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色性也,嫖赌不忌

Supervillains

【cp:玹容 囧疼 昀悠 马东】

【自杀小队(也叫X特遣队)AU】

【日更】

【都是娱乐,切莫当真】

CH1  CH2  CH3  CH4  CH5  CH6  CH7  CH8  CH9


第十章

或许是前一夜太过漫长,消耗尽Mark的心力与体力,他难得有机会不用早起晨跑,也不用因为担忧任务而早起,这一觉让他紧绷多日的神经得以休息。

不去在意外面是清晨还是正午,Mark睡得天昏地暗,身子陷在并不柔软的床里,正用脸蹭着枕头,门口急促地敲门声,一声声如同敲在Mark的太阳穴上,睡梦中的少年下意识用厚被子捂住头,翻了两次身,这该死的敲门声还是不停,几乎给他敲出心脏病。

愤怒地跳下床,Mark气势汹汹,顶着糟乱的金色卷毛去开门,过程中故意加重脚步,不然无法抑制他的怒火。

“谁啊!”极不耐烦的语气,Mark猛地拉开门,扑面而来的却是浓浓的汉堡香。

少年眨眨眼,散发热气与香气的大汉堡后,李东赫歪头冲他灿烂一笑,早就听到脚步声的东赫,特意让汉堡最先出现在Mark面前,他猜这样可以缓解少年起床时暴躁的情绪。

美食效果显著,Mark写在脸上的暴躁,变成大大的问号。

“昨晚的钱不够吗?”Mark一脸疑问,看着突然出现的东赫。

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东赫撇撇嘴:“天啊,你能别说的这么龌龊吗,我们可是清清白白的。”

“吃饭结账很龌龊吗?”少年一副懵懵懂懂的样子,用手指当梳子,理着头发。

“你那句话说的可不像吃了顿饭,更像我们有什么不可言说的秘密关系。”东赫笑着冲他眨眨眼。

Mark皱着眉头,思考片刻,突然两颊微红,明白了对方的含义,结结巴巴:“小……小年纪,你怎么想这么多!”

“年纪小又不是傻,这种饱含深意的句子你都不懂,怎么当上队长的。”东赫话里有话,嘲笑着这个单纯的小队长,或者该用傻这个词更加合适。

少年摆摆手,即便内心生气,也要摆出队长的样子:“我不和你计较,你来我家干嘛?”

撞开少年的肩膀,李东赫大摇大摆的走进小屋,把汉堡放在桌上,找了个舒服的地方坐下:“显而易见,我是来给你送午饭的。”

“你不用这样,我昨晚买了面包。”撕开包装纸,Mark凑近汉堡闻了一下,确实香气扑鼻。

东赫看着他的裤兜疑问道:“买的?”

“嗯……”尴尬片刻,Mark不好意思地笑笑,“抢的。”

“面包有什么营养,尝尝我的手艺,比不上主厨,可我自信味道不会差。”东赫拍拍自己的胸膛,论厨艺他的自信不需多言。

“虽然就是个汉堡,可确实挺好吃的,”Mark大口咬下,含混不清地说着,咀嚼间肉汁流于口中,即使吃得开心,他看东赫的眼神却越发复杂,“其实我挺不想让你加入自杀小队的。”

眨眨眼,东赫不懂他们之间有什么深仇大恨:“这么讨厌我?”

“不是,”Mark连忙摇头,他很喜欢东赫做的饭,好吃极了,可这不一样,“自杀小队很危险,你是个普通人,很可能会在执行任务时受伤,甚至危及性命。”

“那你保护我呗。”东赫不以为然地递上一杯水,给狼吞虎咽的少年。

用手背抹去嘴上的油,习惯风吹日晒的Mark,也习惯了粗糙的生活,他看向李东赫的眼神闪闪发亮,自信却不自负:“身为队长,保护你们是我的责任,可我也不是超人。”

手指与拇指捏起一张纸巾,东赫嫌弃地糊在少年脸上:“那你就该变成超人,而不是劝我离开。”

接过纸巾擦干净嘴角,Mark看着他那副无知无畏的样子,摇了摇头,更加担忧:“你不明白,自杀小队现在面临的任务,非常危险,对方是个变态杀手,又在暗处,你没有自保能力,不能和我们比。”

“我剔骨剁肉的刀功挺好的。”东赫撇撇嘴,不服气。

“这怎么能一样,而且……”Mark惊呼道。

“而且你也控制不了你的队员们。”不等对方说完,东赫就强行打断,一句点破小队长的忧虑。

Mark看向李东赫的目光,变得极为复杂,对方云淡风轻地点破他层层保守的秘密,这感觉很不好。他不想怀疑自杀小队的每一个人,可四个身背无期徒刑的人,实在令他神经紧绷,越想在金道英面前证明他们可控,心里越清楚他从未真正控制过恶棍们。

“对,这一切都像颗定时炸弹。”轻声叹气后,Mark承认这个深藏在心底的想法。

轻笑一声,东赫语气略带嘲讽:“你这么说他们,他们知道吗?”

“不知道,也不需要知道,因为无论他们做什么,我都将永远站在他们这边,我是自杀小队的队长。”极为真挚的语气,极为真挚的眼神,Mark说的一字一句都铿锵有力。

真挚是一种无敌的力量,能让人深信并无逻辑的言语,李东赫眨眨眼,这样的真挚他没办法不选择信任小队长。

“嘿嘿干嘛那么严肃,我只关心你喜不喜欢这个味道的汉堡。”咧嘴一笑,东赫打破沉重的气氛,他可对这么深刻的东西不感兴趣。

少年也觉得有些尴尬,傻笑着挠挠满头金色卷发:“你做的汉堡真好吃。”

即使知道这个一进厨房就格外的笨拙的小队长,肯定学不会做汉堡,可东赫还是津津有味地说了起来,一遍又一遍告诉他,做一个美味的汉堡是有秘诀的。

正值午后,短暂休息后的人们,要重新回到工作岗位,即便这个时间令大部分人昏昏欲睡。

文泰一显然不是那个犯困的人,身在董家企业高楼里的他,站在落地窗边,注视着几十层下如蚂蚁一般大小的,朝高楼走来的人。

不消片刻,那些看起来渺小的人,已经乘着电梯,来到文泰一的面前,不过三人却因为背后是政府,而显得气势不同。

“文先生,幸会。”上前一步,伸出手,金道英率先表示出他的态度。

看了一眼对方伸出的手,文泰一回以微笑,礼貌地伸出手:“金秘书可是红人。”

“我只是代人跑腿,文先生太客气了。”说话间,金道英感受到对方手掌的力道,虽然不疼,却将他死死禁锢。

“寒暄与吹捧,总是会让我们马上要开始的谈判更加顺利,不是吗?”率先松开手,文泰一温和笑道。

金道英打量着眼前看似温和的男人,脑海中仔仔细细回想着来之前看到的档案,寥寥几句,不过是他从小就在董家长大,成绩优异读了好大学,但毕业后还是继续做董家的管家,如果不是那起绑架案让董家险些垮掉,他也很难坐在自己对面,成为谈判桌上的一方。

两拨人分坐长桌两端,一边是一个团队,而另一边只有文泰一一个人。

“无论寒暄或是吹捧都该结束了,希望我们能开始正式的谈判。”金道英正色道。

“没问题。”文泰一含笑看着对方,等待他的表态。

打开手中文件夹,金道英沉默片刻,说道:“我们想要的,已经在给文先生的方案里写得清清楚楚,就看文先生想不想和我们换了。”

“无论是互利互惠,还是背靠大树好乘凉,我都很愿意和你们合作,”一根通体黑色的钢笔在文泰一指间,不慌不忙地旋转着,“可我给的答复很坚决,董家的游乐园,谁也不能动。”

沉默间,耳机里的指令一刻不停,金道英尽力表现出这是个深思熟虑的决定:“可惜我们的态度也很坚决。”

文泰一轻笑一声:“穷追不舍这么多年,你们确实很有毅力,可我给出的答案和董老爷一样,游乐园不可以。”

对方强硬的态度,出乎金道英意料,毕竟连他一个不懂商的人,都能看出上司为了这片游乐园,给了董家多少让人眼红的诱惑。

“文先生,你不是真正的商人,我也不是,可我们都是聪明人。”金丝眼镜下,是金道英眯起双眼。

微微叹气,文泰一伸出食指,轻点耳朵几下:“正因为是聪明人,我才没有拆穿你啊,金秘书。”

目睹对方神情由挑衅转为惊讶,文泰一勾起嘴角,从进门那一刻,他就知道不会这么简单,金道英说每句话都要做一番深思熟虑,哪怕只是句寒暄,如果不是脑子笨,就只能理解为他在等,等耳机里的人发号施令。

“不好意思,但我不能摘掉耳机。”片刻慌乱后,金道英稳住情绪,将右耳外的碎头发捋到耳朵后,露出蓝牙耳机,别点破了,就不再遮挡。

理解地摆摆手,文泰一不在意这些,他只会追问自己想知道的:“都是迫不得已,没关系的,我只是很好奇,金秘书是否知道上面的人为何这么执著游乐园这片地。”

“这个……我不太清楚,”金道英如实回答,“难道文先生知道什么?”

打量戴着金丝眼镜的男人,文泰一觉得越发有趣,这个不擅长商业的人,却极其适合谈判。

“我不是给你发号施令的人,怎么会知道他的目的,不过我有一些猜想。”对方想套话,文泰一就引着他,抛出更大的悬念。

“比如呢?”金道英推了推眼镜,疑问道。

收起笑容,文泰一就如铜墙铁壁,毫无缝隙:“比如我不想告诉你,比如你应该回去问你的上司。”

金道英一怔,面露愠色,被人耍着玩不是件好事:“文先生好像不愿意好好和我谈判。”

“哪里,我很愿意,只是我们都有不能让步的东西。”点到为止,文泰一立刻变了态度,依旧是如沐春风的和气。

“我劝文先生不要太过坚持,难道更进一步的发展不是每个商人梦寐以求的吗?”金道英叹道,他不明白一个管家在坚持什么。

“我记得金秘书刚刚可说我不是商人,所以我有点小坚持,也不为过吧。”文泰一笑道。

耳机内传来的咆哮,霸占了金道英一只耳朵的听觉,显然现在的局面软硬都不会有任何效果。

“看来谈判要变成摊牌了。”合上文件夹,金道英神情严肃。

指间的钢笔越转越快,文泰一笑看对方:“是啊,我随时可以给金秘书看我的底牌,不过我的底牌里可没有游乐园这张。”

“可惜我们坚持要得到这张牌。”手中笔被拍在塑料壳做成的文件夹上,金道英站起身,谈判到此,多说无益。

“那我只能很遗憾的说,我们无法合作下去了。”文泰一不卑不亢,也没有起身送客的意思。

“没关系,文先生不后悔就好,毕竟来日方长。”一字一句复述出耳机里的话语,金道英特意咬重最后四个字。

“确实,来日方长。”危险地眯起眼睛,文泰一学着对方,加重语气。

当会议室再次只剩下他一人,望着落地玻璃窗外的城市依旧如常,文泰一从上学就喜欢转笔,但是这一次他失手了,钢笔掉落在地面,滚进角落里,挫败感令人厌恶。

被炸毁不严重的酒馆内,焦黑的吧台上一枚硬币在高速旋转中,酒馆大门突然打开,硬币被一只手按在桌面上。

半掀开手掌,郑在玹惊叹道:“果真是正面,我就知道你会来。”

门口一身黑色的李泰容,只是淡淡地看了这个金发男人一样,关好门,朝他一步步走去。

“让我猜猜,你兜里除了枪,还有什么?”郑在玹歪过头,含笑看他。

胶囊咖啡机被放在吧台上,李泰容转过吧台椅子,朝对面人说:“来一杯?”

“连咖啡机都自己带来,你就这么怕我不给你咖啡喝?”拿过胶囊咖啡机摆弄,郑在玹很不满的轻哼一声。

“对。”李泰容惜字如金。

轻哼一声,郑在玹又露出标志迷人的微笑:“我确实没打算真给你咖啡,除了酒,我不想跟你喝别的。”

李泰容抬眼直勾勾看着他,片刻后,淡淡地说:“猜到了。”

“为什么不跟我喝酒,是怕我对你动手动脚吗?这个忧虑很有必要,毕竟看到你我就控制不住自己。”咖啡粉倒入容器中,即使目光盯着李泰容的一举一动,郑在玹也没洒出一点咖啡粉。

郑在玹看李泰容,李泰容看着胶囊咖啡机,气氛十分微妙。

“酒很难喝。”当开水倒入,独属于咖啡的香气溢出,李泰容满意地深吸一口气。

胶囊咖啡机倒置,通过按压,咖啡不断流出,郑在玹专心于这杯咖啡,李泰容则顺着他的手指,看到骨节分明的手背,线条流畅的手臂,以及脖子与脸上若隐若现的酒窝,李泰容喉结微动。

一杯咖啡做好,郑在玹将其推到李泰容面前:“你不怕我?”

“不怕。”抿了一小口,这是李泰容朝思暮想的味道。

“你要是这么说,我会忍不住期待今晚的。”舌尖舔过并不干裂的嘴唇,郑在玹看对面人的眼神,犹如饿狼盯着毫无警惕的猎物。

出乎意料的,李泰容抬眼对上他的目光,嘴角微微上扬:“我也很期待。”

郑在玹微微怔住,不得不说这张脸上浮现任何情绪,都太过好看,让他挪不开目光。迅速恢复理智,郑在玹笑看对方,天还没黑,今夜会无比漫长。

一边在地下,另一边则在天台上,小疯子眯起眼睛,双手遮在头顶,这该死的阳光太刺眼了。

“你到早了。”声音从背后响起,Ten一回头,就看到Johnny一成不变的黑色风衣。

“跟你决斗,当然是越早越好啊。”Ten狡黠一笑。

Johnny望向小疯子的眼底,满是笑意:“那就开始吧。”

太阳未落山,时间不停,有人闲聊,有人谈判,有人爱恨交织,有人生死对决。

——TBC——

评论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七剧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