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色性也,嫖赌不忌

Supervillains

【cp:玹容 囧疼 昀悠 马东】

【自杀小队(也叫X特遣队)AU】

【日更】

【都是娱乐,切莫当真】

CH1  CH2  CH3  CH4  CH5  CH6  CH7  CH8  CH9  CH10  CH11  CH12  CH13  CH14


第十五章

温泉山,如它的名字,温泉环绕,滋润岩石。

这本该是个美梦,却变成了所有人的噩梦。

后视镜中所见,火焰不断从隧道口窜出,像要直达天空,就如同火要烧着了云彩,恶棍们只能看,便继续一路向前,不敢耽误一分钟。

最机密档案室的角落内,文件铺满不宽的过道,本该一丝不乱的头发因为汗水贴在额头上,金道英反复推着下滑的金丝眼镜,一张接着一张仔细阅读档案上潦草的字。

如果他能猜到有人会找他,那他一定不会选择警察出发前来这里。

“金秘书,您在做什么?”

又是这嘶哑难听的烟嗓,却让金道英霎时浑身僵硬。

“金秘书,您要想找关于前几天案子的资料,说一声,我知道在哪里。”肥胖的老警长上下打量着对方的背影。

轻咳两声,金道英站起身,整理好金丝眼镜与头发,恢复那个一丝不苟的金秘书:“警长竟然来了,就一定猜到我另有所求。”

老警长摆出无害的模样,笑语:“金秘书不想糊弄过去吗?我是很好糊弄的。”

“没这个必要。”金道英冷淡道。

轻哼一声,老警长意味深长:“年轻难免气盛,金秘书太年轻了,是不是以为自己发现了不得了的秘密,想急着找到证据,或是告诉上司,或是主持公道,这都将让你成为出类拔萃的人物,可金秘书,你知道吗……”

沉重的脚步声与不断缩减的距离,金道英不适地皱起眉头,他第一次感受到扑面而来的压力。

一步之遥外,老警长停住脚步,面容是笑着的,可话却很冷:“秘密之所以成为秘密,就是有人不想知道,无论是一个人,还是外面更多的人,天真的正义感,害死过许多年轻人,我很敬佩他们,但不希望你是下一个。”

厚实的手掌落在金道英消瘦的肩膀上,重拍两下,便拖着肥圆的身躯,转身离去了。

僵硬在原地的金道英站了许久,才再次蹲下身,微微颤抖的手继续在纸张里找着答案。

警队该出发了,老警长言尽于此,没空也懒得再管一个孩子瞎闹。

远处明显高起的小山在恶棍们的眼中越来越近,直到刻着繁花的铁门前,它安详得太过诡异,没有枪声,没有痛苦的叫声,也没有光源,一切漆黑,一切寂静。

眼前酒店两栋楼横竖连接,一栋横向为一号楼,一栋竖向为二号楼,它们背后就是著名的度假胜地温泉山。

自杀小队被迫拆分,郑在玹提议:“Johnny和Ten一组,我和泰容一组,千万不要擅自脱队,如果没有发现情况或清扫结束,就回到门口等别人。”

“我一个人就够了,不用傻大个跟着。”Ten不知是兴奋还是愤怒,握枪的手在不停颤抖着。

男人一把按住他,足够的力量可以控制任何一个人,而Johnny恰好有:“你现在的样子,特别需要我。”

甩开男人的手,Ten不爽:“勉为其难的带着你吧。”

Johnny看着小疯子,笑而不语。

“对方极有可能受过专业训练,一定会配合攻击,大家小心,”郑在玹尽可能多地说明,环顾三人,却没了Mark真挚的目光,轻叹一声,“待会儿见。”

“你们可要小心保命,待会儿见。”Ten挥挥手,转身拽着Johnny就朝一号楼跑去。

看着他们的背影,李泰容碰了碰愣在原地的人:“走吧。”

郑在玹微微点头,两人并肩而行,目的地二号楼。

一号楼门口,Ten食指抵在嘴唇上,让Johnny别出声,自己则左耳贴门,片刻之后,离开门,掏了掏耳朵,再次贴上。

Johnny在一旁看着他反反复复,无奈催促:“救人要紧。”

“我们不死才能救人,还是你急着送死啊,”Ten语气不善,故意压低声音,凑到男人耳边,“门后有大概十个人,估计就等着咱们呢,如果你那么着急你就自己进去,我不会傻到走正门。”

“我吸引火力,你干掉他们?”Johnny撤后一小步,疑惑道。

上下打量一番,Ten摆摆手:“我还没杀完,你就先死了。”

面面相觑,沉默片刻,Johnny试探性地问:“你有办法了?”

“有,”Ten难得严肃地点点头,“但不能告诉你。”

话音未落,Ten已经朝最近的窗户狂奔而去,冲击力让窗户瞬间破裂,玻璃碴四溅,紧接着里面率先响起一枪,随后才是激烈的枪声,破损的玻璃窗映出里面频繁地闪光。

陷阱可以抓到猎物,也可以杀死猎人,全神贯注于陷阱,就会忽略别处的风吹草动。Johnny偶尔会感叹小疯子的有悖常理,是他这颗死板的大脑难以理解的。

枪声越发激烈,Johnny明白时机到了,脑海中一闪而过隧道火海,瞬间血液沸腾,一股怒火从心脏蔓延到四肢,肤色逐渐变红,肌肉随之鼓胀,眼前的门在他眼中如一张纸般脆弱,只是轻轻一拳,那层木板瞬间被破出一个洞。

以为原先陷阱已经失效的黑衣凶手们正承受着Ten的挑衅,万想不到背后这身体强壮皮肤泛红的怪物,会出现在已经失效的陷阱上。

Johnny清楚看见黑衣人们扭头看向他时,眼神中的恐惧,是啊,谁看到怪物不会害怕呢。

“啊!”

第一个人的惨叫声响起,后面开始接二连三,发狂中的Johnny力大无比,撕扯肉身,黑衣人四肢如塑料娃娃一般,一拉就断,鲜血从断裂口涌出。

怪物吸引了几乎所有黑衣人的枪口,一直躲在暗处的Ten也跳了出来,肆意射击,左右夹击下黑衣人乱成一片,枪声、叫声与Johnny的怒吼声,都没能完全掩盖Ten疯狂的笑声。

十个有一定战斗力的黑衣人,对于手无寸铁的普通人是巨大的危险,但对于“小疯子”Ten和“怪物”Johnny来说,不过是几分钟的阻碍。

抹掉脸上的血液,Ten仰头朝缓缓冷静下的Johnny吹了声口哨:“漂亮!”

红色逐步渐浅,坚硬的皮肤柔软下来,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与头上的虚汗,都证明Johnny变身后的疲劳。

手指戳了戳又烫又红的皮肤,Ten问道:“你还能变第二次吗?”

“只要够愤怒,没什么不可能的。”Johnny微微勾起嘴角,笑语。

Ten目光越过Johnny的肩膀,面无表情,极其严肃:“Johnny先生。”

“嗯?”Johnny还没来得及问他为什么叫自己,就在一阵天旋地转中,被这个小个子按在了身下。

而他一分钟前站立的地方,随着巨响被炸凹下去,趴在自己身上的Ten支起上半身,狠狠甩了甩头,刚刚搞明白一切的Johnny怔怔地看着他。

小疯子一把够到枪,回手射击,子弹朝一个点飞去,隐蔽在二楼暗处的一名黑衣人掉坠下,挣扎了几下,就没了动静。

“傻大个,我可救了你一命。”咧嘴一笑,Ten歪头看着身下的人肉垫。

“多谢。”Johnny看着身上的Ten,心跳声有点响。

过分的安静掩藏不了男人的心跳,Ten一反常态,没有挑衅或嘲笑,只是默默站起身,背对Johnny,说了句:“客气。”

二号楼与一号不同,没有门口的陷阱,也没有黑衣人的枪口等着郑在玹与李泰容,黑暗中一切都变成未知。

保龄球、健身房等娱乐占满一二层,每个房间内只有血迹,没有尸体。郑在玹指尖摩挲,地毯上拖拽后留下的血渍还没干,抬头看向李泰容,伸出染红的食指,指向楼上。

李泰容会意,在枪口拧好消音器,二人踏上通向三楼的台阶,从第一节台阶时难以察觉的声响,随着脚步越发清晰,两人十分清楚,那不是枪所能发出的声响,更像是利器刺穿皮肉时发出的微弱声音。

郑在玹与李泰容站在三楼一端,愣在原地,因为二人拥有健康的听力,他们格外确定楼道两侧屋内都在发生同样一件事。

目光相触,彼此眼中都闪烁着什么相同的东西,一人左一人右,他们要做的就是不动声色后,一网打尽。

一把匕首在身,陷入杀人喜悦中的黑衣人不断让刀身插入,再带着鲜血拔出,反反复复麻痹了他的感官,以至于郑在玹轻松走到他背后,都没有察觉。

黑衣人刀下的旅客,腹部已经被刀捅烂,内脏隐约可见。刀刃冰凉,当黑衣人感受到时,喉咙已被割破,除了涌出鲜血,他说不出任何一个字,倒在已经死亡的旅客身上,挣扎几下,最终死去。

匕首沾上了血,郑在玹拽过黑衣人衣服一角,仔细擦拭,此时背后的门被打开,李泰容走进来,看着地上的死尸,与对面房间没什么不同。

月光透过窗户,照亮尸体面部狰狞的死相,郑在玹回身望向拿枪的男人,二人难得目光灼灼,在血管里翻腾的血液无处释放。

“砰!”枪声在走廊中回荡,各个房间中的黑衣人纷纷举着枪,探出头。

尽头的两个房间并未有人出来,几个黑衣人互相确认后,举着枪小心翼翼,朝房间走来,每一步都闭息凝神。枪口抬起,瞄准镜中是随时可能打开的房门,黑衣人分好两队,背靠背面对两扇门,他们想象中敌人在屋内的可能性,大于其他选项数倍。

就在他们要破门而入时,枪声响了,不过倒下的是黑衣人。

子弹擦出火花,在黑暗中特别耀眼,一方在明,一方在暗,郑在玹与李泰容的合力攻击下,黑衣人连对手的方向都没搞明,就倒在血泊中,再也没法儿站起来。

直到补了数枪,两人才松下一口气。

“都死了。”李泰容说着,用脚尖碰了下地上的人,他一动不动,没了活着的气息。

关上最后一扇门,郑在玹离开充满铁锈味的屋子,看向李泰容沮丧地摇摇头。

“血迹往上。”轻叹一声,李泰容伸手指向通往四层的台阶。

“走吧,希望上面还能有个活人等着被我们救。”郑在玹脸上挂不住微笑了,走到李泰容身边,两人并肩朝楼上走去。

糟糕的感情有许多种,其中最糟糕的也许是无能为力,保护不了小队长,也救不了无辜的旅客,他们自诩的超凡,这一刻,变得如此无力。

酒店顶层的通道,可以直接到达温泉山山顶,之后旅客可以沿着小路,找寻或僻静的、或独特的温泉,在露天环境里泡着温泉享受日出日落。

血迹断断续续,指引恶棍们不断踏上更高的楼层,他们心中隐约感到这一次与众不同,前方就像有一份“大礼”,在等着给他们“惊喜”。

当两组人在酒店顶层相遇,不安达到顶峰,因为地上的血迹还没停止,它赤裸裸的指向通道另一端,真正的温泉山。

黑夜已到尽头,太阳也该升起了。

恶棍们站在山顶,沐浴在橙红色的暖光中,可他们没有勇气觉得温暖。

从山顶望下,错落在山间或大或小的温泉池水是红色的,池水中浮着一具具仰面朝天的赤裸尸体,身体已经开始肿胀,就像随时要冲破皮肤的束缚。

目光所及已是如此,一眼望下去,数不尽的温泉池,数不尽的浮尸,那些死前各异的狰狞神情,就像朝天呐喊,可是天不应,地不灵,最终血液与温泉融为一体,再也分不清彼此。

“混蛋!这是人能干出的事吗……”Johnny咒骂着,身体不可抑制地泛红。

小疯子抬手一巴掌抽得男人一个趔趄,Ten似笑非笑的语调,因为浑身颤抖而颤抖:“Johnny先生,醒一醒,这一局是我输了,是我们输了,是自杀小队输了!”

这一巴掌让Johnny愣住,蹲在地上的他,泪水滴滴答答砸向山顶岩石,他抓不到凶手,也救不了别人,甚至连愤怒都被制止,因为他的愤怒会破坏案发现场,会毁掉抓到凶手的可能,可的忍无可忍不知该如何表达。

揉揉胀痛的双眼,李泰容扳过郑在玹的肩膀,强迫他看向自己,语气咄咄逼人:“这是你犹豫的后果!”

郑在玹没有眼泪,只是双眼空洞的望着,嘴唇张合,却不知道该说什么,几番下来,既然一个字也没说出口。

“这是你犹豫的后果!”李泰容用力慌着他,想让这个爱笑的男人醒过来。

“对,怪我,”郑在玹呆愣地张开嘴,一滴眼泪滚过脸颊。烫极了,“我又一次害死了所有人。”

如果他没有做主去当绑匪,如果他没有因此凶手是谁,如果……如果……可是唯独如果,没办法成立。

艰难地抬起拳头,李泰容另一只手住对方的手,迫使他握拳,与自己的拳头对上,他用男人的方式,告诉另一个男人他的心意。

“不怕,我陪你。”

轻声的承诺,砸在郑在玹心里,他看向近在咫尺的李泰容,尽力勾起嘴角露出笑容,可他再也无法克制内心的懊悔,泪水不断涌出,从脸颊上滚落。

朝阳正好,这是最后一次无能为力,恶棍们发誓。

身处高空的董思成,一夜看到许多特殊景象,摩天轮顶端视野好,从半夜燃起的大火董思成看到了,极远处的温泉山他看到了,就连警察的车队他都看到了,而此刻太阳升起,他在阳光中转身,看着迟迟说不出话的中本悠太。

“太阳都出来了,你还要沉默吗?”

一夜天翻地覆,中本悠太已经接受了董思成所有的改变,武士刀捧于掌心,单膝跪地,他将自己最珍贵且强大的武器双手奉上。

“我不知道说什么你能相信,但是我想告诉你,我真的很抱歉害死了你的父母,很抱歉让你变成这个样子,很抱歉用这颗心爱你,无论你的名单上有谁,我只求你相信,我与这把刀都会效忠于你,绝不背弃。”掷地有声,这是悠太能付出的最大决心。

董思成笑嘻嘻地看着:“如果我的名单上,也有你呢?”

中本悠太抬起头,目光笃定:“只要你一句话,我不会脏了你的手。”

“一言为定。”董思成凑近,伸出小拇指,在他眼前晃了晃。

男人学着男孩,伸出小拇指,勾住对方,立下誓言。

“一言为定。”

誓言就像慢性毒药,逐渐侵蚀理智的心,让人一门心思,为了誓言而活。


——TBC——

评论(5)
热度(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七剧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