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色性也,嫖赌不忌

Supervillains

【cp:玹容 囧疼 昀悠 马东】

【自杀小队(也叫X特遣队)AU】

【日更】

【都是娱乐,切莫当真】

CH1  CH2  CH3  CH4  CH5  CH6  CH7  CH8  CH9  CH10  CH11  CH12  CH13  CH14  CH15


第十六章

消毒水味浓烈,ICU门口李东赫不适地皱皱鼻子,可屋内的Mark一身绷带,动不能动,这刺鼻的味道对他无效。

小队长躺在那里,甚至给人感觉连呼吸都是停止的错觉。

一个在里,一个在外,李东赫木然地垂头坐着,他不敢走,也不敢往里看。

急促而不安的脚步声,回荡在混乱不堪的走廊上,即便这里接收了过多的病人,李东赫依旧分辨出来者何人。

“Mark……”气息不稳的Johnny看着里面裹着纱布的人,如鲠在喉,“怎么样了?”

李东赫只是摇头,不肯抬头看恶棍们一眼。

从不会顾忌别人情绪的Ten,揪着李东赫的领子,一把将他抵在白墙上,语气阴冷至极:“说。”

艰难平复的情绪,再度涌起,李东赫瞬间红了眼眶,哽咽不止:“Mark伤势太重,没有脱离生命危险,他随时……随时可能死去。”

Ten愣愣地听着,几秒之后,突然笑了起来,颤抖地松开手,赶忙捂住嘴想要抑制,李东赫则因为失去了支撑,而无力地瘫坐在地上,迟迟站不起来。

“你们……一定救了人对吧,快告诉Mark,他听了一定能高兴到蹦起来。”李东赫极为心虚地说着。

郑在玹目光始终望着屋内的少年,换身缠绕白色的绷带,唯有头顶还露出一撮金灿灿的卷毛。

“对不起,我们谁也没救出来。”郑在玹于心有愧,别过头,不敢多看少年一眼。

Johnny沉默着,李泰容沉默着,他们垂头丧气,无法面对面目全非的小队长。

“没救出人没关系,你们肯定有决心……肯定有决心抓住凶手,对不对,你们说点什么啊,Mark肯定能听见。”李东赫拽着恶棍们的裤腿,期盼着他们能救少年一命。

又是沉默,恶棍们越沉默,李东赫越绝望,他不知道什么才是Mark心中,足以支撑他走过鬼门关的信念了。

时间一分一秒不停走过,就如掉下悬崖的人,越是坠落,越想放弃。

正值少年时光,Mark不该是现在这副模样。

“会的,”李泰容难得有所波澜,他一把抓起李东赫,强迫他看着病床上的少年,“一定,抓到凶手。”

“东赫,请你相信他,也相信我们。”Johnny揉了揉东赫头发,站在他身边,望向Mark。

“我们没有退路,所以绝不放过。”郑在玹笃定地说。

“小Mark肯定会醒,他可超级害怕我们一开心就把凶手杀了。”抹干净笑出来的生理眼泪,Ten又恢复那副小疯子的样子。

这也许是大话,但李东赫看向四人,第一次觉得他们值得信赖,点点头,目光灼热:“我相信你们,也相信他。”

恶棍们难得温情,却被理智的声音坏了气氛。

“很抱歉打扰你们,”金道英站在不远处,推了推下滑的金丝眼镜,“但是一会儿要有大批警员来这里,我想你们还是回避一下比较好。”

“你是谁?”Johnny警惕的问道。

“那个一直跟Mark通电话的人。”金道英如实回答。

通电话的人必然代表恶棍们最讨厌的存在,即便从他身边走过,也要绕开距离,像是会沾染什么令他们恶心的气味。

目光交汇时尽是敌意,直到擦肩而过,恶棍们本想离开,却又被叫住。

“等一下,”金道英掏出兜里被所料带封起的枪,上面还沾着斑斑血迹,“Mark的枪你们拿走吧。”

小疯子二话不说,一把夺走袋子,转身扬长而去,Johnny客套一句:“多谢。”

恶棍们就此离开了。

金道英也不去纠结,反正他也不喜欢这些罪犯。走到门口时,他望着里面仿佛死去一般的少年,金道英皱紧眉头,一瞬间五味杂陈。

小队长不在,无处可去的恶棍们,最终流浪到郑在玹的小酒馆,还保持着炸毁得样子,连修补的时间都没有。

围桌而坐,这是李东赫第二次和恶棍们面对面,还不算很熟,却经历了不少。

面面相觑,谁也不知道该说第一句话的是谁,如果是以前,那该是Mark吧。

“你们肯定饿了,我去做饭。”李东赫局促地说着,站起身就要走。

“坐下。”李泰容毫无波澜的声音,令李东赫不敢不听从。

Ten把玩着面前的水瓶,轻笑道:“我们还要装死到什么时候?”

“不是想装死,只是有太多事情……想不清楚。”Johnny话说一半,吞吞吐吐。

“想不清楚就说出来啊,傻大个,你以为自己很聪明吗。”瓶底重砸在桌面上,Ten讥讽着身旁的男人,压不住的邪火即将肆意蔓延。

咬紧牙,Johnny没有说出心中疑虑,反而招惹Ten更疯狂的攻击,小疯子在桌下的脚,猛地抬起,踹在桌面反面,整个桌子为之一震,李东赫紧张地低下头。

“大家再安静点,进殡仪馆的就是我们了!”Ten真想换上薄情寡义的面具,可惜把它弄丢了。

谁都讨厌这副一败涂地的样子,更何况他们还没输。

“我说,”李泰容突然出声,他看向低头不语的郑在玹,下定决心说出口,“当年绑架案,董家管家雇我,开枪打乱局面。”

一句话,就牵扯出当年旧案,恶棍们都是心头一紧,有些无措地看着神态自若的李泰容。

“这个案子早就结了,总不会因为是董家,所以就要扯出陈年旧案吧。”Johnny心中疑惑更难解开,董家在他心底,是千斤巨石。

小疯子转而一笑:“呵,我好像懂了。”

“我们想了好久,不知道为什么就该死的把我们四个组在一起,你们说,这是为什么呢?”郑在玹说着抬起头,目光冷冽,审视每一个人。

“当年那件事儿,我去捣了个乱。”Ten托着下巴,语气就像每天都要吃晚饭一样平常。

“我是绑匪之一。”郑在玹低声说道。

四周目光投来,Johnny支吾不清:“我……”

“傻大个,当年你是谁呢?”Ten眯起眼睛看着男人,目光咄咄逼人。

巨大的压力化作一声叹息,Johnny握紧双拳,大声道:“我是一切的开始。”

“总算找到理由了,”小疯子鼓了鼓掌,不知是讽刺还是赞扬,“选我们组成自杀小队的理由。”

僵硬坐在椅子上不动的李东赫,看看左,看看右,一头雾水的他只是握紧了兜里的手机。

“从我开始吧,”Johnny始终低着头,没人能看清他的表情,“我的梦想是研究员,我也做到了,只不过几年前就职于塞恩市政府下属的研究所,做着一些被禁止提起的实验项目。”

“什么程度算被禁止提起?”李东赫不解地问道。

沉默片刻,每个人都在等答案,Johnny咬牙切齿地说道:“活体实验。”

“玩的够大。”小疯子嘴上不饶人,只是眼睛里冷了几分。

“这不是玩,这是为了研究出更强大的人类,你们也知道,绑架案发生后出现了很多厉害的特警,他们专门负责抓捕罪犯,才能让塞恩有这几年的零犯罪记录。然而我参与的活体实验一直在失败……”Johnny说到激动时,难掩研究员本身对未知的兴奋,可一想到实验本身,就再次垂下头。

“别再绕这些复杂的问题了,我们只想知道绑架案从何而起。”郑在玹说道,他注意到这样深陷回忆的Johnny,有点可怕。

意识到自己的反常,Johnny深吸一口气,继续说道:“又一次活体实验,实验体疯了,药剂瓶被打碎,很多人都感染了病毒,军队来灭口,只有我一个人逃了出来。”

“所以,你才会变成‘怪物’?”郑在玹上下打量着,这个本身体型就更加健壮的男人。

摊开泛红的掌心,Johnny盯着自己的双手,无奈道:“对,这个病毒可以让人随着情绪激动而力大无穷,身体泛红,无坚不摧,可是理智也会被吞没,是个极其可怕的半成品。”

越说越小声,这是Johnny多难来不愿回想的无能为力:“感染后,我的神志也不太清晰,不知道怎么就跑到了董家游乐园里,等我再醒过来,董家的老爷和夫人救我一命,还收留了我。”

“你可真是害了董家。”郑在玹万分无奈地叹道。

Johnny的皮肤微微泛红,理智本愧疚吞噬,身体不可控的开始颤抖:“是我害了他们,之后我就一直在董家养伤,他们是我的救命恩人,再然后就是绑架案了。”

郑在玹急忙开口打断:“后面的我来说,绑架董家的人,都是特工出身,包括我和凶手中本悠太,我们接到命令,是在不伤害人质的基础上,等他们谈判出一个结果,就放过董家,至于他们谈了什么,显而易见,肯定是拿人质换‘怪物’。”

“这样的谈判没理由出差错啊。”李东赫问道,这一切在他听来与小说无差。

面对濒临发狂的“怪物”,李泰容依旧选择说出实情:“管家雇我,僵持不下,就开枪,打破局面。”

对上他森然可怖的眼神,李泰容握紧藏于腰间的手枪,在座每一个人脑中警铃大作。

“因为你,董老爷和夫人才会惨死。”Johnny咬得后槽牙咯咯作响,言语间充满危险。

下意识朝李泰容靠近,郑在玹不断的安慰,企图让他恢复平静:“Johnny冷静下来,这件事绝不简单。”

“请你让开!”Johnny怒吼一声,掀翻木桌。

李泰容以极快的速度掏枪,指向Johnny的头颅,而枪口却被一个人的背影阻挡,郑在玹先一步跨到跟前,挡在李泰容与Johnny之间。Ten岿然不动坐在椅子上,李东赫词不达意的劝着,人与人之间剑拔弩张。

“让开,在玹。”子弹上膛,李泰容严肃道。

一动不动的郑在玹,瞥了一眼小疯子,对方翘着腿,仿佛事不关己:“Ten,你就这么看着,无动于衷吗?”

“请你让开!”Johnny最后一次警告,随后朝李泰容的方向,全力冲过来。

箭在弦上,李泰容已经没有不发的道理了,郑在玹更是抽出匕首,准备尽全力拖住“怪物”Johnny,可以一切就在一瞬间,Johnny脚下被什么勾住,直接摔到在地,不等爬起,冰水当头浇下,泛红的皮肤瞬间褪了色。

勾住他的是Ten的脚,送他清醒的人也是Ten。

一向疯狂的Ten,居高临下地看着狼狈的男人,无情地说:“疯狗才会乱咬,你要还是个人,就听完了再咬。”

Johnny平躺在地,大口喘着粗气,仰望唤醒自己的小疯子。

“那个小管家也找过我,我们做了笔很划算的交易,以第一声枪响为令,我带人冲进去随便杀戴面具的人,”Ten说着看向郑在玹,咧开嘴露出笑容,“你命真大,李泰容杀不死你,我也忘了杀你。”

按下李泰容的枪口,郑在玹笑着收起刀:“运气比较好而已,你杀进来的时候,我早就中弹倒地了。”

轻哼一声,Ten自顾自的说:“我当初答应的可是杀干净,才能得到董家在黑道的支持。”

“董家履行承诺了吗?”郑在玹笑眯眯地盯着小疯子看。

“他们也许想,”Ten相当不满意地踢了地上的男人一脚,虽然并没用力,“可我遇到个‘怪物’,他害我被警察抓住,一关就是好多年呢。”

“我也是听管家说出了事,才跑去救人的,只是没想到那次暴走,杀了好多人。”Johnny颓然坐起身,水珠挂在发梢,然后又一滴一滴落在地上。

Ten不屑:“这个管家可真忙啊。”

“是不是,很年轻,姓文?”李泰容早已收好枪,努力表达着。

三个与管家接触过的人相视一眼,纷纷点头,恶棍们看向一旁不明所以的东赫。

“你和绑架案有关系吗?”

李东赫摇摇头。

“那你知道Mark与当年的绑架案有什么关系吗?”

李东赫再次摇摇头。

“很有可能是冲着我们四个来的,只是连累了Mark。”郑在玹说着,心底有一丝愧疚。

“我不明白,这和现在的案子有多大联系?”李东赫皱着五官,什么都不知道的他,越听越难懂。

轻叹一声,郑在玹解释道:“绑架案后董家只活了一个孩子,他就是董家现在名义上的主人董思成,可这个人几乎足不出户,他还有长期看心理医生的记录。”

李东赫猛地抬头,看向恶棍们:“所以你们怀疑他疯了,现在的案子可能是针对你们的报复?”

“太幼稚了,当然得有更大的赌注才会开始游戏。”Ten头疼地揉着太阳穴。

“无论是董思成还是文管家,总之董家肯定有问题,至于他们的目的,我们猜不到,也没必要去猜,”郑在玹摆好倒在一旁的桌子,可惜好好的桌面,有了裂缝,“我们四个还能合作,对吧?”

小疯子用脚尖戳戳一言不发的Johnny,得到回应:“我不知道……”

而李泰容,也只是沉默地别过头,不看所有人。

“这是什么意思,你们忘了Mark吗,怎么可以不在一起,我们可是自杀小队啊。”李东赫强摆出笑容,拉扯着恶棍们,希望他们告诉自己这只是个玩笑。

每个人都明白刚刚水火不容的冲突是怎么回事,沉默因为犹豫,如果没有自杀小队这四个字,他们早就走人了。

不敢置信地看向恶棍们,李东赫激动地咆哮着,抑制不住红了眼眶:“如果你们走了,那自杀小队算什么,Mark又算什么!”

本该害怕恶棍的,可一想面目全非的小队长,李东赫觉得自己有的是勇气。

走到他身边,郑在玹拍了拍东赫并不厚实的肩膀,安慰道:“大家都需要时间,不如天黑之前,咱们这里见。”

“好主意。”Ten难得赞同地拍拍手。

这一夜有太多人被揭开了陈年旧伤,是该好好静一静,想一想。

肩膀一用力,李东赫甩开郑在玹的手,大步逃出压抑的酒馆,Ten则拽着地上的Johnny,朝二人挥挥手就离开了。郑在玹冷着脸看李泰容,等着他识趣离开,不要再招惹他糟透了的心情,可李泰容只是走到门口,将大敞的门锁好,随便找了酒杯和酒,走近郑在玹。

“我们喝酒。”


——TBC——


评论(8)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七剧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