李永钦抿了口上来的啤酒,皱皱眉头,精酿啤酒远比世面上卖得纯度高,入口不会太清爽,甚至苦味更胜,但爱的人很爱,不爱的人喝不了两口。

“徐英浩就是颗定时炸弹,现在好了,我们部门的任务结束了,难道不是去找Lucas的好时机吗?”李永钦

真是个白痴,四年恋爱都白谈了,中本悠太心理吐槽的话已经挤在嗓子眼,却还是没说出口。

一口啤酒清凉提神,中本悠太这才开口:“小傻子,你就没想过黄旭熙为什么等了三年却突然告白吗?”

李永钦摇摇头:“没想过?”

中本悠太笑了笑:“男人,都是经不起挑战的动物,黄旭熙也不意外。”

李永钦:“说明白点。”

中本悠太:“据我所知,徐英浩后天就要飞回B市了,何不借他之手,找回黄旭熙?”

拼命想摆脱的人能帮自己追回黄旭熙,李永钦狐疑地看向中本悠太这只情场老狐狸,摸不透男人的心思。

于是,当晚黄旭熙就收到一个自称自己是徐英浩的陌生短信,约他次日河边聊一聊自己与李永钦好事将近。

第二天傍晚,徐英浩提早到了和李永钦相约的地点,昨晚上听到中本悠太的计划时,三个人打了个赌,悠太和自己都相信黄旭熙回来,只有李永钦不相信,赌注是一次回母校的机会。

两杯冰美式放在长椅中央,徐英浩闭着双眼,感受黄浦江的风带来久违的舒服。

“喂。”

昏昏欲睡时,徐英浩闻声睁开双眼,黄旭熙的出现在自己面前,时间刚好18点,不多一秒也不少一秒,他还是来了。

“坐啊。”

“没必要,我还有事,赶紧说。”

黄旭熙硬邦邦的回复恨不得给自己筑一层铜墙铁壁,将徐英浩拍死在长椅上。

“急着走是会后悔的,真正要找你的人又不是我。”徐英浩懒洋洋地看向远方,心理却是羡慕眼前这个什么都不懂的大男孩。

黄旭熙诧异片刻后又自嘲地笑笑:“还能有谁,已经不会有谁再等我了。”

说着,背着双肩背的男孩坐到西服革履的男人身边,望着眼前不会停止的江水,再也露不出微笑。

“输一时不是输,输一世才是。”

“这是什么过来人的口吻教育我吗?”黄旭熙听出徐英浩话语间的忧伤,这反倒让他不明白了。

徐英浩苦笑摇头,拍了拍黄旭熙的肩膀,起身离开长椅,独留黄旭熙愣在原地,约自己出来的人什么都没说就走了,那自己是不是也该走了,可惜黄旭熙屁股还没离开椅子,他一遍遍想要忘记的声音就从背后响起。

“黄旭熙。”

不要回头,千万不要回头,黄旭熙浑身僵硬地在心中默念。

“Lucas……”一双温暖的手轻轻按住自己的肩膀,仕途缓解他僵硬的双肩,“逃跑这么久,是不是该回来了。”

黄旭熙猛地起身,后退几步与李永钦拉开距离,眯起双眼打量着这个从来都散发光芒的领导。

“头……不是,李老师,我已经离职了,现在也有新工作,请您不要这样。”黄旭熙说。

“怎样?你是我的助理,你离职我签字了吗?”李永钦耍起了无赖。

“大老板签了也算。”黄旭熙说着,又后退两步。

二人你进我退,就这么一步步愣是谁也靠不近谁,直到黄旭熙脚后跟一半露出河岸,才给了李永钦一把拉住他,缩短距离的机会。

“头儿,你能放手吗?”

黄旭熙不适地想要抽出被对方紧紧拽住的手,可李永钦不想,他再也不想放手了,于是黄旭熙没有得到逃跑的机会,而是等来了李永钦长开双臂的温暖拥抱。

“黄旭熙,跟我回去吧,”李永钦的头埋在大男孩的胸口,闷闷的声音染上一些委屈,“那天我就和徐英浩彻底分手了,现在项目策划部的工作也干完了,我再也不用见他了,跟我回去吧。”

大男孩好像明白了一点男人刚刚说的话,可他不敢轻举妄动,也不知如何回应。

“徐英浩所我根本不会谈恋爱,他说的没错……”

“不知道该怎么交流,不知道该如何经营,更不知道该如何真正了解一个人……”

“我不想拒绝你的,只是那天正好撞上了这一切……”

“乱七八糟的我怎么能当时接受你的告白,伤了你的心,我很抱歉……”

“我喜欢你,黄旭熙。”

李永钦一句一句将所有心理的话摊开在阳光下,也将一颗真心双手捧到黄旭熙面前,只等待心上人的回应。

黄旭熙没头没脑的问了一句:“那天为什么不追我?”

一个在前面抹着眼泪,一个在后面抹着眼泪的追吗,李永钦不敢想象这种画面。

“你又不是小姑娘,我追你受得了吗?”李永钦微微嫌弃。

这话直戳戳地扎进黄旭熙心理,是个男的就不能被追一次吗,他不服,是真的不服。

当李永钦被推开的时候,他以为自己能看到满面爱意的小男孩,可谁知爱意没看到,冒着火星的愤怒倒是快要实体化了。

“我是个男人,就不能被追吗?”

“现在的重点是这个吗?”

“我不管,我很生气!”

黄旭熙正在气头上,可李永钦却噗的一声笑了出来,止不住地笑弯了腰。

“你不气我拒绝你,反倒气我没追你?”

避重就轻可以被视为跨不过那道深渊,李永钦看着他生气的样子,都止不住笑意。

“这次得换头儿追我一次吧。”

“好啊。”

李永钦笑着回答,不敢谈追人的手段有多么高明,但是成功率目前是百分之百,李永钦很有信心。

江上的风总归不似海风,没有骇人的汹涌,它拂过两人的发梢,一时不知是风动,还是李永钦与黄旭熙的心在跳动。

那天李永钦失眠了,他在备忘录里写了许多许多追黄旭熙的方法,朝夕相处三年他竟然不知道自己有这么了解黄旭熙,更没想过他们就还有这么没做的事。

第二天盯着黑眼圈上班的李永钦,眯着眼睛如一缕幽魂般飘进办公室,浑然没有察觉同事们探究的眼神,他本来计划好,上午没什么事,在办公室可以好好补一觉,可就在他开门的那一刻,所有的计划都被眼前的人打破了。

“你……你……”

“头儿是想说,我怎么来了。”

平时的休闲帽衫被西服替代,黄旭熙正手捧着热乎乎的咖啡三明治站在自己面前。

“我想过了,你真的该追我一次,”黄旭熙放下手里的早餐,步步逼近李永钦,“但我舍不得。”

李永钦咬咬牙,但还是湿润了眼眶:“你还跑吗?“

“不跑了,我舍不得让你自己一个人。”黄旭熙笑着摇摇头。

千言万语梗在喉头,可李永钦欲言又止。

“头儿,你总问我,为什么不走,人生的每一个岔路口,你都是最重要的筹码,无论多少次,我都想走向有你的那条路,因为我舍不得你一个人,舍不得啊。”

“李永钦,做我男朋友,好吗?”

黄旭熙微微低头,含笑等着心爱人的回应。由惊转喜的快乐,让李永钦猛地扑上去,双手环住黄旭熙的脖子,垫着脚尖吻上了黄旭熙。

这就是李永钦兜兜转转的最终答案。


——————END————————

完结了,拖了这么久完结了

谁不爱年下的小狼狗,谁能不

感情总有迷茫的时候,但是认清了就是拨开云雾的瞬间。

评论(4)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七剧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