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色性也,嫖赌不忌

甲方乙方

【CP:囧卡疼 悠昀】

【一个都市风的故事】

【都是假的,别当真】

(一) (二)


(三)

清晨比闹钟更可怕的,要数狂轰乱炸的来电信息。

李永钦听着曾经最爱的歌,现在跟着手机一起闹翻了天,什么清梦好觉都架不住这十分钟的电话骚扰。

中本悠太:tenten你醒了吗?

中本悠太:都11点了,我10点就到B市了,你怎么还没醒。

中本悠太:李永钦老师,下午一点半去甲方公司开会,你醒醒吧。

黄旭熙:头儿,酒店楼下餐厅,我们等你。

徐英浩:1点半,别迟到,等你。

塞得满满当当的信息里,李永钦扒拉完消息,就再度陷入被子里发呆,起床真的太难了。

大概在床上翻来覆去了十分钟,李永钦还是迫于良心不安,与担忧这月工资减半,坚强的爬出床这层结界。

李永钦找到他们的时候,两人已经吃的差不多,可他刚刚入座,一碗热乎乎的鸡汤馄饨就端到李永钦面前。

“唉,我也想有这么一个贴心小助理。”

中本悠太顶着明显的黑眼圈,还要喝着咖啡说道上两句。

“你需要的是一个稳定的小男友,要不你问问Lucas愿不愿意跟你?”酒店的鸡汤馄饨比不了,李永钦尝两口就没了胃口。

“不,”黄旭熙频频摇头,连连拒绝,“不不不。”

三人互相认识久了,见了面都忍不住调侃几句,气氛从来欢乐多于严肃,可今天中本悠太却好死不死的话多且密,哪儿疼戳哪儿。

“听说昨天你见了个故人?”

一共没几个字,黄旭熙翻了个白眼,李永钦手一抖小馄饨滑出汤勺,不偏不倚砸到手机上。

“所以你……到底遇到了哪位故人啊?”中本悠太压低声音,颤颤巍巍问道。

刚刚还被嫌弃的鸡汤,像是突然有了魅力,吸引着李永钦闷头狂吃,舍不得耽误一秒给别人眼色。

黄旭熙说:“徐英浩。”

“哎呀,这确实是老熟人了啊,快说说他现在啥样了,干什么呢,你们游戏王旧情复燃吗?”中本悠太立刻开始八卦,这对在当初可是太有名的校园传说。

“他是甲方项目代表,聊得都是工作。”李永钦心虚地垂着头。

他可不敢告诉中本悠太哪天最后的谈话内容是什么,倒不是不相信中本悠太的人品,但是他大大咧咧惯了,有些话怕是顺口就成了大家的谈资。

“就这样?我怎么不相信呢,虽然你俩分的不清不楚,可当初我光约你开个会,他都得瞪我三天,带你比个赛他更是直接在宿舍门口堵我。他再见你就真能这么平平淡淡的?”往事历历在目,中本悠太都能感觉到自己胸膛里的八卦之心在熊熊燃烧。

眼见老底儿都要被掀出来了,李永钦也有点慌张,转头一看黄旭熙,已经分不出黄旭熙是肤色不白,还是真的黑脸了。

李永钦赶紧岔开话题:“都是往事啦,提它干嘛,新改的策划案都发你们了,都看看,有啥问题我再改。”

好在中本悠太看懂了老友,及时了结话题,没让大雨升级为狂风暴雨。

总的来说,一点半的会议还算和平而融洽,久经合同会的中本悠太,没在会议桌上和徐英浩聊什么大学往事。甲方没有过分的要求,乙方没有太多的需求,价格正常,没人抬也没人压,简直和平的不像一场甲乙双方扯皮对战的会议。

“那祝我们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

两方说完结束语,握手完毕,李永钦刚刚松下一口气。

“大家好久没见,所以今晚我特意定了地方,咱们好好吃一顿叙叙旧。”

人生处处有惊喜,人生处处也有惊吓,李永钦甚至还差半口气没吐出,就被徐英浩用无形的手,捂着嘴逼他吞回肚子里,不上不下卡得李永钦着实难受。

“不必……”

“好啊!”

中本悠太打断得太是时候,不仅李永钦措手不及,连徐英浩都有点意想不到对方如此痛快。

“这太麻烦……”

“麻烦您了,我们来B市,还没能好好吃一顿。”

一个中本悠太不够,连黄旭熙都答应的顺理成章,自己好朋友,好同事,一个个把自己堵得无路可走。

而此时此刻,徐英浩正在目不斜视地盯着他,像是卑微地等一个答案。

“好吧。”李永钦说。

“那太好了,各位先会酒店休息,晚上我会让助理去请各位。”徐英浩话是对着三人说的,可目光却是属于李永钦的。

李永钦不适地侧过头,不知为何,他讨厌徐英浩这幅略显卑微的样子。

回去路上,中本悠太上车后就保持滔滔不绝的的语速,黄旭熙有一搭没一搭的回复着,李永钦却头靠窗户,只觉得脑袋里嗡嗡作响。

他有种不好的预感,从选择来B市拼下这个项目起,一切好似渐渐偏离了轨道。

“你们不该答应他的。”

“tenten,做人不能不给面子。”

中本悠太无心之言,像是触了李永钦的逆鳞,瞬间炸毛。

“都是工作,拿人钱财替人办事。”李永钦皱皱眉头,十分不悦。

“头儿,你真的没看出来吗,”黄旭熙偏过头来看着他,“他没有提任何提案的失误,在价格上一分钱没压,两个小时的会,他聊的都是细节,和如何更好的帮助我们实现广告。头儿,他给你面子。”

坐在前排的中本悠太转过头,很不给面子的一刀插中他的要害:“还是说,我们tenten怕他?”

是怕吗?

也是有点,当年网上总是流传着一句,先开口说爱的人,注定卑微。李永钦也嘲笑过说句话的人矫情,可当他先开了口,也许不该用卑微来形容,但至少像夏日里买到最爱的冰激凌,舍不得吃一口,又怕烈日与炙热让它彻底融合,提心吊胆寻找让它多凝固一秒的办法,可冰激凌终究是会融合的。

整个下午,李永钦窝在酒店被子里,百无聊赖地刷着他过去从来不爱的微博,准确地说,是他从来不爱的社交软件。

私信一如既往的有几条留言,李永钦打开一看,还是那个熟悉的id。

xxxx年xx月x日:[图片]

xxxx年xx月x日:我好喜欢你的画,所以就模仿了一张

xxxx年xx月x日:画的不好

xxxx年xx月x日:但还是想发给你看

画还是简单的线稿,但是能看出画画的人不是头脑一热的模仿,李永钦从小就爱画画,大学后也渐渐有了自己的风格,他的画不写实,有时甚至搭配出一种不能算美的诡异感,而这人似乎很了解他的喜好,在每个想法的连接处,都能模仿得自然。

李永钦_Ten:很好看呀。

李永钦_Ten:但你可以寻找自己的画风,我的并不实用。

xxxx年xx月x日:可是我很喜欢你的画风。

李永钦搜索了一下自己的记忆,大学之前他是有画画发社交软件的习惯,可大学时期,过于忙碌的广告专业占据他大半时间,画画也只是成了用来放松的爱好和社团压榨他的理由,更少放到社交网站上,这人学得都是他大学时期的画,不免有些诡异。

李永钦_Ten:你是我认识的人?

对方并无任何回应,房间里的电话就响了起来。

“李先生,我是徐英浩先生的住手,我在一楼大厅等您,您不用急,慢慢收拾就好……”

小助理声音好听,不急不慢却透着稚嫩,李永钦下楼时,一眼就看到贴着人家小助理谈天说地的中本悠太,和试图拉住自家老板以免人家以骚扰的名义坏了公司名声的黄旭熙。

“思成喜欢甜品吗?我可喜欢了,来之前找了好多家,能不能跟徐英浩把你借过来当个向导啊。”中本悠太是个好看的男人,只要他想散发魅力,也没有几人能招架。

“这……我得和徐先生汇报……”说不上是羞涩还是不安,董思成有点坐立难安。

“我来了各位,”李永钦适时出现,打断了这一切,作为中本悠太逼他去赴约的回报,“出发吧,别让他等急了。”

无视中本悠太眼神中的抗议,李永钦拉走了这位叫董思成的小助理。

晚饭选择一个创意菜馆,菜都很有B市特色,李永钦只管埋头吃,倒是中本悠太成了全桌最闪亮的交际之星,上一秒还在和徐英浩回忆大学时光校园趣事,下一秒就撩拨人家小助理,兴趣爱好学历恨不得让人拿出简历。

这表面的尴尬,在李永钦接到客户电话时,终于找了个理由拉着中本悠太一起溜出包间,小助理也被发配去点甜品,包厢内只剩下两个男人,暗暗磨着手里的刀枪。

“这位是……”徐英浩放下手中参加,看向坐在他对面,正给李永钦剥虾的黄旭熙。

将虾壳褪干净放入旁边人的空盘后,黄旭熙才不慌不忙的回答:“黄旭熙,李老师的助理,也是他的直系学弟。”

徐英浩又问:“毕业几年了?”

黄旭熙;“三年。”

打量的目光不算温和,徐英浩微微眯起双眼:“做ten的助理几年了?”

黄旭熙答得坦荡,甚至略带笑意:“三年。”

第六感是女人才有的特权,但是男人也有独特的直觉,从竞标那日他第一次见到这个叫黄旭熙的男孩,他就赶到莫名的危险,笑得再灿烂的大金毛,也是对他忠爱的主人,对外它依旧是可以咬死人的危险大型犬。

黄旭熙看他的每一个眼神,都让徐英浩更加确信,这位情敌绝非善茬。

“很久了啊。”

“还不够久。”

黄旭熙有过去三年有无数个更上一层楼的机会,可他都放弃了,他偏执地停留在李永钦身边,却将心意藏起,拑口禁语。

“你喜欢ten。”徐英浩肯定地说。

“学长想追回他。”黄旭熙给与回应。。

“我要追回他,而且一定能追回他,”徐英浩眯起眼里,警惕地盯着敌人,“你呢?小朋友。”

小朋友这三个字,曾经也是李永钦对他的称呼,后来黄旭熙发过一次脾气,也是他对李永钦唯一一次生气,他勒令李永钦再也不许对他使用这三个字,一转两年过去,他的头儿再没叫他小朋友,黄旭熙差点忘了,这种被人低估的愤怒。

“人每一天都在改变,学长还是别太有自信了。你也只是陪他走过一段路而已,未来嘛,我尊重他的选择,也信任自己的决心。”黄旭熙目光灼灼,看不出丝毫退意。

要有多喜欢一个人,才甘愿砍断前行的路,留在他身边陪伴。黄旭熙不想矫情,可他就是愿意为李永钦做这个选择,三年来每一个摆在他面前的岔路口,黄旭熙都选择了李永钦,从未改变。

 

————tbc—————

对感情部分真是灵感枯竭

我太难了


 

 

 


评论(6)
热度(79)

© 二七剧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