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色性也,嫖赌不忌

Supervillains

【cp:玹容 囧疼 昀悠 马东】

【自杀小队(也叫X特遣队)AU】

【日更】

【长篇】

【都是娱乐,切莫当真】

CH1  CH2  CH3  CH4  CH5  CH6  CH7


第八章

菜刀刀刃一半插入骨骼与骨骼连接缝隙,除了沸腾的水,李东赫能听到的只有外面五人说笑声,与自己有力的声声心跳。微微勾起嘴角,水开了,他该正式开始做饭了。

圆桌中间,烛台燃烧的所剩无几,可五个人都没发现,他们沉浸在更大的计划中。

“讲真的,我第一次出任务,还是个队长,我的队长也没教过我不该怎么办……”Mark左右看看,无奈地挠头,下一步,下下步该怎么走,少年一头雾水。

恶棍们视线兜兜转转,落在沉默无声的郑在玹身上,手臂的伤是他见过凶手的最好证据。郑在玹也不躲避,一手撩起衣袖,将血淋淋的伤口,展现给众人看。

在Mark皱眉眯眼,一副不敢看的样子中,郑在玹满意伤口达到的效果:“不出意外,执行者是一个人,受过专业训练,技术过硬。”

“执行者?你的意思是他不一定是凶手?”面对明显的刀伤,Johnny只是皱皱眉,视线仔细研究起伤口细节。

“我只是不确定他背后是不是还有人,我倾向于有,毕竟大部分电影里反派老大都有无数手下。”指腹轻轻触碰伤口,该很疼的,可郑在玹却面露微笑。

看着伤口久久沉默,明知郑在玹看向自己,李泰容依旧若有所思,不言不语。

Johnny打量此人,脸上笑得与世无争,手臂上却留有不止一道伤疤,愈合的,未愈合的,都与他的模样相差甚远:“也有亲力亲为的。”

左手托腮,右手食指骨节节奏不均地敲击桌面,Ten引来几人注意:“喂,管他几个人,抓到杀死不就解决了。”

果不其然赢得他们侧目,Ten无辜地撇撇嘴,Mark睁圆眼睛,有意无意地瞪小疯子。

“简单粗暴。”李泰容抬眼对上郑在玹的目光,他们总是一个复杂,一个玩味,也不知道是否能读懂彼此。

Ten突然龇牙咧嘴回瞪Mark一样,少年不甘地看向别处,小疯子才开口:“是明明凶手送给你们线索,可是你们太笨了,谁都没看到。”

“那聪明的你看到了吗?”Johnny看向不安分的小疯子,问道。

“木马、飞椅,”Ten掰着手指,数给他们看,“不是喜欢游乐园,就是跟游乐园有关的人,看看多简单。”

早就收回视线的李泰容,盯着烛火,像是自言自语:“真是,简单粗暴。”

几人陷入对这句话正确与否的判断中,就像硬币两面,猜测是五五开的概率。

无论苦恼、懊恼、尴尬都会拽金色卷毛的Mark,觉得自己距离秃头不远了,可还是控制不住下意识的动作:“我觉得你们说的都挺有道理的,可是又好像……简单的很没道理?”

话音刚落,Mark裤兜里的手机响起难听的铃声,屏幕闪着金道英三个大字。Mark起身要去外面,却被旁边的Johnny按下。

“接。”如初见时,Johnny强硬的气场,让Mark左右为难。

“难道你还有什么小秘密?”郑在玹问道。

用力摆手表示清白,Mark急忙解释:“没有,绝对没有,只是这人比较唠叨,要说很久,很烦人。”

说完抱着电话撒腿就跑,拉开门冷风猛地吹到脸上,冻得Mark一哆嗦,屋外打电话还是安全得多,他可不想让恶棍们听到金道英对他们的评价,不然首要清除对象一定会换人。

接通那一刻,Mark第一次不顾礼貌,抢先开口:“你别说话,先听我解释一下今天的事。”

“嗯,你说。”话筒另一头,传来的声音压抑。

“那我就说了?”Mark试探道。

金道英催促着:“快说。”

Mark深吸一口凉气,让头脑清醒,才开口辩解:“今天正好我们的人先到达案发现场,才会比警察提前一步出现,要不是担心被你们抓回去,浪费宝贵的追凶时间,我们是不会打晕那个小警察的。”

良久沉默后,金道英的语气冰凉凉的:“无论有多少理由,你都是警局的人,可你却反过来,打伤警员,替恶棍说话。”

意料之中的质问,面对无人暗巷,Mark挺挺胸,理直气壮:“我是你们的人,可我更是自杀小队的队长。”

“那这次处分就都记在你这个小队长档案里吧。”冷哼一声,金道英的手指几乎嵌入掌心。

“你们……你们讲不讲道理?”Mark吃惊于对方不通人理,双拳越握越紧。

“道理和原则,总要守住一个。”说出口后,令金道英一怔,他也开始说冰冷的话了。

回身一拳打在墙上,Mark忍无可忍:“你想记就记吧,随便你们。”

微微叹气,金道英揉着紧绷的太阳穴,软了语气:“下次不许再发生这种情况,不然谁都保不住你。”

“我不需要谁保我。”Mark不屑,这份情他听不出,也不打算领。

依旧是个会议室内,金道英小心翼翼地观察,在对面人点头后,心里才松了口气。

“说说自杀小队的情况吧。”生怕聊再多,少年会说些什么,惹怒他控制不了的人,赶紧转换话题。

拳头沾上的墙皮,在与衣服摩擦间掉落,Mark倔强地说:“都很好,保证完成任务。”

“最好不过。”笔尖划过纸条上的问题,金道英舒了一口气,这难熬的电话可算要打完了。

“再见。”说完,便一秒不等,挂断了电话,生气让Mark有一瞬间忘记寒冷,而冷静下来,只觉得此刻比刚才更冷了些。

会议室内,金道英恭敬的将手机放在木质桌面上,调整好站姿,而对面人只是不动声色地看着他。

“已经警告Mark了,他不会再犯这种错误。”因紧张而增加眨眼频率,金道英怕对面人所说的处分不只是个幌子。

“很好,那就把处分记到他身上吧。”不缓不急,一份文件滑过桌面。

“事出有因,请您看在他还小的份上,不要加入档案里。”语气中带着乞求,金道英深深一鞠躬,头顶却传来对面人苍老的笑声。

“你说的,道理和原则,总要守住一个。”对面人借金道英的话,让他哑口无言。

用力地咬合,让上下后槽牙生疼,金道英只能百般无奈地服从:“是……”

手指触碰粗糙的牛皮纸袋,撕开封条,崭新到拉手的A4纸被拿出,上面一堆数字排列组合,看起来像个电话号码,金道英猛地抬头看向对面人,脑海中闪过各种可能,每一条都不是最佳答案。

“存好新号码。”转动办公椅,对面人望着窗外渐渐散去的人流与车流,这座城市还在健康地运转,是件令他极有成就感的事。

“是。”放弃挣扎,将号码存储,这部特殊的手机里,从两个,变成三个号码,金道英不敢想,只希望这不会是无休无止的开端。

有人爱它,亦有人恨它,城市永远不能满足所有人。

董思成闹着要专属他的玩偶哄自己入眠,直到呼吸渐沉,中本悠太才小心翼翼地起身,每走一步,膝盖伤口都被小幅度拉扯,他只能要着牙回到隔壁。

监控室内,简单的饭菜摆满一桌,文泰一摆好碗筷等着悠太过来,俩人已经无数次这样,面对面吃着饭,聊背后房间内沉浸梦乡的男孩开不开心,聊如何才能让男孩更开心。

“特意煲得汤,对你的伤有好处。”砂锅开盖儿,冒出阵阵热气,香味也随之扩散开,文泰一示意刚坐下的悠太,把碗递过来。

“谢谢泰一哥。”推碗靠近,骨汤与肉被盛入悠太的碗中。

“你好了,思成才能好,我也就安心了。”文泰一将对方碗中盛满,缓缓推到悠太面前,生怕汤汁洒出。

勺子舀起乳白色汤汁递到嘴边,吹了两口才喝下,悠太享受口腔中浓香肆意的感觉,表情显示了味道,文泰一满意地品尝起一桌饭菜。

没喝几口汤,中本悠太不停地瞟对面的人,几次欲言又止后,才下定决心:“我知道你很累了,思成现在不稳定,董家产业和游乐园都有堆成山的事等着你处理,思成我会照顾好,哥也多留点时间给自己吧。”

“无论是少爷,还是董家的事业,这是我应尽的职责。”往碗里加了些青菜,文泰一轻描淡写地说着。

指指眼睑下方,悠太提醒他:“黑眼圈可暴露了你几点睡觉。”

“一个管家,从照顾生活起居,一跃成为主导产业的人,说起来好像是我赚到了。”文泰一打趣自己,将一块肥瘦适中的肉夹到对方碗里。

“确实是泰一哥赚到了。”肉塞入嘴中,悠太鼓起半边脸,含混不清。

“可惜也被盯上了,”文泰一略惆怅,放下碗筷,看对方吃得香,“明天要跟政府的人谈判,他们一直对董家很有兴趣,你有什么建议吗?”

抽出纸巾,擦干净粘在嘴上的油渍,悠太开口:“商业上的事我不懂,可我知道,最好的合作伙伴不是他们。”

“我明天的身份是个商人,互利共赢才能被称为最好的合作伙伴。”文泰一十指相握,打量着对方。

思考片刻,悠太皱眉看向文泰一,坚定地说:“信任,也是商业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吧。”

“果然曾经的内部人才是最可怕的。”轻笑两声,文泰一调整个舒服的姿势,让自己紧绷一天的神经,能稍稍放松。

“我不能多说,可也不会置之不理。”脏了的纸巾在两手间不断折叠,悠太的两难,只有自己知道。

看他将纸巾折成团,再展开,反反复复也不抬头看自己,文泰一叹了一口气,将还温热的汤,通过勺子,一勺勺盛满悠太的碗。

“放心吧,生意上的进退我会看着办,董家就算失去一切,也不会交易游乐园。”语气温柔,却也坚定,这大概是岁数不大悠太多少的文泰一,为稳住当初陷入混乱的董家,练就而成的力量。

中本悠太抬头,疑问地看向对方:“我以为最先被交易的,会是游乐园。”

直到再次盛满,文泰一笑看悠太,一字一句,铿锵有力:“死去的老爷和夫人不会,思成不会,我也不会。”

后来,这顿饭在沉思中结束,中本悠太努力消化着管家所言所指,而文泰一也开始着手准备第二天的商务会面,只有手握底牌,才能在博弈中胜出。

当Mark冻到哆哆嗦嗦才肯进屋时,推门而入,屋内已经灯火通明,他看见东赫坐在他的位置上,和恶棍们抢着金灿灿的炸鸡腿。

“什么时候这么好了……”Mark嘟囔着,有些吃味,他当初可是费了大力气才跟恶棍们混熟的,蹭过去一屁股挤开东赫,抢回自己的椅子。

Mark的动作让李东赫措手不及,揉揉砸在地面上的臀部,心里那点不服输涌起,死命地挤出一点位置,俩人挤来挤去,谁也没能成功干掉谁。

桌上的食物并不是恶棍们要求的,香肠炒饭与炸鸡腿,排骨汤配拉面,加上一盘煎鸡蛋,Mark以为不符合恶棍们的要求,他们会很生气,可结果是他们吃得比自己还开心。

“我以为你们很在意吃。”腹部咕噜声,让Mark停止与东赫的争斗,抓起眼前不剩几个的鸡腿,一口咬下去,外焦里嫩,确实好吃。

“我们只是随口点的,没想到你认真了。”面对白嫩的排骨,Johnny依旧刀叉配合,格外优雅。

刀尖穿过鸡腿肉,Ten正转着圈咬,丝毫不怕刀刃离嘴唇过近:“小Mark,让这个小孩加入吧。”

“要是加入新成员,需要先调查背景,然后给上面人审核,才能决定,我也做不了主。”左右腮帮子鼓起,里面填满香喷喷的鸡肉,Mark一边咀嚼,一边含混不清的说着。

“我可不是在问你,只是通知你一声。”挥挥吃干净的鸡腿,少年才看清,小疯子的刀尖刺穿了鸡骨头。

咬着半个煎鸡蛋的东赫,抹了把嘴上的油:“为什么不问我的意见?我是拒绝的好吗。”

“拒绝就会死掉。”Ten双眼盯着东赫,嘴角却上扬摆出笑脸,看得东赫背后一冷。

依次看不说话的其他人,最后瞟了一样身边闷声吃肉的Mark,东赫擦掉指尖沾上的饭粒,正色道:“好吧,我同意加入。”

一脸严肃配上粉色围裙,在小疯子毫无节奏的掌声中,东赫对所有人露出一个灿烂的假笑。

“讲讲你自己吧,不然Mark就没法交差了。”Johnny无视两人互动,虽然专注于盘中食物,可也替Mark解围。

将碗底的汤喝干净,东赫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抱怨道:“家里人都在别的城市,我只是来着里打工的,今天刚找到工作,就要被你逼着换掉了。”

“就这么简单?”挤在一起的Mark啃着鸡腿,猛地转过头看着他。

“只有这么简单。”一个用力,东赫险些将小队长挤下椅子,得意的说,“再有就是我肯定比你小。”

歪歪扭扭勉强稳住身子,Mark惊讶地瞪圆眼睛:“这你怎么看出来的?”

“因为你看着很沧桑啊。”朝对方做了个鬼脸,东赫轻轻一推Mark的后背,少年彻底失去平衡,与他的鸡腿一起栽倒在地。

啃到一半的鸡腿在地上滚了三圈,金黄色外皮变得灰扑扑的,Mark揉揉着力的膝盖,盯着不能吃的鸡腿,在恶棍们的嘲笑中,凶巴巴地瞪了东赫一眼。

与郑在玹相邻而坐的李泰容,若无其事的吃着饭,而靠近身边人的手,已经到了对方受伤手臂旁,郑在玹只是沉默吃饭,也不知道是没发现,还是等着小鱼上钩。

“没看见凶手?”手掌在伤口正上方,指尖微微擦过皮肤,李泰容盯着对方,认真问道。

咬牙朝他挤出一个微笑,郑在玹一把抓住对方的手,控制在自己手掌内:“你看我受了这么重的伤,你不关心就算了,还要质问我,我可没办法回答你。”

“疼?”歪过头,李泰容挑挑眉,看着他。

“疼极了。”将他的手放回李泰容餐盘旁,郑在玹特意拉长尾音,发大这份疼痛。

无论枪伤刀伤多么痛,挨多了也就疼习惯了,不想打破气氛的李泰容,压低声音:“忍着吧。”

怀疑就像种子,一但落入泥土,就会生根发芽,李泰容看向朝自己笑出酒窝的郑在玹,心里的怀疑却一点点长大,他应该看清凶手的,他没有理由看不清楚。


——TBC——


评论(2)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七剧场 | Powered by LOFTER