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色性也,嫖赌不忌

Supervillains

【cp:玹容 囧疼 昀悠 马东】

【自杀小队(也叫X特遣队)AU】

【日更】

【都是娱乐,切莫当真】

CH1  CH2  CH3  CH4  CH5  CH6  CH7  CH8  CH9  CH10  CH11  CH12  CH13


第十四章

去往温泉山的路只有一条,而今天却格外堵车。

前方拥挤的车道中,五颜六色的轿车中混着一辆外壳漆黑的箱车,在车流中显得笨拙无比。

紧握方向盘,Mark还没有一流的车技能穿梭其中,除了等,别无他法,只是这份烦躁与紧张换做他不断拍击车喇叭,发出不间断的刺耳车笛声。

手机铃声恰到好处地响起,金毛少年被迫停止对喇叭施暴,接通电话时的语气格外不善:“你们到哪儿了?”

“我们离温泉山隧道还有一段距离。”稚嫩的声音从话筒里传来。

Mark不悦地皱紧眉头:“李东赫?”

“是我啊。”李东赫坦然回答。

“我们不是来给对方送人质的,你现在下车回去。”严词命令下,Mark希望这能发挥点作用。

沉默片刻,李东赫耍赖的模样跟着声音一起浮现在少年脑子里:“别说这么难听,我也是你的队员。”

用力晃晃脑袋,Mark加重语气:“因为你是我的队员,才不想你白白受伤……或者送死。”

“那你就好好保护我,我生命力很顽强的。”东赫的回答,无知而无畏,令小队长无可奈何。

对面一阵噪音,终于传来Johnny的声音:“Mark,开定位,让另外两位也联通电话。”

“知道了,待会儿郑在玹会讲一下凶手的情况。”Mark一边回答,一边搜找着郑在玹的号码。

小疯子尖锐的声音在话筒中显得渺小:“凶手?这家伙真是个大骗子。”

男人沉稳的声音在电话另一端解释着:“Ten,现在没时间追究,知己知彼对待会儿的战斗十分有益。”

“傻大个这么理智吗,其实已经气疯了吧。”Ten依旧不依不饶。

“我真希望你能安静一会儿。”伴随Johnny恶狠狠的低语,Mark接通另一边的电话。

一边的噪音与另一边的笑声混杂在一起,令Mark看前方的黑色箱车越发不顺眼,笛声不断,可黑色箱车就像聋了一样,毫无反应。

越是如此,越令人怀疑,Mark全身细胞警惕起来,前面一辆黑色箱车,身后错落跟着三辆黑色箱车,都与他在温泉山监控里看到的一模一样,他却忘了。

“我被盯上了。”Mark一句话,让两边陷入沉寂。

郑在玹的声音传来:“黑色箱车?”

“对,前方一辆,身后三辆。”Mark再三从反光镜中观察着,心已经不受控的开始紧张。

Johnny看向与自己并驾齐驱的车,里面的人正是郑在玹与李泰容:“已经看到郑在玹了,我们就在箱车后面。”

“他们发现你们了吗?”Mark紧张地问。

“我想没有,车是我们偷的,总不会这么巧就偷到被他们盯上的车吧。”Johnny的话让Mark微松一口气,好在此刻陷入危险的只有他一个人。

“我开的车也不是我的,”少年看着方向盘愣怔几秒,找寻着答案,“可能是从警局出来就被盯上的吧。”

“接下来怎么办?”Johnny紧盯前方黑色箱车,暂时看不出危险。

迈速表上维持稳定的数目,Mark看看前方,再通过后视镜看看后方,心里越发不安:“你们先跟在后面不要暴露,前面就是温泉山隧道,无论是想拖住我还是杀了我,都该有所动作,到时候见机行事。”

Ten嘲讽少年的天真:“这么多人当然要杀你灭口了。”

“这是我第一次独立面对这种事,请给我点信心。”Mark只能苦笑。

车流还在前行,越是按兵不动,越易擦枪走火。

“我们在后面做不了实质性的帮助,等进了隧道,一有机会就全力向前冲,他们的车追不上我们,冲出去才能确保安全。”车与车的缝隙之中,Johnny依稀看到更前方的黑色箱车。

少年叹气,转移话题:“好吧,要不趁现在说一下凶手吧,我们待会儿可能就要面对他。”

两方人都在等郑在玹,却迟迟没有听到他开口,直到那头传来几声咳嗽,才算正式开始。

“他叫中本悠太,曾是一名优秀特工,在几年前一次任务中失踪,擅用武士刀,刀法极其厉害,最好避免近战,我们不是他的对手,另外……”郑在玹抿住嘴,沉默几秒,才再度开口,只是声音极小,“我是意外才发现凶手是他的。”

“如果凶手是他,凶手背后的人又会是谁?”Mark并不想追问人与人复杂的关系,这都不如证据来得重要。

躲避着四周过慢的车辆,郑在玹紧跟Johnny的车,一路向前。

“也许……是董家。”郑在玹皱紧眉头,有些许不确定。

听到名字,Johnny心中一惊,在分神中险些偏离车道,好在Ten的责骂与李东赫的尖叫让他恢复过来,迅速掌握方向盘,这一切都被副驾驶座上的人看在眼里。

郑在玹没有注意到前车的波动,继续说着:“当年的任务与董家有关,而且与董家少爷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如果我们之前对于游乐园的推测没错,中本悠太很有可能在为董家,或者说在为董少爷效力。”

瞥了一眼开车的男人,Ten自信满满地咧开嘴:“我的推测一定正确,不过雇佣仇人够刺激,我喜欢。”

“别闹了。”Johnny低声制止,根本不理会小疯子投来的目光。

挑眉凑近,整张脸几乎贴在Johnny脸侧,Ten眯起眼睛:“你紧张什么啊傻大个,难道你也隐瞒了什么?”

不屑于看对方一眼,Johnny一把将Ten推回座位上,微怒道:“闭上嘴,系好安全带。”

话筒里传来Ten不可抑制的笑声,Mark眼皮直跳,透过挡风玻璃看向外面的世界,危险的恐怕不止四辆箱车,而眼看唯一的通路,就是前方温泉山隧道。对方来势汹汹,小队长满脑子只会想,如何让自杀小队活着突围成功。

夜晚的风吹着座舱微微摇晃,董思成与中本悠太乘坐的座舱好巧不巧,正停在摩天轮制高点。

四目相对中,在中本悠太极为柔情的目光中,董思成别过头,选择不去看他。

“我的仇人,是杀我父母,毁我全家的人,这里面有你曾经效忠的信仰,有你同窗多年的兄弟,有引发一起的源头,也有害我父母惨死枪下的导火索,甚至连可笑的变数,也在我的名单里。”不可抑制地青筋暴起,讲完最后一个字,董思成深吸一口气,压下心底几乎喷薄而出的愤怒。

听不到声响,董思成轻笑一声,缓缓转头,眼中深如无底洞:“中本悠太,你敢吗,敢陪我复仇吗?”

中本悠太看着男孩,心底已经大声喊出答案,却迟迟找不开口,这个真正的董思成,令他心寒。

“进隧道,大家警惕。”

隧道内灯光极亮,车高速行驶下两侧一盏盏灯连成光线,Mark瞪圆眼睛盯着黑色箱车的一举一动,哪怕细微偏差与提速减速。

而黑色箱车也不负“众望”,真的行动了。

紧盯它们的Mark发现,前方黑色箱车不断减速,让普通车辆被迫绕过它,而身后有两辆箱车一左一右开始提速。

虽然一切还未成型,但Mark相信,不出几分钟,他的前后左右将被四辆箱车围死,再想突破,就得付出点代价了。

“Mark,现在还有空隙,我们拖住后面三辆,你快冲出去。”郑在玹看出对方意图,他们一刻都等不起。

Mark却一反常态,只有他自己知道额头的汗不是骗人的:“等等,谁都不要动。”

“臭小子你就这么想被围死吗。”小疯子的叫骂声源源不绝地传来,而少年依旧不为所动。

甚至一贯沉稳的Johnny,都忍不住吼着:“不能再等了!”

“等等,等等……再等等。”嘴里反复念叨着,Mark内心无比紧张,可头脑却意外清晰。

小队长清晰的知道合围还没有成功,知道敌人的目标是自己,知道只要他有所动作,就能打开突破口。

箱车霸道地将小轿车置于死地,火光与哀嚎中,弱小只能屈服。

当最后一辆无辜轿车被撞离行驶路线,四辆车虽然合围成功,可彼此之间的缝隙还没弥补,Mark知道时机到了。

“就是现在!”脱口而出,Mark猛然提速,疯狂地转动方向盘,朝右前方露出的缝隙驶去。

不出所料,四辆黑色箱车几乎在发现的第一时间就追着他而去,最左边车道瞬间暴露了一个可以通车的缝隙。

“快走!”Mark吼道。

就在所有人措不及防之际,Johnny狠踩油门,与最左侧箱车擦身而过,迅速绕到前方,而小队长期待看到的一幕并没有发生,Johnny没有走,在驶向前方的第一刻,率先对前方黑色箱车发起攻击。

“快走!别跟它斗!”无论Mark怎么喊,Johnny的车依旧纠缠着头车。

因为体型差别,Johnny不敢贸然硬碰硬,但是不断的变速与靠近也打乱了对方的节奏。

“你们得感谢我抢了辆有天窗的车。”Ten吹着口哨将半个身子探出天窗外,举起手里的枪瞄准驾驶座,一不小心打死司机或打爆轮胎,都会令后面的小队长遭殃,这对向来没拘束的小疯子来说,可太难了。

也许是感觉到了危险,黑色箱车开始不光不顾,跨着几条道开,不停左右闪避,令身后的Mark突围不成,并行的Ten也无法瞄准。

“可恶。”Ten咬牙咒骂,下一秒身体一转,枪口直冲身后黑色箱车,不假思索地开枪,瞬间穿透玻璃,击中司机肩膀。

大股鲜血涌出,司机痛苦不已,却不得不继续开车。

Johnny看他钻回车内,笑道:“你居然没打死他。”

“我又不傻,杀了他后面的车都遭殃,我可不想听小Mark讲大道理。”Ten撇撇嘴,极不情愿。

“你做得对,这是我们之间的事,与普通人无关。”Mark的声音从话筒中传来,小疯子朝Johnny做了个鬼脸,小鬼又开始讲大道理了。

头车在缠斗下,不知不觉提速了,而Mark与后面三辆箱车都被带起速度,越开越快,迈速表上的数字早已超过限速。

“Mark,他们在朝你靠拢。”郑在玹皱起眉,他已经无法从缝隙中,看到少年的车了。

“速度太快了,前面有许多车,这个速度下一定会出事。”Johnny看着百米外不急不慌的车,刚才的事故全然没有引起前方车辆的警惕。

后车内,郑在玹看了一直沉默的李泰容一眼,对方点点头,郑在玹便对着手机喊道:“我们拖住后面这辆,你们想办法让Mark冲出去。”

李泰容看着反光镜内显示的情况,后车随远,可难免波及:“Mark,抱歉。”

“是我,是我很抱歉,”Mark心中燃烧的那团火,比以往哪一次都炙热,“动手吧。”

“砰!”一声枪响,最后方黑色箱车前轮被子弹击穿,无力维持,失控中偏离线路,直接撞上隧道墙壁,车与人俱毁。

他们来不及高兴一秒,最前方黑色箱车已经冲进了车流里,凭借霸道地体型,横冲直撞,小轿车要么撞飞,要么压过,车与车撞在一起,人和人困在随时可能爆炸的车内。

哭嚎声伴随不断流出的血液而减弱,Mark看在眼里,可他无能为力。

左闪右避的Johnny甚至跨到对面车道,才能最大程度躲避这些无辜的人:“再这么下去,一个隧道的车都会被毁掉。”

“干掉他们。”

所有听到这句话的人,都是一愣,分不清是谁,而Mark在下一秒用行动告诉恶棍们,这句话是他说的。

感觉沸腾的血液不断涌向头颅,Mark又一次疯狂旋转方向盘,朝左边硬生生撞过去,面对突然勇猛的对手,黑色箱车没有及时反应,就被白色SUV撞到对面车道,而恰巧一辆大型卡车驶来,与黑色箱车正面相撞,面对更庞大的对手,黑色箱车只能败下阵来。

Mark英勇一番虽然也重伤了自己的车,可却让最右边车道露出空间,迈速表飙升,郑在玹迅速超车,驶向前方。

“Johnny,你们左前轮胎,我们右后轮胎,让他们自己撞上,Mark你自己小心。”郑在玹冲向前后,第一时间决定灭掉头车。

方案冒险,比起成败更难避免伤害自己人,可他们实在不能容忍,再增加一个挣扎求生的无辜人。

“知道了。”

“知道了。”

谁知道是从那辆车开始,火光已经吞噬大半被重创的车辆,嘶嚎在熊熊大火中停止,而最前方的黑色箱车还在制造更多的死难者。

“三。”

Ten与李泰容举起枪,黑洞洞的枪口探出车窗外。

“二。”

Johnny和郑在玹尽力闪避,却还是难不对那些死难者造成二次伤害。

“一。”

Mark全身绷紧,死盯前方。

“开枪。”

小队长一声令下,前方黑色箱车霎时如他们预想地,失去掌控,朝斜后方的同伴撞去,Mark猛地左右转动方向盘,躲避着这个大自己几倍的敌人,一阵刺耳地声音后,两车相撞被身后火海吞没,而自杀小队活了下来。

深呼吸一口气,Mark第一次觉得脑子无比疲劳,每台手机后的人都沉默着,也许他们遇到过更惊险的,可那时恶棍们孤身一人,疯得无所顾忌。

没有胜利后的欢呼,也没有逃离危险的安慰,身后大火还在吞噬着,前方逃命的车都不管不顾地踩油门。

“前面就出隧道了。”Mark压着声音,提醒每个人。

砰砰心脏跳动声越来越急速,Mark不明所以,瞥了后视镜一眼,可就是这一眼,在橙红色火海中看到了异色存在。

Mark疯狂地喊道:“快开,后面还有敌人!”

对,后面还有敌人,不止四个,火海中驶出一排纯黑色箱车,也许五个,也许更多。

恶棍们看在眼里,竟无计可施,如果不能解决掉他们,一路追到温泉山,自杀小队将被敌人前后夹击。

温泉山不知有多少敌人在等他们,身后又是数不尽的追兵,这绝不是好事。

后槽牙咬得生疼,Mark看着撞瘪的机箱盖,他做了自己该做的选择:“我不想说什么煽情的话,你们只要答应我抓到凶手。”

听到的人皆是一愣,小队长要做什么不言而喻。与此同时,Mark踩油门的脚渐渐抬起,踩刹车的却渐渐加重。

两辆车离自己渐行渐远,温泉山隧道口看在Mark眼中,是那么遥不可及。

“我的车已经快不行了,被追上是迟早的事,但是你们不一样,你们一定可以冲出去,”少年知道自己声音在颤抖,所以不断加快语速,试图掩盖,“我受过专业训练,我是自杀小队的队长,知道什么情况该做出什么判断,知道该为什么做出怎样疯狂的选择。”

“Mark冲出去,咱们没问题的。”Johnny疯狂地吼着。

“小鬼你就这么不相信我们吗,不回来我就现在开枪杀了你!”Ten不断威胁着。

“能解决四辆,我们就不怕他们再来多少,Mark回来!”郑在玹拍着方向盘喊着。

“小队长!”李泰容身体探出窗外叫着。

而李东赫死死扒着后座座椅,通过后玻璃看着,不断念叨“MarkLee”这个名字。

Mark不想说,他很高兴,很高兴恶棍们也会在意自己,很高兴听到他们叫自己的外号,或者一声小队长。

“闭嘴!”怒吼之后,Mark如释重负地咧开嘴,他很想笑一笑。

破损严重的白色SUV被落在身后,大火蔓延的速度,黑色箱车行驶的速度,都远快于Mark。

眼看温泉山隧道口,就在眼前,他们同进,却不能同出了。

“我超害怕,求你们千万别动摇我。”

Mark稚嫩的笑语断断续续从手机里传来。

不过两分钟,恶棍们冲出隧道,随后白色SUV在隧道口突然侧翻与无数黑色箱车撞成一团。火光很快淹没了他们,撞击声没有停止,而恶棍们在反光镜中,却什么都看不到了。

两辆车在前方急刹车,恶棍们疯了一般朝窜着火舌的隧道口冲去,而一辆翻滚飞出的车拦住他们的去路,只有仔细分别,才能依稀看出它是白色的,扭曲纠缠在一起的钢铁已经令它面目全非,唯独驾驶座处露出金灿灿的卷毛,告诉恶棍们车主是谁。

“Mark!”李东赫尖叫着扑上去,想要拉出卡在变形车门里的Mark,却被Johnny按在地上制止。

“这不是我们的能解决的事,你现在动就是害了他,快叫警察和救护车。”Johnny别过头,不去看那团金色。

郑在玹上前拉住Johnny,强装镇定:“东赫留下,其他人上车去温泉山,Mark还有事要我们完成,别辜负他。”

恶棍们咬着牙,转身离开,每个人眼睛都很疼,可是不能哭,他们是恶棍,他们是自杀小队,他们要替小队长报仇,他们绝对不能哭。

李东赫爬到那团金色旁,趴在小队长耳边,不敢碰也不敢哭,只能拼命深呼吸,可眼泪真实地涌出了。

“Mark,你答应过……答应保护我……我现在有危险……快起来保护我啊……”

“他们去温泉山了……已经去了……一定能抓到凶手……”

说着说着,哽咽得再难说一句整话。

“保护……你……们……”那团金色发出极其微弱的气声,令李东赫嚎啕大哭,警察什么时候来,救护车什么时候来,他不知道,他什么都不知道。

董家别墅里,文泰一一身睡衣,坐在无数屏幕前,屏幕里的画面可谓精彩,数百辆车在隧道里爆炸燃烧,摩天轮里上演这言情剧,只有电话不合时宜地响起。

“父亲。”文泰一毕恭毕敬地接起电话。

浑厚的声音传过来,变得十分刺耳:“少爷想做什么,你就帮他做什么,可绝不是帮他杀人放火。最近的不太平,你想好怎么跟我交代了吗?”

文泰一扫了一眼极端相反的两块屏幕,轻叹一声。

“老头子,少爷,恐怕不是原来的少爷了。”


——TBC—— 


评论(10)
热度(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七剧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